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寫下你的異象,讓它變得清晰 – 【狂野的夢】專欄

主對先知哈巴谷說:「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哈2:2)有夢想是一回事;寫出異象,讓它變得清晰,並開始朝著它奔跑則是另外一件事。請寫下你的異象,把它擺在你面前,經常閱讀和想像它,這會讓你更專注和更有動力地朝著你的夢想前進。

明白你的夢想和異象要如何共同運作很重要。夢想是你為之奮鬥的目標。異象是看到你如何從現在身處的地方到神要你去的地方。雖然我們看見的有限,知道的也有限(林前13:9),但我們能調校自己的心去看神給我們看的一切。我們也可以默想所看到的,相信神會使我們更明白,並在我們需要知道的時候給我們更多啟示。在祂的智慧中,神知道如果祂給了我們一個超自然異象及其中每個細節,包括每場小衝突和戰鬥,那麼我們在未開始前就會暈倒了。

神的道高過我們的道(賽55:8-9)。祂通常只給我們看結果來激勵我們開始旅程。如若我們把祂的異象擺在面前時,祂會幫助我們沿著通往命定的道路前進,即使撒但從門後出現並呼叫我們調頭。當我們信靠祂會在約定的時間帶來異象,我們將走過神聖的門檻,建立屬天的連結。

把神的異象擺在你面前

如何使異象變得清晰呢?以下有8種經過時間考驗的策略,可以讓你的異象更清晰,以及使你的想法、意志、情感和精神保持活力:

  1. 寫出來 請寫下你的異象,然後把它貼在任何你能貼的地方。把你的異象貼在鏡子上,這樣當你刷牙的時候,它就會出現在你面前;把它貼在雪櫃上,這樣當你去喝冷飲的時候,便會提醒你;把它貼在你的汽車儀錶板上,這樣當你轉動鑰匙點火時,你就能看到它。
  2. 創建一個異象板 異象板很有趣——可使你的異象清晰,和常常擺在你面前。你可以收集一些雜誌,或者從網上列印一些圖片,這些圖片代表了神對你生命的狂野夢想。把它們貼在海報板上,放在你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讓它提醒你,神在你心裡所放的夢想。
  3. 設置電子提醒 我已經在電腦螢幕保護程式中設置了我的異象和目標,使它們在螢幕上不斷浮動,所以當我休息回來時,我的異象就與我對話。你也可以在你的智能手機上設置一個提醒,提示你再次重溫你的異象,這些提醒可以幫助你創造一種壓迫感,激發一致的行動。
  4. 想一想你的異象 請花些時間思考你的異象——神放在你心裡的夢想。思想一下神對你說了什麼?在處理細節時也要顧及全局,現在便想大一點。試想一下異象的可能性,而不是異象的不可能性。
  5. 談論你的異象 你應該不斷地和你的團隊成員談論你的異象。有時最初的反對者可能成為你最大的啦啦隊,一旦他們抓住了異象和看到你頑強的決心。
  6. 記錄你的異象 記錄神向你展示的異象——一個狂野的夢想在你面前展開,寫下你的挫折和所學到的教訓,並懷著感恩的心寫下獲得的成功。
  7. 的異象合而為一 請根據你的異象來決定行動:包括吃飯、睡覺,和呼吸。通過你的行動表明你對異象的承諾。耶穌是如此堅定地要看到世界得救,以至於他死在十字架上。你永遠都不需要如此犧牲自己,但你可能要在某程度上向自己死,才能看到你的夢想成真。
  8. 為異象禱告 這是不言而喻的,因為祈禱是每一個成功人生的基礎。為你的異象祈禱,而且是不斷地為它禱告,日日夜夜地為它禱告。當你與神親密同行,祂會在事情未發生之先就向你揭示下一步行動。

追夢操練:宣讀聖經

一旦神給了你一個異象,花點時間在神的話語中尋找能給你確據的經文,使你能朝著它奔跑。在聖經中尋找憑信心走出去的英雄故事;在箴言中尋找在旅途中提供智慧的諺語。當你與世界、肉體和魔鬼鬥爭時,找那些能啟迪你的應許,讓你看到那些能使你夢想成真的經文,然後每天宣讀它們。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