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三地信徒聚集 回歸天父的心

「澳門回歸天父的心」團隊,於去年9月的「榮耀啟航宣教聚集」中,集結港珠澳三地信徒,除了紀念馬理遜牧師來華210週年外,更同心宣告承接宣教一棒。7月4日團隊再次招聚三地信徒,假澳門國度事奉中心,同心敬拜、禱告、尋求,更深回應天父的心意,盼望神將這「三根繩子」帶進更深的「合一」。

本次聚集共有港珠澳約90多位教會牧者、信徒並職場領袖出席。「回歸天父的心」團隊簡報在2018上半年走訪了珠海及香港探望基督身體的家人,一同在敬拜與禱告中,認出彼此的需要。同時他們也在會上分享,領受此次聚會,天父是要聚集三地基督的身體,預備祂的新婦,對主更深的愛慕,同心的尋求,滿足天父的心。大會以三色銅線結成的十字架為紀念品,象徵著港珠澳三地「三股合成的繩子」在基督裡合而為一,藉以提醒我們繼續為此合一禱告守望。最後,有牧者用以賽亞書60章向港珠澳三地宣告,這正是三地要興起發光的時候,因為神的大光已經來到,讓我們一同跳進神的榮耀,並天父的大心裡,為此合一勇敢踏進一步。最後,「回歸天父的心」團隊鼓勵三地信徒,帶著期待離開,期待下一次的聚集,期待神要在將來的日子,透過我們的每一位,來成就祂的美意。

(資料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復興——餘民——歸回 -【復興以色列】專欄

聖經裡關於末世的先後次序,可以三個詞來總結:復興、餘民與歸回。「復興」,是指全世界會有聖靈的大澆灌;「餘民」, 是指在以色列國內信耶穌的彌賽亞猶太信徒的群體被恢復、重建。第一世紀的復興只發生在以色列的餘民當中,而在世紀末了的時刻,復興會在以色列地與全世界發生。「歸回」,是指著耶穌第二次再來。正如第一個五旬節,發生在耶穌第一次來的時候,所以第二個五旬節也將會發生在耶穌第二次來之前。

這「復興—餘民—歸回」的模式,可在使徒行傳第1-2章中看到。「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6,8)倘若我們都遵行耶穌所吩咐的大使命,那麼這個大復興將會是必然的結果。這大復興,乃是與在以色列地的餘民連結一起,不僅政治上的以色列國會被重建、恢復;神的國也會如此建立。這屬靈的國乃是從在以色列境內的猶太彌賽亞信徒中而出。大使命(第8節)與以色列的復興(第6節),帶出主第二次再來(11節):「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耶穌從橄欖山上升天,祂也將再從天上返回橄欖山上(亞14:4 ),這同樣一個城市,耶穌第一次來時在那裡被釘死,而祂在第二次回來時,將被尊為王。

在啟示錄中也可看到「復興——餘民——歸回」這樣的關係。啟示錄對於普世澆灌的大豐收的描述:「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啟7: 9)對於彌賽亞信徒的餘民的描述:「……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啟7:4)這數目極多,並且受了印記的餘民,很顯然的會迎接主的再來:「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百馬,騎在馬上的……」(啟19:11)

這聖經的模式,不僅需要正確的解釋,並且在事工方面,要能有實際可行的策略。這不僅只是門神學而已,更是我們的依循的法則。我們在以色列本地,一方面傳福音、訓練門徒,建立本地的聚會點;另一方面,我們也為列國代求、尋求能裝備教會,並差派以色列的信徒去到列國,他們猶如神的特使一樣(賽2: 2-4, 42:6, 49:6 )。為著神兒子榮耀的國度能在地上被建立,祂乃是將我們彼此接枝在一起 (亞14:9;弗1:10 )。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提昆國際事工網路(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回歸耶路撒冷 -【復興以色列】專欄

在末日的時刻,我們相信以下策略性的啟示,對於遠東及亞洲的弟兄姐妹而言特別重要,而對於我們每位代禱者,也是很要緊的事,有人稱之為「通往耶路撒冷之路」,有人稱之為「回到耶路撒冷」。

Yeshua(耶穌)吩咐祂的門徒,要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做祂的見證(徒 1:8)。福音就是要往各個方向傳揚開來。當掃羅(保羅)向北方旅行到了敘利亞及土耳其時,他本來打算轉向東方朝亞洲前進,但聖靈卻禁止他繼續向前走(徒 16:6-7),反而引導他到了希臘(徒 16:9-10),然後又到了羅馬(徒 23:11)。幾年之後,福音向西傳過歐洲,最後到了北美洲及南美洲。十八世紀時,復興從美國東岸開始;於邁向廿世紀時,又在五旬節的復興中繼續衝擊到西岸。福音又從美國西岸越過太平洋傳到了亞洲,尤其是在20世紀後期在南韓有特別的復興。今天,福音正出乎意料地傳到印度、非洲及中國等許多地方。

既然世界是圓的,順著這個方向繼續前行,就會使福音最後傳到其發源地,就是以色列。福音正被傳回去,這猶如把使徒行傳顛倒過來,從第廿八章到第一章,從「世界的末了」傳回「撒馬利亞、猶太全地及耶路撒冷」。Yeshua(耶穌)原本從橄欖山升天,最後,取而代之的是:祂將以相同的方式(徒 1:11),於橄欖山從天降臨。

世界福音廣傳的策略中,有一個很令人興奮的觀點之一,就是當前正橫越亞洲與非洲的復興。下一種主要的典範會轉變成:福音要從這些「非白人」的國家傳入回教與阿拉伯世界。最後,只剩下唯一的目的地,那就是以色列。

為什麼福音必須傳回耶路撒冷?因為 Yeshua(耶穌)將要從這裡再來。福音傳揚的這兩千年期間,總是有其目標、終結與目的,而其目標就是 Yeshua(耶穌)第二次再臨以及神的國在全地建立。當天國的福音傳遍到全世界各地(太 24:14),並且在耶路撒冷的猶太人接受了 Yeshua(耶穌)就是彌賽亞君王(太 23:37-39),那麼末日就要來到。為了使我們都同意「天國福音」的策略,彌賽亞的猶太社群必須領受「第三世界」復興的異象,並且將福音傳到回教團體;而且亞洲及非洲的基督徒,也必須領受以色列的恢復與 Yeshua(耶穌)第二次降臨耶路撒冷的異象。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特拉維夫「提昆國際事工網路(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以色列新法案 令極端猶太教壟斷改教辦理權 增加回歸障礙

有些猶太人必須經過加入猶太教的正式程序,才能符合回歸條件,而誰有權辦理認可程序,一直是猶太教各派之間的爭論。最近以色列政府部長批准了一項法案,要求國家單單承認極端猶太教派的首席拉比團主持的改教程序,這將使其他猶太教派辦理的改教程序失去合法性,無疑為非極端教派人士的回歸增加障礙。

法案由極端猶太教派政黨主席、內政部長在5月份提出,部長級委員會的大多數成員亦支持,只有國防部長Avigdor Liberman和移民部長Sofia Landwer反對。現在等候在以色列立法會三讀通過。

現時內政部承認國內改革派和保守派的改教程序,僅符合人口登記和移民申請,卻仍未能滿足獲取公民身分的要求。但在2016年,最高法院否定首席拉比團和內政部的立場,認為回歸法承認正統拉比法院私下辦理的改教程序。

ITIM主管Seth Farber拉比表示,本來所有備受公認的拉比群體都可以幫助人加入猶太教。但政府現在獲得極端正統派的支持進行立法,非常過分。今天有成千上萬的人不被公認為公民,但要履行所有的公民責任,這是改教制度造成的殘酷限制。

(來源:JTA,2017年6月25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除去阻止以色列人回歸的一切障礙,包括缺乏彈性的法例。

[國度觀點] 以色列回歸條件苛刻 攔阻彌賽亞猶太人回歸

以色列人口調查中央部門最近發表報告,顯示2016年移居以色列人數較前一年下跌7%。過去數年,歐洲出現反猶主義,導致從歐洲回歸的人數明顯增加,現時恐襲疑雲未消,但歐洲的回歸潮似乎已去,2016年從法國回歸的人數錄得36%的跌幅。

以色列自1948年復國後,至今有320萬人回歸,逾四成是在1990年之後,這時期的回歸原因多與原居住地的反猶主義、政治壓迫和經濟問題有關。而居住在相較富裕和安舒的國家的猶太人,回歸動力較弱,所以今天全球流散猶太人中,佔最大的比例是美國猶太人。

但有一類猶太人心繫以色列地,相信回歸是神聖的呼召,卻往往遭拒絕,有家歸不得。他門就是彌賽亞猶太人,即信耶穌的猶太人。以色列政府和猶太教都認為,信耶穌等於改變宗教,而宗教不能與民族身份分開,因此信耶穌的猶太人就不再是猶太人,不能符合以色列回歸法對猶太人身份的定義。在申請移民手續中,他們須要重申宗教信仰,更會被要求回答是否信耶穌。內政部經常拒絕彌賽亞猶太人的移民申請,而上訴只會費財費力。

近年有開明的猶太人組織倡議修改回歸法,容許對猶太人身份的定義有更大的彈性,因為猶太人身份在現代社會變得複雜,現今法律的定義,或猶太教的定義,都不能有助確認猶太人的真正身份。一個不上會堂崇拜,不遵守宗教規條,價值觀受其他文化影響力的世俗化猶太人,仍然可以因母親是猶太人這事實,而被確認為猶太人,從而獲得回歸資格。的而且確,人口調查證實,世俗化猶太人佔以色列猶太人總人口的四成。

以西結書預言,神必將以色列子民帶回以色列地,包括信耶穌和未信耶穌的猶太人,但彌賽亞猶太人在以色列有為主作先鋒的使命,我們要為他們的回歸禱告,除去攔阻的機制和因素,也要為他們承擔作光作鹽的身份禱告,求主施恩加力。

西非多哥希望獲承認以色列後裔身分

西非國家多哥(Togo)的國王阿爾(Ayi)要求以色列正式承認他的人民是以色列失散了的支派。

當被問及他是如何發現自己的猶太血統,阿爾說:「多哥的老師告知我們是猶太人。在多哥成為共和國前,它被稱為『西非的猶太王國』。我們的開國始祖在2000多年前從以色列來。」他並說,他的人民很早就一直守猶太習俗,包括猶太飲食規條,出生後第八日行割禮,守安息日。

對於外界對他的猶太根源有懷疑,阿爾則說:「誰懷疑的要去讀猶太律法,那裡記載失落的支派越過了River Sambation(流傳10個支派被流放的「安息日河」)。在末後的日子,世界上所有的猶太人將被發現,並回歸以色列。」

以色列宗教事務部長與他會面,並且首席拉比將會對他聲稱是以色列的後裔展開調查。

(來源:Israel Today,2016年5月16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帶世界各地的以色列後裔回歸以色列

「雅各的羊」回歸以色列 可能是第三聖殿的前兆

回歸以色列的不只有猶太人,還有聖經中的羊。有一批「雅各的羊」正在加拿大等待返回故土。

「雅各的羊」是稀有品種,體型小,有花斑,並有四個角。牠們在沙漠氣候成長,現在只能在北美找到。牠們保留著許多遺傳特徵,證明了聖經中雅各向拉班要求以有點的、有班的和黑色的羊作他的工資的故事是真的。

以色列今天的羊主要是肥尾羊(Awassi),原生在阿拉伯沙漠,是白色的,有棕色或黑色的面孔。雅各的羊卻是有明顯的斑點和條紋,符合創世記第三十章中的描述。以色列有很多肥尾羊,卻都不是以色列的原生。雅各的羊可能才是在聖經時代獻祭的羊。

專家認為,這獨特品種的羊陪同希伯來人作奴隸去了埃及,並在那裡被運送到北非。後來,摩爾人把他們賣到西班牙,並到英國。最後,收藏家把他們帶到北美。

(來源:Breaking Israel News,2016年3月22日,陳細細編譯報道)101

禱告:「雅各的羊」的出現激發猶太人多讀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