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的屬天任務

面對現時香港的狀況,香港教會群體發出迫切禱告,渴想從神領受即時有效的策略,來回應現時社會的需要。事實上,風暴來臨之前,教會群體並未為此有所預備,驚濤駭浪中方如夢驚醒的立刻回應,其實作用非常有限,單是應付信徒群體的紛爭已是疲於奔命。今日我們要思想的是,除了回應時代,為神未來的計劃作好預備豈不同樣重要?

撒迦利亞書1章中,神曉諭先知,祂將會興起四個匠人,把趕散猶大的角打碎。匠人一般是指在某手藝上有著高超技術並追求卓越的人。現今世代,神所興起的匠人,必然是有夢想,創意和創造力的勇士。他們會按照神所賜的「屬天任務」,於不同的領域,靠著聖靈彰顯神的大能與榮美,讓神的光照在世人前,並為世界調和天國的味道。

在世人所看,匠人所作的工似乎不理會社會的狀況,發着「離地的夢」。但信徒回應時代需要的同時,神亦興起他的子民領受匠人的身份,預備自己為神完成「屬天任務」。

正如神命挪亞製造方舟,他當時所行的,定會受到周遭人的嘲笑,然而「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創6:22)挪亞完成了神賜予的「屬天任務」,為世界存留餘種。有時神所吩咐我們做的,是回應當時的任務;有時又像與現時毫無關係,但卻是為著下一波運動作重要的預備。若神吩咐我們為下個季節預備,我們因覺得不能回應即時的需要而忽視了,那麼我們可能就會錯失回應那季節的時機,忽視了神的美好完備的心意,陷入惡性循環,然後再次在神面前哀哭求問如何回應時代需要。

「屬天任務」,是要忠於主所吩咐的工作,即使環境看來如何惡劣,對世界來說是否合宜,亦要專心完成的主工。因為那將成為下個季節回應時代的關鍵。在這末後的時代,黑暗的勢力會越發猖狂,為要吞吃一切可吞吃的人,無論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若我們不警醒,按神的計劃作預備,我們的傷亡定會更加慘重。相反,匠人若專心於神給予的「屬天任務」,在挽救這時代之餘,更能在下一波仇敵的猛烈攻勢來到前作好準備。


(呂卓豪,Kingdom Army 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