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架真光照亮基隆港 聖誕點燈傳遞愛與溫暖

12月聖誕節期的基隆海洋廣場,洋溢著滿滿的「耶穌味」。基隆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基隆行道會簡明龍牧師、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基隆市跨黨派民意代表,以及眾教會牧者,於12月7日晚上在基隆海洋廣場舉行的「天降神子,真愛基隆」聖誕點燈晚會中,一同點亮17公尺高的LED燈聖誕樹。簡祝福基隆市政團隊以及藍綠民代有從天上來的智慧,一同讓基隆成為充滿愛與溫暖的光之城。

林致詞時感謝基隆眾教會用心籌畫是次聖誕活動,讓台灣頭的基隆亮起來,也讓平時不同政黨的民代能夠坐在一起感受有耶穌味的聖誕佳節,願更多來到基隆的遊客都能夠在寒冬中,感受到滿滿的聖誕溫暖。

這已是基隆市政府連續第五年邀請基隆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在聖誕節期中舉辦聖誕點燈活動。12月7日起直到年底,來到基隆海洋廣場的遊客,都可以跟高17公尺的LED燈環保聖誕樹、燈海綴點的「幸福隧道」、十字架平安鐘樓以及相關主題裝置藝術燈飾拍照打卡。

燈海隧道是打卡熱點(基隆市政府/提供)

簡表示,基隆海洋廣場被譽為「全台聖誕節十大必去的景點之一」,基隆港則是台灣聯外海港的「國門口」,基隆眾教會在聖誕節期能一同在國門口敬拜,向基隆市民以及各地來基隆觀光的遊客報佳音,傳講「耶穌降生是天父給世人最好的禮物」,以及「聖誕節的主角是耶穌基督」,實在感謝神的帶領和成就。

參與聖誕點燈的基隆長老教會卓志傑牧師受訪表示,在過去的四年,林右昌市長把聖誕節當成是基隆市重要的文化節慶在海洋廣場辦理,更把聖誕節還給教會,基隆眾教會也不分宗派、語言,因著「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共同看見,一同來共襄盛舉。卓說,每年12月聖誕節期,到處都可看到繽紛絢爛的聖誕燈飾,而基隆眾教會期盼來到海洋廣場的人,不但同樣可以有很開心以及很吸「睛」的體驗,更能與神相遇,可以把最好的「禮物」,也就是主耶穌帶回家。

原住民舞蹈敬拜

基隆浸信會主任牧師黃榮基牧師受訪表示,基隆眾教會跟基隆市政府長期有很多的慈惠事工,與社區關懷事工連結。過去台灣人提到基隆,就聯想到「中元祭」;感謝主,這幾年因為「天降神子,真愛基隆」聖誕點燈在基隆海洋廣場舉行,愈來愈多基隆市民及遊客知道「聖誕節是耶穌降生的日子」。黃榮基感謝主,因著基隆眾教會和公部門連結與互動,這些年不但基隆的屬靈空氣有改變,很多在地的基隆年輕人也返鄉就業,看到神對基隆的祝福。

基隆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學仁受訪表示,神子基督的世界之光點亮台灣之首──基隆,透過寒冬耀眼光芒溫暖照亮我們所居住的城市,讓「愛」在基隆湧流!透過五年來聖誕月聯合事工,也帶來基隆眾教會的合一並活力,祝福基隆的同時也就祝福神的教會,願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基隆像行在天上!

基隆教會胡發宗牧師受訪表示,當海洋廣場的聖誕燈飾點亮前,現場一片漆黑,但光來後,黑暗就驅散。聖誕節是耶穌降生的日子,盼望更多基隆百姓,不但來海洋廣場看聖誕燈飾,也能認識驅散黑暗的真光──主耶穌。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