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VOL 09 國度自相紛爭引起分裂 為父世代成一帶下恩膏

2024,可以稱之為世界大選年,除年底美國總統選舉,約有50國家已經或將舉行大選,其中包括印度、印尼、台灣、俄羅斯以及歐盟27國。相信本年大選結果將影響未來數年,甚至數十年的世界形勢。作為神國子民,我們如何明白神的心意,以致能與神同工,推動城市和國家的轉化?
(撰文:莫嵐)

Amazon.com: Dexter Low: books, biography, latest update
The Church of the Latter Rain其中一位創辦人Dexter Low

Dexter Low 與太太Lily是馬來西亞The Church of Latter Rain的創辦人,過去多年,透過他們的服事,在許多國家培養了具使徒性及先知性的領袖和牧者。他的負擔是推動城市以及國家的轉化, 他亦在馬來西亞及菲律賓透過使徒性的運動及屬靈爭戰,帶來一些得勝和轉化的果效。近年來,Dexter發現若要國家轉化能夠持續發生,甚至進深,就需要興起真父親及兒子,連結不同世代和群體成為一,去滿足天父的心。

 

使徒運動的轉化策略

透過醫治過去的創傷和世代詛咒,破除堅固營壘

美國先知性領袖翟辛蒂(Cindy Jacobs)曾分享,我們必須看待國家和人民如同個體。正如個人需要從創傷中得醫治一樣,國家也需要醫治。過去的創傷讓魔鬼在人的思維模式中建立了堅固營壘,妨礙人的事工、事業和人際關係。同樣,因被殖民、征服或販賣為奴而遭受創傷的社區、團體和國家也可能讓敵人建立堅固營壘。

我們可以透過認同性悔改的行動來打破這些操控思維模式和世代的詛咒,帶來和解與寬恕,使人們能夠自由地進入強盛和成功。這可以由基督徒後裔和代禱者代表他們的祖先來完成,祈求耶穌的寶血來洗淨他們祖先所犯下的罪。

過去,神使用使徒、先知領袖與代禱者合作,代表這些國家為過去的創傷呼求醫治。翟辛蒂講述了主過去如何差派她去到那些受到美國殖民或中央情報局傷害的國家,其中包括中美洲國家和菲律賓,作為代禱者站在破口,代表美國認罪悔改,請求人民原諒他們過去所犯的錯誤,使過去的傷口得到醫治。

屬靈繪圖與行使屬靈武器的爭戰

為了能分辨國家的堅固營壘,以便更有策略地為轉化禱告,屬靈繪圖亦是過去使徒與屬靈領袖會採取的策略。首先,他們透過當地信徒對其所在地區的堅固營壘進行實地考察,為屬靈繪圖提供資料;其次,透過代禱者的屬靈分辨,也就是說,神會向這些正在祈禱的人揭示控制人民及其社區的各種堅固營壘、邪靈和其勢力。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

在每一個邪惡政權和不公正的政府背後,都有高階邪靈利用人類作為代理人,實現他們邪惡的使命——貶低和摧毀好的政權。當好的政權被忽視、人民的民主權利被踐踏,不公義的靈就會發揮作用。例如「瑪門的靈」在銀行界和商業發展蓬勃的國家中發揮重要作用。荷里活及娛樂界並沒有製作具有良好價值觀的電影,而是在全球範圍內宣揚不道德的價值觀。

這些堅固營壘和邪惡勢力,可以透過爭戰來破除。然而過去,代禱者常常單獨作工,而作為使徒的教會領袖,通常與這些代禱者沒有聯繫,這些代禱運動並不是由國家的父老或屬靈領袖所領導。因此,代禱者像局外人一樣各自發揮作用,並且父老們因為未能發揮作用也感到不被重視。後來,神帶領代禱者與先知和使徒連結起來,以團隊的方式合作。當代禱者受到攪動或負擔,先知開始用預言宣告神的啟示。使徒透過頒布命令,提供設施和資源來行使權柄,使神的話語能夠實現。

「我會給你天國的鑰匙,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會被捆綁;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在天上也會被釋放。」(馬太福音 16:19)

建立政府的權柄來頒布神的法令

今天的教會嚴重缺乏政府權柄來頒布神的法令,而撒旦的領域已經有其國度結構:執政的、掌權的、統治者和邪惡的靈界大軍。(弗6:12)我們的責任是將神的國度結構帶到地球。而神在地上的政權是由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在耶穌基督的帶領下組成的。然而,在神的國度,這個架構還沒完全形成,部分問題在於,長期以來,人們不承認使徒和先知是神所興起的屬靈領域的政權領袖。如果神政權的權柄沒有在城市和國家之上正確地建立起來,就沒有權柄來推倒黑暗的權勢。但如果神的政府到位了,神的權柄上升到天上來發號施令,邪惡勢力就只能屈服,邪靈的堅固營壘就會被推倒。

 

為父運動合一預備神安息的居所  為國家帶來持續轉化

除去無父的詛咒

Dexter Low分享,馬來西亞尋求轉化的旅程直到如今,他們發現關鍵不是如何興起使徒,以及領受屬靈爭戰的策略,要轉化的完全,以及持續的得勝發生,首要關鍵是除去無父的詛咒,其中還包括上下兩代關係破裂的詛咒。「世代之間的連結必須發生,我已經看見神在我們中間如此行。其中一部分是恢復父親的心,重新成為孤兒的父。神不希望我們再成為屬靈的孤兒。他以真父親之心興起父親,去養育屬靈的兒女,使他們能發揮最大的潛能。」

「看哪,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到來之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將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大地。」(瑪拉基書4:5-6)

神希望家庭能夠合一,父母以卓越的方式去引導他們的孩子。魔鬼策略性地企圖摧毀家庭合一,因為家庭是健康社會的基礎。當家庭破裂,累代的祝福和產業會停止流動,可惜後代會失去他們的產業的祝福。我們的家庭應該成為世代合一的真實見證。在我們看到國家轉化之前,這必須發生。

 

透過群體的合一釋放集體的恩膏

我們都渴望為神作大事,然而當我們合一聚集,不僅僅是關於事工,而是在於心和關係的連結,屬靈領域就會發生強大的突破。神喜悅群體的合一,祂藉此釋放祂的恩膏和權柄來頒布命令,破除仇敵的堅固營壘和能力。這種從群體合一中流出的恩膏既是大能的,也是影響深遠。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父你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好讓世人信是你差我來的。」(約翰福音17:21)

合一必須實現,不僅在我們的教會中,而是在這個世代,城市和國家之中。在過去,全是代禱者為國家代禱,但經過這麼多年的各種禱告運動,我們並沒有看到很多成效。2013年時,至少進行了十五年祈禱運動的阿根廷陷入經濟危機,通貨膨脹率上升到百分之一千。過去的馬來西亞也是如此,直到2007年政治海嘯的發生。馬來西亞的屬靈父老以及教會的領袖聚集一起,在代禱者的參與下為國家禱告,釋放屬神的權柄和能力。

教會領袖需要認識到這大能的原則並打破教會的牆,不要再讓過去的分歧、神學觀念或實踐分裂我們。我們放下一切,以合一的心聚集,為我們的城市和國家向神呼求。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看到教會的影響力出現巨大躍進。

 

心合意的禱告

當兩三個代禱者同心禱告時,就能釋放巨大的能力。(太18:19-20)當整個地區或國家的牧師網絡齊心協力祈禱,果效將會倍增。

在 2006 年底,即大選前一年,在檳城牧師網絡(Penang Pastors Network)的邀請下,中部地區的牧者領袖,以及東馬沙巴的幾位牧師,前往升旗山參加祈禱退修會。他們的共同負擔是為馬來西亞祈禱。Dexter分享,「一些來自北部各州的牧師對我們國家的方向和政治前景感到沮喪和不樂觀。但當我們聚在一起交通、分享主的話並禱告時,氣氛就改變了,信心進入了我們的聚會。每位參與者開始敞開心扉分享時,心就隨著聖靈的運行而緊密相連。當我們在神大能的同在下敬拜禱告,權柄被釋放,我們一致同心在靈裡頒布關於我們國家的法令。這成為全國各地有同樣心志的牧師更多參與及祈禱的前奏,為我們的國家即將舉行的大選祈禱。 」

2007年的選舉對馬來西亞來說是一個分水嶺,因為執政聯盟首次失去了多數席位,並且無法隨意改變任何有關憲法的法律,其次,反對黨聯盟首次在議會中從十四個州中贏得了五個州。

如果我們希望看到大豐收的發生和國家的轉化,我們就必須超越我們平常的圈子和做法,與其他屬靈父老和事工建立連結,共同努力實現國家的轉化。讓我們開放自己為社區、城市和國家甚至世界各地的事工建立網絡,不是為了建立我們自己的聲譽或信譽,而是為了使我們能更有效地擴展神的國度,以便更多的生命能夠被感動和改變。

心的轉化  成為家人

Dexter Low亦分享了,他如何進一步經歷心的轉化,並且渴望教會更深走進建家的旅程,為神預備安息的居所。

「2015年,我去香港參與回家聚集。在2萬人聚集開始之前,有一個小型聚集,其中大部分是中國的家人,還有來自韓國馬來西亞日本的家人,我們一起手拉手敬拜讚美主。我記得當時有一首中文歌的歌詞提到,我們要手拉手,一直朝著永恆而去。那時候聖靈就對我說話,如果現在突然有事發生,你們就進入永恆了。如果現在真的發生在你們身上可以嗎?我很猶豫,因為我的家人和教會弟兄姊妹都不在身邊。但是聚集幾天之後,我發現這些參與的列國家人已經成為我的家人。『我已經與家人在一起了,如果主現在讓我離開是可以的。』」

「我沒有想過中國的家人可以如此愛我和擁抱我,接納我成為他們的家人。當我從聚集回來之後,我就對教會的牧師和領袖說,你們不再只是我的牧師同工,你們都是我屬靈的兒女。之前我的教會是一個組織,現在我的教會變成一個家,渴慕成為神安息的居所,並且與列國許多教會以及家人連結,同心同行。」

 

 

【國度1分鐘】(142) 國家轉化,從改變錯誤思維開始

我們的思維影響我們生命每個層面,包括看待事物的眼光,以及所做的每個決定,當我們尋求轉化列國的計劃首先我們必須從更新我們的思想開始,以屬神的真理替代固有思維對我們轄制

+按圖放大

1. 政教分離的思維

「政教分離」,意指政府不會向國民推行官方的宗教信仰,國家與教會之間是分割的。這裡提及的「教會」泛指屬靈的事,例如敬虔、信心、天堂與地獄;「國家」則泛指政治、政府、商業等世俗事務範疇。

政教分離的思維必須被打破,因為教會需要承擔起政府良心的角色。教會代表神國去監察政府,包括立法、司法或行政部門,實施對齊神國度、公平與公正的價值與原則。政府則需要敬畏神、正直的決策者,不會為個人利益而受賄賂。

 

2. 四面牆教會與職場思維

四面牆教會內的思維聚焦教會內部需求,與人的日常生活脫節。當我們只著重滿足教會內部的需要,教會便不能發揮影響力去改變社會。

職場思維,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工作的地點,就是我們服事的地點,教會應該興起職場的使徒,以致能帶來國家和社會的轉化,以及財富的轉移,打破貧窮的靈對人的轄制。

 

3. 逃避現實與國度性的思維

錯誤的教導與傳統思想,令許多信徒認為世界充滿罪和邪惡,所以不願過多參與社會事務,也沒有努力作工預備基督的再來。然而在馬太福音11章19節,耶穌被說為稅吏和罪人的朋友,表明耶穌在世時是主動進入人民的生活,服事他們。

我們是要進入不同的領域或職場,擴張神的國,並且大有能力的降臨地上,從仇敵手中奪回屬於我們的東西,最終使列國與受造物都經歷轉化。

 

4. 貧窮思維與昌盛思考的區別

貧窮思維源於西方希臘哲學,他們提出,如果要成為屬靈的人去愛神,就要棄絕世界的物質、財富。在第三、四世紀的修士運動中,有人捐出他們的金錢,甚至選擇離婚獨居在河邊或者洞穴裡,親近神,更新靈命。

成為屬靈的人不一定是貧窮的,我們需要學習過平衡的靈性生活,包括富足的生活,如同保羅所說的,要知道如何處卑賤、如何處富足、或缺乏、或有餘。(腓4:12)

 

5. 地方教會與國度教會的思維區別

在教會歷史上,信徒群體將大部分焦點放在發展地方教會,卻不能達致國家轉化的目的。

國度教會的思維特點:一是自己的教會不是神唯一能用的教會,神會按不同教會獨特的恩賜與呼召轉化列國;二是,除了四面牆內,教會還會與各國的屬靈父母、使徒先知,還有各領域的職場人士結連,推動財富轉移。

資料來源:God’s Mandate For Transforming Your Nation: Touching Heaven, Changing Earth, Dexta Low, Creation House

 

 

國度觀點 VOL05(三) 國家轉化與為父權柄

2023年疫情過後,信徒群體開始恢復聚集,神在韓國、台灣、馬來西亞和香港等地的信徒聚集中,帶下突破與轉化的恩膏,彰顯出祂奇妙的作為。關於國家或城市性轉化的關鍵,讓我們回顧最初回家聚集的團隊運作模式——為父權柄的應用,如何推動神同在的降臨,以及轉化的發生。

為父的權柄

趙指出,尋求國家或城市的突破與轉化,除了先知內室的運作,另一關鍵是領受神所賜下的為父的權柄,祂喜悅多代的同行和尋求。在列王紀下13章中,當以利沙快要離世,以色列王約阿施來看他,伏在他臉上哭泣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這句話同樣是以利沙在以利亞升天之前領受的。以利沙想得到雙倍的靈的感動,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以利沙看到了,他呼叫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王下2:9-12)以利沙不但看到旋風,火車火馬,還有以利亞為父的權柄。以利沙完全得著他的父親以利亞的那一份,成為以色列的國父。

趙又分享,天父賜給他和戴冕恩三位屬靈父親,第一位貝博志(Bob Birch),被稱為加拿大的禱告使徒,1960-70年代的耶穌運動(Jesus Movement)就是從他的教會開始的,當時很多嬉皮士決志信主,並成為了牧師。第二位韋約翰(John White),與溫約翰(John Wimber)一起將第三波靈恩運動帶到香港。第三位Jim Watt,是1948年春雨運動最年輕的領袖。他們三位帶著趙與戴冕恩一同與神立約:如果我們沒有聽到聖靈說話,我們就不作什麼。「我們伏在三位父親的權柄之下,大約從90年代開始,我們兩代已經開始如此尋求。」

 

認出城中父老

趙分享,如果天父要向一個國家講說話,祂不會只是單獨向一兩個人說,如此就沒有集體的權柄。天父向他啟示,每當他們去到一個國家,就先找到為父的牧者,認出國家中的父親。「誰有為父的心,我們去探訪他們。過程中,我們認出一些人的服事是大過他們的教會的,有國度胸懷的。我又求問天父,有多少人的事工有這個份量,能夠門訓列國?天父說,祂給回家團隊一個託付,去到每個國家就召來那些父親,與他們一同尋求主,一起同行。」

這些城中的父老,就是神眼中關鍵的少數,當他們願意謙卑自己去聆聽和順服神,神就會啟示祂的策略,並且啟動神國的降臨,國家的突破與轉化。「我們不會自己主導,除非聽到神的聲音,因為別人會看著我們,知道我們是自己做事,還是神帶著我們做事;這個權柄是自己虛構的,還是神賦予的。」就如同使徒行傳15章28節中保羅所說,因為聖靈和我們定意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聖靈與我們」,表明他們得著從神而來的集體權柄。在將來日子,信徒群體很需要集體權柄,不要在人為的架構中限制自己,而是讓聖靈完全的主導。

 

平安夜向總統蔡英文報佳音 宣告神的國度降臨在台灣

12月24日平安夜,「安定力量黨」號召數百位關心家庭、教育政策的志工,向總統蔡英文報佳音,從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繞行博愛特區,並至總統官邸高唱《愛平安夜》,並齊聲宣讀《愛家承諾書》,其中不乏愛家志工、來自各區的爸爸媽媽帶著孩子。

大衛會幕禱告中心(TOD)章啟明長老也動員了許多關注社會議題的愛家夥伴,他說:「過去許多年間教會缺乏關注政治、教育及媒體等領域,因此,我們要逐步去贏得回來。」很多人看「安定力量黨」或基督徒候選人不會產生什麼影響,但是他強調說,在這裡的每一個人如同基甸三百勇士,今天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投入的基督徒會越來越多,相信影響力也會跟著擴大。

章表示,假若你沒有一開始就投入當中的話,就很難看到神的大能與作為。而神的超自然介入不單單是在教會內的肉體醫治、心靈飽足等,更要在政治、媒體、教育、經濟及各領域中,經歷神超自然的大能,帶來成長的突破。他呼籲教會要有天國的眼界與概念,進入到全新的領域時,神的百姓所要做的就是讓天國、神的國度降臨台灣。

「為這使命,當然要全力以赴!」章堅定地說,教會不論抱持什麼樣的立場,政治山頭是教會及基督徒遲早要投入的。從天國(國度)的眼光來細看,我們的國家一定要被轉化,而且這才是神給台灣的呼召與命定。他舉例提到國父孫中山建國時所參與的革命烈士,許多都是基督徒勇敢奮戰,因著他們而開始建國運動。此外,以色列建國運動,也是從一小群人開始,直到一大群人前仆後繼加入建國運動。

章表示,台灣的未來,若要完成上帝給我們的呼召與命定,現在就是關鍵時刻,應當要前仆後繼來響應,勇敢的回應。他個人相信且篤定地說,接下來將會有很多人投入,會有很多人看見並意識到這個運動的重要性,此刻的投入就如同撒出許多的種子,未來將會看到30倍、60倍、100倍的收割。他說,此刻他不急著把稗子除掉,他要做的事是在天國中盡量的撒種,一切交給神!

台灣復興報記者高怡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