【國度觀點】 興起你的內在生命操練

疫症襲港,再次反轉全城人的生活模式,口罩和搓手液成為過年和情人節的最佳禮物之選。人的閒談話題甚至日常活動,都圍繞著「防疫」二字。一個疫症的臨到,無論是否信徒,人的生命狀態顯露無遺:有些人對疫情異常恐懼,連最基本的日常活動也是可免則免;有些人卻是處之泰然,深信在主裡有平安及盼望。

2003年抗擊沙士勇士——沈祖堯醫生最近分享的一篇文章引起了熱議。他說:「無知——當人的方法到了盡頭的一刻,就是神能力的開始。」末後的日子已經臨近,現在所遇之事只是災難的起頭,在困難面前,人的辦法和能力都顯得無力,而唯有在主裡建立的屬靈生命,才能幫助我們在狂風暴雨中不動搖。哥林多前書3章12-13節提到:「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穩固的內在生命是我們迎接末後試煉的根基。當試煉臨到,是金是銀,一試便知。

當我們滿足於與主同在,與主連結的關係之時,外在環境對我們的影響,以及我們對身外之物的依靠就會越來越少;我們會認識神的屬性更多,認識神做事的法則更深,我們能透過屬靈的眼睛去看透事情的本質,我們能在別人心灰意冷之時給予鼓勵和盼望。

當年的以色列人就是一群憑著自我需要去回應神的人。當有嗎哪和肉可吃,他們歡呼雀躍;當沒有水喝,飄蕩曠野之時,他們竟開口埋怨,以致神發怒,說他們是「心裡迷糊」的百姓。而摩西卻是真認識神的人,明白神做事的法則,即使最後他不能進入迦南地,仍然沒有埋怨,因為他知道神的心,也知道神所作的必然是高於人所能想像的,以致最後他仍然能得著神的讚賞,進入神永恆的榮耀中。

在這個提倡隔離,減少社交的日子,不就是信徒好好操練內在生命的時候嗎?江秀琴牧師指出「內在生活」是每個基督徒都應該過的正常生活。基督徒應該將現在的「內聚生活」轉化成操練屬靈生命的「內在生活」,使我們成為從裡面透出光的不一樣的人,讓屬神的生命力能彰顯出來。同時,這也是為末後預備的修煉場,使我們能在更大的試驗來到之時,顯露出精金般的生命素質。(伯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