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版聖經》編譯畢德生安息主懷

被譽為「牧師的牧師」的作家及聖經學者畢德生(Eugene Peterson),於10月22日主懷安息,終年85歲。

畢德生屬美國長老會。1963年,畢德生在馬里蘭州貝萊爾市(Bel Air, Maryland)創立基督我王長老會(Christ Our King Presbyterian Church),牧會近三十載。1991年,他到温哥華維真學院(Regent CoIIege)任靈修神學榮譽教授,直至2006年退休。

香港宗教更新運動胡志偉牧師在90年代師從畢德生,並獲他個別指導,完成畢業論文。他在事工網站撰寫評論,讚揚畢德生「忠於基督多於本身宗派,閱讀範疇是基督教的不同傳統與宗派。」

畢德生著作甚豐,超過30本。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他憑藉個人讀經領受及多年牧會經驗,用現代英語重譯聖經,花了12年完成的《信息版聖經》(The Message)。胡志偉表示,畢德生非常重視聖經,視之為靈性及牧職之本源。胡又將其著作分為聖經教導、教牧職事及靈性生活三大類,包括有《信息版聖經》、《聖經好好吃》(Eat This Book)、《聽主微聲》(Praying with Jesus)、他的自傳《牧者的翱翔:畢德生的40個牧養筆記》(The Pastor)、《俗世聖徒》(Leap Over a Wall)及基督教的經典《恆久專一的順服》(原書名:《靈命更新禮讚》,A Long Obedience in the Same Direction)。

2017年,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認同同性婚姻,引發福音派強烈迴響。他其後澄清當時是以長老會牧師回答假設性問題,並收回有關言論。

胡志偉在缅懷老師的文章中說:「一代名牧過去,畢牧師留下甚為豐富的靈性遺產,讓我們享用與消費。」又說:「到目前為止,我只從畢牧師身上學到的只是皮毛,睹書思人,謹以此文向老師深表謝意。」

(來源 :Christian HeadIinesRNS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網站,2018年10月22日及26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禱告:感謝畢德生牧師留給教會的豐富遺產。

獻給無名的傳道者 邊雲波安息主懷「因信仍舊說話」

旅世93載的邊雲波弟兄於2018年2月14日下午5時33分在中國寧波安息主懷。

生於1925年三月12日的邊雲波,於1945年在重慶中央大學教育系就讀時,立志獻身成為傳道人。1948年,23歲中國年輕人邊雲波,受著神的感動,一口氣寫下600行長詩,紀念在偏鄉宣教的無名傳道者。他寫下《獻給無名的傳道者》這首敘事詩後,即遠赴雲南邊疆向少數民族傳福音、建立教會,並在雲南聖經學院任教。邊雲波一生留下大量文字的創作,《獻給無名的傳道者》至今仍廣為流傳,激勵了許多基督徒在困境中重新站立,也提醒今天教會及信徒善用文化媒介傳福音的重要性。對於死亡,邊雲波曾以「仰望新耶路撒冷—更美的家鄉」為題分享:「我們信主的人在地上,都是客旅、寄居的,這世界並非家鄉,有一天我們要離開世界,就像是搬家,搬到更好的地方,就是樂園。」

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2017年曾以《獻給無名的傳道者》演出敘事劇。機構總幹事林治平受訪時表示,他是在大學時代接觸到這首詩,當時這首詩在台灣引起相當大的討論及傳頌,不僅是他,包括查大衛、饒孝楫、李秀全、張培士及周神助等眾多台灣牧者的獻身,都受到這首詩的影響。中華華人普世差傳會總幹事馬康偉牧師受訪表示,他參加第二屆青年宣教大會時,聽到這首詩深受感動。後來邊雲波弟兄放棄出國留學的機會,就毅然投身邊疆宣教,這對他後來投身事奉有非常大的影響。

2003年,時年79歲的邊雲波在病榻上寫下了《最後的旅程》這首長詩,提到他獻身宣教逾70載,當中還因信仰被捕入獄幾十年,即使身處最艱苦的環境,甚至在文革時期被扣上「反革命份子」入獄接受勞改,直到1987年才獲得平反,但他仍然數算上帝的恩典繼續前行,也期許宣教的棒子能夠「一棒接一棒」傳下去。

(基督教論壇報記者梁敬彥報道)

葛培理女兒:神藉父親離世日期有話要說

世界知名佈道家葛培理於2月21日安息主懷。在安息禮拜裡,葛培理女兒安妮(Anne Graham Lotz)悼念時表示,在創世之前,神已揀選父親的離世日期,並藉著這日期向世界發出呼籲。

安妮查看2月21日有什麼重要性時,發現猶太人在當天的讀經,主要是環繞著摩西的離世。她表示,父親葛培理像摩西一樣,將數以百萬計的人從奴役中得釋放,讓他們到應許之地。在以色列人到達應許之地前,神將摩西帶走,之後神興起約書亞,由他帶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約書亞」在新約的名字就是「耶穌」。她相信神藉著父親的離世日期,發出這呼籲:「教會,甦醒!世界,甦醒!安妮,甦醒!耶穌回來啦,耶穌回來啦。」

(來源:Charisma News,2018年3月2日,時雨編譯報道)

禱告:全世界的教會儆醒等候主再來,熱心將福音傳遍各地。

知名佈道家葛培理牧師逝世 享年99歲

美國知名基督教福音派佈道家葛培理(Billy Graham),當地時間週三(21日)早上8時於北卡羅萊納州的寓所安詳離世,終年99歲。

葛培理生於美國北卡羅萊那州夏洛特,是美國知名的基督教福音派佈道家。他從1949年開始在各地開始舉行大型佈道大會,並且主持了長達60年的電視佈道。葛培理曾於1956年、1975年及1990年,親臨香港舉行佈道大會。

據估計,全球有超過三百二十萬人在葛培理的佈道大會上接受主耶穌基督作他們生命中的救主。到2008年為止,有多達二十二億的人通過廣播和電視節目的渠道聽過葛培理的佈道,他透過佈道大會將福音傳給大量的聽眾,這些人的數目比基督教歷史上任何人親身傳授福音的數目都要多。

(KRT快訊 )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 安息主懷 享年93歲

大使命中心創辦人、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於美國時間1月4日早上8點56分安息主懷,享年93歲。

王永信牧師曾在1961年10月在北美成立跨宗派的「中國信徒佈道會」。50多年來不間斷的出版《中信月刊》,藉由文字服事許多信徒。

身為世界華福中心首任總幹事,王永信牧師多年來努力在傳福音事工,2014年他曾在美國創世電視開播典禮中呼籲「媒體宣教」的重要性,「媒體工具多被用來傳達商業、政治,卻鮮少被用來作為傳福音的媒介。」同年,他在洛杉磯靈糧教會的宣教年會中提醒與會者,西方是一個宣教工場,華人必須擔負起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責任。

善用媒體工具傳福音,一直是王永信牧師努力做的事,他曾在2009年於美洲主導第一屆網路宣教論壇。今年1月,由普世佳音和海外校園機構聯合製作,包含王永信牧師在內的十多位牧者及學者共同錄製的網路宣教課程即將推出。王永信牧師雖已90多歲高齡,卻不減他熱切為主傳講的心志,現已息勞歸主,他的宣教熱情與心志將繼續傳承於後代。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商可瑩綜合報導。圖擷自洛杉磯靈糧教會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