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衛理公會因同性戀議題分裂 保守派正式另立新宗派

經過多年來就同性婚姻以及按立同性戀者為牧師等議題的激烈爭辯,聯合衛理公會(United Methodist Church,簡稱UMC)內的保守派宣佈與總會分道揚鑣,於5月1 日正式成立新宗派「全球衛理公會」(Global Methodist Church,簡稱GMC)。

新宗派由17名保守派成員組成的過渡領導委員會建立,委員會主席Keith Boyette牧師負責制定和簽署宗派分離協議,並為建立新宗派努力多時。Boyette牧師表示:「從5月1日開始,我們可以接收其他脫離UMC的教會,相信這過程將會持續好一段時間。」而在此之前,奧克拉荷馬州和維珍尼亞州已分別有UMC教會表示將加入新成立的全球衛理公會。佛羅里達州也有107間UMC教會於5月3日表示加入新宗派,代表兩成州內UMC教會。

然而,聯合衛理公會最高教會法庭於5月10日裁定,尋求脫離的公會成員必須通過總議會大會(General Conference)才能正式與公會分離,並指出周年大會(Annual Conferences)不具合法條件通過脫離公會的議決。總議會大會原定於今年8月舉行,而新宗派成員本來也打算在總議會大會舉行後才正式啟動,但受新冠疫情影響,會議將延至2024年舉行。

聯合衛理公會內部多年來就接納同性戀議題上存在分歧。雖然現今美國不少主流新教宗派已採納同志友善政策,接受在教會舉行同性婚禮和同性戀牧者講道,但聯合衛理公會反對此做法。美國個別成員主張全面接納宗派內的LGBTQ人士,包括授予聖職,而世界各地均有成員持反對意見。兩派的分歧於2019年2月在聖路易市舉行的會議上達至頂峰。與會代表以438票對384票通過一項名為「傳統計劃」(Traditional Plan)的議案,進一步禁止將LGBT人士完全納入教會。大多數美國代表反對該計劃,但計劃獲美國的保守派與來自非洲和菲律賓等保守陣營代表支持,最終獲得通過。

2020年,公會內部就分歧達成初步解決方案,並於1月3日公佈「分離達致復和與恩典協議」(Protocol of Reconciliation & Grace Through Separation),指出分離和重組是解決內部分歧的最佳方法,能讓各堂會繼續忠於其神學理解,並表示將為打算分離的傳統派堂會提供2,500萬美元另組新宗派。

聯合衛理公會在美國有630萬會員,海外會員共650萬。聯合衛理公會新任主教理事主席Thomas Bickerton表示,這樣的分裂是可悲和發人深省的,世上沒有完美的教會,持續爭吵、以尖刻的言辭爭辯,對我們持守基督徒的見證毫無幫助。

全球衛理公會的官方網站已正式啟用,表明允許女性擔任各級聖職並申請成為會友。關於LGBTQ議題,新宗派將堅持對基督教婚姻的傳統理解,就是一男一女之間的盟約,神對人類性別的原始設定。」

禱告:求主憐憫光照,讓教會警醒,識破仇敵的迷惑和計謀,堅守聖經真理,堵住一切破口,靠主收復失地。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CBN News,2022年5月13和3日,Richard Chau和Amy Fong綜合編譯報導。)

 

 

【兩代對講】(8) LGBT群體的關愛與牧養

為探討年青人與上一代的想法差異,促進兩代間的理解和溝通,我們透過不同年齡信徒對同一議題表達自己的想法,讓不同世代的心聲得以向信徒群體傳遞。

+按圖放大
  1. 面對LGBT運動的興起,你認為教會需要回應嗎?
  2. 教會或信徒應該如何關心LGBT群體?
上一代
面對LGBT議題,我認為教會應從兩方面回應。第一是在道理上,面對不屬神的觀念,我們要宣講真理,分享合神心意的價值觀,不容讓屬世的觀念影響下一代。第二方面是在道路上,很多LGBT受到原生家庭影響,在缺乏愛之下產生了這選擇。我們在宣講真理的同時,要給人有路可走,與那些很想走出掙扎,經歷醫治的人同行,讓他們從缺乏和痛苦中找到出路。

同時,愛能除去不安全感,讓不同背景的人可以真實地生活與同行,因此我們要興起屬靈父母和家人。幾年前,我們教會迎接一位被主醫治的肢體進入家聚接受牧養。有人陪她買衣服,有人幫她打扮,有人為她做飯……大家都獻上自己的一份,就跟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家人一樣。後來她領受異象要進入校園作福音工作,發現校園有不少屬於這群體的學生,現在她一方面接受牧養,另一方面被恩膏成為屬靈家長,與學生同行。

我認為教會是需要回應的,因為這不是一個話題,而是我們生活中的事情,尤其當世界不同的地方相繼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然而這個議題很敏感,當我們強調婚姻是一男一女時,很多年輕人就覺得我們是歧視其他性向的人,這其實是一個謊言。在聖經裡,面對假的東西,耶穌的做法是去彰顯真。很多時候基督徒的婚姻都不怎麼讓人羨慕,在教會成長的孩子也不羨慕自己所看到的。因此教會要鞏固家庭,彰顯美好基督化家庭的模樣。當別人看見許多破碎的關係可以破鏡重圓,夫妻恩愛,他們就會羨慕。

另一方面就是要去愛和包容,但不代表妥協。許多時候我們傾向先講真理,說不能這樣做,應該怎麼做,就使人卻步。我們應該讓他們先感受到耶穌接納的愛,就如耶穌看到撒該,不是指責他犯了多少罪,而是說要到他家裡住。當人被耶穌的愛融化,聖靈就會光照,讓他們自己有悔改的心。

 

下一代
香港的教會過往對LGBT運動的回應都集中於法律條例的修改,但其實性解放的風氣對年輕人的影響很大,並且已經融入他們的生活。他們所看的電影,聽的歌曲,支持的藝人等,都在灌輸這方面的信息。我認為教會要主動去實踐合乎聖經真理的性教育,配合他們年齡和階段的身心靈發展。當他們對神的創造有一個健全的觀念,就懂得如何去分辨對錯。

受華人文化影響,過往教會較少在公開場合探討性的議題。不久之前,當我回應神為教會的年輕人開設這方面的課程,發現當弟兄姊妹知道這些話題在教會裡不是禁忌,就有空間提出自己的疑惑或問題。建立一個安全的環境和互信的關係,讓年輕人能自由分享是牧養上一個很大的挑戰。很多時候,牧者容易落入教導模式,會讓他們失去安全感,甚至覺得反感。

教會是需要回應的,因為這一切都是衝著教會來的。有不少LGBT朋友小時候在教會成長,他們在家裡得不到愛,認為神可以給他們愛,因此他們對教會抱有很大期望。然而因為教會的一些制度或人為問題,讓他們失望了。在他們的憤怒和對教會的投訴背後,其實也帶著愛和期盼,希望教會能改變。

作為服事這群體的社工,我們看到很多牧者都覺得難以再花心力去認識和關心這群體。有些教會傾向外判給機構跟進,希望透過幾節輔導就能帶來改變。教會要相信神已經給了我們所需的一切,我們不需要是神學家或專家,只要肯多學一點,都可以愛這群體。然而教會很多時候會以目標為本,認為要先在教義上釐清,當事人的性取向一定要有改變,才可以走下去,但其實這是一個進程。教會應基於對他們的了解,在某些位置上更多體諒他們。同性戀者除了會被同性吸引,對異性戀的同性會有抗拒,不懂如何相處,他們需要被異性戀的群體接納。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為年輕人提供一個他們覺得安全、可以信任的環境,讓他們可自由地分享,不會感到羞恥或被控訴。牧者應多聆聽和理解他們的掙扎,按他們的個性同行。曾經有牧者很想幫助一個年輕人,卻因管教太多而鬧翻,但現在已和好。教會還要多從實況和屬靈層面認知性解放議題,當我們多認識,就更知道如何去應對和自處。

除了牧者的關心,弟兄姊妹同行也是很重要的。很多時候,他們的生命能再次奮興,除了因為有牧者在真理上堅固和靈裡激勵之外,還因為有一班很好的弟兄姊妹抓緊他們。然而在同行中,弟兄姊妹可能會因著對方反反覆覆而感到沮喪,我會提醒他們反覆是正常的,這是一個長期的爭戰,關鍵是自己不要因此被拉下去。因此,同行者也需要與人同行,好讓自己可以繼續服事這群體。

受訪對象:Christina、Irene牧師、阿龍、John、黃李安慈博士

 

 

英擬立法禁迴轉治療 逾千牧者批用詞含糊促停諮詢

英國1400多名教會牧者聯署,批評政府提出立法禁止迴轉治療(或稱「拗直治療」)的諮詢文件用詞含糊,可能影響信仰自由,促請政府停止就立法進行諮詢,並揚言「若充滿慈愛和憐憫的正統基督教事工(包括有關性和婚姻的基督教教導)因法案而成為刑事罪行,我們雖然深感遺憾,但仍會繼續在此事上向主盡忠」。

外相兼婦女及平等事務部長卓慧思(Elizabeth Truss)今年10月底向國會提交諮詢文件並展開公眾諮詢,諮詢期延長至明年2月4日。根據諮詢文件,立法的範圍包括確保以迴轉治療之名向人動粗施暴者將受到嚴懲,以及禁止以交談方式向18歲以下人士或未同意接受迴轉療法的成人進行有關治療。政府亦會推出其他打擊迴轉治療的措施,例如限制宣傳和取消有關人士出任慈善機構高層的資格。文件強調,只要並非以言詞壓迫某人轉變性取向,日常和出於支援關心的對話不會受規管,家長仍可以按照自己的信仰價值教養子女,單純表達信仰教導和私下禱告也不構成迴轉治療。

不過,教會領袖在聯署信中表示,「迴轉治療」的涵蓋範圍太廣,意指不明,擔心如果立法,基本上是將叫人迴轉歸向基督與以往邪惡和不光彩的做法劃上等號,明顯侵犯他們宣講信仰的合法權利。聯署信又指政府雖然澄清今次諮詢並非旨在立法打擊信仰,但諮詢文件所簡介的立法進路正正朝著打擊信仰的方向前進,令宣講基督主權的牧者和以愛教養子女的父母有機會負上刑責。

約克三一教會牧師Matthew Roberts博士表示:「『迴轉』對基督徒來說是美好的事,代表生命不再單純聚焦在自己身上,而是在創造我們的神。這條草案暗示迴轉歸向基督堪與暴力或虐待比較,非常錯誤。」英國基督教學院(Christian Institute)的Simon Calvert上月到下議院婦女及平等機會委員會作證時表示,國會議員必須釐清立法所禁的是什麼,並警告現時的爭議可能導致英國立下數百年來最嚴苛打壓宗教的法例。他又認為,要訂立一條禁止迴轉治療,同時不會使教會日常行為(例如祈禱)變成刑事化的法例,根本不可能,並表示:「如果有人請你與他一同禱告,如此禱告卻犯了刑事罪,這並不合理。」

按照英國國民保健署的定義,迴轉治療是意圖改變或壓抑某人的性取向或性別認同。事實上,迴轉治療是同志運動倡議團體對基督教輔導或治療的貶稱,這些倡議組織認為部分性小眾人士可能因為接受有關服務而傷害自己,甚至自殺。

祈禱:願主感動英國政客審慎行事,以免危害信仰自由,並保守勇於衛道的信徒。又求主幫助尋求真自由的性小眾人士,讓他們尋找就得尋見。

(來源:CBN News聯署信網站英國政府網站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文奴綜合編譯報導。)

 

 

匈牙利堅守聖經原則 援助受逼迫基督徒

在匈牙利,維護基督教價值是當地政府的優先工作,他們以幫助受迫害的基督徒為道德責任。

匈牙利援助受迫害基督徒署(Aid of Persecuted Christians)國務秘書長Tristan Azbej最近接受美國傳媒訪問,表示國家政策委身於聖經原則。「匈牙利是基督教國家,以國策實踐基督教信仰和聖經教導。一方面要保障人們的尊嚴和自由,另一方面維護婚姻以及家庭的神聖。」在現今世界,匈牙利的取態令人驚訝。

Azbej的職能等同美國國務卿,他唯一的職責是推動「匈牙利援助」(Hungary Helps)計劃,向全球受逼迫基督徒伸出援手。Azbej說:「基督徒是全世界受逼迫最嚴重的信仰群體,全球共有3.4億信徒遭受歧視、威嚇,甚至屠殺。」匈牙利在4年間支援約25萬受迫害的基督徒,協助重建黎巴嫩教會以及伊拉克基督教城鎮Telskuf。Telskuf曾遭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摧毀,Azbej指出:「900棟建築物遭受破壞,教會建築成為伊斯蘭國聖戰士攻擊練習的目標。」1,300個逃亡的基督徒家庭中,1,000個已歸回,還為自己的村莊取名「匈牙利女兒村」。

Azbej的團隊到訪基督徒受害的地方,向他們提供援助。在剛過去的幾個月,他們走訪了4大洲7個國家,Azbej寄望更多國家跟隨匈牙利的步伐,關注和援助受迫害的信徒。「很多人對我們去到他們中間感到驚訝,世上竟然有人真正關心自己的信仰,而且是從西方國家而來的人。希望繼『匈牙利女兒村』後,下一個會是『美國兒子村』。」

然而,匈牙利現正面對越來越多來自歐盟和LGBT運動人士對其傳統價值的審查。今年6月15日,匈牙利國會通過法案,禁止向18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展示同性戀或有關變性的內容,並保障家長全權負責孩子性教育的權利。歐盟行政機關稱此舉歧視LGBT群體,並指匈牙利未能說明向兒童展示同性戀和變性等內容如何有害兒童健康,就此向匈牙利提出法律行動。

Azbej表示:「我們看到歐盟透過法制和指引,強力推動性別意識形態,最終將強制成員國實行。這完全違反匈牙利人民的價值觀念,我們這樣做只為了保障國家法制。」匈牙利於2011年推行憲法,效法聖經教導。於去年12月15日通過修正案,明確定義家庭的父親是男性,母親是女性。Azbej說:「我們要確保婚姻是一男一女,因為生命要從受孕開始得到保障。」

Azbej還分享自己被受逼迫的基督徒的真實見証和信心大大激勵。「或許不是西方的基督徒來援助中東和非洲受逼迫的弟兄姊妹,反過來是他們幫助我們,讓我們能持守信心和在基督裡的身分。」

禱告:求主使用匈牙利成為眾基督教國家的榜樣,興起更多國家援助全球受逼迫的信徒。

(來源:CBN News,2021年8月19日,Asher Chiu編譯報導。)

 

 

《灰姑娘》重拍真人版 男星擔演「無性別」仙子

經典故事《灰姑娘》重新製作真人版電影,當中仙女教母的角色由同性戀男星比利·波特(Billy Porter)飾演,電影將於2021年上演。

波特於3月2日接受CBN News訪問時表示,這2021年的版本是「屬於新一代的童話故事」。「我上周在片場拍攝時,想到由我來飾演仙女教母的意義有多深遠。魔法並沒有性別之分。這角色將呈現為無性別,至少我是如此演譯的。這樣的呈現方式有很強大的力量。」

面對無性別角色的爭議,波特補充道:「我認為新一代已經預備好了,兒童已經預備好了,只是大人們的思想滯後。」

迪士尼在2015年發布了真人版《灰姑娘》,但Sony發行的這個版本顯然大不相同。網上雜誌Deadline早前形容這新版本灰姑娘電影為「音樂喜劇」,「重新構想了傳統的灰姑娘故事。在這個故事中,女主角是一個雄心勃勃的年輕女性,有遠大的夢想,遠超於世界的束縛。」

波特以挑戰性別規範及其無性別紅地毯造型而聞名,去年他以一襲「西裝長裙」出席奧斯卡頒獎禮。今年1月他以相同的造型亮相《芝麻街》兒童節目,遭受不少批評。當時他反駁評論說:「如果你不喜歡,就不要看⋯⋯我裝扮成企鵝在節目中演唱跟我在寢室裡所做的事有什麼關係?」

儘管如此,仍有許多粉絲指責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BS):「為何要使孩子們困惑,你就不能繼續教孩子們如何閱讀,玩樂和數數字嗎?」「我的孩子們將不再收看你的節目,我將繼續教導我的孩子要善待和接受他人,但絕不會教導他們視這取態為新『常態』。政治意圖不應在這裡出現。」

禱告:求神在全地賜下分辨力及見識,讓人喜愛作神看為美好的事,靠神的大能大力抵擋仇敵及私慾的迷惑。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0年3月4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葛褔臨英國巡迴佈道 七個場館拒絕借場

葛培理佈道協會(The 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表示,儘管8個場館中有7個因有評論指葛褔臨「反對同性戀」而取消了租借場地,2020年葛褔臨英國巡迴佈道將如常進行。

已故葛培理的兒子Franklin Graham,定於5月30日至10月4日在英國8個城市佈道,但隨著LGBT團體和維權人士施壓,已有7個場館取消或拒絕簽署租借合同。

據基督教頭條(Christian Headlines)在1月的報導,利物浦的比賽場館及會議中心ACC Liverpool是第一個取消的租借,隨後有6個場館也同樣取消。在葛褔臨巡迴佈道網站上場地一欄,除了紐卡素(Newcastle)表明會於Utilita Arena舉行外,其餘城市的地點都是「有待公佈」。

支持同性婚姻的蘇格蘭教會牧師Bryan Kerr發起請願,向Scottish Event Campus施壓,要求取消葛褔臨在Glasgow Hydro場館的預訂。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格拉斯哥市議會領袖Susan Aitke說:「如常舉辦這次活動是『不合適的』。」

英國主流媒體和LGBT媒體把葛褔臨標籤為「反同性戀」和「仇恨傳道人」(hate preacher)。英國廣播公司(BBC)一篇報導指出,葛褔臨「因主張婚姻應是一男一女的結合,以及對伊斯蘭教信徒的評論」而受到批評。

不過,葛褔臨說,他只想傳講福音和宣揚神的愛。這些場地正歧視歷史悠久的基督教。他在聲明中表示:「場地經理和當地官員做出對基督徒不利的決定是錯誤的。我們希望場館能夠讓合同保持不變。」

葛褔臨巡迴佈道網站上一份對志願者的聲明表示:「我們仍在確定巡迴佈道的舉行場地,但我們希望明確表示,這項活動和所有相關培訓課程將按原定日期進行。」

葛褔臨給英國公民寫了一封公開信。 他在Facebook上寫道:「自從我父親葛培理(Billy Graham)最後一次到訪英國後,世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教會會友人數下降,道德衰退,婚姻制度面臨著危機,無神的世俗主義正滲透社會各階層,包括一些教會。儘管世事已大大改變,但解決世界問題的方式沒有改變,就是藉相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我邀請英國教會與我一同向下一個世代傳講褔音。」

葛褔臨亦給LGBT群體寫了公開信,向他們說明他到英國是要分享好消息,就是神愛英國人。他表示同性戀在神眼中是罪,但神的愛對我們是何等廣大。「聖經說世人都犯了罪,包括我自己。耶穌來到世界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為我們的罪付上代價。當我們願意憑信接受祂,離開罪惡,就被赦免潔淨,在祂裡面得新生命。」他還邀請LGBTQ群體的每一位前來領受福音信息。

禱告:求神為葛褔臨佈道會開啟褔音的門,並賜他口才和恩膏說明褔音的奧秘。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0年2月5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美國聯合衞理公會同婚爭議持續 傳統派將另組新宗派

美國聯合衞理公會(United Methodist Church)內部就同性婚姻與同性戀者授予聖職的分歧達成初步解決方案。公會將為打算分離的傳統派堂會提供2,500萬美元另組新宗派。

公會於1月3日公佈「分離達致復和與恩典協議」(Protocol of Reconciliation & Grace Through Separation) ,指出分離和重組是解決內部分歧的最佳方法,能讓各堂會繼續忠於其神學理解,同時能顧及各人的尊嚴、平等、完整及尊重。

保守派和進步派均認為這妥協方案的誕生是禱告得蒙應允。協議獲宗派內不同組織代表組成的16 人調解小組一致支持,仍需於5月舉行的宗派大會上通過,才能正式落實。

《佳音》(Good News)總裁及休斯頓伍德蘭市聯合衛理公會教會(Woodlands UMC)的Rob Renfroe牧師表示:「這很可能結束我們過去47年來經歷的問題。過去根本找不到可以共同前進的路徑。我們最終的目標是讓彼此能自由地去做神所託付的工作,這目標終於得以實現了。」

聯合衞理公會有1,250萬名會友,數十年來一直在同性戀議題上僵持不下,於2019 年特別大會上投票通過反對同性婚姻和按立同性戀神職人員的傳統立場。結果,有些會友離開了教會;一些繼續公然藐視教會的立場;一些質疑該次教會投票的合法性。

衞斯理聖約協會(Wesleyan Covenant Association )會長Keith Boyette牧師表示:「協會領袖將啟動建立傳統新宗派。」該會由1,500個成員教會組成,有12.5萬名會友,他們支持聯合衞理公會的傳統婚姻立場。多年來他們一直擔心與進步派的分歧已達到不可調和的境地。按協議,將獲2,500萬美元財務支持成立新宗派,協會未來不會提出額外申索。

同時,將暫停對違反宗派內對同性戀相關禁令的神職人員和會友的指控。

跟不少會友一樣,Tom Berlin牧師感覺如釋重負。「這矛盾一旦解開,聯合衞理公會將有機會重現活力和生氣。這協議容讓教會選擇忠於自己的神學信念及聖經詮釋。」

在同性議題上,聯合衛理公會信眾接納程度較主流新教宗派低。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re)調查發現, 60%聯合衛理公會信眾認為應接納同性戀,49%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低於其他主流新教宗派(66%和57%)。

聯合衛理公會的同性婚姻支持者歡迎該計劃,期待最終打破該教派於這議題上的僵局。參與審定協議的「和解事工網絡」(Reconciling Ministries Network)執行主任Jan Lawrence說:「這是令人興奮的。反同(雙)性戀及跨性別(anti-LGBTQ)的言詞很可能於2020年消除。」

塞拉里昂會督John Yambasu表示:「我們都是教會的僕人,不是這些事情的第一決策者 。我們謙卑地向2020年大會的代表交付已完成的工作。希望這有助於治癒教會內的傷害和衝突。讓我們為神國作更好的見證。」

禱告:奉主的名粉碎私慾的迷惑,願教會持守聖經真理,維護屬神的婚姻觀。

(來源: Christianity Today,2020年1月3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面對同婚專法強行通過 教會要行公義 也要好憐憫

「民主已死,這是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天!」面對立法院院會於5月17日上午10時逐條審議同性專法,民進黨團強勢表決通過關鍵的政院版同婚專法第4條,同志可到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以及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表明,執政黨強行表決法案,嚴重違背公投民意,幸福盟會公佈違背公投民意的立委名單,呼籲全民讓這些立委在2020大選全面下台。

立法院院會於17日審議同婚專法的三個版本包括:一、行政院版本,「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案的幸福盟版本,「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三、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所提信望愛版本,「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審議過程中,立院民進黨團祭出黨紀,強力動員,靠著絕對優勢,排除其餘兩版本條文,逐條表決政院版同性專法。

曾獻瑩表示,政院版同婚專法的爭議點,在於民進黨立院黨團雖在16日協商拿掉第一、第二的同性婚姻字義,卻在第四條條文,明列相同性別之二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其餘包括法案第20條的「收養」準用《民法》收養規定及第26條宗教自由。曾獻瑩又指出,不管是公投第10案、第12案主文,都載明為保障同志朋友,不以婚姻名義為前提,而是以婚姻以外的其他形式保障,但政院版本同性專法全面準用《民法》,等同是同婚法案。

對於執政黨強行通過政院版本同婚專法第四條,曾獻瑩回應說,這是多數暴力,正式宣告「15位大法官高過於公投民意」,台灣人民應永遠記住5月17日下午1點歷史時刻,看見執政黨用如坦克車壓境,用極短時間通過高度爭議的法案。因著公投法規定,相同議題2年內不得再提公投,幸福盟將推動讓違反公投民意的立委,在2020年大選中下台,同時推動複決公投,廢止違反公投民意的法案。

面對此狀況,教會該如何回應?楊寧亞牧師(台基盟理事長)透過網絡直播分享:「不是我們要做什麼,重點是神要教會做什麼!」彌迦書6章8節:「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楊牧師表示,教會有責任行出公義,讓國家與土地了解何謂公義。即使立法院通過了行政院版本的同婚專法,台灣的教會可從以下3個方面行使公民權柄:1、申請大法官釋憲。針對愛家三公投以及行政院、立法院的同婚專法,再次請大法官作出解釋。2、對立法院通過的同婚專法作複決。再次由人民來複決,真正落實民主的民意。3、透過明年(2020年)選舉把公義彰顯出來,選出符合聖經真理和國家法律的人。

此外,除了行公義,也要好憐憫。楊寧亞強調,人裡面最深的需要是「真愛」,因此,教會要有充分表達真愛的行動,即使在我們身旁有支持同婚的人,也要彼此相愛、給予關心,而不是憤怒與指責。

在此同婚法案中,真正的弱勢是我們的下一代,特別是正在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他們處在承受霸凌的環境裡,倘若法案成立,他們就更模糊於自己或周圍的人的性別身分。教會應當主動站出來把真正的愛,給予弱勢中的人群。台灣最真實的問題在於「家庭問題」。教會應當好好地謙卑悔改,婚姻家庭要活出見證。若我們的婚姻家庭出了問題,社會問題也就會層出不窮。因此要正本清源,好好地經營婚姻家庭,讓幸福家庭的氛圍自然從你我的生活中流露出來。活出好的婚姻、好的兩地關係,就會在社會中產生極大的影響力,是真愛的影響力。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綜合報導)

堪薩斯先知甘保羅逝世

一代神國將領甘保羅(Paul Cain)2月12日逝世,享年89歲。根據甘保羅的事工網站資料,他在76年前開始服事,行過許多神蹟奇事和醫治。

甘保羅是1940年間的醫治復興運動中最年輕的講員。他跟同期的葛培理(Billy Graham)和奧羅爾羅伯茨(Oral Roberts)一樣,在大帳篷裡領會。他有出眾的預言恩賜,常常從群眾中召人出來,並詳細地述說他們的生命的事情,如地址、孩子的生日及同事的姓名等等。

到了1950年間,甘保羅到各國服事,他在瑞士和德國舉辦的帳篷特會吸引了多達30,000人參與,但知名度卻導致他出現不道德的生活方式。他持續同性戀和酗酒的行為一段長時間,並沒有再公開事奉。

直到1980年間,甘保羅與鮑勃•瓊斯(Bob Jones)訓練出稱為堪薩斯先知群的領袖,如約翰.保羅.傑克遜(John Paul Jackson)、吉姆.歌耳(Jim W. Goll)等等。他們影響了葡萄園教會運動,陳仲輝牧師、劉竹村牧師、郭美江牧師,甚至台北以琳書房,都出自這股水流。他又與鮑勃•瓊斯一起幫助畢邁可(Mike Bickle)建立堪薩斯市團契。

2005年,甘保羅在自己的公開道歉信中說:「我現在要承認以下事情:長久以來,我都在同性戀和酗酒中掙扎。我當時應該立刻認罪,但我卻否認真相,我為此道歉……」雷克.喬納(Rick Joyner)、畢邁可及傑克.戴雅(Jack Deere)當時曾公開指責他,並要求他參與一個恢復旅程。他們又為「看見甘保羅生命的問題的同時,仍然支持他的事工」道歉。

他的屬靈遺產之一是他對將臨復興的異象,他曾預言:「將有一種比潮汐更大的東西——一場巨大的屬靈地震來到……神將再次震動地……祂的榮耀將會被揭示。一個「沒有面孔」(Faceless)的一代……人數眾多……有報導會說整個世界都在為耶穌瘋狂……體育場館充斥著滿溢的復活和醫治的神蹟。」

甘保羅在事工網站說:「我堅信,神正在教會內和教會間做一些美妙的事情。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機會的時代,很高興聽到有如此多的教會正在成長並經歷了神聖靈的澆灌。預言服事帶來很大的鼓勵,特別是在逆境中。」他又說:「神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呼召我們,行在聖靈的大能中,以基督的義行出清潔的行為,並且教會會更加合一地執行使命。」

甘保羅又指出聖言與瑞碼(rhema)同樣重要:「我深信,神在今天和世世代代向祂的子民所說的最有力的方式,就是通過聖靈感動,無誤和不變的聖經。而當你看到今天神的教會時,很明顯預言的恩賜已在教會中得到恢復,預言是神與子民自然的溝通方式。我們要有智慧地將每一個啟示或預言與神永恆話語作對照。」

(來源:甘保羅事工網站God TVCharisma News,2019年2月12至13日,Vasco Lam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讓先知恩賜在神的教會廣被恢復的同時,也提醒我們要活出聖潔生命。

Lady Gaga譴責基督教學校 持守聖經婚姻價值為歧視

美國歌手兼演員Lady Gaga一月中在拉斯維加斯的音樂會中,和應最近主流媒體對基督教私立學校的攻擊,譴責副總統彭斯是基督教「最差勁的代表」。她又聲稱自己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但他們兩夫婦不是,因為他們支持聖經一男一女的婚姻。

Lady Gaga說:「彭斯認為他的妻子在一所禁止LGBTQ(同志文化)的學校工作是可以接受的,你錯了。你說人們不應該歧視基督教;你就是基督徒之中最差勁的代表。我是一個女基督徒,我對基督教的了解是我們不應該存任何偏見,每個人都是受到歡迎的。所以彭斯先生你應感到羞恥。」

自彭斯夫人早前宣布她將在一所支持關於聖經婚姻價值觀的私立基督教學校任教藝術後,Lady Gaga成為攻擊彭斯一家的眾多聲音之一。學校要求學生和教師宣認自己是基督徒,並且會根據基督教信仰行事,即使是在性取向方面。

有批評認為該政策是對LGBTQ社群的公開敵意,但這其實是全國許多基督教學校和學院的共同政策,要求學生過合乎聖經的生活。Lady Gaga將左翼的攻擊提升到了一個新的水平,說聖經對婚姻的看法是與「基督教」對立的。

副總統彭斯出來捍衛他的信仰和妻子:「我和我的妻子⋯⋯已經習慣了批評⋯⋯看到大型新聞機構攻擊基督教教育,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冒犯的⋯⋯美國這種對基督教教育的批評應該停止。」

葛福臨牧師亦在臉書回應評論:「作為基督徒,跟隨基督就是遵循神聖言的教導。 聖經清楚地表明,同性戀是一種罪—跟許多其他罪一樣—並且他們都有工價。 我們要靠著祂的話語來過生活。規則由祂制定,不是我們;祂定義什麼是罪,出於祂的愛和憐憫,祂為所有的罪提供了救贖,就是通過悔改和相信祂的兒子,耶穌基督。」

 

(來源:CBN,2019年1月22日,Vasco Lam編譯報導)

禱告:基督教學校繼續為神建立一群分別為聖的下一代。

同運平權抗議行動 士林靈糧堂以愛接待

由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發起的同志平權抗議行動,於12月15日傍晚在捷運劍潭站號召人齊聚在士林靈糧堂表達抗議與訴求。士林靈糧堂在教會內安排接待室、預備聖誕禮物給同運朋友。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主任張安慈也與接待團隊在士林靈糧堂門口代表教會接待同運朋友,張安慈回應:「以愛接待,因為聖誕月是傳愛的機會!」

當同運朋友表達訴求後,張安慈與接待團隊隨即向他們分送禮物,但同運朋友隨即離開,不願久留。張安慈表示,對於他們抗議訴求並不是很了解,一開始只是從網路上得知此動員事件,後來是警察局打電話告知協會,並且會派人了解狀況。張安慈又強調,此事不管是否有警察關切,都願意以愛接待他們。而且所有聖誕節活動照常進行,因為這是傳福音的好機會。

張安慈表示,我們這裡是關懷社區的據點,對於他們表達士林靈糧堂是反同大本營,是同運朋友高估了士林靈糧堂。因為台灣4千多間教會,相信同一位神、遵守同一本聖經的教導。我們期待有更多機會與他們認識,理性對話及建立關係。至於他們許多的訴求,她不明白,也無法回應。若未來他們個人想更多認識教會,教會也樂意接待他們,彼此了解、彼此認識。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高怡玲報導)

墨西哥政府擬立法 禁止基督徒幫助同性戀人士

墨西哥政府近日擬修改刑法,涉及進行「反同性戀治療」的人士可能會因而入獄,當地教會呼籲基督徒為新總統針對性別意識形態的政策禱告。

墨西哥新上任總統奧布拉多爾(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所屬的國家復興運動黨(Morena)在國會提出倡議,擬拘禁任何對未成年人執行「反同性戀治療」,以「矯正」其性傾向的人士。

這項倡議由國會議員Temístocles Villanueva主導,他亦是知名的同運活躍份子。若草案通過,刑法將會修改,任何「威脅不認同異性戀者的人之尊嚴、德行及安全」的父母、親人、教師、醫護人員,甚至是傳道人,都會被判處1-3年有期徒刑。刑法第206條也將改為把「性傾向轉換治療」(conversion therapies)視為虐待,因為這是「違反人權,並會造成心理傷害」的做法。此項法例將適用於任何會改變未成年人身份表現形式的治療,包括不會造成身體或心理傷害的治療。

當地基督徒擔憂這一波支持同(雙)性戀和跨性別人士(LGBT)的政策會嚴重限制他們的良心自由、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

基督教使命中心牧師Gilberto Rocha、基督教跨宗派教會組織牧師Aarón Lara,以及全福音神的教會牧師Julio César Meléndez透過聯合聲明表示:「若有人來到我們的崇拜、聚會中尋求幫助或輔導,我們認為,基於倫理道德和屬靈的責任,以及我們的信仰和職責,我們都應該施予援手。」

代表著墨西哥4,000多間教會的團體表示:「按照新法,我們將因著持守信仰而被判入獄;作父母的將喪失子女的監護權,失去教育他們、引導他們價值觀的能力。」

牧師Aarón Lara組織了生命與家庭禱告運動(Prayer Movement for Life and Family),他說:「回應『阻礙福音傳播』的倡議的方法應該是禱告。」

9月,108個禱告活動在墨西哥29個州舉行,有超過10,000人參與;「天藍浪潮」 (sky-blue wave)活動亦在10月舉行,以抗議國家復興運動黨支持墮胎的計劃。

在今年7月的總統選舉,許多基督徒投票給反墮胎及反同性戀的社會集結黨(Social Encounter Party),這個黨派由基督徒組成的政黨和奧布拉多爾所屬的國家復興運動黨聯盟而成。

有基督徒在選舉時擔心奧布拉多爾的左翼政策可能會把性別意識形態強加於學校和其他社會領域上,而奧布拉多爾在當選後,承諾會尊重「言論和宗教自由」,但如今,墨西哥各地的福音派人士已經對國家復興運動黨宣布的政策表示失望。

(來源:Evangélico Digital,2018年11月8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開墨西哥政府的眼睛,改變政策方向。

美調查指道德上接受色情物品者 創7年新高

美國民意調查機構蓋洛普(Gallup)發表報告,指43%美國人認為色情物品在道德上可以接受,比率較去年急升7個百分點,亦是該機構自2011年進行類似調查以來最高。當年的比率只有三成。

蓋洛普於五月初以電話訪問約1千名18歲以上的美國人,了解他們的價值觀與信仰。未婚受訪者中有一半人認為色情物品在道德上可以接受,比率較去年飆升15%;18-49歲的男受訪者有67%接受色情物品,比率亦較去年急增14%。過半民主黨支持者接受色情物品,較去年增加11%;認為「宗教對我非常重要」的人中,亦有22%認為色情物品合乎道德,較上年增加6%。

蓋洛普表示,難以解釋美國人對色情物品的接受程度急升的原因,但宏觀而言,美國人對婚前性行為、同性戀甚至多配偶制等性相關議題日益包容,由此觀之,認為色情物品在道德上可以接受的人數上升,亦不令人意外。蓋洛普亦猜測,總統特朗普涉嫌向成人電影演員Stormy Daniels支付掩口費以隱瞞兩人有性關係的官司和政治風波,可能在某程度上增加了成人電影業在大眾心目中的可信度。

面對道德水平日趨寬鬆,有州份開始嘗試從公眾衛生角度處理問題。據Charismanews.com於6月8日報道,肯塔基州成為美國第10個宣布色情物品為公眾衛生危機的州份,以加強推動有關色情物品禍害的教育工作和執法行動。該州通過的法案文本除了將色情人口販賣、嫖娼和精神病等問題歸咎於色情物品外,亦促請檢察部門優先處理與不雅物品有關的檢控個案。其餘9個將色情物品列為公眾衛生危機的州份,包括人均色情物品使用率最高的猶他州,以及南達科他州、堪薩斯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田納西州、維珍尼亞州、賓夕法尼亞州和佛羅里達州。

(來源:蓋洛普網站Charisma News,2018年6月28日,文奴編譯報導)

禱告:願主憐憫這個世代,教導我們持守貞潔,尊重自己和他人的身體。

拒製同性婚禮蛋糕案 美店東終極勝訴 惟同類訴訟難引為案例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蛋糕店東主以信仰為由,拒絕為一對同性戀人製作結婚蛋糕而被控歧視的案件,聯邦最高法院9名法官本月4日作出裁決,以7比2裁定店東勝訴。但由於法官是根據本案的特殊情況而作出裁決,預料其他同類訴訟難以援引今次判決作為案例。

事發於2012年,科羅拉多州當時仍未容許同性婚姻,但已有法律禁止商家基於種族、性別、婚姻狀況或性傾向因素而拒絕提供服務。同性戀伴侶克雷格與馬林斯要求身為基督徒的餅店東主菲利普斯製作結婚蛋糕被拒,向該州民權委員會投訴店東歧視同性戀者,獲裁定投訴成立。菲利普斯訴諸地方法院,同樣被裁定敗訴,決定上訴至聯邦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的判詞指出,法例與憲法須保障同性戀者行使公民權利,但從宗教與哲學角度對同性婚姻提出的反對聲音亦受到保障。在科州民權委員會審議菲利普斯是否歧視同性戀者時,有委員形容他的信仰是令人厭惡的詭辯。菲利普斯按真誠相信的宗教理念提出理據,委員會卻指其行為有如為奴隸制度和納粹大屠殺辯護。如此敵視宗教的言論,在委員會上竟無人駁斥,加上該委員會對其他同類案件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令人懷疑委員會對菲利普斯不公平,對他的信仰有敵意。最高法院因而裁定,委員會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中有關宗教自由的規定。

外界視今次判決為同性戀權益與宗教自由之爭。撰寫判詞的法官肯尼迪強調,同性戀者不得遭受社會賤視,同類案件在其他情況下,仍然須在法院獲得詳細審視,相關的爭議仍須以包容解決,既不能對真誠的宗教信仰不敬,也不可讓同性戀者在公開市場購買貨物或接受服務時受辱。

代表菲利普斯的「捍衛自由聯盟」表示裁決是宗教自由得勝。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對裁決表示滿意。代表一對同性戀人的美國公民自由聯會則表示,雖然最高法院基於只適用於本案的考慮因素而裁定店主無歧視,但亦重新確認了各州須保障性小眾人士在公開市場不受歧視的一貫規定。

(來源:路透社紐約時報及最高法院判詞,2018年6月4日,文奴編譯報導)

禱告:各地基督徒面對同性戀議題仍有自由持守信仰,不被「歧視」的罪名打壓。

加州議案不利宗教言論自由 買賣克服同性戀傾向書籍 可能已違法

美國基督教關注家庭事工Focus on the Family主席Jim Daly於4月10日在個人網誌上撰文,評論現時已於加州眾議院快速通過,並將送交參議院繼續討論的第2943號議會法案(Assembly Bill 2943),並提醒基督徒:議案一旦獲得通過,便會送交總統簽字正式生效,意味反對同性戀的群體的宗教及言論自由均可能受到威脅。

有關議案旨在修改《消費者法律救濟法案》(Consumer Legal Remedies Act)中的條款,以表明「任何改變人們性取向的嘗試皆屬非法行為」。

Daly在文中拆解議案內容,闡釋它將如何對基督徒產生不利影響:「比方說,僅一次簡單的貨幣交易,如購買一本有關克服同性戀傾向的書籍,或對性別混淆的狀況付費尋求輔導,都可能觸犯法案。」

因此,對確信「同性戀是罪」的人們而言,他們將可能就進行與此信念相關的金錢交易,而面臨法律後果。「簡言之,堅守傳統婚姻觀和性觀念的基督教學校、教會或其他群體,都有機會因就同性戀或跨性別主義提出真理教導而捲入訴訟。」

Daly希望人們閱畢他的文章,能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並鼓勵讀者付諸行動爭取宗教自由,例如瀏覽California Family Council網頁,並留言聲援。

(來源:Christian News Headlines,2018年4月13日,潘意韻編譯報道)

禱告: 求主使全球各地基督徒剛強站立,在這悖謬世代中勇敢發聲,捍衛宗教自由及聖經真理。

名人後代揭露: 同性戀家庭中長大「缺乏父母的愛」

名人後代Moira Greyland推出自傳《最後的秘密:阿瓦隆的黑暗面》(The Last Closet: The Dark Side of Avalon),揭露自己兒時曾多次遭受母親性虐待的可怕經歷,以及父母不為人知的惡習。

Moira的母親Marion Zimmer Bradley是《亞法隆之謎》(The Mists of Avalon)及其他著名科幻小說的作者,父親Walter Breen則是全球享負盛名的錢幣學權威。二人皆為同性戀者,有戀童和雞姦癖,濫用藥物,涉及不當性行為。

Moira在書中透露,其父母的癖好幾十年來惡名昭彰。有記錄指,父親Walter截至1963年曾猥褻至少十名兒童,最終卻未報警處理,只是暫時禁止他參與最大型的科幻小說迷大會Worldcon。後來Walter仍多次參與Worldcon,並在大會中物色小孩,以各種科學教材誘惑他們。Moira的母親則期望她學習男性化的言行舉止,成為女同性戀者,並對她受異性吸引感到失望,指責她是個「繁殖者」。為免遭受父母嘲諷,Moira必須向父母隱藏自己成為基督徒的事實。

Moira成年後,親自目擊父親猥褻一名男童,決定大義滅親,將自己的父親送官法辦。此後警方將過往數十年有關Walter的性騷擾案件一併處理,將他判處終身監禁,而他本人至死仍否認控罪,拒絕悔改。Marion和她的同性戀伴侶Elisabeth則在隨後的民事訴訟中,承認一直了解並容忍Walter的性癖好。

然而,Moira兒時慘遭母親性虐待的經歷一直不為人知,直至2014年,有網民在網上公開問及其父母與戀童癖的關聯才初次曝光。「母親第一次調戲我的時候,我只有3歲。直至12歲,我終於有能力全身而退。」Moira在書中如此憶述。

Moira在兒時所受創傷之巨大,使她必須否認父母的姓氏,以新姓氏“Greyland”取代。她又指自己曾與不少過來人對話,發現他們的經歷十分類近。「這些孩子都渴望得到真正的父愛,為家中缺少父母的愛感到傷痛。而且,這其中幾乎所有人都在太年輕的時候就遭受性騷擾。」

Moira自傳在Kindle電子書上架後,曾登上Amazon暢銷書榜,上月初印刷出版。數以百計的讀者在網上閱覽後,都給予五顆星滿分評分。

(來源:LifeSiteNews,2018年2月8日,潘意韻編譯報道)

禱告:求主施恩拯救生於不幸家庭中的孩子脫離兇惡,並醫治他們受傷的身心靈。

以色列兩大邪惡活動 埃波月9日前後舉行

「錫安之光」創辦人珊朵拉.泰普林斯奇(Sandra Teplinsky)撰文表示,在埃波月9日(8月1日)前後,以色列贊助了兩個聖經描述為耶和華所憎惡的活動。

第一個是「明日世界電子音樂節」(Tomorrowland),是路西法勢力在全球青年人群體中推動的活動,夾雜著對印度教神明和其他神明的膜拜。幸好,據報只有約2000名以色列人參與該活動,人數比預期少。泰普林斯奇呼籲持續為聖地守望代禱,阻擋新紀元音樂節的舉行。

與今年的埃波月9日有關的第二個活動,是8月3日在耶路撒冷舉行的同性戀驕傲遊行。令人遺憾的是,許多正統派猶太人及以色列人都認為神的律法允許同性戀,所以他們一般都支持同性戀平權。這種情況與西方教會的情況相似。只有一些極端正統派猶太人,大多數彌賽亞猶太人和其他猶太人發起少數的反對聲音。

歷史上,埃波月9日是以色列經歷嚴厲的管教或兇殘的屬靈攻擊的日子,而兩個活動在埃波月9日前後舉行,值得深思。泰普林斯奇認為神正在尋找信徒為以色列在許多層面上站在破口中,神盼望通過最少的苦難將最多的以色列人吸引到祂身邊,祂的恩慈引導人悔改。

(來源:錫安之光通訊,2017年8月4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帶領以色列人悔改,從而進入祂的豐盛。

同運將發展重心轉移耶路撒冷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今年的同性戀驕傲大遊行將在耶路撒冷舉行,以往每年的主要遊行都是在特拉維夫舉行。

特拉維夫擁有龐大的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群體,該市對同性戀持開放寬容的態度。但耶路撒冷的同性戀組織JOH力推今年在耶路撒冷舉行同性戀驕傲大遊行。JOH代表告訴以色列媒體:「我們希望將重心轉移到耶路撒冷,將這座城市變為主要的平台。這是很關鍵的一步,我們暫時不會對外公佈,以免遭到阻撓。」

但這決定尚未與耶路撒冷市長巴卡特進行協商。為避免冒犯當地的極端正統猶太教派群體,巴卡特去年並未參加該市的遊行。

2015年7月耶路撒冷舉行一年一度同性戀遊行時突發襲擊事件,導致人員傷亡。但那次事件也增強了同性戀遊行的影響力,次年遊行規模因此更大。

(來源:以色列新聞祈禱會,2017年3月26日)

禱告:同性戀遊行被禁止在耶路撒冷舉行。

[國度觀點] 迪士尼迎合市場 童話故事開始滲入同性戀元素

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美女與野獸》,故事再次搬上銀幕,新版本由真人演出。今次電影加入具有爭議性的同性戀角色,為迪士尼首次有同性戀元素的童話故事,相信是為應合市場需求。新加坡教會全國協會(NCCS)大力反對,聲稱研究指觀眾會受到電影的同性戀角色所影響,因而傾向接納同性戀生活方式。

坊間有言論認為反對聲音不公平,有歧視同性戀之嫌。他們認為世界上確實有同性戀,在電影裡抺殺同性戀角色人物,等同於否定他們的存在,所以是無知的行為。這些言論只是將焦點放置在故事內容,卻沒從創作動機和意圖去分析電影對公眾社會的影響。即使現在未能評估傳播效果,卻可從傳播者的動機解讀媒體。

《美女與野獸》在一對主僕的關係裡加入同性戀元素,僕人來富有親吻主人加斯頓的欲望。導演比爾干頓曾對傳媒表示,來富渴望親吻加斯頓,並對這感覺有困惑,而他表示這是「好的同性戀情節」。這並非只是有沒有同性戀人物的問題,導演的動機就是將同性戀情節加入電影裡。雖然同性戀不是這電影的主題,但同運近年間積極向兒童觀眾打主意則是鐵一般的事實。同運分子去年積極遊說迪士尼在《冰雪奇緣》續集加入同性戀元素,要求女主角愛莎有女朋友。歐美的兒童故事書早已有同性戀內容的出版。

《美女與野獸》在道德保守的亞洲國家已引起震盪,馬來西亞決定刪剪片段後才可以P13類分級上映,即13歲以下的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入場觀看,但迪士尼公司寧願延後在該國上映。而俄羅斯將電影列為16歲以下孩童不可觀看的影片。印尼只准13歲以上人士觀看。新加坡列為PG,建議父母陪同兒童觀看。香港評為 I級,適合任何年齡人士。雖然同性戀元素在今次電影裡僅佔很小的位置,但小火不熄,大火便會漫延,基督徒父母對引導子女的娛樂選擇要有堅定立場。

美童軍實施跨性別政策 基督徒提供另類選擇

美國童軍總會自從決定接受同性戀領袖和跨性別會員後,一些宗教團體已經謹慎地表達他們與童軍的關係,而另類童軍的市場似乎正在增長。傳媒報道,多人轉投Trail Life的基督教童軍編隊,視之為另類選擇。

基督教背景Trail Life USA網站,則因為堅持性別是先天的立場而獲得大量關注。Trail Life首席執行官Mark Hancock表示:「我們得到了巨大的回響,很多人說他們會離開童軍,也有很多其他人說童軍離棄了他們。」Trail Life目前擁有約26,000名會員。其網站的流量激增和數以千計在其Facebook專頁的新Like,顯示這個數字即將大增。Hancock在Trail Life網站上發聲明說:「我們不想讓男孩在心理、靈裡和身體上被美國童軍總會的信息所傷害和迷惑。我們不希望男孩或女孩在不再能採取合理的預防措施的環境中被迫妥協。」

(來源:Religion News Service,2017年2月19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美國童軍總會恢復傳統精神,撤回有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