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人類基因可追溯至一對父母 現今所有物種同一時期出現

美國和瑞士的科學家今年五月有驚人發現:今天的人類都是同一對父親和母親的後代,他們在10萬到20萬年前活在地上。而其他9成的動物物種的祖先都在差不多相同的時期開始出現並繁衍。該發現挑戰了進化論認為物種由簡單生物進化而成的說法,與聖經的創造觀吻合。

洛克菲勒大學(Rockefeller University)的馬克・斯托克爾(Mark Stoeckle)聯同巴塞爾大學(University of Basel)的戴維・塞勒(David Thaler)組成的專家團隊進行基因研究,他們分析了來自10萬個不同物種的500萬隻動物的線粒體基因序列。線粒體基因好像「基因條形碼」,由雌性代代相傳下去,每次繁殖時都會出現誤差。通過測量累積誤差,條形碼之間的模糊或多樣性,科學家能夠推斷出時間的流逝。結果顯示,今天所有動物物種的百分之九十都來自約10萬年前的父母。

塞勒博士說:「專家們分析發現人類中的遺傳變異較低,這是由於我們最近十萬年才從一個小群體擴展而來的,其中一個母親的序列成為所有現代人類線粒體序列的起源。」

根據進化生物學家的說法,物種在數百萬年間逐漸發展。斯托克爾和塞勒則發現大約10萬年前發生了一件創造事件,衍生了全新有別於過往紀元的物種。物種並非數百萬年間漸進而出現,各種物種屬於非常獨特、廣泛分離的基因族群,正切合聖經所描「各從其類」的描述。

遺傳變異在同一物種的兩個個體之間線粒體基因序列差異,不會隨種群大小而增加。斯托克爾說:「有人可能會認為,由於人類數量眾多,地理分佈廣泛,可能會產生比其他動物有更大的基因多樣性。人類的基因多樣性並不是特別大,在人類重視個體和群體差異的時代,我們更應花時間研究人類之間,以及與其他物種之間的相似之處。」

(來源:Fox News英國每日鏡報,2018年11月24及25日,Human Evolution期刊2018年5月號,Vasco Lam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人類及萬物都是神所創造的真理在世上廣傳。

三位一體的神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同工?-【請教拉比】專欄

耶穌從創世之初就參與了神所做的一切的說法是否正確?舉例說明,當神用獸皮為亞當與夏娃做衣服時,耶穌是否也參與了這項工作?三位一體的神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同工的?

拉比回答:

在這裡我們有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耶穌從何時參與了關於地球與人類的創造?答案在約翰福音的第一章1至5節陳述得非常清楚:「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然後,第10節說:「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第14節說:「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身子的榮光。」

創世紀一章1-2節上:「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在希伯來文中,這裡暗示天父創造了地球所有元素,但是地球那時候還沒有任何特別的形狀,事實上地球那時是一個極黑暗的區域(一個巨大黑暗的深坑),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接下來的經文說﹕「神的靈(就是聖靈)運行在水面上(就是運行在深淵上)。」這裡已指出神的位格另一部分。

神只有一位,然而神具有多個位格。神是誰,是比我們三維空間的存在寬廣得多的。第一節經文使用術語「艾羅欣」(Elohim)來稱呼神,艾羅欣是單指只有天父神本身。他創造出所有被造物的元素,但是他們沒有任何形體且不被組合在一起。神的靈盤旋在水與淵源之上出現。然後祂說「要有光」。他不是創造這光,但是他說「光到這裡來」這光就出現了,並且它是好的。在約翰福音將「這光就是這道」和「道成了肉身(耶穌)」相對應。他們都是相同的一個。那時神把這光(耶穌)與黑暗(毒蛇/撒旦)分開。

所以,我們看到耶穌從起初就作為道與光來參與其中。從第六節及以下的經文,天父發出命令而聖靈與道履行命令。當道(耶穌)與聖靈的工作完工之後,神認可並說這是好的。如果神指示的工作沒有完成,那麼第二天神就不說話。可是在第三天神也說了兩次「這是好的」,因為第二天與第三天的兩個命令都已被執行完成了。這是為期五天的創造模式。第六天神說,我們按照我們的形象造人。這裡清楚的聲明:人類的創造是神完整位格的傑作和努力。

因此,我們可以理解,在起初,耶穌作為道與光的角色出現並充分參與創造。


文@Ari Sorko-Ram (作者是以色列彌賽亞猶太人運動的重要領袖,也是Maoz Israel Ministries創辦人,精於教導聖經)

亞當和夏娃如果沒有女兒,怎麼能夠繁衍? -【請教拉比】專欄

聖經中提到亞當和夏娃有三個兒子。如果沒有女兒的話,怎麼能夠繁衍生息呢?

拉比回答:

聖經中並沒有明確指出亞當和夏娃僅僅只有三個兒子。我們也並不知道他們生育該隱和亞伯時確切的年齡。但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那時他們已經不只有兩個孩子,因為當該隱因著殺害他的兄弟被趕逐離開這地時,該隱陳述了這個問題,參見創世紀4:14節。

聖經中的家譜很少提到任何男人或者女人所生的所有孩子。然而,針對神所定的眾多應許和諸約確實陳述了家譜。我們也有必要牢記在神創造了人之後的不久,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生殖繁衍能力可能非常高。

根據該隱的敍述,當他害怕居住在地球其他地方的人時,這恐懼基於他的推測,周圍的人都知道他是正在被詛咒的。針對這點,聖經中並沒有記載到這個時候亞當與夏娃究竟生了有多少子女。我們可以從創世紀第五章3-4節看到:「亞當活到一百三十歲的時候,生了一個兒子,樣式和形象都和自己相似,就給他起名叫塞特。亞當生塞特以後,又活了八百年,並且生了其他的兒女。」

這個就意味著在塞特之前和塞特之後,亞當一個人生養了許多兒女和並擁有好幾代的後代。如果我們去計算亞當夏娃所生的所有孩子也生養了後代,他們的孩子又生了孩子,那這個數學方程式將會迅速非常巨大,代表了地球上的非常大量的人口。

在當今世界,人們的身體在體能方面更加脆弱,並且由於文化的限制,並許多的因素限制了人口的增長率。


文@Ari Sorko-Ram (作者是以色列彌賽亞猶太人運動的重要領袖,也是Maoz Israel Ministries創辦人,精於教導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