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基督精兵獎 97位同工董事獲獎 打破紀錄

香港基督教機構協會第十四屆基督精兵獎暨30周年崇拜於2022年12月2日晚上六時假盈峯全人發展中心禮堂順利舉行。 當晚有97位來自18間福音機構的同工和董事獲得大會頒發的各個獎項,打破以往各屆的人數紀錄。今年大會亦增設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忠心事奉獎,以肯定各同工在機構服事的忠心。

三十年忠心事奉獎得獎者

 

劉達芳博士獲頒終身事奉獎(Michael Chan 攝)

當晚大會亦頒發「生命事奉獎」與各機構提名的董事,以肯定各人長期的服事委身,得獎人包括關啟文博士、李煥華牧師、梁名遠弟兄、羅錦庭傳道、林均堂弟兄、李炳光牧師、胡平凡長老,以及曾錫華牧師。當晚大會更向服事年期達50週年的禧福協會會長劉達芳博士頒發壓軸獎項 ——「終身事奉獎」,以表揚她在禧福協會事奉的努力。

香港基督教機構協會主席蔡志森致辭

香港基督教機構協會主席蔡志森以「作個無愧於大時代的小尖兵」為題,指出過去幾年香港經歷巨變,在人心不安、社會不穩的大時代,勉勵眾機構同工奮力繼續前行,甚至成為弟兄姊妹、以及身邊未信的市民的鼓勵,成為暗夜裡的一點燭光、波濤之中的一艘救生筏 。當晚大會亦邀請了李炳光牧師上台分享,勵勉在場百多位各基督教機構的同工、董事們。在聚會結束時,全場一起唱「要忠心」,並為各基督精兵獎得主禱告。

(KRT訊)

 

 

 

Manna事工10週年 「讓天國降臨」畫展

ICA(國際神召會)「Manna關愛鄰舍事工」將於9月8日下午3-6點舉行10週年藝術展覽,主題為「讓天國降臨」。本次展覽畫作由藝術家Kaven Leung及其他教會會友捐贈,籌得資金將全部用於支持Manna事工。

Manna 事工今年已經進入第10個年頭,主要服事本地的基層人士及貧窮人口,總幹事施國榮接受本報採訪時介紹Manna的服事主要圍繞兩個方向:1 、Remedial Action(補救性行動)。換言之,有些獨居老人或住劏房的人,我們可以轉變他們的生活質素可能性很少,只可以給予他們一些食物及資助,但透過定期的關懷行動,讓他們知道有人會關心他們的,有機會明白神的愛,認識耶穌。2、Transformation action(轉化行動)。為讀書的基層學生提供可以改變人心的幫助,例如導師計劃,為孩子補習功課,當他們學業有進步,令他們明白自己也可以做到,增加自信心,擁有更正面人生的態度。

本次畫展主題是「讓天國降臨」,施國榮指出,耶穌講過,願神的國降臨,其實就是降臨到我們今日的社區,生活及社會。我們不需要等,憑著耶穌給我們的權柄,現在就可以享用神國的一切豐富。Manna希望透過畫展傳福音,教會的弟兄姊妹可以邀請未信的,但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參與,從藝術中看見神的榮耀。同時,現場還會設置宣傳攤位,向參與者分享Manna的服事,及一些關於香港貧窮狀況資料,令更多人明白香港基層及貧窮人口的需要,激發他們參與服事的熱心。

(記者何雲深報導)

「平菜難求」的天水圍 -【好食有道】專欄

我有兩位行公義、好憐憫的基督徒朋友,都是住在天水圍的,每次相聚,從她們口中便會認識多一點有關天水圍的事情,有好的,也有壞的。

小英姊妹喜愛田園生活,幾年來都是半職工作,其餘時間不是進修神學,便是到農地做無償的流汗工作。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她吃到自己親手種植的有機蔬菜,並且有餘,收成送給家人朋友。有機蔬菜價錢較高,中產人士才有購買力,如果只是生產有機蔬菜,供應菜市場,雖然也是為世界做出好事,但貧窮人卻不能受惠,對少英來說,還是美中不足。後來她在自己所居住的天水圍,認識了理念相近的「天姿作園」,於是投入更多時間服侍自己的社區。

天姿作園」是「關注草根生活聯盟」在2003年創辦的社區經濟計劃,目標是以合作社形式提倡勞動有價、以物易物。一群基層婦女在照顧家庭以外的時間參與農務,並獲得以工作時間計算的「時分劵」,以此換取生活所需。農作物也在天秀墟出售,價格低於區外的超市,聽聞菜葉類每天很快就給搶購一空。這麼受歡迎,天水圍「平菜難求」是價格吸引以外的另一個因素。

另一個行公義、好憐憫的朋友黃姊妹,熱愛烹飪美食,常常在家設宴招待親朋戚友,所以特別關注天水圍菜市場的變化。她抱怨天水圍的食材越來越貴。天水圍沒有食環署的公眾街市,區內的食材價格一直高於其他地區。在天耀街市關閉後,便少一個可以買平菜的地方,而領展街市裝修後,高級食材比例大增,有長腳蟹、白松露等。有些居民會去元朗、屯門買菜。我住在什麼都不缺的油尖區,難以想像跨區買菜的生活。最近天水圍有居民組織呼籲爭取區內建設政府中央街市,不讓大集團壟斷。其實天水圍買不到平菜的問題,多年前已被政黨提出。爭取興建一個公眾街市,竟像搞革命一樣的艱辛!

天水圍啊,願你平安,其上的居民,願你們的生活所需得到照顧!


文@黃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