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宣教聯盟成立 建立華人宣教的軍隊

過去20年默默耕耘異文化宣教的「耶和華的萬軍」(簡稱萬軍),回應神的季節,與台灣眾教會於8月24日成立「中華宣教聯盟」(簡稱華宣盟),對於華宣盟的異象,萬軍王老師說是配合神的季節,因為神要興起華人承接異文化宣教的棒,建立華人宣教的軍隊,見證基督奇妙的作為。

24日的華宣盟成立大會,由籌備會主席張茂松牧師(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主持,杜明達牧師(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短講,萬軍王老師介紹萬軍異文化宣教過去20年的事工及異象。會後召開的第一次會員大會,選出張茂松牧師為理事長,王老師為執行長,杜明達牧師、鄭博仁牧師為副理事長。

作外邦人的光

「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賽49:6)杜引用這段經文說,世界混亂不已,只有耶穌再來,一切問題才能迎刃而解。感謝主,台灣教會基督徒比例,從百分之2成長到百分之7,教會也有很好的敬拜,很棒的堂會,但神提醒祂的百姓,不可忘記被揀選是要成為外邦人的光,完成大使命,迎接耶穌的再來。而耶穌再來的徵兆,就是當全世界教會動起來,一起向沒有福音的地區宣教。

如同先知以賽亞聽見主的聲音:「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以賽亞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賽6:8)耶穌給我們的大使命,是每一個人都要傳福音。杜說,踏出去就對了,萬軍常常是到沒有路、信耶穌比例極低的國家,但走出去就有路,神就會開路作工。譬如敍利亞山區因著ISIS暴行,反而震動穆斯林,很多人信耶穌。

他曾經跟世界展望會去到黎巴嫩難民營,許多敍利亞牧師分享,當ISIS來到的時候,大家都嚇跑了,教會只剩五分之一的會眾,因著難民湧入,現在教會人數成長了5倍。萬軍過去20年所走的路只是一小步,台灣教會在迎接耶穌再來,全球福音化的進程中應投入更多。

神的作為可敬可畏

關於華宣盟的異象,王分享,華人人口佔全世界25%,但華人教會不僅在異文化宣教落後西方國家太多,而且也缺乏華人宣教平台。因著新冠肺炎疫情,他沒辦法出國到宣教工場,於是留在台灣繼續為神作工。其一是在高雄設立宣教咖啡店;其二是在禱告中,神給了他成立中華宣教聯盟的異象,提供華人教會宣教平台,分享萬軍摸索的異文化宣教經驗。

在過往20年的宣教事工中,王說,萬軍學習邊雲波弟兄《獻給無名的傳道者》精神,用實際行動作主工。萬軍同工曾因躲避戰亂,在神帶領下進入烏干達邊界南蘇丹難民營,其中有百萬人被收容。20位萬軍同工在難民營種植60萬棵桑樹,還提供養蠶技術給農民,並向難民傳福音,建立了241間織帳篷教會,計劃3年種100萬棵桑樹,建立1,000間織帳篷教會。

「神的作為是可敬可畏的,萬軍在尼泊爾也建立了針灸教會。」王表示,尼泊爾醫療資源缺乏,同工用針灸替居民看病,居民拿米繳付看病費用,然後萬軍同工把所得的米濟助貧民。等候看病的民眾被同工召集聚會,唱詩歌敬拜神、聽講道,然後再繼續排隊看病,現在主日已有4堂聚會。另外,萬軍前往緬甸臘戍開設華語班,教導當地民眾養雞,建立「雞蛋銀行」,50隻雞為一單位,一週所生的蛋,所賣得的錢,相當於當地小學老師的薪水。給居民一根釣竿,把生活跟福音結合在一起,當居民生活改善,有了尊榮,聖靈運行時他們就被主得著。

張牧師回應說,他服事神40年,走遍馬來西亞、印尼、緬甸及烏干達偏遠地區,萬軍能在難民營種100萬棵桑樹,但在台灣要種3萬棵樹,卻找不到土地。神季節的時機點很重要,他勉勵眾教會「即使人不能去,但錢一定要去。」譬如他在新店行道會發起為貝魯特大爆炸奉獻,結果弟兄姊妹7天就奉獻了300萬元,這些錢在台灣算不得什麼,但在貝魯特卻可以幫助許多有需要的人。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