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基督教燈區 營造新耶路撒冷幸福城

第31屆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辦,以「璀璨台中 曙光再旺」為主題,將於2月8至23日展開為期16天的燈會活動。今年主燈區以「森林奇幻境地」為設計意象,結合森林、環境與曙光,象徵透過燈會照亮台灣。「曙」光亦有「鼠」年諧音之意,代表對未來的期許與無限的希望。位於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內、佔地156坪的「台灣燈會台中基督教燈區」,由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台中策盟)負責主辦,委託霍拉藝術劇場(Holy Work)設計統籌,盼望藉由這次燈會活動傳揚神的愛、建立幸福家園、營造幸福城市、讓台中榮光遍照!

今年基督教燈區以「璀璨台中幸福城──新耶路撒冷」為主題,其設計理念來自啟示錄21章1-7節,在長型燈區中佇立一座十字架尖塔,分別佈置四大主題,包括:「神與人同住」、「生命河」、「贖罪醫治」及「生命樹」,營造神與人同在的新耶路撒冷幸福城。

其中「神與人同住」主題,尖塔上的十字架代表耶穌,為世人承受了一切惡的咒詛,釋放了幸福命定與生命河流,十字架如燈塔般為人生旅程領航。尖塔底部以明亮暖白與白光相間燈飾裝飾,預表「羔羊之光」。「生命河」主題則以十字架為中心點,在燈區上方以放射狀燈飾流向全區,預表「生命河流滋養全地」。「贖罪醫治」與「生命樹」兩個主題,生命樹樹幹呈現銀藍色光澤,有白金色樹葉圍繞在生命樹周圍,預表「醫治萬民」。另外,以彩繪玻璃杯呈現12種果子,放置在每一個福音解籤帳篷中,讓每個滋養後的生命能夠結出福音的果子。

台灣燈會

台中基督教燈區設有舞台展演區,邀請基督徒為主獻上各樣恩賜,透過歌唱、戲劇、舞蹈、魔術等各種方式帶出福音訊息,向前來燈區參觀的民眾分享神的愛,在每個人心中埋下福音種子,並且感受幸福和被愛的氛圍。燈區內設有福音解籤攤位,預備裝有恩典卡的「經文紅包」,發送給來到基督教燈區參觀的民眾。由福音解籤志工為遊客禱告祝福,基甸會在燈會期間也會到場發送聖經。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