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受為父的心 – 【回家的旅程】專欄

作為華人接待聖靈工作的先鋒,趙仲權牧師經歷不可想像的屬靈爭戰:失眠,頭髮變白,甚至記憶力受損。有一次趙仲權在禱告室裡禱告,在靈裡感覺有一個像大鳥般的惡魔攻擊他,他被壓在地上,不能動彈。4歲的兒子士敬正好進門看見,對躺在地上的爸爸宣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斥責撒但!」他立刻得了釋放!這算是兩代同行的開始。趙仲權知道他遇到了更高層次的屬靈爭戰,需要更多的智慧、權柄和屬靈遮蓋。從此,他禱告主,有屬靈的父輩可以同行,引導和遮藏他。主聽了他的呼求。

1991年,貝牧師邀請先知雷克·喬納(Rick Joyner)牧師來溫哥華分享。喬納向5位領袖發預言,貝牧師,戴冕恩,趙仲權就是其中3位。當時趙仲權身邊一位白人弟兄順口說他這幾天「頭」痛。聖靈竟藉此提醒趙牧師,他曾向神禱告呼求屬靈父親的遮蓋,而眼前的貝牧師正是主賜給他的屬靈父親。他當下請貝牧師作他的屬靈父親,指導和遮蓋他,貝牧師欣然同意,並為他禱告。自從那次以後,趙仲權明顯感到屬靈爭戰減少了許多,被仇敵偷去的記憶力也漸漸恢復。

貝牧師的太太瑪格麗特(Margaret)曾說,貝牧師的最後10年,是為了趙仲權和戴冕恩這兩個兒子而活的。在他彌留之際,雖不知道趙仲權在哪裡,他對太太說:「Gideon(趙仲權)會來看我。」他那時在重症病房已經八天不吃不喝了。不久後,趙仲權果然從馬來西亞趕回來了。昏迷中的父親聽到久盼的兒子的聲音,竟然抽動起來!趙仲權緊握貝牧師的手說:「貝牧師,你是這個世代的西緬,主應許你,在回天家前會看到末世的復興。我相信現在這個復興的嬰孩即將出生了。如果你同意就握我的手。」昏迷中的他,竟然握了趙仲權的手兩次。趙仲權知道他靈裡完全清醒。

第二天早上,趙牧師就要飛往加拿大東部參加一個重要的國家領袖聚集。當他和88位國度守望者一起尋求主時,忽然聖靈如風臨到會場,有人大聲呼叫:「我父啊,我父!」大家都俯伏在地,一同呼求。趙仲權靈裡知道時候到了,就致電給師母瑪格麗特,她說:「貝牧師剛被主接走。」主是信實的,她一出醫院的門,就看到兩條巨大的雙彩虹!這彩虹十分明亮,甚至上了當天的新聞。

趙仲權說,那天他靈裡知道有事發生。從那時起,他發現無論到哪裡,父親的靈就在他身上。他回憶說,第一次發現這件事是在北京,那時有一位有名的先知和他的屬靈權柄不能同心。趙仲權正好在那裡,就對那位先知曉之以理,讓他學習尊榮他的屬靈父親。那位先知牧者竟說:「除非你先作我的父親。」他楞了一下,答應了。那一刻,他在靈裡第一次感到以利亞的靈臨在他身上。後來他到哪裡都會釋放為父的心,帶下關係的突破和祝福。屬靈的傳承是真實的,「尊榮父母,在世長壽」在自然界和靈界都行得通。


始於1995年萬國守望者團隊於加拿大的聚集,後因華人信徒的加入,促成了2010年香港全球華人回家聚集,從此回家聚集成為了一個席捲全球的信徒運動,為了聚集同心合意的信徒走上回到天父家的旅程。本專欄節錄自同名書籍《回家的旅程》,透過作者曉林的親身經歷,向讀者展示這個旅程中的幕後故事及神的計劃。

 

 

男人——榮耀國度的彰顯 – 【羊回家】專欄

神的家是有秩序的,男人是女人的頭(林前11:3),對整個家庭具影響力,所以男人需要懂得愛家人。女人要在真理裡跟隨男人,讓男人得著尊榮,這個家便能順暢地運作。男人擁有屬靈權柄,要常常為家禱告,每一天為家人爭戰,以保護家人免受屬靈攻擊。以下簡單講述屬靈父親的三個功能。

祭司:神與人的中介

祭司的功能是單單事奉耶和華,所以無論在家、在職場,看所作的都是為神做的,就是事奉神。男人作為祭司要傳遞神的話語給家人,如挪亞領受神的話要去做一隻方舟,並告訴家人以及該世代的人去逃過神的審判。此外,當自己或孩子犯罪時,祭司必須悔改求神赦免,否則像以利祭司二子一樣,因他沒有教導兒子,以致他們遭受神的審判而死亡。

先知:將神的話語轉告人

先知要將神的話語告訴別人,自己也要成為榜樣。如父親叫孩子不要玩手機,除了言教,身教同樣重要。作父親的要讓孩子親自經歷神,並認識神的話語,以辨別末後世代的邪靈,不受迷惑,這裡簡述其中四種仇敵的靈:

(1)相爭的靈:今天的社會著重人權,投訴文化不絕,仇敵特別要讓我們互相指摘,牠不斷攻擊人際關係,特別是婚姻,叫我們損失家裡能享受的滿足。(2)貪婪的靈:現今世代物質豐富,但有些父母不斷供應孩子,甚至可能是負擔不起的,使孩子覺得理所當然,一旦這些沒有了,反而埋怨父母。我們需要讓孩子知道凡事都有限制,使他們學習如何有效管理資源。(3)玄祕術數:現在不論在媒體和生活中,很多東西都包裝得很好,但內容卻不然。例如很多卡通片背後是一些邪靈權勢,家長需要教導他們去分辨,免得靈被沾污。(4)肉體:仇敵使人被所戀慕的侵害,甚至落入成癮行為。如果是喜歡體貼肉體的人,更需要操練自己,禁食禱告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以免被仇敵轄制。

君王:管理、治理家庭

男人要自潔,謙卑地讓神來陶造生命,經歷神的愛,便更有力量去治理家庭。男人要學習不做獨行俠,與配偶同行,二人一起去處理問題,使其果效更好(傳4:9)。作為父親也要管教孩子,如果對世界的事失去了節制,便會被擄去,並失去對神的熱情。教育孩子更重要的是靈性、道德的培養,不要單看孩子的學業,或只以分數去評定孩子的成就。

孩子如果能從小明白聖經,活在真理裡,將來在各方面都會好(提後3:15-17)。有愛就有力量,當我們學習交托給主,一切的事情便會變得容易解決。當男人願意改變,便能把過去一切輸掉的都贏回來。


馮小滿,註冊職業治療師,本專欄圍繞家庭的不同層面,以及如何有效地管理家庭為主題,目的是讓人學習在家庭生活中應用神的話,真正享受神的愛。

 

 

羊•回家 創世記與家的使命(上)

一個人真正成功與否,觀其婚姻關係便可以大致了解。因為婚姻關係是最緊密,而當中產生的矛盾也是最多的,倘若婚姻關係處理得好,其他的種種關係基本上也不難駕馭。 

神給我們權柄去管理大地我們要站在屬靈的領域吩咐事情按神的心意進行,而不是被世界牽著我們走。認識神屬靈的原則是很重要的,因為唯有活在真理中,我們才曉得事情應該是如何運作。 

我們是按著神形象造的,既然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也帶著創造力。例來說,今天妻子穿了一條新裙子,我很漂亮,她心裡會覺得很開心;反過來說,如果我口出的是挑剔的說話,說這裡不好、那裡不妥,那麼她會覺得被貶損。因此我們說話對別人的靈產生相應果效,特別是一些靈性比較弱的人,會較容易受別人的說話所影響,例如孩童或患有抑鬱症的人。當我們說一些負面的說話,他的靈會接收,繼而造成生命中負面的影響,所以我們要小心說話。 

每一件事的發生必先包含一個需要,神看到男人管理大地,但沒有人幫助他,所以造一個女人來幫助男人(創2:18)。但很多時候男人會想,我比她能幹,根本不需要幫忙;反過來說,女人會覺得男人粗枝大葉,他不用我來收拾殘局也可算是幫上忙了。 

為什麼神要為男人造一個幫助者呢?什麼人需要別人幫忙呢?是謙卑的人。當我們心裡驕傲,使看別人都不順眼,便不覺得需要幫忙,因為總是覺得我比你好。記得以前下班後回到家中,常常抱怨太太為何這事情做得不好,那件事情還沒有完成。即使這是事實,但在這種分辨善惡樹下產生的果子當然是苦毒。一方有很多埋怨,另一方則有很多辛勞未被了解。 

年來都是這樣,直到一天回家前聖靈提醒我:你想一下太太一天到晚在家中忙過不停、盼望你的回來,誰知第一句聽到的話卻是你批評這、批評那,你想她會有什麼感受?這下子我明白了,便謙卑下來想,她這麼辛苦,我實在太過份了。自此之後,我學習不埋怨,回家第一件事先關心太太,抱她一下,跟她說我愛你,讓她從一天的辛勞中先充充電,再自行處理家中的狀況。這樣一來,我們之間的關係便愈來愈好了。關係永遠比事情重要。 

一句對不起,是一個悔改的心。縱使我們的過去有很多不是,但是有一天神跟我說,其實我們可以有一個重置按鈕(reset button),我們的生命是可以重頭來過,不用記念之前的過犯。我們需要重新思考,有那些關係在我們生命當中是重要的呢?有什麼是需要重新投資的?以致我們生命當中能夠更自由,活得更豐盛。神非常重視關係,是與我們的關係。那麼我們呢? 


專欄簡介  馮小滿,註冊職業治療師,本專欄圍繞家庭的不同層面,以及如何有效地管理家庭為主題,目的是讓人學習在家庭生活中應用神的話,真正享受神的愛。 

 

 

所有權柄(四)——悖逆的根 -【復興以色列】專欄

假如我們願意重新察驗對權柄的態度,以及醫治從權柄而來的受傷經歷,就能進一步察看在我們生命中悖逆的根源。

撒但想成為神並偷竊神的榮耀,但牠找不到方法。當神按自己的形像造亞當,牠顯然被極度冒犯。相比起撒但,人類較為軟弱,然而神將整個地上的統治權交給人類。所以,撒但誘惑夏娃,藉此說服亞當,兩人都屈服於撒但的影響,從掌權的位置上墮落,容許撒但偷走權柄。從那時起,屬撒但的邪靈就藉驕傲、情慾、謊話、嫉妒與憤怒在這世界掌權。 然而,在某一天,亞當的後裔將要扭轉撒但的蒙蔽,並為神贏回世界。

從創世記察看悖逆的根源,可分為四個層次: 1. 亞當 ── 因不信而放棄權柄。他本應告訴夏娃不要吃那果子,並勒令蛇離開伊甸園。 因著神已將權柄授予亞當,祂要求亞當為此負責。 2. 夏娃 ── 被簡單的慾望引誘犯了罪。她的罪也造成亞當的墮落,導致他們失落了榮耀,並讓死亡進入世界。 3. 該隱 ── 犯了謀殺罪行。這層次的過犯比夏娃更嚴重。夏娃沒有傷害他人的意圖,該隱卻有意圖地摧毀亞伯。 4. 撒但 ── 渴望完全悖逆神。即使該隱因憤怒而行動,他並沒有推翻神的意圖。但撒但對神完全的悖逆卻是無法贖回。 每個層次的邪惡比前一個更嚴重:1. 亞當被動放棄權柄;2. 夏娃屈從私慾犯罪; 3. 該隱有意圖地犯下謀殺罪;4. 撒旦的悖逆,有意圖推翻神的權柄。

從神的角度來看,悖逆是所有邪惡之中最嚴重的。所有人類罪惡的根源就是撒但的悖逆,撒但的悖逆是人類悖逆的屬靈根源。當人類悖逆時,並沒有意識到這惡,及其受邪惡勢力誘發的程度。不幸的是,我們全都與這種悖逆的靈有分。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弗2:2-3 )

然而,我們不認為自己有份參與這種違抗神的邪惡。我們只是想滿足自己的情慾、驕傲、榮譽、安逸與慾望,而沒有意識到這種看似「正常」的自私與肉慾,正將我們推向與邪靈合作、悖逆神的洪流,使我們成為撒但手下悖逆神的傀儡。當人悖逆時,很少會意識到自己被邪靈蒙蔽的程度。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撒上15:23)我們通常意識不到悖逆背後的屬靈勢力:邪術最終會導致悖逆,而悖逆是由邪靈激發的。有時似乎只是在做「自己的事」其實是一種蒙蔽,使人眼瞎而看不見當中帶來極大的屬靈傷害。明白真相後,我們應該馬上醒悟並悔改,「吐出」裡面悖逆的根。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復興列國(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按此購買新書《與神對齊》

 

 

國度1分鐘(81) – 認識神所賜的屬靈權柄

按圖放大+

屬靈權柄特質

1. 擁有最高的屬靈權柄

神透過一個管治群體行使這權柄,這群體就是祂的子民。假如我們順服祂,那麼我們就會成為祂統治世界的群體之一部分。

2. 愛是真實權柄的基礎

神按我們愛人與願意為人獻上自己的程度,將權柄授予我們,為使他們得益處。權柄是從愛而生。耶穌也曾談及願為群羊捨命的心:「……我為羊捨命……我父愛我;因我將命捨去,好再取回來……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約10:15-18)

3. 權柄的用途是帶來祝福

神用大能創造並行使權柄去祝福我們,祂按自己的形像創造並將權柄授予我們,好讓我們能像祂一樣去祝福。 權柄與祝福的結合是起初創造時的使命核心。(創世記1:26、28)

4. 權柄向兩個方向流動——上與下

權柄是向上順服,向下授予。我們順服的程度與能被授予權柄的程度是相同的。 我們跟隨耶穌的榜樣,通過神在我們面前所放下的順服考驗,我們就能領受神最初為我們預定的權柄。

屬靈權柄的運作範圍

每當權柄被授予就必須清楚界定其範圍與程度。權柄只能在其界定的範圍內生效,而每個權柄範圍都有自己的運作規則。(林後10:13-14)地上的授予權柄可歸類為四個範圍:家庭、職場、政府、教會。

1. 家庭

當聖經談到男人對女人有權柄的時候,是在婚姻的框架內。丈夫對妻子有權柄;父母對孩子有權柄。妻子首先順服的是神,她對丈夫的順服是「如同順服主」為前提,藉著對丈夫的委身去服事神。耶穌對丈夫與妻子兩人都有權柄,丈夫沒有絕對的權柄,而是有限,被授予的權柄。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以弗所書5:22)

2. 職場

我們作為耶穌的信徒應該是最好的員工,因我們確認僱主的位置是從神而來的授予權柄。
「你們作僕人的……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以弗所書6:5)

作為耶穌的信徒,我們也應該是最好的僱主,因為我們尊重每位員工為神的兒女,並知道我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向神交帳;每個人都要做好神國資源代理人或管家的角色。「你們作主人的,待僕人也是一理,不要威嚇他們。 因為知道,他們和你們同有一位主在天上……」(以弗所書6:9)

3. 政府

不論是城市或國家,每個政府都有一個管轄範圍。 政府在處理政治和民生問題有權柄,然而他們在家庭範圍卻沒有權柄,這就是為何我們贊成保護家庭價值觀的法律,並防止政府干涉家庭如何處理家事。政府在教會以內也沒有權柄,這並不意味著將信仰從世俗制度中剔除;相反,這是為了保護教會免受政府控制。

神將權柄授予政府;然而,政府權柄應該受到正確監管與平衡,並應限制在適當範圍內行使,以維護宗教自由、社會公義及基本的道德價值。

政府基本上無法解決世界的問題,因為人類問題的根源不在於政治,而是屬靈與道德的問題。

4. 教會

教會是指全球性的「基督身體」,它是由「人」綜合而成的群體,包括地上所有接受耶穌為「主」的人。教會最高層次的意義是指那些在天上超自然屬靈領域掌權的一群人,他們的權柄超越一切執政掌權者。(弗1:19-23,2:6)

耶穌擁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太28:18)。祂將權柄授予地上的人,而教會「ecclesia」是作為耶穌的屬天權柄與地上授予權柄之間的「中間人」,以及屬靈橋樑。

資料來源:《所有權柄》,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復興以色列出版,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