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主日學也能有趣好玩 在遊戲中領孩子認識神

「我很期待每堂兒童主日學都很好玩,使孩子們非常渴望來教會,甚至催著父母親帶他們來,這才是成功的教會兒童主日學。」台北復興堂景聖禾師母在兒童主日學中運用各種創意、有趣好玩的遊戲帶領孩子,讓孩子在玩樂中進行各樣的學習。

景聖禾說,當我們留住孩子,也就留住一個家,讓全家人一同認識神。景聖禾也非常重視教會的孩子們升上國高中之後,是否會繼續留在教會的青年牧區。因此她在教會推動很多青年牧區的小組長和區長,化身成孩子們的大哥哥、大姊姊,投入兒童事工。

老師與孩子玩遊戲,30秒內翻出經句與出處,過關可得獎勵。(圖_景聖禾師母提供)

同時,景聖禾希望孩子們在教會能找到屬靈同伴,一起唱詩歌和敬拜分享,每週都期待與朋友見面。兒童主日學不只是上課,讓他們坐著聽。現今孩子接觸網絡,接收信息很快,若要讓他們非常期待到教會,兒童主日學進行的方式一定要有創意、活力及變化,讓孩子每次來都帶著期待。「老師今天課堂要教什麼?」

景聖禾非常看重孩子背誦金句,她用各種創意、玩遊戲的方式,帶領孩子把一節經文背起來。當孩子從小把神的話背起來,便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有些人長大後,若是叛逆離開教會,但後來又回來了,很多時候是因為主日學曾背過的金句,在他們人生重要時刻,幫助提醒了他們。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