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和好的職事 -【無限商機】專欄

聖經說到我們已經領受和好的職事。我們是基督的使者,這一點在我們的國際特會上帶來了一些特定的經歷,我們看見基督和好的大能不可思議地影響著人的生命。我們在神國度的道路遠比所想像的更大更廣。

當我們於1992年在以色列舉辦國際特會時,開始領悟到和好信息中更深的意涵。在最後一場聚會中,講員葉光明(Derek Prince)牧師說到雅各與以掃之間的爭鬥,就如同猶太人與外邦人,以及猶太人與阿拉伯人之間的爭鬥。雅各的掙扎結束於他在哥哥以掃面前,七次俯伏於地尋求他的饒恕。他宣稱以色列在得救之前,將必須歷經雅各那般的掙扎。他在信息的尾聲,呼召以利亞・班漢(Eliyahu Ben-Haim)和貝利・席格(Barry Segal)到講台上代表猶太人,麥可・芬頓-瓊斯和我本人則代表外邦人。貝利和以利亞俯伏跪地七次,每一次他們都為著他們的人民如何藐視外邦人,以及如何棄絕自己的繼承權和耶穌基督的救恩,並否認他們將天國福音向世人傳遞的呼召而認罪。

當聖靈臨到我的時候,我也回報他們。身為西方世界的代表,我們為著歷世歷代以來,敵對猶太人的滔天兇殘罪行請求饒恕,我們當為此以示負責。我們一個接著一個全都來到聖靈大能的光照同在之下,俯伏在地,以手掩面,在主面前大聲哭泣。

這個過程在聖靈清晰可見的同在下持續了一段時間。由於我們使用的是飯店的宴會廳,有其他外賓也被吸引來到這個房間,包括有30位穆斯林,他們好奇地瞧著裡面正在進行的活動。他們知道那是一場基督徒的聚會,但是我們卻俯伏在地板上,十分類似穆斯林面向麥加祈禱的姿勢。正當他們觀看時,他們被全能神的同在觸摸了。我們的攝影師站在他們當中,他們問他:「我們也可以加入嗎?」聖靈的同在把他們許多人帶入一陣極深的哀傷哭泣之中,有幾個人因而接受了耶穌成為他們的救主。這就是和好的大能,當主藉著祂的愛和耶穌基督的寶血吸引眾人聚在一起時,便產生這樣的能力。

因此我們繼續巡遊列國,並且學習在主引領我們進入深切和好的時刻時,跟隨主而運行。1996年我們拜訪了維吉尼亞州的凱普亨利(Cape Henry),為我們涉入令人髮指的奴隸交易懇求饒恕,因為許多被賣到美國的奴隸都在凱普亨利登陸。當我們一到那地方,神的同在便臨到我們。一個來自瑞景大學的人上前來。他是一位非裔美國籍的弟兄,是黑奴的後代,當他開始說話時,來自黑奴交易國家的非洲人,也就是販賣自己兄弟姊妹的人開始哭泣,並向非裔的美國人懇求饒恕。神引領我們歷經了幾個小時的深切悔改與和好。

我們於1999年12月在非洲舉辦了第一場和好特會。這是由貝寧政府以及數名代表黑奴出口國的國家元首一同主持的官方特會。特會中,貝寧總統大膽地在國家電視台上宣告,除了透過耶穌的寶血之外,沒有任何方法能醫治和赦免這個罪。當時為「國際基督徒商會」主席的麥可・芬頓・瓊斯,代表黑奴交易國發言,並且懇求饒恕,深深地感動了全場。最後佩林主教,非裔美國人教會之牧師為代表,予以饒恕。他說:「我們絕不可忘記,也絕不該忘記,但是我們能奉耶穌基督的名饒恕!」我留意到貝寧政府想要以特別的方式紀念這個日子,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都被取了一些與該事件相關的名字,像是「饒恕」、「和好」、「愛」、「盼望」等等。

這是和好進程的第一步,之後,由非裔美國基督徒領袖所規劃的一趟航行之旅,一艘郵輪將搭載600名非裔美國人前往塞內加爾、加納和貝寧,三個黑奴出口的主要港口。這時有大型慶祝會以及福音慶典,節目中包含了藝術與音樂,象徵約瑟在埃及的財寶。這是貝寧光榮的一刻,舉國上下無不受感動。最後,和好進程的第三步計劃,是一場交易博覽會,將開啟非洲財寶並為世界上大部分區域提供新的交易連結。目的是要使這場貿易展舉行一年兩次的活動。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族群聚集 醫治列國

5月2-5日,泰國清邁的「族群聚集」,約1200位家人出席,包括少年人與小孩子,其中穿著少數民族服飾的約佔四分之一。家人來自39個國家,出席最多的是華人。聚會的形式非常自由,有歌唱,有舞蹈,大多都伴著原住民的戰舞與吶喊,跟一般教會的敬拜相當不同,大部份家人融成一體,投入敬拜。

原住民與漢人和好

據家人聚集核心團隊的許忠實牧師提供之消息,聚會一開始就請台灣家人上台分享。原住民談到他們的自卑、懼怕、退缩,是因為被欺負慣了,覺得自己不重要,不起眼。因著被傷害,他們一向稱漢人是「壞人」,是「小偷」,是「放屁族」, 極難信任,更不易同行。隨後漢人也述說他們這幾年來如何被聖靈催促,去到原住民當中,不說,只聽。他們在聆聽過程中被震撼,因而羞愧,坐不住了,就只能跪下哭泣,不停地說:「我們錯了,求你們原諒。」如此到一個地步,漢人終能取得信任,然後被牽著手,再去到另一族又一族,再認罪,再被饒恕,被接納。經過好幾年的過程,原住民才終於能真心地跟漢人走在一起,改口不稱漢人為「壞人」。他們現在以神的眼光看彼此為寶貴,立約成為家人,於是雙方都豐富起來,成為土地的祝福,也叫天父的心歡喜快樂!

對此,許忠實表示非常驚訝。「台灣如此真誠的分享之後,在這次聚集中再也沒有任何族群提到過去的傷心事了,只有在敬拜與擁抱中彼此肯定、尊榮,恢復族群的定位。我相信那是因為多年的同行已經有過一次又一次的認罪,也累積了一層又一層的醫治,才有今日的呈現。今天,我們繼續選擇用敬拜來佔領地土,用歌聲來叫敵人閉口,用舞蹈來表露我們神的掌權!」

少數族群醫治列國

聚集過程中亦有介紹來自不同地區的家人,例如印尼。印尼有1000族,600種方言,整個國家分為3個時區。當印尼家人帶敬拜時,一位爪哇來的家人分享說:「我看見這裡像閱兵台,我們都一同站立在主的面前。敬拜中的哭泣不只是印尼的,乃是所有族群的,我們從心底在呼喊阿爸,深淵與深淵在呼應。我們回家了,我們得到愛了,所以能去服事人。我們以前是殺人族的,如今我們出去為神得人了!」在聚集中,父老們手搭手連成一個長的隧道,讓一千人從中經過,並趁經過的機會,父老們也為他們按手祝福。

許忠實指,少數族群是神心上的寶貝,是神末世的秘密武器,這個仇敵也知道,所以早就厲害地攻擊他們,令他們幾乎殲滅。然而,神能從爐灰中帶出喜樂,從枯骨中建立軍隊。多年來神說祂的心不滿足,除非少數民族進來,基督的身體不能少掉族群,他們是拼圖的最後一塊。如今神正伸出祂的膀臂,將族群一個個帶入祂的家中,並在合一裡帶下權柄,破除仇敵的能力,奪回每一族群原有的產業。 「看看你的前後左右,我們真的是一家人,是一個身體,你相信嗎?要相信,但信心不是強求來的,信心是啟示,然後宣告。2017年,神正在做大事,5月族群的聚集後,6月29日又有加拿大Montreal的聚集,各國的代表要立約,成就耶穌在約翰17章的禱告,到時將釋放又一更高層次的合一。11月將有埃及的聚集,明年春天亦有韓國的聚集。」這就像以利沙要約阿施拿箭擊地(王下13:1 8-19),一擊再擊,直到屬靈的聯合國興起,相信合一會帶來權柄,地上所捆綁的天上捆綁,地上所釋放的天上釋放!「我們將對北韓及許多國家說:『讓我的百姓去!』這不是我們能做的,但神會做。」

提到原住民醫治列國的果子,另一位家人聚集核心團隊何寶生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美國和加拿大以往是用聖經的根基去建立神的國度,但雙方在處理原住民的事上都出問題。加拿大的命定就是醫治列國,然而自01年至今17年,家人同行出現一個問題,就是加拿大團隊因不同意戴冕恩牧師而分散了。「這幾年,神叫我們留意少數民族,祂正在醫治列國、各族群。現在神正讓我們把列國和族群的果子帶回加拿大。」

屬靈聯合國成立

何寶生稱,有一位加拿大人原住民,父親是原住民領袖,他代表原住民歡迎戴冕恩回家。以往戴冕恩在加拿大時,曾和加拿大5大原住民族群認罪和好、合而為一,族群給教會權柄行走在他們5族之間。戴冕恩離開加拿大團隊之後,他們卻分散了。17年後,這個族長看到家人同行的成果,列國和族群的合一。列國的家人再次擁抱加拿大人,而被加拿大人承認。

另一邊廂,澳洲5個主要部族的領袖合一並立約,原住民對土地的權柄比教會更大。少數民族有土地的權柄。這次有超過一千人聚集,帶著列國加族群的權柄。

何寶生又提到,神跟戴冕恩說,1945年成立聯合國,而神會給世界70年去證明人造的聯合國沒有果效,祂要在地上彰顯屬靈的聯合國。在5月2日族群聚集期間,聯合國就有一個會議討論原住民的權益。屬靈的聯合國成立,就是列國及族群足夠的代表合起來成為家人的時候,就有更大的權柄。從未有這麼多族群走在一起,由他們帶領聚會,可以自由表達,獲得尊重。「這個運動由尊榮猶太人,到結連以實瑪利,到這次的原住民。」

(記者林暐皓、陳淑安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