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以各種方式彰顯天國

近期,城中不少教會機構都在用各樣方式去關懷社會,傳講福音,並且頻頻有捷報傳出,主將得救的人不斷加給教會,可以看到,神正在攪動教會,更多走出去,用各樣方式去彰顯神的愛和憐憫。而目前正在全球進行的40天禁食禱告運動(Jesus Fast),亦在呼召信徒效法耶穌的禁食之旅,預備進入末後的服事。3月15日,美國舉行了全國禱告日(National Day of Prayer ),總統特朗普呼召全國同心向主呼求。種種跡象顯示,聖靈正在全地運行,使神國子民與祂的計劃對齊,現在正是「天國近了」!

耶穌也親自為我們示範了如何彰顯天國。「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太4:23)「耶穌到了迦百農,對一個被污鬼附著的人說,從這人身上出來吧! 那污鬼就出來了。」(可1:21;路4:35)還有耶穌在迦拿婚宴中行出第一個水變酒。(約2:11)這是四福音中,耶穌離開曠野首先所作的,除了教導,傳講天國福音,就是透過醫治,釋放和行神蹟,活活的向人展示天國如何運行在地上。

根據聖經所講,天國的核心概念有4個元素:王,我們的主;子民,因信稱義的人;法律,神設立的屬靈原則;領土,神掌權的領域。神國裡的王,是有絕對的自由在國中行使權柄,並按著祂的律例將權柄賜給祂國度中的子民。正如耶穌在馬太福音16章19節對彼得所說,「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今日,基督徒若是明白天國的運作模式,就知道我們除了得著永恆的救恩,還有「天國的鑰匙」,能行使王所賜的權柄。

耶穌應許,今日我們要在地上做比他更大的事,神除了驅動信徒透過關懷行動和傳講福音去使完成大使命,還點燃一些信徒去憑信心行使神的大能。敬拜帶下聖靈同在,為人禱告得醫治,心靈得著釋放,向人傳遞神的啟示性話語……所有這些昔日耶穌和使徒所作的,今日信徒同樣也能在街頭佈道,傳福音中自由的彰顯。正如保羅所講:「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林前4:20)神的國透過信徒生命中所流露的「聖靈的大能」,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百花齊放的見證會在城中湧現,使人高舉耶穌是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