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服事弱勢童異象 屢犯險境仍坦然無懼

美國「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於2月21日受台北市中正區聯禱會邀請,分享拯救弱勢兒童的事工。聚會吸引了中正區多間教會數百位牧者同工及弟兄姊妹參與。右邊頸部還貼著紗布的比爾牧師說,他3週前在也門街頭抱起一名垂死邊緣的孩童時,被一位激動婦人刺了一刀,差點死去,但他不懼怕,因他擁抱為主向貧童傳福音的異象,直到見主面的那一天才會退休。

聚會一開始,比爾看到台下人人都戴上口罩防疫,他拿出口罩說,美國友人跟他說,台灣疫情很嚴重,但過去為主服事的50年間他已經歷過2次槍擊、5次刀刺及3次的墜機意外,甚至在3週前,他在也門頸部被刺了一刀,差點沒命,更何況是病毒,何懼之有呢?

Bill Wilson牧師回憶他救命恩人的故事,頸部刀傷還未復原。

比爾在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服事超過40年,每星期為全世界25萬名貧童提供兒童主日學。他分享,他服事貧童的起心動念,是因為他自已曾身受其害。12歲時,比爾被母親拋棄,露宿街頭3天3夜,獨自躲在角落,直到一位基督徒開車經過看見他。雖然他的兒子因血癌住院生命垂危,因著神的愛,他還是選擇停車帶他去飽餐一頓,還借錢給他參加教會的夏令營。夏令營第一天比爾就決志信耶穌,從此改變一生,也讓他得著服事孤苦無依兒童的異象。

比爾挑戰與會的弟兄姊妹,「你願成為有偉大異象的人麼?」、「你生命中的主是誰?」接著,他引用以賽亞書第6章1-8節經文證道說,我們首先遇見神,藉由聖靈的幫助,得著生命的改變,有了「向上的異象」,繼而看見自己真實的模樣,有了「向內的異象」。當神的時間表來到,如同他的救命恩人在街頭看見流落街頭的他,看見事情的迫切性,停車救了他一命,還把他送進教會的夏令營。

回應搶救孤苦孩童靈魂的呼召,比爾走遍全世界,分享大都會事工的異象並傳福音。7年前他到倫敦分享時,有位姊妹深受感動,就回應神的呼召,到非洲肯亞宣教。2年前比爾的事工團隊造訪這位姊妹服事的肯亞部落。那個部落被毒梟掌控,孩子還被迫吸針筒灌食毒品,比爾看到毒梟惡行,就宣告2週後要在當地開始兒童主日學,搶救這些孩子的靈魂,吸引數以千計的兒童參與。有次,比爾訪視非洲埃塞俄比亞孤兒院,獲知有女童被父母綁在樹上任其自生自滅,他立即開車進叢林,把枯瘦如柴的女孩救下來,帶回孤兒院。回到美國後,他分享此事,一位姊妹的愛心奉獻,讓女孩活下來了。

中正區兒童聯合詩班表演。

對於此次邀請比爾分享事工,台北南區榮美基督教會游福源牧師說,比爾從事兒童主日學事工50年,非常需要教會支持,中正區聯禱會眾牧者有共識,盼望這場聚會讓中正區眾教會了解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以及世界上在教會以外的孩子的需要,同時也希望激勵眾教會看重教會的兒童和傳福音事工,拯救需要幫助的孩子。

另一方面,游福源分享,聽了比爾的分享覺得很感動,他不是強調事工大小,是強調我們要先看見神,認識神是救主,因有人對他憐憫,讓他得以認識神,進而認識自己的孤苦無依景況。當他看到無家可歸的貧童,就回應神的呼召,去幫助跟他一樣流落街頭的貧童。這才是回應神的呼召。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