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交流團重新啟動 美猶太裔學生到訪尋根

因新冠疫情而沉寂了一年的「基督徒名分」(Christian Birthright)交流團重新啟動,一批美國基督徒大學生於6月初抵達以色列。

交流團由志願機構Passages舉辦,致力透過聖地朝聖之旅和教育,帶領美國年輕猶太裔基督徒探索基督教信仰和了解現代以色列社會。計劃自2016年推行至今,已帶領超過8000名學生到訪以色列。今年內將帶領千多名美國學生到訪,2022年暑假前將增至3000人。是次代表團一行12人,將到訪盧德、亞實突、斯德洛特等地,是近期遭哈馬斯轟炸,爆發嚴重衝突的地方。他們會惠顧當地商店、餐廳和酒店,以振興當地過去一年半受疫情打擊的經濟。

團員耶路撒冷哭牆前留影

代表團有機會與國會成員暨新政府情報部部長Elazar Stern會晤,探討美國基督徒與以色列新政府的關係。Passages執行長Scott Phillips向Stern表示:「我們無條件支持以色列及其國民,以色列與基督教福音派關係仍然穩固,而我們一直希望尋求改善之道。因此,讓我們的學生和未來的領袖,看到這國家既美麗又複雜的一面是如此的重要。我們會與不同政治光譜的決策者和輿論領袖會面,好讓我們能與以色列人民一同站立,全然尊重健全民主制度下的自由選擇。」Stern回應

「Passages校友是美國院校,甚至是全美最具代表性的大使。不論是代表團,還是個人到訪,新政府將持續承認你們對以色列的重要。要了解以色列,定期到訪是最佳的途徑。」

Passages創辦人暨董事Rivka Kidron表示:「Passages成立的目的是幫助基督徒大學生發現他們信仰的根,確保他們未來繼續支持以色列。我們期待在未來的日子帶領數千名學生到來,並讓他們回到所屬社區分享他們的體會。」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近期發佈對美國猶太人的研究顯示,雖然只有少於一半(45%)的猶太成年人曾到訪以色列,但在 25 至 34 歲的美國猶太人口中,超過四分之一報稱曾參與基督徒名分交流團。

波士頓基金會聯合猶太人慈惠中心前主席 Barry Shrage說,不少團員表示遊訪加強了他們與猶太人和以色列的聯繫,他認為身處反以色列覺醒以及反猶宣傳時期,資訊和倡議運動如此深入民心,而很多事實被歪曲,唯一的解決辦法是讓人認識以色列弟兄姊妹的實況,理解以色列人民的心情。我們無法教育人們去愛和認同猶太人與以色列,必須通過經歷和體驗。

金融系三年級學生Mullaney表示:「儘管我讀了很多有關以色列政治和歷史的書,我還是不完全理解,直至來到這裡,這經歷改變了我的生命和我看待世界的方式。」團員Berkey分享:「就在飛機著陸特拉維夫,我拉起背包的那一刻,我在想,我一直非常認同猶太人這身分,但這旅程是我尋索此身分的真正意義的機會。」另一位團員Marksak隨團到赫茨爾山國家墓園,她說:「我本來沒有太多期待,當我們看見一群士兵在墳前哀哭,我們就都停下來,與他們同哭,並留下與他們一起禱告,感覺就像我們其中一個同伴死了一樣。我無法忘記那一刻,那種團結的感覺,我從來沒有經歷過。你不會知道事情會如何改變或影響你,在此之後,我會對新的體驗更為開放。」

禱告:求主帶領散居各地的猶太人尋回根源,連接先祖亞伯拉罕。願列國信徒以色列的彌賽亞群體對齊,成為一個新人,歡迎君王耶穌的再來。

(來源:Israel365 NewsBridges for Peace,2021年6月11和10日,Asher Chiu綜合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