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同意賠償3.35億美元 與以色列關係達正常化

蘇丹同意向美國恐怖襲擊受害者及其家屬支付3.35億美元賠償金 ,美國決定把蘇丹從國務院「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除名。

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多克(Abdallah Hamdok)表示:「這決定將讓我們能以較佳的環境和全新的有效機制管理經濟,從支持恐怖分子名單除名,將為蘇丹合法回歸國際社會敞開大門。」

許多蘇丹人希望該協議能給國家引進更多的投資。喀土穆(Khartoum)居民Hossam Mohy El Din 表示 ,他和一般公民都認為,能為國家引進投資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國際公司因為恐怕遭受制裁而無法在蘇丹工作。

蘇丹承諾向1998年美國駐非洲肯亞和坦桑尼亞大使館爆炸案的受害者提供賠償。襲擊由阿蓋達(Al-Qaeda)組織發動,組織領袖拉登(Osama Bin Laden) 當時身處蘇丹。

從名單中除名也為蘇丹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鋪平了道路。雖然蘇丹過渡政府曾在這議題上存分歧,美國總統特朗普、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蘇丹總理哈姆杜克及蘇丹過渡委員會主席法塔赫(Abdel Fattah al-Burhan)於10月23日舉行電話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各方同意以色列及蘇丹建立正常關係,結束交戰狀態,並會透過農業合作先發展經濟和貿易關係。

阿聯酋和巴林最近與以色列簽署外交協議,特朗普總統表示,將有更多的中東國家和北非國家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

禱告:奉主名宣告神的愛與智慧勝過一切衝突問題,超自然的和好臨到以色列與穆斯林國家。

(來源:CBN NewsJewish Telegraphic Agency,2020年10月21和23日,林國祥綜合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