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規模十字架特展 神的視覺人的仰望

從4月23日至5月22日,全亞洲最大規模的十字架特展「十架之光」(THE CROSS EXPO)於淡江教會淡海堂2樓的愛藝廊舉行。展覽中展示的25支十字架藝術品與淡海堂頂部的巨大十字架相映生輝。

本次特展由「HIS十字架概念店」主理人陳書豪策劃,他分享,盼望每位觀眾與讀者不僅看見十字架,更看見自己與神的關係,進而找到自己的十字架。經過1年籌備,2021年5月發表了12支不同材質的十字架,於台中「十分幸福」展出。許多福音禮品會把經文印在各種商品上,能鼓勵造就基督徒,但對於未信者而言,卻有距離感。他在規劃展場時思考,若在福音書店辦展,就失去與非基督徒交流之目的,因此他設法讓十字架看起來像美術館中的藝術品,減少宗教氣息,貼近普羅大眾。

參與者在欣賞各種不同的十字架

此外,陳書豪希望藉由「十架之光」展覽,在信仰上更多與不同教會、牧者、設計師連結,甚至和非基督徒交流。此次共展出25支十字架,共5位創作者共同參與,其中3位是首度合作,亞洲首度集結展出這麼多十字架創作者的作品,作品數量創空前紀錄,陳書豪認為這次策展經驗別具意義。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