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教會是文化的建造者

近期有一本基督教書籍《抗衡文化的健康教會》出版,作者在其中提出,建立文化是建立健康教會的關鍵。」文化,是由擁有相同生活環境的群體,共同認可及推崇的價值觀和行為的集合。同時,文化也是一直處於融合,演變和革新的過程。無可否認,不少文化在時代巨輪的輾壓下而消失中,而不同文化和科技的互相碰撞,亦時刻催生出新的文化,甚至好與壞的文化從同一個群體中產生。

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的迷人之處在於,過去的殖民地歷史令她大量吸納了西方文化的精粹,同時也由於這特殊身分,讓這片土地沒有經歷過內地的文化清洗,得以保留了不少中國的傳統文化和藝術。例如粵曲文化,感恩文化,勤勞文化,男女平等文化等。同時,一些都市特有的陋習和毛病,例如冷漠文化,享樂文化,自私文化等亦在香港深深扎根。

在神的計劃中,教會本應是天國文化的載體和代言人。當教會未能真正擁抱天國文化,停留在口號式的宣傳,與天國文化對立的次文化就會在群體中增長,並且形成與天國文化抗衡的力量。例如虛假文化的滋長,使教會滿足於形式化的活動,失去真實愛人的能力;教會青少年中間的叛逆文化,致使他們不認同上一代的看法,故意反其道而行,甚至離開教會。光明與黑暗的勢力是相爭的。耶穌說:「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瑪門。」(太6:24)當教會失去積極推崇天國文化的熱情,就會成為滋生敵擋神文化的溫床。

翟辛蒂(Cindy Jacobs)在其著作《天國•革新》中曾這樣說,「當復興發生時,很多人生命經歷極大的改變,然而若是整體的文化並未改變,隨著社會和文化的影響力再度回來,人的生命很快就會回復過去的光景。」若是要復興和轉化真正在我們的城市中發生,並且是持續發生,我們就要成為被天國文化改變的人,並且成為文化的建造者,推動天國文化入侵地上,改變地上的文化體系。教會應成為文化改革者的訓練基地,差派門徒進入各個領域推動轉化,推動天國文化運動的興起。若是未信群體,都願意擁抱和參與天國文化運動,那麼土壤中的荊棘就能被除去,成為好土去預備迎接神的復興之火。

 

 

5782同心建造未來 尊榮釋放累代祝福

美國「錫安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於910-12日舉行了猶太新年特會,主題為「為未來建造房子」(Building the House For the Future。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與羅伯特海德勒(Robert Heidler)分享了關於5782年的先知性啟示;使徒性領袖達屈席茲(Dutch Sheets)分享透過尊榮父親,神向他釋放復興的啟示。

Chuck Pierce宣告,5782年要以全新方式為未來建立房子和神的殿

與神面對面

9月7日,我們進入猶太曆5782年,「80」的希伯來字母是PEY,「2」的希伯來字母是 BET,因此5782年是PEY與BET的一年。PEY的原始圖像是「臉」。當我們去尋求神的面,祂就會來與我們見面,我們會經歷神的祝福和祂同在的極大喜樂,這就是神的造訪。PEY的季節是造訪的季節,神要親自造訪我們,以及造訪祂的教會。PEY的詞彙也關乎我們的話語,神所出的每一句説話都帶著能力。同樣,我們的話語也帶著能力。這是一個作出信心宣告的季節,向著環境宣告神的話語,事情就會改變。

建造神的殿

BET是希伯來文的第2個字母,也是聖經中第1個詞的第1個字母。BET的原始圖畫是一座「房子」。今年神想以全新的方式建立你的「房子」和祂的殿。「伯特利」(BETHEL)是指「神的殿」,也是BET的詞彙。教會是神的殿和居所。「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弗2:20-21)神想建造我們成為聖靈的殿,能夠在地上彰顯祂的大能。「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彼前2:5)

在建造的過程中,耶穌是教會的房角石,在其上建立的首先是使徒,第二是做先知傳道的,第三是教師。(林前12:28)這些恩賜是建立教會根基的石頭,使其他恩賜得以在上建立。當信徒被裝備去發揮這些恩賜,他們就成為活石,被建造成為承載神同在的聖所,恢復原本祂所計劃的教會樣式。

獻上初熟的果子

羅伯特‧海德勒(Robert Heidler)

羅伯特又指出,神想祝福祂的家得著豐富的供應,其中有3個BET的詞彙告訴我們走進神祝福的關鍵。一是獻上初熟果子是指在一個新的開始中,透過獻上首先的去尊榮神。若是我們如此行,神應許會向我們傾倒祂的祝福。「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箴言3:9-10)

初熟的果子是尊神為首的一種方式。耶穌並不滿足於成為我們生命清單上的其中一項。祂是神,祂將自己的生命給予我們,神想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第一,祂配得首先的位置。初熟果子不是全年最大的禮物,只是奉獻一捆的麥子,但它能釋放極大的祝福,因為這向神表示尊榮,好像在說,主,我給予你首先的,我將你放在生命的第一位。

立約的祝福

得著神祝福的第二個BET的關鍵詞彙是立約,約的希伯來文是Berith,字根的意思是切開。古代以色列人如果想向人表示絕對的委身,會與對方立下血約。他們會宰殺動物,把它劈開兩半,從中間染血的土壤中走過。(創15)當他們如此做,就是在立下誓約:如果我不能遵守這個約,你可以將我劈成兩半。立下血約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立約雙方以自己的生命委身一個終生的承諾。這就是神對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的承諾,也包括了我們。神說:「如果我不能守約,願我不復存在。」

當我們在約中與神同行,祂不會留下一樣好處不給我們,選擇活在神的盟約中,能為我們帶來不可意思的祝福。

敬拜隊與舞蹈隊帶領與會者一同敬拜神

祝福以色列

得著神祝福的第三個BET的關鍵詞彙是以色列。神稱以色列為眼中的瞳人(亞2:8),瞳人的希伯來文是Babah。BET的一年,是意識到以色列是神眼中的瞳人的一年。神應許會祝福那些為以色列祈禱的人。「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詩122:6)神說,如果你攻擊以色列,你就將自己置於詛咒之中;如果你祝福以色列,我就會祝福你。

兒子的年份

神也希望祂的家能祝福世界。Bet其中一個詞彙的意思是探出牆外的枝子。新冠病毒肆虐的這兩年,我們的生活經歷戲劇性的改變。撒旦明目張膽地折磨和壓迫人類,許多人因恐懼而癱瘓。然而羅伯特指出,仇敵的工作被誇大了,這個世界從未試過有如此多的人渴望得到盼望,聽到好消息。這是神的子民興起站立在社會山頭,發揮影響力的一年。耶穌說,莊稼已經熟了。

另一個重要的BET詞彙是「兒子」。5781是Aleph的年份,父親的年份;5782年是兒子的年份。今年,神想我們以全新的方式來認識耶穌,神也想這個世界來認識耶穌。這是關於福音的年份,神會向我們傾倒新的佈道恩膏。而我們所發出最有能力的話語就是分享耶穌的好消息。當我們分享福音,你的聲音就能向地上釋放神的大能,拆毀仇敵的國度。

尊榮父而得著恩膏

達屈席茲(Dutch Sheets

達屈‧席茲的父親於14年前去世,大約1個月前,他收到繼母寄來父親的骨灰。神指示他將父親的骨灰帶到他生命中重要的地方。在週末的一天裡,達屈‧席茲把父親的骨灰留在了過去對他非常重要的幾個地方。

 

旅程結束後,達屈‧席茲去了兄弟Tim的家。Tim在不知道的情況下,開始和他談論父親和他的事奉,以及他所經歷的神蹟奇事。然後他說,我覺得現在是時候我們兩個起來承接那恩膏。Tim的話讓達屈‧席茲想起了Sam Brassfield 幾個月前發給他的一個夢:達屈‧席茲的父親從天堂來到他的房間對他說,告訴我的兩個兒子,現在是時候讓在聖靈的風中飄蕩的兩片葉子(Two Sheets)進入神榮耀的國度。

與會者一同領受祝福

一週之後,一位先知向達屈‧席茲發預言:「在你尊榮你父親,並讓他安息的那天,就是神簽發證書,讓你的生命進入下一個季節的時候。」達屈‧席茲指出,這是神給我們所有人的一個徵兆,神已經預備好使我們轉移到新的季節。神已經預備好做新事,吹起聖靈的風。現在是神蹟開始的時候,以及神超自然工作的時候。

(記者莫嵐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