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婦女逃往中國認識耶穌 冒險受洗歸入基督

一名從北韓逃往中國的婦女最近受洗信主,縱然深知此舉可能會令她被遣返回國並喪命。

Bon-Hwa(化名)兩年多前逃離專制封閉的北韓,進入中國的邊境。她得到敞開的門(Open Doors)幫助, 棲身「安全屋」。 在那裡她參加秘密舉辦的婦女聖經研讀小組聚會,認識了耶穌, 最後決志信主並決定受洗。

給Bon-Hwa施洗的牧師說, 她非常想受洗,急不及待。然而,幫助脫北者是違法,在她身處的城鎮給她施洗也太危險了。因此,牧師 、組長與Bon-Hwa花了幾個小時走到一個偏遠的地方受洗。

敞開的門的一位同工說,Bon-Hwa的洗禮是「神聖的時刻」。牧師先祈禱,然後給她施洗。接着大家一起背誦《使徒信經》。

牧師說:「我必須控制自己, 並專注在禮儀上。 不然, 我會放聲大哭。在現今的環境,能夠為北韓信徒施洗,實在心感榮幸,那一刻真是美好。」

Bon-Hwa在洗禮的整個過程中都在哭。自受洗後, 她已經熟記了詩篇第119篇、羅馬書第8章和其他書卷。她明白公開宣稱信仰的風險, 知道自己可能隨時被捕。然而 , 她把信心和盼望放在耶穌身上。

北韓的地下基督徒大多數不會跟別人談及自己的信仰,一般只會放在心中,或只有自己的家人知道,但即使是極隱藏的地下信徒也會面臨危險。曾有南韓和美國宣教士在北韓被逮捕, 被指控企圖建立地下教會網絡或推翻政府。

北韓連續19年被列入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首位,是全球受逼迫最嚴峻的國家。去年平均每天有8名基督徒因信仰而遭殺害。此外, 每天有23名基督徒遭受宗教信仰暴力,被強暴或性騷擾。報告還指出, 有182所教會或教堂建築遇襲, 276所基督徒寓所被焚燒或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