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對齊以色列 與彌賽亞猶太人建立一個身體

2月13-14日,「復興以色列」事工假基督教復興教會舉辦「以色列.神國.末世對齊——從彌賽亞信徒角度來看神國復興藍圖」特會,邀請了復興全球(Tikkun Global)彌賽亞猶太信徒網絡總監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來港分享,有超過400名香港及華人信徒出席聚會。

亞設•因崔特指出,耶穌第一次來是為了人的罪付上贖價,但很快他要第二次來,為要在地上除去一切的不完美和邪惡,建立一個完美世界。那一天不是很遙遠的未來,而是關於這一代的。「今天我們彌賽亞猶太人可以和華人談到神的國,並且合而為一,就象徵我們正處於最後一個世代。」亞設認為,我們已經進入「末後」的世代,將會有很多爭戰及困難,但同時神的子民卻有極大的榮耀。我們必須要預備好,才能得勝。

他引用兩段經文談到耶穌重臨地上的光景。啟示錄19章提到天開了,耶穌是天軍的元帥,他帶著烈怒的火焰,帥領騎著白馬的眾天軍,為要審判和作戰。另外,撒迦利亞書14章提到,列國必會聚集來攻打耶路撒冷,耶穌要與他們爭戰,並要站在橄欖山上,使它裂開。亞設指出,錫安的原文是「路標」的意思,因此耶路撒冷只是一個記號,代表耶穌在地上的權柄,他定意要設立她作未來國度的首都。「對撒旦來說,十億人上天堂對牠沒有影響,但當耶穌來到地上執掌王權時,牠在地上就沒有地方了。」撒旦想攔阻耶穌,於是不斷嘗試毀滅耶路撒冷及猶太人,使沒有人民和地方去迎接耶穌回來,牠就可以留在地上到永遠。如何預備迎接末後?亞設總結,今天我們就可以祈求打開天門,邀請天使來幫助我們,與以色列同站立,催促耶穌快來,並將撒旦驅逐。耶穌要來將我們心中的國度帶到現實世界中。他呼召與會者向神委身:「每個年青人都想建立一個更好的世界,但我們可以委身與神建立一個完美的世界,不要讓世界吸引你的注意力,今天就決定將自己獻上服事神的國度吧!」

亞設又相信,當猶太人和華人信徒合一的時候,協同效應(Synergy)將會發生,力量比雙方的總和更大。以弗所書3章談到五方面的協同效應,包括奧祕、伙伴關係、天國議會(Ekklesia)、成為家庭及天地合一。當世界最大(華人)與最小(彌賽亞猶太人)的基督徒群體放下自己的身分和產業,建立伙伴關係,我們會明白更多神的奧祕,透過天國議會彰顯神百般的智慧,靈裡合一成為一家人,天地所有的都同歸於一。亞設邀請在場的華人成為以色列家的一部分:「當我們大家的拼圖拼在一起,才可以看到神奧祕、整全的計劃。」在場華人領袖回應:「華人和彌賽亞猶太人都必須加入,成就一個新人,作基督的身體。」亞設最後宣告:「我們將自己獻上,成為一家人,降服在天父的心意中,彼此連結。」

 

(記者林暐皓報導)

IHOPKC最後一屆Onething特會 重回愛神愛人核心

國際禱告殿(IHOPKC)宣佈, 2018年末的第19屆Onething特會將會是最後一屆。

去年年底,IHOPKC總監畢邁可(Mike Bickle)在網誌以英文撰文,並翻譯成中文及韓文,宣佈決定及原因。「正值我們第20週年晝夜不停的禱告,我們的高層領袖團隊一致同意在接下來的這幾年當中,暫停我們的年度特會、其他的項目和活動。」他又說,「在可預見的將來,這將是我們最後一次的Onething特會。」關於暫停的原因,畢邁可指:「我們需要花時間來打造與神更深刻的連結,在強健樸實的家人環境當中,重燃對耶穌和對彼此的渴慕和熱愛。我們盼望建立更深刻、活潑的靈命,領受並分享耶穌榮美的深刻啟示,並且帶著復甦的愛來唱新歌。」他們認為有必要將注意力轉到關係上,強調對神垂直向上的愛與彼此深切相愛的需求必須對等。現在是一個必須「重新開始」的時刻。

自9月IHOPKC及回家團隊歷史性的「匯集」(CONVERGENCE)後,IHOPKC被華人家人之間深厚的關係和愛所激動,自覺IHOP的家人關係需要進深。畢戴安師母(Diane Bickle)表示:「神使用華人喚醒了我們。他們受逼迫、被家人拒絕、被監禁、在折磨和激烈的苦難中建立了堅實的兄弟姐妹關係,仍然互相遮蓋。」她認為,IHOPKC是時候更深地發展家人關係,慶賀神在大家身上的作為。

早前IHOPKC已宣佈,今年的特會將不會列出講員名單,讓參加者的目光轉向耶穌。本次特會中,丁恩‧布里格斯(Dean Briggs),陳恩藩牧師(Francis Chan),戴冕恩(David Demian)及其他講員到來輪流分享及禱告,與IHOPKC團隊一同站立,迎接改變時刻。畢邁可說:「我們必須用家庭的模式來思考,而不只是一群宣教基地裡的代禱者,或是特會事工的人員。」

IHOPKC團隊曾在2008及2009年到訪香港,舉辦「Onething活出專一特會」,呼召一代青少年全心愛耶穌,進入分別為聖的生活方式,甚至成為利未人事奉神,並為亞洲的敬拜禱告運動建立了根基。

(來源:IHOPKC網誌Charisma News,2018年11月及2019年1月12日,Vasco Lam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教會都要更重視愛神愛人,多於事工。

寫信支持受壓迫信徒 效法使徒保羅

新春期間,喜氣洋洋,但別忘記世上仍有不少人因信耶穌而受困苦逼迫。有團體發起關懷行動,呼籲寫信鼓勵患難中的肢體。

根據統計,全球每12名基督徒,便有1位住在福音不受歡迎的危險地區,每天活於受宗教迫害的威脅中。有見及此,一直關注全球基督徒受迫害情況的國際監察組織Open Doors於網站撰文,宣佈於情人節發起郵遞書信行動,呼籲基督徒趁此佳節抽空寫信紀念、鼓勵在危險地區中受各種環境壓迫的弱勢基督徒,傳揚愛與關懷。

文章指使徒保羅在新約中,也常常寫信給眾教會,幫助信徒面對危機或應付心靈的需要,更鼓勵人們效法使徒保羅,踴躍參與。「你今天花幾分鐘所寫的字句,將有機會在福音荒蕪之地,成為當地基督徒重要的信心勉勵,如同使徒保羅的新約書信,勸勉我們一般。」

雖然情人節已過,有興趣人士仍能持續參與活動。書信手寫或以電腦輸入皆可,只要將書信依照指引寫好後寄往Open Doors,機構便會將書信代為翻譯及轉寄。收信對象資料和書信格式等詳情,可參考以下網頁:https://www.opendoorsusa.org/take-action/advocacy/letter-writing/

(來源:Open Doors及ChristianHeadlines.com,2018年2月2日及5日,潘意韻編譯報道)

禱告: 求主祝福這些書信,使之成為受壓迫者的鼓勵。

猶太人與外邦人必須合一 亞設.因崔特﹕教會要對齊神

「復興以色列事工」負責人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著有《當號角響起》及《是誰和亞伯拉罕吃午餐?》等書籍,也是彌賽亞猶太人的領袖。他在4月初來港舉辦三天的特會,談論到猶太人和外邦人、恩典與律法等等。

亞設.因崔特首先談到「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這是在歡迎國王耶穌回到耶路撒冷設立祂的國度和政權,認同祂是神、是列國的王,可以審判、爭戰、管轄列國,而不單是救主。「你是否相信耶穌會騎白馬回到耶路撒冷,在那裡管理全地?耶穌不單單與我們親密,更是全地的王。親密跟權柄是一樣重要的。」他說。

另一方面,除非猶太人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否則耶穌不會回來(太 23﹕39),為什麼耶穌要訂下這個條件呢?亞設.因崔特說,神與大衛立了約,地上的王權是他們的。耶穌是以大衛的後裔(猶太人)的名義在地上掌權,因此猶太人必須接受耶穌作他們的王,耶穌在等待地上的血緣家庭迎接祂。亞設.因崔特請大家為猶太人禱告,願他們接受耶穌。

另一場聚會亞設.因崔特談到基督身體,特別是猶太人和外邦人的合一。神希望我們與祂成為一(約17),神渴望有人類的家人,以至於祂願意冒險和忍耐。數千年來神的家分裂,國度就敗落,是時候滿足天父的心了。祂希望兒女和睦快樂,祂的家必定包括華人、猶太人和阿拉伯人。他說:「這是一種彼此順服,教會接上在以色列裡,以色列也進入教會,都被收納成為家人的一部分。」亞設.因崔特代表以色列和在場的弟兄姊妹互相接納成為家人。

第二天亞設.因崔特論到「律法與恩典的五個階梯」。第一層是福音、耶穌和恩典。第二層是絕對的道德律法。第三層是次等的道德律法,一些不致死的罪。第四層次是聖經的預表或比喻,比如割禮、節期、獻祭等等。第五層是文化傳統。他提醒:「福音和道德律法比儀式和傳統重要!愛以色列或猶太文化也不應該弄錯次序。」

亞設.因崔特接著提到「教會要對齊神」。他比喻說:「脊骨不對齊,全身都麻痺。當我們對齊了,基督的身體就能動。」我們要在權柄、秩序、盟約、時間和地點對齊神。當主再來,祂會在特定的時間和地點出現,我們要配合神。幾項重要的對齊包括猶太人與外邦人的對齊、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的復和及使徒先知的復興。當我們向神認罪,就帶來對齊。

(記者林暐皓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