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性藝術】合一——韓國的未來

在2023韓國回家聚集中,兩代的德國家人站在台上,其中一位姊妹Anika分享了她所畫的一幅關於韓國的先知性圖畫。畫中的三朵百合花,右下方的是南韓,左下方的是北韓。兩朵花原是從同一花莖生出,卻朝著不同的方向生長。然而它們再生出的分枝,最後連到一起,成為了一。百合花生於荊棘地,受盡痛苦,但神要更新、圍繞和保護祂的新婦,神說,我的愛人,如同荊棘地中的百合花。德國跟韓國有著相似的歷史背景,二戰後的德國被一道牆分隔,分成東德和西德,他們同樣經過許多年的禱告,走過荊棘的痛苦。年青夫婦Anika與Nicoles的父母分別來自東德和西德兩個國家,而今天他們站在台上,希望向韓國顯明一個新的世代,他們不再如上一代分別出東西德,也不用再想到戰爭。只要有父母為下一代禱告,扶持他們,下一代就能活在合一的果子中,這就是韓國的未來。

【國度觀點】喚出香港真兒子

韓國回家突破世代圍牆

「2023韓國回家聚集」於2月14-16日在首爾舉行,香港有近100人出席,連同其他地區華人代表,與南北韓一同站立。聚集中,神與韓國再次立訂婚盟,韓國要成為基督的新婦,與神對齊成為一。神亦在韓國不同世代中打破圍牆,成就合一。韓國文化中有強烈的階級觀念,以致年青人無法自由表達自己,勇敢追隨神。韓國牧者主動認罪悔改,願意敞開心與年青世代同行,下一代亦表示,不再躲藏在父母背後,而是與為父為母的站立,並且承諾絕不會離開他們,直到末了。他們一同宣告,韓國的家在聖靈裡重生成為一。

韓國牧者與兒子兩代台上牽手站立

得著真兒子的身分

在聚會中,香港馬健明牧師分享了回家同行22年的心路歷程,以及近期他的心的回轉,領受真兒子的身分。過去10多年,香港一共舉辦了7次回家聚集,馬笑說,回家聚集是一個為資深牧師帶來「麻煩」的運動。他在一間福音派教會牧會許多年,教會發展不錯,正在不斷增長,他的前途一片光明,直到22年前,馬認識了戴冕恩(David Demian),他的生命經歷了很大的翻轉。

戴冕恩帶我們參與聚會,但是沒有講員,沒有筆記。我問他,有什麼指引可以跟著去做嗎?他說沒有,我們會分辨聖靈所做的事情。我在這方面一無所知,我的教會不會講聖靈,祂只會透過聖經說話。有一晚,當我送戴冕恩去機場,等待登機的時間,我們去喝咖啡,他看著我的眼睛說:「主對你很生氣。」我不想神對我生氣,我想逃走,不想站在神要我站的位置。那晚以後,因為害怕,我說好,去吧。但我心裡有很多問題,所有的聚集,我都覺得非常沒有效率,不斷敬拜,跳舞,做先知性行動,有什麼用?但經歷了20多年的旅程,我現在可以說,有極大的作用和影響力。

 神使用回家的聚集,幾乎打開每個國家的門。回家核心價值就是對聖靈的完全順服。很多次,戴冕恩問我,你有什麼分辨。聖靈跟你說什麼?我是福音派牧師,我很少聽到聖靈的聲音。他不斷問我,一年、兩年、五年。我都說沒有。他還是不斷問我。後來我就明白了,他在門訓我,所有的分辨時間,都是訓練時間,所有的聚集,都是門訓時間。神使用他去門訓列國,為神預備一個安息之所。之前我不明白,但是我的心很渴望,我不單渴望復興,而是神停留不再離開。我在回家旅程中學習到很多,這是心的旅程,神轉化我的心,從石心變肉心。我哭了很多次,因為我遇見耶穌,聽到聖靈在我耳邊說話。我過去懂的理論都不能滿足我,但是神的親密能滿足我心,與列國家人連結能滿足我的心。當我的心回轉,與戴冕恩和趙仲權對齊,我們能夠繼承他們從神領受的產業,並且傳給下一代。

韓國回家聚集上馬牧師與列國父老互相尊榮
許多年前,我遇見戴冕恩,我以為他是天使,因為我不明白他說什麼,他看起來很純潔,後來我發現他有妻子和兒女,他與我一樣有弱點,我覺得他是我的弟兄。直到最近,我發現他不是我的弟兄,他是我的父親。我才明白,如果沒有他,我不會成為現在的我,我可能還是福音派的牧師,有很好的教會,但永不會遇到這麼好的列國家人,以及滿足天父的心,為神預備安息之所。如果你讓我再次選擇,我會說,希望能夠更早遇見他們,能夠更早開始這個旅程。

從牧師到兒子

馬健明牧師在受訪中分享,真兒子是一個心的狀態,不是外表、行為、稱呼和位置的表達。在路加福音15章中,大兒子雖然常常與父親一起,但他不是真兒子,因為他不明白爸爸的心;小兒子離開爸爸,浪費資財,當他去到一個絕境,他想起爸爸,覺醒自己是兒子,然後回到爸爸那裡。因此不是距離遠或近的問題,而是心的狀態的轉變。真兒子明白爸爸的心,然後選擇與他對齊,好像以利亞和以利沙一樣。為何這麼多人與爸爸的關係不好,也是選擇的問題,當他更加體會爸爸的心,然後選擇去擁抱和接納他,愛他,這就是真兒子。

「對我來說,一直以來,我不是很懂如何做兒子,因為我是孤兒。我不會叫戴冕恩和趙仲權為爸爸,不是因為他們不是,而是我的心未預備好,我未覺醒,直到我被醫治。」

去年馬在溫哥華逗留了半年,本來溫哥華是他不想回去的地方,因為12年前,他在溫哥華時,是與教會關係最惡劣,衝突最大的時候,也是他的姐姐離開的時候。「但這一次,我被趙爸的家醫治了,不再是在聚會中認識他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很欣賞我們過去的付出,主動去尊榮和愛我們。趙爸趙媽當我們是兒女,為我們做飯,過年還給我們大利是,這就是做家人。」當馬的心被醫治,他再看家人同行,就很不一樣,他指出,這不是香港的家的問題,而是他的心是否預備好的問題。

我的改變是一個覺醒,當時我在韓國聚集的台上並沒有計劃叫戴冕恩為爸爸,但當我的心改變,口講什麼不是最重要,所以很自然地在聖靈的帶領之下,我公開稱呼他為爸爸。

擁抱下一代,成為父親

香港馬健明牧師

在回家這個旅程,馬一直與戴冕恩走得很近,但馬認為他們不過是弟兄和好友,而馬承諾與戴冕恩同行,幫助他達成他從神領受的異象,如同大衛的勇士一樣。

「我對戴爸的承諾,就是我會盡我的力量去幫助他,例如7次香港回家,10次國內同行。當2019年完成第7次香港回家聚集,我認為神給我的天國任務,對戴爸的承諾已經完成了。但對於香港的這個家,卻是另外一件事,需要我的心去擁抱和明白。」

「我不覺得有些東西是理所當然的,例如舉辦了香港回家後,有一群弟兄姊妹組成香港這個家,那麼我就應該做父親的角色,與他們同行,很多人期望我自然有這個角色。但我知道,如果心未轉向,只是因著別人的期望,我很難站在這個位置。我的心有一部分是冰凍的,直到去年從溫哥華回來後,我的心開始解凍,我首先認出戴冕恩是爸爸。當我做真兒子的時候,我又可以做真爸爸了,這是對我來說一個很特別的經歷。」

為了此次韓國回家,我們香港舉行了一次預備會,其實一直以來我很少參加港家的聚集,但是這次我很想有這樣的聚會。當我去到現場,很多年青人走過來對我說,看到你出現我很感動。年青人這樣說,我也很感動,這就是心的改變,現在我來,不是因為別人的期望。一直以來我沒有站在位置上,現在我覺得這些都是神給香港的屬靈兒女,我們不可以任由他們流散,應該要成家,我發現我也可以是其中一個爸爸。

馬又分享,作為父母最重要的,不是要下一代完成我們完成不了的夢想,而是與下一代釐清他們的夢想是否來自神。如果是來自神,就應該給予他們極大的自由,以及幫助他們完成神在他們生命的夢想。

 

從事工到安息之所

關於安息的地方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賽66:1)

自從有伊甸園之後,神一直想在人間尋找安息的地方,一個與人相交之地。曠野的會幕和所羅門的聖殿都是神偉大計劃的影兒,至高的神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房屋,而是住在活石所建成的殿宇,靠基督聯絡得合適。(弗2:19-22)哈該曾對這個「後來」的殿──耶穌基督的教會發出預言,他說這個殿的榮耀必大過所羅門的殿的榮耀(該2:9)。


關於香港如何為神預備安息之所,馬指出,現在香港進入一個新的季節,香港這個家要建立真關係——真兒子與父母的關係。唯有這個彼此信任和對齊的關係,能夠幫助我們在上面建築神要我們建築的偉大工程。

第一,建立真誠關係,不一定透過聚會建立,也可透過生活。在香港,這樣反而是最難的,我們參與3個小時的聚會,可能比較容易,但是一起生活,其實比較困難。第二,一個家儘量不要有這麼多的牆將彼此分開。我們每個領袖都帶著一群年輕人,但我們組成一個家,所有人都是一起同行,這些圍牆需要拿走。第三,動機要回到最單純,就是為神預備一個安息的地方。我們一同尋求神,看看如何預備自己去達成這個心願。因著我們這樣尋求,神會不斷降下新的啟示。我們預備好,神就會揭開面紗,我們就會知道下一步應該如何做。第四,亞洲發展得很快,在過去的日子,神很大使用華人,我們經歷了這麼多艱難的事情和震動,我覺得在未來數年,神給我們一個休養生息的機會,讓我們與亞洲其他國家同行,支持他們,我們就會更深發現香港的身分,以及再次建立彼此間的緊密結連。

 

(撰文:莫嵐)

 

 

【回家快訊】 2023韓國回家聚集 3 回家同行改變牧者的心 戴冕恩祝福下一代的興起

「2023韓國回家聚集」於2月14-16日在首爾舉行。在2月15日的下午聚集中,加拿大Alain牧師分享回家團隊多年來的同行旅程,是我們堅忍去追求神的旅程,也是關乎神所渴望的一個旅程,就是神與列國同住。他又指出回家團隊的核心價值:第一,等候神,直至神說話,並且調整我們的時間表配合神。第二,讓神有一個安息之所。他提到,回家聚集的特色是沒有特定流程,讓聖靈帶領,要訓練自己屬靈的耳朵跟隨神。Alain牧師尊榮戴冕恩牧師,因著他在神面前的生活方式轉化了許多的人。他宣告即使戴冕恩不在某些國家,那些國家都會興起,因為那裡有屬靈兒女被興起了。

另外,香港馬健明牧師尊榮戴冕恩為他的屬靈父親,他分享從22年前,神呼召他從一間浸信會的牧師到進入回家同行,他的生命發生極大的轉變。他開始學習聆聽神,與家人同行。「戴冕恩每次看見我,都問我有什麼領受,很多時候我都回答沒有。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他在門訓我,以及在回家聚集中門訓列國。」他又指,神在這個旅程中會轉化石心成為肉心。當他的心轉向屬靈父親戴冕恩與趙仲權時,他便能領受在他們身上的產業。

薩摩亞原住民Sika分享,前來韓國聚集時,神對他說:巨人已被打敗,而大衛打敗巨人的那夥石頭名為「盟約」。他感謝神呼召韓國與教會與彼此成為立約家人前行,又為萬王之王站立爭戰。隨後他又感謝回家團隊為原住民預備一個家,又感恩戴冕恩不眠不休為神預備安息之所。最後他帶領會眾宣告韓國活過來,又以薩摩亞語宣告神的名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Sika又向戴冕恩、Alain及馬健明贈送項鍊,感謝和尊榮他們的付出。

最後,戴冕恩牧師尊榮趙仲權牧師及師母的遮蓋與分辨,以及同行,又感謝馬健明牧師一家在回家敬拜團的付出。他也邀請女兒Anna上台,分享了Anna的異象是在回家路程中興起年青人,戴冕恩感謝Anna讓他明白如何與年青世代同行,並且將項鍊轉贈Anna,祝福下一代的年青人將會比他們跑得更遠更快。

(KRT訊)

 

 

【回家快訊】2023韓國回家聚集預備會 韓國因降服在主內成為一體

「2023韓國回家聚集」預備會於今日2月13日香港時間下午5時舉行。當中有來自香港、台灣、美國、埃及、以色列、加拿大、瑞士等列國家人參與。

戴冕恩牧師指出,神在會中給予3個任務:與神成為一、與主內家人成為一、為萬有至高的王加冕。他又解釋列國家人來到韓國聚集有兩大原因:第一,與韓國同站立,因為韓國的突破也是列國的突破。第二,我們是個器皿,盛載列國的恩膏再回到各國中釋放。

戴分享,「今日當列國一齊在這裡聚集,現時正是重要的時刻,神現在以大能大力運行,不要看自然界,我們要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天上的事。神正在使用韓國這片土地為列國打開一些事情。政治上我們在南韓,但這些都是政治疆界,從分裂而來的。神正從合一的層次提升我們,幫助我們彼此明白、彼此相愛扶持,去到成為一的層次。這只發生在衪的同在、衪的榮耀裡。」

他又帶領會眾宣告,將自己向萬王之王降服,自己是屬於神,又降服自己所有的意見看法,成為基督身體的一部份,叫神能有一個合一的身體,歡迎榮耀的君王進來。

(KRT訊)

 

 

為復還美國的天國夢而呼求 -【國度角度】專欄

美國夢的根源乃源自天國夢,真的嗎?不錯,這是千真萬確的!四百年前,美國立國先賢所立下的「五月花號公約」(Mayflower Compact),乃以「奉神的名,阿門!」作開始。公約宣言的精神乃為了神的榮耀,彼此同心合意要將基督教信仰及精神,天國的價值觀與法則植根於美洲新大陸之上。

四百年後的今天,美國正面對一個歷史性的抉擇:要離開基督信仰的根基,獨自去追尋另一個美國夢,為要使美國再次偉大,延續其世界霸主的地位;還是要兌現立國先賢在神面前所立的承諾,讓美國夢植根於天國夢,願天國的權柄和榮耀都行在美國,並以此為美國的命定,成為普世的祝福,為列國所羨慕及效法的榜樣?今年11月的美國大選結果攸關重要,肯定對神在末世的全球佈局,產生深遠的影響。

神不單使美國國力日增,更使之成為宣教大國,也成為華人莫大的祝福。十九世紀初,整個英語系國家經歷了宗教的大復興(第二次大覺醒),也促進了普世宣教運動的蓬勃發展。英美的差會差派大批宣教士往世界各地去宣教,可以說,十九世紀是偉大的宣教世紀。

自1807年,第一位新教傳教士馬禮遜進入中國,到了1900年,中國已經有2500位傳教士,其中1400位來自英國,1000位來自美國,100位來自歐洲其他地方。當時英國藉著鴉片貿易,在中國掠得豐厚的利潤,美國傳教士裨治文卻發出嚴厲譴責。藉著美國傳教士的努力,在1844年中美簽訂的《望廈條約》中禁止美國商人從事鴉片貿易,及後更成立中國禁煙會,出書陳述鴉片的禍害,獲得美國總統羅斯福及美國國會和萬國禁煙會的支持。最後他們徵集了一份超過1000名在華傳教士簽名的請願書,上書光緒皇帝。皇帝下詔,禁止一切鴉片的貿易和吸食。

今天列國家人立約同行、華夏五胞胎的合一,以及回家運動等,其實都源於加拿大兩位國家屬靈父老──戴冕恩與趙仲權牧師,義無反顧,不惜一切代價順服並委身於加拿大的命定: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啟22:2)。而這條醫治的大河不單流向中國、醫治中國和得著中國,更打破華人一盆散沙的咒詛,贏來中港台澳並海外華人的五胞胎成為一家的合一恩膏,也帶來中日韓的醫治與和好,成為亞洲、歐洲、中東三國一律的祝福!

在此, 我懇請華人家人在美國如此關鍵的時刻,堅拒作旁觀者,乃作家人忠實的守望者,舉起聖潔的手同心宣告:神能帶來加拿大的突破與恩膏,活出命定,必定也能助美國贖回身份,願天祐美國,再次偉大,活出其命定,彰顯神國的榮耀。

文@何寶生

 

 

埃及、以色列、亞述與列國家人同心站立 為十九大道獻上初熟的果子

預嘗初熟的果子
聚會在7月30日晚舉行,戴冕恩牧師(David Demian)首先指出,本次聚集的誕生是源於聖靈在五旬節聚集中的工作。他們領受在聖靈的澆灌中,聖靈在今年要開啟列國。來自國際禱告殿(IHOPKC)的畢邁可(Mike Bickle)牧師在最後時刻分享到以賽亞書19章中的大道時,聖靈嘆息臨到他。他們在靈裡感到這是超乎畢邁可自己能力的禱告,他在代表基督的身體與天父一同渴望以賽亞書19章的預言成就,這不只是關乎埃及和以色列,而是關乎全球家人,是要祝福臨到列國。

戴冕恩又談及,本次聚集的議題並不是關於政治,目的是要家人走到一起。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已經重生,身份已經改變,我們不是在地上的國,而是進入耶穌基督的國。「神認領了我們成為祂的兒女,讓我們成為一家人。」因此,聚集的議題就是約翰福音17章中耶穌的禱告,讓我們成為一,正如我與父成為一。

他又強調,現在我們所做的就是預嘗初熟的果子,而不用等到末後大豐收的時候才享受。我們知道,世上的國終有一天都要成為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但身為信徒的我們不需要等到那一天,因為我們已經被救贖,就可以預嘗那將要發生的事情。「當我們走到一起,我們就是千禧年預言的一個預嘗。我們就是主耶穌再來那一天的預嘗,有一個國度將要再來,但今天我們已經擁有神的國度。」

三國一律的祝福
彌賽亞信徒領袖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提出,事實上在中東,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外邦人的關係非常糟糕。今日我們出現在這裡是因為耶穌改變了我們的心。我們的命定是連結在一起的,我們在神的計劃裡是一。當然我們需要跨越世上很多的障礙才能走到今天。對於我們中間一些人來說,我們花了40年的時間學習怎麼同行和溝通,才能來到今天真實的彼此相愛。

亞設又向會眾解釋關於以賽亞書19章的內容。以賽亞書19章是聖經中的一個預言,它提及了對中東地區問題一個正面的解決方案。當我們看中東現時的局勢,很多時候是沒有盼望的,而聖經中亦有許多關於中東的審判經文,但是很奇妙,以賽亞書19章卻展示了一個正面的盼望和命定。

21節中說到,埃及人會來,甚至是整個中東的阿拉伯百姓和國家會來認識以色列的神,這是非常奇妙的應許。22節說到,在末後的日子,埃及人雖然會被擊打,卻會回轉歸向耶和華,經歷醫治,神會應允他們的禱告。23節說到從埃及通往亞述的大道,復興不只是發生在埃及,甚至會進入亞述,整個中東。24節讓我們看到,埃及、亞述和以色列會成為一,彼此和好,當然這首先會在耶穌基督的信徒中發生,透過神我們成為一的時候,就會成為地上列國人民的祝福。

亞設又提出關於以賽亞書19章的三個盼望。一是關於中東地區國家的復興,特別是埃及和亞述。這個復興的應許,在這章經文中提到了10次,就是這一群人會回轉向神,中東會出現極大的復興。

二是關於猶太人、阿拉伯人和列國百姓的合一連結。這個應許在這章經文中被提到5次。中東的族群是非常複雜的,但透過對亞伯拉罕的神的信心,會一同進入合一。我們是信徒中的餘民,已經開始見證這個應許在逐步成就。

三是會有一個祝福要臨到列國,在這章經文中被提及2次。4千年前,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說到他的後裔會使世上的萬國得福。這個應許首先提到的是耶穌,同樣也說到今天,當阿拉伯人、猶太人和許多列國家人成為亞伯拉罕的後裔,我們會看見列國要領受一個祝福。「今天猶太人和阿拉伯人要一同來禱告,我們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家人與我們一起站立,這個情況在過去歷史是從未發生過的。我們要認同這個應許,並為此禱告,釋放到列國,並行走在其中。」

彼此犧牲的愛
畢邁可以馬太福音24章14-22節談及關於末後的信息。當亞伯拉罕的家庭,還有其他地區的人被約翰福音17章的愛澆灌時,過去為敵的,將會家人同行,而且願意為彼此犧牲生命。當他們如此展現的時候,全地都會震動。這就是以賽亞書19章和約翰福音17章一同實現時會成就的事情。

聖經中有150章關於末後的經文,其中既有關於災難和負面的事情,也有前所未有的榮耀和復興的應許。而耶穌在21-22節指出,那日子的大災難是前所未有的。如果我們看不懂,就會輕看了整個末後災難的戲劇性變化,而且不會明白以賽亞書19章和約翰福音17章中家人同行的那種犧牲的愛是何等偉大。

22節提到「那日子」,我們從先知預言中知道,在末後那3年半中,會有前所未有的流血事件發生。如果有人面對流血的風險也願意站立起來,那種犧牲也是前所未有的。當15節的預言發生,猶太人逃跑的時候,會進入這些中東國家的懷抱。他們會預備好去擁抱猶太人,帶著喜樂付上任何代價與其一同站立。以色列就會因為這樣犧牲的愛而被激發。

畢邁可最後宣告,現在全球的基督身體要興起更多的人,讓復興的靈觸摸不同地區的族群。現時中東有2000到3000人正活在以賽亞書19章和約翰福音17章當中,他們需要匯聚成200萬,300萬的人,神要使用列國的身體,亞洲要興起,帶著能力和資源來到中東地區,為他們禱告,服事他們,好讓亞伯拉罕的家得到神蹟的醫治,為君王的再來預備道路。

(記者莫嵐報導)


 

中東宣教士Tom Craig為十九大道應許的成就禱告和服事超過30年,他呼籲列國信徒更多投入到這場末後的宣教運動,其著作《以賽亞書19章——為神的應許而活》可透過Isaiah19book.com免費索取。

 

 

「列國的香膏」聚集 線上共度逾越節

「列國的香膏:逾越節——神聖的對齊」聚集於4月7日晚透過網路直播舉行。為時4小時的聚集,全球約有146個國家、超過10萬人參與,翻譯成26個語言。從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的宣告合一,直到年輕、年長世代彼此分享渴慕同行,真實的彼此對齊、與主對齊。

聚集由「萬國守望者」 (Watchmen for the Nations)發起,自4月7-9日連續3天,不間斷進行的敬拜禱告、同領聖餐,每小時由不同國家的敬拜團帶領敬拜,讓各國同行的基督徒都在網上透過直播同心效法聖經中的馬利亞,將至好的香膏獻與主。

戴冕恩牧師(David Demian)於開場時歡迎列國參與的家人,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以不同的語言敬拜,但就如進入同一個客廳一樣的聚會,因為是同一個基督的肢體。亞設.因崔特牧師(Asher Intrater,「復興以色列」事工)勉勵,這不只是一個事工或聚會,而是能夠彼此相愛的聚集,這也不只是耶穌的最後晚餐、猶太人逾越節晚餐,也是屬於全球聚集的晚餐。

亞設.因崔特牧師與戴冕恩牧師一家人共同歡迎列國家人 

各國領袖分享逾越節意義

亞設.因崔特表示,這天的聚會特別要尊榮阿拉伯人願意和猶太人一起慶祝逾越節,過去是分裂的關係,現在卻能夠合一的一起敬拜。他引用一位猶太拉比的說話:慶祝逾越節,不只是回顧過去,也看見更大的救贖臨到。

接續有敬拜領袖Paul Wilbur與其兒子Nathan Wilbur一同介紹逾越節。Paul Wilbur表示,逾越節晚餐是關乎盟約的宴席,新、舊約分別代表不同的意義:摩西的逾越節,記念神極大的救贖;另一個是耶穌的逾越節,宣告神要除去一切世人的罪,耶穌成為贖罪羔羊,洗淨我們一切的罪。Paul Wilbur引用希伯來書2章11節提醒,人被稱為聖潔,因為神是聖潔。神不以我們為恥,在餐桌上永遠都有祂兒女的位子,因此我們也不以弟兄姊妹為恥,無論來自何國,都是基督身體其中的一部分。

Paul Wilbur與兒子Nathan一同介紹逾越節

Dan Juster博士分享,逾越節是一個跨世代的聚集,如同此日他們也是3代一起歡慶。在出埃及記裡,神超自然的介入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也釋放祂的百姓。「耶和華的日子,也是神以大能介入的時刻,會有審判也會有救贖。」祂會審判行惡的人,同時會救贖祂的百姓,不光是猶太人,而是每一位願意跟隨祂、願意悔改認罪的百姓。

Dan Juster一一讀出聖經的十災,帶領全家一起紀念以色列人所受的苦,孩子們一起讀十災時,就用酒在盤子上沾一下。「十災」顯出了神的審判,卻也是一個傳福音的契機、傳揚救恩的時刻。

Avi Mizrachi牧師(Dugit彌賽亞外展中心)與女兒Orel一起分享,在逾越節的早上,也就是在當日晚餐前,全家會一起清除掉所有的酵,也會將剩餘的麵包燒掉。並且會一起吃無酵餅,吃之前會先祝謝,用希伯來語讀兩個祝福,接著一起分享無酵餅。接續用3塊布縫在一起的袋子分別裝著無酵餅,每一個口袋都代表不一樣的意思:第一個代表以色列,中間代表祭司,最後代表神。首先會拿起中間口袋,將它藏在家裡的某一處,讓孩子去尋找,找到後就用一個小禮物獎勵,以此記念逾越節帶來救贖的喜樂。

Avi Mizrachi牧師與女兒Orel示範吃無酵餅前以希伯來語讀兩個祝福

 百姓同歸於一 領受產業

列國家人同領聖餐,宣告在主裡同歸於一,一同領受基督寶血的保護

亞設.因崔特分享,逾越節的意義在於一群人敬拜同一位神,一同在此日歡慶。埃及裔的戴冕恩特別回應,自己代表許多的阿拉伯人與外邦人,過去仇敵扭曲、分化阿拉伯人與猶太人的產業,但神已經量給祂的百姓,也就是每一個人加入主的聖餐,領受同一份產業。因此,亞設與戴冕恩率領眾領袖特別在進入聖餐時刻之前,重新立盟約,共同宣告「你們的百姓就是我們的百姓,你的神就是我們的神。」要一起同歸於一。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商可瑩採訪報導)

 

 

韓國回家線上聚集 為南北韓教會合一禱告 帶下復興

原定在3月26日於韓國舉行的「回家聚集」,因新冠肺炎疫情緣故,南韓政府要求取消所有聚集,改由線上直播的方式與列國家人一同聚集。超過3小時的線上聚會,根據主辦單位統計,全球約有147個國家、超過12萬人參與。

同心建立會幕
戴冕恩(David Demian,萬國守望者負責人)牧師於開場時歡迎來自各國的家人,能夠在疫情期間透過網路彼此連結,也看見耶穌基督的新婦要在這個時間點聚集在一起,一起求告祂,祂就把列國賜給我們成為產業。

戴冕恩牧師與Ruth師母一起歡迎列國的家人。圖取自網路擷圖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復興以色列事工)牧師團隊中的Sarah Singerman分享,3月26日是尼散月的頭一日,也是一年的開始,相信這是一個會幕要被建立起來的時刻。「百姓成為會幕當中不同的部分,雖然有各種不同形狀,但都要被凝聚起來一同建造會幕、一起成為同一個基督肢體。」如同在出埃及記40章所說,正月初一日要建造會幕,且神的榮耀要降臨在會幕之上。

北韓姊妹經歷

北韓的Heyona姊妹分享見證。圖取自網路擷圖

接著一位來自北韓的Heyona姊妹分享自己的經歷:曾在18歲的時候被人口販子傷害,也曾經歷牢獄生活,被虐待,甚至因而懷孕墮胎。經過這一切的患難終於抵達南韓,現在她是一位出版了兩本書的作者,且持續為北韓的人權而奮鬥。現在,幾乎有25萬的婦女被人口販子帶到中國;甚至有很多嬰孩被墮胎。即便猶太的大屠殺已經結束,北韓的大屠殺卻正在進行當中。

然而,就在她有機會遇到回家聚集的這些基督肢體,就在戴冕恩牧師以及其他列國的家人中才真正經歷到真實的愛,明白什麼是家庭,從前鮮少聽到父母說我愛妳,但現在她在列國家人關係中不斷經歷彼此相愛的甘甜。

南韓的Abigail牧師回應,起初認識Heyona姊妹,並知道她曾經歷的故事,心中極其心疼與難過,也因著列國家人的關係,現在她們是屬靈母女的關係,Heyona不再需要自己孤軍奮戰、獨自面對人生,也因著這樣列國家人的關係彼此相屬。

饒恕的力量
約翰‧亞諾特牧師(John Arnott,創立多倫多機場基督徒團契)分享「饒恕的力量」。他說,現今的時代已經進入全球性的苦難,甚至不明白未來會如何。這使他思想到幾年前服事約120位伊朗的弟兄姊妹,他們都曾在牢獄中受逼迫。

天父不希望苦毒危害我們,所以給我們力量去饒恕。當耶穌的門徒彼得問祂要饒恕幾次才夠,耶穌回答:70個7次(參太十八21-35)。並且,經文沒有在此結束,耶穌不只是說要饒恕人,還提醒: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天父也不饒恕你們的過犯。因此,「不饒恕」會攔阻神的恩典與愛。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法饒恕的對象,因此他當時邀請在場的伊朗朋友在主面前靜默,接著每個人開始經歷主的安慰、醫治,決定選擇饒恕那些曾經苦待他們的人。接著喜樂的靈臨到他們,他們開始能夠更自由、全心的敬拜。饒恕不代表重新信任,而是將自己的重擔放下,「苦毒的根生出來的時候,會使很多的事情被玷汙。」(參來12:15)

合一帶來復興
祈安牧師(Steven Springer,豐收磐石教會)分享「認同性的饒恕」。他的父親出生在北韓的一個基督徒家中;祖母是在1907年平壤大復興中信主,常常為著全家得救禱告,祈安的父親原本是一位老師,後來就成為牧師。祈安父親後在美國的一間韓國教會牧會,但後來經歷許多的分裂。成長的背景告訴他,應該要為著南、北韓的合一禱告,而他也領受先知性的話語關於韓國,就是「教會要先合一,接著才有國家的合一。」

祈安牧師。圖取自網路擷圖

若是教會之間沒有禱告、沒有合一,就無法經歷復興。祈安牧師以自己教會為例他,當他們教會集體的為國禱告、謙卑認罪時,也進行一個先知性的行動─將當日所收的奉獻,全數奉獻給另一間教會。他鼓勵其他教會也可以這麼做,集體為國禱告、認罪禱告後,就將所收的奉獻用來祝福另一個宗派的教會。

瑞克·萊汀斯(Rick Ridings,SUCCAT HALLEL耶路撒冷24小時敬拜禱告創辦人)牧師引用路加福音十章22節邀請與會者默想經文。他同時也分享,曾於2019年領受到神會拿著篩籃,也要開始震動列國,雖有一個接著另一個震動,但神提醒,祂是掌權的主,所有的震動、混亂都是暫時的,而神的國度卻是永恆的。瑞克·萊汀斯牧師提醒,在四月中,韓國會有一個選舉,神也要透過這選舉來成就祂的旨意,因此百姓不要著重在選舉本身,而是要定睛在神的同在。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商可瑩綜合報導)

 

 

ONEVOICE網上嚴肅會 謙卑悔改轉向神

「全球聚集One Voice網上嚴肅會」於3月19日香港時間晚上8到10點透過ZOOM舉行。由加拿大戴冕恩牧師(David Demian,萬國守望者負責人)發起,並邀集美國基督徒領袖盧安格(Lou Engle,「The Call」事工創辦人)、畢邁可牧師(Mike Bickle,IHOP創辦人),以及瑞克·萊汀斯(Rick Ridings,耶路撒冷24小時敬拜禱告創辦人)牧師,以及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復興以色列」事工)等多國牧者和代禱者領袖,就當今全球各國局勢分享信息、領受、見證,並帶領來自135個國家、逾1萬位與會者同心禱告。最後,由多倫多機場基督徒團契(TACF)的創辦牧師約翰‧亞諾特(John Arnott)牧師帶領全體同領聖餐。

審判面前的回
畢邁可引用羅馬書11章22節提醒,神是一位良善的神,卻也是一位有嚴厲一面的神,良善與嚴厲並不是對立關係,無論是哪一個屬性,神都是一位愛孩子的天父。祂要在這個時刻容許有一些震動來震動列國,如撒旦憤怒、偷竊、殺害、毀壞的震動,以及人不悔改而帶來的震動。

畢邁可呼籲,人普遍不喜歡神的審判,可能會感到非常羞愧,但是在耶利米書裡談到百姓明白神的審判,神要百姓回轉,看見即使有審判,依舊有神的愛在其中。當國家經歷一些苦難,問題的答案永遠都是「回轉」,神也要祂的教會不要輕看神的審判。畢師母(Diane Bickle)也勉勵,「管教」也是神愛孩子的一種方式,要透過管教,使列國都要降伏在神的面前,透過悔改,謙卑的降服在天父面前。

跟隨神的心意
瑞克·萊汀斯分享他所領受的異象並表示,身為彌賽亞信徒的家庭,看到全球的基督肢體一起連結,如同家庭一樣,是非常大的祝福。他引用歷代志下七章13-16節提醒,百姓需要跟隨神的心意,即便是大衛王都不能按著自己的方式將約櫃帶回耶路撒冷,現今站在瘟疫期間,更需要順服神的法則─謙卑悔改的禱告。

神的百姓甦醒
亞設·因崔特引用但以理書第6章提醒,要轉向耶路撒冷的禱告,「回轉」需要謙卑的心,因為深信天上的耶路撒冷具有屬天國度的權柄,而神公義的政權要臨到地上的政府。「這是一個關乎『甦醒』的呼召,當瘟疫蔓延,百姓需要甦醒、降服在主面前,呼求祂在天上耶路撒冷做成的事,也要在地上做成。」

聖靈澆灌的時刻
逾兩小時的線上全球禱告嚴肅會中,有多位不同國家牧者與代禱者分享領受和帶領代禱。最後由約翰‧亞諾特帶領眾人領聖餐。他說,這是一個聖靈澆灌的時刻,且要興起得勝者進入到主的盟約,宣告有一個醫治的復興會臨到全世界,當全球性的挑戰極度嚴峻時,神要親自帶下恩膏與答案在全地。

戴冕恩表示,雖然末後的日子仇敵要來毀壞我們的信心,但也相信末後的日子有一個極大的收割,百姓都需要準備好。當極大的震動臨到,同時也會有一個全球性的豐收。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商可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