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歌手新歌源自挪亞故事 登音樂排行榜榜首

美國歌手Colton Dixon的新歌《Build A Boat》在10月連續四週登上基督教成人當代音樂排行榜榜首,並有機會在大奧普里劇院演唱此單曲。

歌曲創作源自聖經中挪亞建方舟的故事,Dixon表示,《Build A Boat》是獻給所有願意為自己的信仰站起來或走出來的人,就像挪亞在乾旱中建造方舟一樣。「很高興有人以這歌為他們這個生命季節的歌。有時候,信心的步伐看起來有點瘋狂,我希望這首歌能鼓勵你超越舒適圈,體驗瘋狂的信心所帶來的獎賞。」

Dixon在田納西州的一間南美浸信會教會長大,他在2012年參加「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試鏡時經歷文化衝擊。「那是我第一次體驗真實的世界,親身經歷到其他人的信仰和政治觀點跟我完全不一樣。」參賽期間,Dixon有機會在數百萬人面前分享信仰,他相信是神把「在黑暗中作光」這感動放在他的心中。Dixon的經理人Kelm說:「關於Colton瘋狂的事,就是人們至今仍然記得他,因為他在國家電視節目中分享信仰。從8年前開始作他的經理人到現在,其中一個我最為他感到驕傲的地方,是他滿心感恩的態度,即或身處動盪不穩之中。」

Dixon在獲得美國偶像第7名,發行了第一張專輯,以及獲得金鴿獎(Dove Award)後,生命經歷了不同的試煉。他的雙胞胎女兒出生時,大女兒沒有脈搏和呼吸,經過醫護進行心肺復甦後最終活過來。Dixon從妻子Annie的領受中明白,神要藉此預備他進入事業的下一個季節。這些經歷給他創作《Build A Boat》的信心和領會。Dixon表示,他已經能夠寫出神要求他在生命中活出的堅強信心。當他重溫挪亞的故事時,看到挪亞不管旁人有何說法,在沒有任何下大雨的先兆下建造方舟,Dixon被挪亞的勇氣而震撼。「當挪亞向人們說『神告訴我將有洪水來臨』時,他們無法認真對待他所說的話。有多少時候,我們被人的意見左右了未來?我們相信人所說的過於神所說的。」

儘管新歌獲得空前的成功,Dixon仍然專注於他的目標,他希望為自己的聽眾創作富娛樂性且具深度影響力的音樂。「我正在繼續努力做神呼召我做的事。作為藝人,我的目標是讓人的生命比按下播放按鈕之前更好。」

禱告:求神興起更多音樂人,以作品傳遞神的信息,使人與祂相遇。

(來源:Charisma News & Religion News Service,2022年10月26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