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守望】希臘火車相撞意外 共57人罹難66人受傷

希臘中部城市拉里薩市(Larissa)於當地時間2月28日晚間發生一則嚴重火車相撞意外。希臘當局目前公開初步傷亡人數,有57人罹難、66人受傷,其中有6人重傷,已送往加護病房觀察。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亦宣布,希臘全國進入哀悼期,為期三天,所有公共節慶活動取消,公營建築也將降半旗致哀三日。

客運列車於雅典時間2月28日晚上約7點30分從車站出發,最終將抵達塞薩洛尼基市(Thessaloniki)。與此同時,貨運列車則是從塞薩洛尼基市準備前往拉里薩市,這才發生了這意外。相撞的載客列車前四節列車脫軌,而最前方的兩節車廂幾乎全毀。拉里薩市官員說:「兩輛列車都開得非常快,但他們都不知道對向也有一輛列車急速駛來。」

據悉,因為目的地塞薩洛尼基市是希臘學生匯聚之地,許多搭上這班意外列車的人都是學生,他們在過完今年希臘東正教大齋節(Greek Orthodox Lent)的第一個主日後返回該城,這讓許多家長正焦急聯絡孩子,而該市的學生會呼籲「全面調查,不可掩蓋事實。」

此次事件為希臘史上第三重大火車意外事故。

禱告:求父神釋放祂的安慰、保護及醫治在所有乘客身上,尤其學生及他們的家庭。求父神也施恩賜下資源與人材,更新鐵路的規劃及看顧重建的過程,避免意外再次發生,奉耶穌名禱告,阿們。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

 

 

【緊急代禱】土耳其地震逾4千人傷亡 多國派遣救援隊前往災區

2月6日(週一),土耳其南部發生7.8級強烈地震,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局(AFAD)表示,土耳其最少有2921人死亡,連同鄰國敘利亞,兩國共至少4365人死亡。世衛表示,由於仍有很多人被埋瓦礫中,估計死亡人數或超過2萬人。

由於當地天氣寒冷加上落雨落雪,救援行動大受影響。在震中附近的土耳其城市奧斯馬尼耶(Osmaniye),隨着寒冷和雨水的襲來,全市斷電,救援人員難以搜救。

目前美國、歐盟、英國、日本、中國等多國領導人,向土耳其和敘利亞致以慰問,各國紛紛派出救援隊伍及專家前往災區協助救災。

禱告:求主施恩幫助災民與救援隊把所有死傷者救出,也釋放安慰、平安、保護,以及最適合的資源臨到災民中間。願福音的盼望在當中顯明,奉耶穌名禱告,阿門。

(KRT訊)

 

 

被誤判死刑囚近十年 神藉鳥兒探訪安慰

巴基斯坦基督徒畢比(Asia Bibi)因被控褻瀆伊斯蘭教,經歷接近10年的牢獄生活。她於7月21日在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Summit)上發言 ,表示希望為其他受逼迫的基督徒發聲。

現年50歲的畢比在2010年與同事爭吵後被指控侮辱伊斯蘭教,被判處死刑。她在峰會上透過視頻分享,感謝神讓她重獲自由,並感謝在她被囚禁期間為她禱告的人。「我從心底裡非常感謝主,祂把我從痛苦和困難中拯救出來,給我與家人開始新生活的機會。感謝所有為我禁食禱告的弟兄姊妹。因為他們的禱告,我現在自由了。」

畢比在峰會上透過視頻分享

畢比分享自己如何以信心戰勝恐懼。「我在獄中非常擔心孩子和丈夫,不知道他們在哪裡,是否安全。」在黑暗的時刻,有一隻鳥經常探訪她,給她帶來安慰和盼望,就像神在以利亞躲避那些追殺他的人時派烏鴉來關顧他一樣。「在判處死刑後兩天,我被帶進死囚室等待處決。每天清晨約3時半至4時之間,一隻棕色的長喙鳥都會出現,坐在牆上,而在每天黃昏5時左右牠會再來。早晚牠都在那裡逗留10分鐘,成了我的朋友。我跟牠說話,牠也跟我說話。我每天看着牠,嘗試理解牠日復日到來的意義。我想到是神的使者,要給我傳遞祂的信息。當這隻鳥來到時,我感到安慰和平安,心被激勵,這是從神而來一個非常重要的記號。」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最終裁定畢比無罪,伊斯蘭強硬派教徒提出推翻無罪判决,即使要求被駁回,官方仍然禁止她出境。國內激進穆斯林對判決感到憤怒,威脅要殺死畢比。數以萬計的人在街頭集會,要求殺死她。畢比最終在2019年5月離開巴基斯坦,到加拿大與女兒團聚。

畢比在峰會上指出,「基督徒弟兄姊妹為我的自由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非常感謝大家。讓我們並肩攜手,為受苦的基督徒發聲,幫助他們擺脫困境,就像主為我所做的。」2020年2月,畢比發布了一本關於她獄中生活的書《重獲自由》,在書中她談到巴基斯坦基督教少數群體日常生活中遭受逼迫,並道出監獄裡種種駭人的境況。

禱告:願神安慰和堅固受迫害信徒的心,在黑暗中看見神以不同方式帶來光和盼望。

(來源:CBN News,2021年7月21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國度觀點】 音樂同行 釋放醫治

近期,「傳承敬拜」新歌創作發佈會發佈的8首新歌,題材和音樂類型豐富多樣,既反映了當下年青人的心聲,同時也看到藉著他們與上一代的同行,使創作更多與神連結,釋放出神對這片土地的心意。

音樂創作,可以是非常個人化的情緒和想法的表達,也可以是面向大眾的,代表某個群體,甚至是一個世代的心聲。創作的過程,就如同為自己,為城市把脈一樣,理清思緒,找出核心問題,才能對症下藥,進行修補或治療,使醫治和恢復釋放出來。同時,很多人的受傷和破碎未必能直接透過言語表達,音樂創作就成為一個溝通的媒介,讓難以用言語表達的人士, 也能以非言語的方式表達自己,使人的心靈與理性重新接軌,讓人與神連結的管道得以打通。

正如大衛在危難交加的時刻,創作出永垂不朽的詩篇,以誦唱的方式表達他的痛苦和呼求,以及對神的投靠。同時,神亦在他所創作的詩中與他對話,昇華了他的創作,使他的眼界超越環境的限制,並且為世人留下神的話語與預言,使醫治的能力超越時間、語言和空間的限制,繼續在人的生命發生。試問我們當中多少人,在傷心失意中,總能從大衛所創作的詩篇中得到安慰!

因此,音樂的創作不單單是表達感受和想法,更應該是釋放神的醫治和能力的載體。若是受傷的人只顧互舔傷口,是不能從傷害中走向真正的恢復(restoration)。當我們認出那些受傷的人,聽到他們的心聲而與他們同行,就是醫治發生的開始。同行,彷彿在表達「我聽到了,我理解你」,同行的時間就如同治療的康復期一般,能夠引導他們走出受傷的陰霾,使受傷轉化爲對生命的祝福,讓他們得著如同大衛一樣的生命轉化,使其創作能成為神的生命力和醫治的盛載體。

神正在聆聽這個城市發出的呼聲,祂明白年輕人面對的失望與痛苦,同時祂也透過音樂、藝術和文化等各種方式釋放祂的醫治。「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太5:4)願神在各個領域中都能興起同行者,與下一代同行同站立,破除仇敵企圖孤立年輕人的詭計。當年輕人的生命得著遮蓋,不再單打獨鬥,他們就能走出迷茫,成為真正的產業繼承者,延續和釋放出屬神的影響力。

 

(四)認識神的聲音 -【聆聽的藝術】專欄

你能從幾個方式認出神的聲音,包括:祂尋找你的方式、祂話語的關聯性及你裡面結出的聖靈果子。祂通常溫柔地靠近你,尋找你,及叩你心門。神明白你人生中每個景況。縱觀聖經,祂每每告訴祂的子民不要擔心,也不要憂慮。為何不憂慮是如此重要?因為這些想法及情緒是與聖靈對抗。

故此,認識神聲音的第一步,就是明白那聲音並不會令人恐懼或焦慮。聖靈在我們遭受患難的時候安慰我們,祂同時溫柔像鴿子(太3:16),如果我們堅持擔心,祂不會阻止我們的決定。憂慮就像向仇敵禱告——它不斷攪動你,使你相信壞事將降臨在你身上,阻擋你得著從聖靈而來的能力、仁愛與自律。因此,如果一個念頭或感受會令你產生恐懼或焦慮,那就不是神的聲音。

神的聲音會因我們所犯的罪責備我們,但從不定我們罪。責備與定罪的差異在哪裡?神藉聖靈的責備是提醒你,某些你曾做或忘記做的事是錯的。神的責備,是為了帶來良好的改變,使我們在神面前真誠的悔改。當你承認你需要改變,你會對未來充滿盼望。責備是為了處理特定的問題,讓你透過靈或魂回應,以引領你更親近神為目標。另一方面,定罪是從仇敵而來的,讓你覺得神因你的過犯而惱怒你或拒絕你。定罪如同具破壞性的批評,並不為你的處境灌輸希望。

其次,你能認出神的聲音,因祂所說的話與你正面對的困難息息相關。聖靈會給你嶄新角度去看待目前的困難或一個人。神知道為何你的老闆惱怒於你或為何你的房子賣不出去。祂希望你尋求祂,按祂旨意祈求,並等待祂的智慧與指引。第三,你能透過你裡面結出的聖靈果子認出祂的聲音。舉個例子,你意識到一個陌生人的需要,很想用比平常更多的愛去鼓勵他。人子為服事而來,藉著祂的聲音,你對別人的需要愈來愈敏銳,這是很自然的事。正如耶穌也被內心對人的憐憫所感動,聖靈會在你裡面產生同理心。

聖靈透過提醒我們的軟弱和過犯使我們謙卑。(參箴3:34及雅4:6-8)這使我們更有同理心,更平易近人,從思想裡遠離驕傲。簡單來說,聖靈透過耶穌賜我們的恩典,顯明神的愛。每天我們穿戴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弗6:14),同時聖靈提醒我們在耶穌基督裡的公義。

聽到神輕柔、微小的聲音會越發堅固你的信心,如同看見神向你開啟祂的道路。即使在神修正我們的時刻,你依然要學習信任祂,尋求祂的鼓勵及啟示的話語。因與神相交的結果,就是你內心將會充滿平安,而出於平安所作的決定使我們結果子更多。


文@約翰.保羅.傑克遜(John Paul Jackson),國際基督教先知性領袖,國際溪水事工(Streams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創辦人

加州山火肆虐需代禱 伯特利教會動員救災

加州北部雷丁市(Redding)附近發生嚴重山火,截至8月4日已導致七人死亡。身處雷丁市的伯特利教會動員參與救災工作,並獲救世軍選為物資分發中心。

卡爾山火(Carr Fire)吞噬了超過15萬畝的土地及超過1千幢建築物,尚有超過4千幢受到威脅,超過1萬名住戶被疏散。3千多名消防員正與火災搏鬥。強風加劇了火災,截至8月4日,只有39%的火勢受到控制。

伯特利教會在網上邀請世界各地的信徒為當地禱告,求神賜下平安、智慧讓消防員及官員能夠控制山火,求神止住風勢及釋放雨水,又叫煙霧消散,不要有閃電,並令火勢完全受控。「神啊,我們請求你來,醫治和超自然地介入這個情況。你是信實的,你有權柄掌控天氣。求你賜下恢復的雨水,保護這地。」

比爾.強生牧師在教會崇拜中安慰在火災中失去家園的人,表示他們會與哀哭的人同哭。他又說:「這幾天外面所發生的是出於仇敵的毀壞,但我們將要聽到賜予生命那一位的聲音。祂是良善的!」他續說:「我覺得我不需要為災難提供答案或解釋,因為神所賜的平安是超越我們能理解的。」

伯特利教會積極投入資源和志願工作,他們的物資中心提供食物、家居用品、應急及其他救災物資,亦提供情緒及靈性的關懷予受災人士。他們又成立「伯特利社區支援」網上群組,推動社區互助救援,有超過2千人加入。

(來源:Charisma NewsChristian Headlines,2018年7月29日至8月4日,Vasco Lam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宣告山火要止住,神的良善透過教會彰顯。

家裡的敵人 -【愛有道】專欄

兄弟姊妹為了爭取有限的父母親的照顧與愛,又或是共用一個房間、衣櫥、書桌等,日積月累無法排解的明爭暗鬥情緒,撕裂了彼此的關係。

沒有血緣的家人,例如嫁入門的嫂子,或婚後因種種原因同住的姊/妹夫。不過,衝突最激烈的,當然是婆媳之間。

身為旁觀者或夾在中間的親人,同樣難受,有時甚至變成「出氣袋」;有丈夫因為受不了妻子和母親不斷向他投訴對方,憤而離家,讓這兩個都聲稱愛他的女人明白苦苦相爭的結果,受傷的不只是對方,而是無辜的親人。

兩姊妹自少相爭,長大了仍寸步不讓,姊姊不跟妹妹商議,把供養父母的免稅額據為己有,妹妹向父母投訴,父母為息事寧人,把養老金存到她戶口作安撫。有姑嫂反目,嫂子命令年幼的子女不得與姑姐說話,發現孩子犯禁,即予以責罰,連孩子也遭殃。

化敵為友談何容易,未能解決糾纏不清的心結,也先要學會保護自己的心。

不要因為對方無理的攻擊而變得惡毒,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做法,本以為讓對方嘗到受攻擊或感覺受挫,就會知難而退,可是人性的反應是愈到攻擊反而會加強防衛或還擊,想盡辦法去報復,這只會惹來更多傷害。

然而,也不能一味的啞忍,讓對方得寸進尺,自己感覺愈來愈委屈,不懂如何自處,把怨憤積存於心,終有日會情緒崩潰,不是猛烈攻擊對方,就是自己陷入抑鬱之中。

找個信任的朋友傾訴苦情,以祈禱支援,讓情緒得到宣洩,心靈得到從神而來的安慰,加添面對逆境的心力,轉念間或會尋到一點解決問題的亮光和面對「敵人」的勇氣。


文@徐惠儀

向永久殘疾說不 -【蹤跡】專欄

「禱告醫治室」有一個傳統,就是每當有客人在禱告服侍後証實得到醫治,如耳聾的恢復了聽覺,腫瘤消失了,長短腳對齊等等,多不勝數,他們都會興高采烈地在眾人面前分享,每每有在場的其他病人,因為親身見證到醫治的神蹟而信心大增,也會同時得到醫治。舉個近例,有一位客人被雙膝的疼痛和麻痺困擾多時,經我們小組禱告服待後,症狀全消。她分享見證後,即席按手為在場十多個有痛症的人禱告,共有八人身上的痛即時消失了,其中一位是我們超自然事奉學校的學生,她有廿年不能屈膝向下蹲,現在能輕鬆自如地蹲低站立再蹲低,教她驚喜萬分!

這讓我想起去年發生在碧加身上的故事。那天早上,「醫治室」內人頭湧湧,在專心聆聽客人講述剛得到醫治的經過。她雙腿無力,寸步難行,需要拐杖的輔助已三年多了,禱告後她重新得力,走路不再需要拐杖,以往不能做的動作現都輕易做得到。她興奮地作示範之際,我見到一個女的在「醫治室」的另一邊多次來回的短跑衝刺,跟著舉起雙臂彈跳起來歡呼:「你看我!過去十年是不能跑不能跳!」我們看著也驚訝不已,因為她剛進來時明顯是不良於行的,現在卻連跑帶跳,手舞足蹈的。

十二年前,碧加的父母在短短半年內相繼離世,她大受打擊,了無生趣,躲起來哭了好幾個月。為免觸景傷情,她連教會也不再去,過著被隔離,無朋友,無傾訴對象的憂傷日子。箴言17:22說﹕「心裡喜樂好比良藥,心靈憂鬱使骨頭枯乾。」一年過去了,碧加發現雙腿麻痺,四肢無力,一連串的檢查和測試結果顯示自身的免疫系統出了亂子。2006年,她被確診患上了多發性硬化症 (Multiple Sclerosis)。這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發炎,不能根治,只能靠藥物去控制病情。因四肢僵硬的緣故,碧加走路像鐵甲人,步伐搖晃,行動緩慢, 不能跑或跳,也失去了工作能力。醫生對病情的預測並不樂觀,她需終生服藥,每天要為自己施針,把干擾素打進血管內,出入坐輪椅更是遲早的問題。

自「短跑衝刺」那天開始,碧加康復神速,她的身體四肢回復了柔軟,行動恢復正常,整個人年輕了十數年。感恩之餘,她在「醫治室」當義工,協助前枱登記的工作。每見到有不良於行,或坐輪椅的客人,她會出示政府發給她的永久殘疾人士證件説:「我被判永久傷殘十年,耶穌醫好我,今天我能跑能跳,做個神合用的器皿!」聖經説,祂是仁慈的父和賜一切安慰的神,我們遇任何患難祂都安慰我們,使我們能夠用衪給我們的安慰去安慰那些在各樣的患難中的人。這正是碧加今天的寫照。

若今天的你感到心在淌血,活在痛苦的煎熬中,請緊記詩篇34:18-20這樣説:「義人向耶和華呼救,衪就垂聽,拯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神要安慰悲痛欲絕的人,拯救心靈破碎的人。義人也會遭遇許多患難,但耶和華必拯救他,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奧秘就是:活在你我裡面的基督,是榮耀的盼望,在祂裡面永無絕路, 衪的名字是拯救。


文@Pastor Lindy Heung (香港超自然事奉學校校長, 禱告醫治室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