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唱作歌手網上發佈歌曲觸動人心 逾八千萬點擊帶來唱片合約

基督徒唱作歌手Katy Nichole在TikTok發佈以自身經歷創作的歌曲《奉耶穌的名》(In Jesus Name – God of Possible),述說神的良善和醫治大能。歌曲獲超過 8000 萬次點擊,並獲基督教廣播電台播放,成為該電台40年來首次播放非唱片公司發行的歌曲。

Nichole表示,歌曲寫於新冠疫情期間,對自己有很重大的意義。「如果我可以跟人們分享一件事,我想說,神是醫治的神。這首歌是神給我最大的禮物,我很感恩可以成為祂的器皿,希望我能作祂忠心和良善的僕人。」在創作此歌曲之前,Nichole被診斷患有脊柱側彎,需要接受手術。她在手術後因痛楚而臥床不起,引發抑鬱症。3年後,Nichole再次動手術,移除拉直脊柱的金屬棒和鏍絲釘,這次手術讓她深深經歷神奇妙的大能。「我在第二次手術後醒過來時,籠罩我的抑鬱迷霧忽然就消失了,我在那一刻與神相遇。而手術後的X光片檢查顯示,我的脊骨比先前裝有金屬棒時更直。當我說神可以施行神蹟,我是說真的,因為我看見了。」

歌曲爆紅讓Nichole獲唱片公司賞識,她早前與基督教音樂廠牌Centricity Music簽下唱片合約。Centricity Music前總經理Steve Ford現時為Nichole的經理人,他說:「Katy的故事反映了神在她生命中的恩典,而這滲透於她所寫和唱的每一首歌曲中。」

歌曲副歌的內容取自Nichole的日記:「我祈求醫治,希望情況會改變;我祈求內心的恐懼退去,奉耶穌的名;我祈求今天會有突破,祈求神在你的生命行神蹟奇事,奉耶穌的名。」歌曲觸動千萬人心,不少人以她的歌曲分享自己在基督裡得勝的故事。Nichole說:「沒有一個故事是神不在乎的,每個故事都是衪親自編寫,衪從來都是最偉大的作者。神治癒了我,所以我知道衪可以治癒其他人。我將我的故事分享出來,希望可以鼓勵人們也分享他們的故事。」

現年21歲的Nichole從14歲就開始在教會唱歌,她目前正在製作第一張專輯,同時參與兒童醫院和以音樂服事醫院病人的機構Musicians On Call的義務工作。

禱告:願敬拜者興起見證神的大能,讓人看見神是耶和華拉法,是治好身心靈的醫治者。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Gospel Music Association,2022年2月25和1日,Irene Sung 編譯報導。)

 

 

【國度觀點】 兩代間愛的言語

自香港近年發生社會運動以來,過去一段時間,不少年青人都面臨判刑或入獄等難關,在這些困難時刻,聽到最多的不再是兩代的撕裂或爭吵,而是年青人與父母之間互相表達的愛和關心。當家庭面臨真正的困難時,所有的不和及不同都放下,在困難面前,唯有不能被熄滅的愛從過去種種關係張力中被激發出來,顯示出兩代之間內心深處的渴望,上一代渴望孩子能過上美好幸福的生活,下一代渴望父母安好,能夠保護和遮蓋自己。

很多時候,無論是夫妻還是父母與孩子的關係,不是「愛與不愛」的問題,而是「能否感受到愛」的問題。當我們面臨意見的不同,關係的衝突,我們可能會用別人不喜歡,或者錯誤的方式去表達愛和關心。

本報今期的中間資訊圖談及婚姻中的愛情帳戶,這個帳戶其實不僅存在於夫妻之間,也適用於家庭,是父母與孩子能經營的感情帳戶。其中愛的5種語言,是一個參考,讓我們去辨識自身表達愛的語言,與對方接受愛的語言是否有差距。語言或許並不限於這5種,能夠發掘出屬於雙方獨特的溝通語言,就真的能夠做到「存一進百」的效果了。

過去曾經聽過一個關於家庭的小故事,暑假來臨,有一位父親為孩子精心策劃一次日本旅行,有很豐富的行程和精彩的節目。當他們一家人去完旅行,父親問孩子,你覺得那個景點最好玩,孩子竟然回答他,是其中一天他們在一個小公園,父親和他們一起盪韆鞦。原來對孩子來說,去哪裡玩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們最愛的父母能夠花時間與他們一起。

當愛的語言能夠在雙方之間流動,愛就能化解一切的差異,使兩代之間能夠將焦點放在共通之處,努力尋求共識。兩代的互相轉向,能使從神而來的祝福暢通無阻地向下流動,也能展現出極大的恩膏和能力,這是神對家庭的心意和祝福。

正如以色列離開埃及後的第一次爭戰,就是摩西差遣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的爭戰。當時摩西在山上舉杖,約書亞在山下就爭戰得勝,「耶和華尼西」——神得勝的名號是靠著兩代合一爭戰而被高舉的。(出17)今日,當我們在震動中經歷逾越,在新的季節中,兩代的心能互相轉向,使從神而來的愛在基督身體中通行無阻,彰顯出神的得勝。

 

 

(廿三)先知性的禱告與得勝-【無限商機】專欄

我所學到的國度原則,經常是透過寶貴的神的僕人而來的,他們皆在我人生中的關鍵時刻與我同行。基爾・斯約堡(Kjell Sjoberg)就是其中一位,對我的生命有著極大的影響。

基爾是國際代禱者瑞典分支的領袖,我們的首次相遇是在70年代早期,一場於斯德哥爾摩舉辦的代禱特會上。特會接近尾聲的時候,與會者分成許多不同的小組,涵蓋了範圍廣泛的主題。其中一個主題是「世界經濟」,雖然這組吸引極少人前來,但我卻來了。在為世界經濟代禱時,有人走到我身邊低聲說:「你選擇了世界經濟,是吧?」「是的。」我安靜地回答。

這人是基爾・斯約堡,而這就是我們延續數年友誼的開始。我們有幾次一同到伊拉克、沙烏地阿拉伯、前蘇聯、中國及日本旅行,主將世界財經中心放在我們的心裡,使我們在禱告和代求上為主所用。有許多數個月後成就的深刻工作,都是這些禱告之旅帶來的直接結果。

因著基爾,我了解到耶穌聖名的能力與權柄。我看見了一個真理,就是萬膝都要跪拜,萬口都要承認耶穌基督是主。我們想像這發生在天上是很容易的事,但看見它在地上困難的狀況中發生,又是另外一回事!然而我們卻看見那樣的情形發生了許多回,下述的事例說明了這個奇妙真理的實際發生。

共濟會(Free Masonry)掩藏在黑暗中已有相當長的世紀,而基爾在禱告中進入一個地位,使他得以在這個影響絕大部分世界企業及銀行業的特定領域,展開屬靈的爭戰。他花了大量時間研究這項主題,完全相信這個秘密組織造成了無數人的可怕網羅,瑞典的皇室家族亦遭魚池之殃。國王的叔父是「總導師」(Grand Master),而他是王位的下一位繼承人。貝蒂爾王子(Prince Bertil)備受敬重,但他對共濟會會員的忠誠度受到質疑。

基爾集結了數名教會領袖,他們搭乘一艘船外出到斯德哥爾摩群島上。他們待了三天,禱告尋求主在這個議題上的心意。共濟會的黑暗面該如何在基督的光中被揭露呢?最後,他們全到了斯德哥爾摩共濟會總部的門前,奉耶穌的名宣告,祂揭開黑暗的權柄要立在那地方。

幾天之後,共濟會總部旁邊的一塊施工空地發生意外爆炸,正好在共濟會的建築物上炸開了一個洞。共濟會會友有一個房間叫做「死亡室」(Chamber of Death),專門用來執行他們的宗教儀式。炸藥在這個房間炸開一個洞,工人們十分震驚於裡頭所暴露的一切,紛紛奔回家中取來相機,拍下他們所看到的景象。

他們的相片顯示,這個房間有上百塊人骨和骷髗頭。350年來頭一遭,共濟會的另一面終於曝光了!由於媒體爭相報導該事件,照片播放至全國各地,公眾的強烈抗議迫使共濟會會員作出回應。他們如此行了,但傷害卻也已造成。因著耶穌聖名的權柄,掩藏於黑暗中的行徑被揭發出來了。

哥林多後書10章3-6節充分地解釋了這個原則:「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並且我已經預備好了,等你們十分順服的時候,要責罰那一切不順服的人。」

我們的順服,與耶穌基督的權柄在我們言行中彰顯之間,有著直接的關係。倘若我們活在不順服之中,我們的言語就毫無效力,但若是行在順服裡,憑著信心倚靠聖靈行事,那麼在耶穌的聖名裡就有權柄。

在基爾・斯約堡牧師的喪禮上,神宣告了這場爭戰的最後勝利。瑞典最大的日報「每日新聞報」(Dagens Nyheter)的頭條上寫著:「國王拒絕共濟會會友的邀請成為他們的總導師。」這是第一場有人們不由自主地鼓掌的喪禮。彷彿是主在微笑並對祂已逝的僕人說:「這是我要賞賜給你的!」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國度觀點] 認識天上的屬靈原則

繁忙與喧囂成為現今信徒親近神的最大阻力,許多信徒無法聆聽神聲音,不懂支取聖靈能力去活出豐盛生命。事實上,耶穌透過道成肉身,向我們示範如何在地上過得勝的生活。耶穌說:「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近日有國際講員來港分享天上法庭的信息,是神向香港信徒發出的一個提醒:今日我們要活出得勝,關鍵在於是否明白天上的屬靈原則及運作。

然而今日仇敵比我們更清楚屬靈領域的運作原則,以模仿神的方法去迷惑人心,誘騙人偏離神的道路。對於屬靈領域的活動,信徒應該更嚴謹去求問是否符合神的心意,或是已落入似是而非的迷惑。有不少人或許認為管理情緒、操練心靈平靜的方法,例如靜觀禪修等,是可以融會貫通,實質是忽視了屬靈層面的影響力。使用不屬神的方式,就是在靈裡為仇敵打開了一扇門,以致讓那惡者有機可乘。聖經說,人若不是行在神的道路上,就是行在世界的道路,也就是屬仇敵的道路(約15:19)。在申命記中,神反覆向以色列人強調,不可沾染一點別的宗教習俗,因為祂是忌邪的神。不少始於佛教禪宗的精神操練,其屬靈根源是來自偶像的屬靈體系,也就是不屬神的源頭。羅馬書11章16節提到:「所獻的新麵若是聖潔,全團也就聖潔了;樹根若是聖潔,樹枝也就聖潔了。」當根源出現不純全,所出也必定帶著沾染,這是屬靈層面的運作模式。

在舊約聖經中,用來表達「默想」的兩個希伯來字一共出現了58次,意思為聆聽神話語、沉思神的律法、反思神的作為和事工等——每種意義都是強調以神為中心的相交。大衛在詩篇中不斷向神呼求:「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我藉著你的訓詞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詩119:103-104)我們在默想中學習倒空自己,是為了要讓神完全的充滿佔據我們,使神的旨意在我們的生命中暢行無阻,這就是神的屬靈原則。然而靜觀禪修的最核心思想是要倒空自己,使人從以神為中心轉向以自我為中心。在馬太福音12章43-45節中,空屋被7個污鬼佔據,「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這不正是仇敵模仿神法則,迷惑人心的寫照嗎?

(七)公開及內室的得勝 -【聆聽的藝術】專欄

我們可以與神建立豐厚的歷史,以致當你想到未來時,你會有勇氣。持續的內室得勝會帶來公開的得勝。內室得勝,就是指每次當我們面對困難,亦知道除了神以外沒有人看到我們做什麼,仍選擇跟隨聖靈做決定。就在那個抉擇的時刻,我們擊敗了魂的自然慾望,而回應了聖靈微小的聲音。持續的內室得勝能建立我們的勇氣和信心,以致我們面臨重要時刻時能做正確的決定。這些重要時刻被稱為「公開得勝」—— 是神給我們機會,在公眾面前與祂一起成就不可能的事。沒有持續的內室得勝歷程,不會有持續的公開得勝。

神經常以小事來考驗我們,這些事情可能看起來並不重要,但你會驚訝這些「小事」足以建立及改變我們的生命。假設星期一早上,森姆在辦公大樓門前看到一個空汽水罐。他的第一個想法是把它拾起來。但他的第二個想法是,這是清潔工人的工作。這內心的討論只需不到三秒鐘,但對於森姆來說,這是一個抉擇的時刻。雖然看起來是一件小事,但他不為別人拾起汽水罐的決定可能成為一個模式的開始。若森姆決定回應第一個微小的聲音,內室得勝便會產生。當他勉強自己,選擇順服這個較小的聲音,並且去做他的魂不想做的事時,他可能感到受壓迫。然而,我們越是如此行,便會越容易做出跟隨聖靈的決定。

當我們操練內室得勝時,我們會開始注意到,抉擇的時刻變長了。之前如閃電般快速的反射動作,演變成一個選擇做對決定(跟隨聖靈)或做錯決定(跟隨魂)的機會。若我們能夠意識到那個時刻,是我們與神同行的重大突破。我們的眼睛和耳朵都打開了,讓我們意識到另一條路——跟隨聖靈的回應其實一直存在。

順服和獻祭之間的區別往往是選擇「好」,還是選擇「神」。如果你順服神要你做的小事,祂就有理由給你更多的機會聆聽祂,結果將是更大的得勝。在小爭戰中得勝會帶來小勝利,進而帶來小規模的提升。當我們建立內室得勝的歷史,神會提升我們的屬靈權柄,讓我們開始體驗公開的得勝。我們可以沒有內室得勝而獲得公開得勝嗎?可以。但是如果我們還沒有足夠的屬靈成熟度去面對因公開得勝利而帶來的奉承(箴20:21),最終我們的根基會出現「裂痕」—— 潛在的品格問題和缺點。

明天的得勝通常取決於你今天的選擇。內室得勝的歷史決定了你未來的恩寵和屬靈權柄。與神建立更深更親密的關係會帶來屬靈權柄,使你能做到超越你的想像或夢想。從今天開始,當你聽到神微小的聲音叫你做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時,例如拿起汽水罐,你要選擇如何回應。


文@約翰.保羅.傑克遜(John Paul Jackson),國際基督教先知性領袖,國際溪水事工(Streams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創辦人

國度1分鐘(47) – 普珥節 Purim

+按圖放大

 

普珥節

紀念反敗為勝的歷史

猶太曆:亞達月14日

西曆2018年:3月1日(猶太人在2月28日傍晚開始)

為什麼叫「普珥節」?

「普珥」的希伯來語源於古波斯語,意思是「抽籤」。

以斯帖記記載,哈曼為以抽籤方式決定屠殺猶太人的日子(亞達月13日)。

為什麼慶祝?

猶太人為紀念主前4世紀猶太人被擄到波斯的時期,遭遇滅族的威脅,但神藉以斯帖拯救他們。故事記載在以斯帖記。

速讀反敗為勝的歷史

  • 波斯亞哈隨魯王立以斯帖為王后。
  • 以斯帖的養父末底改以信仰為理由,拒絕向大臣哈曼下拜,因而激怒哈曼。
  • 哈曼設計要在亞達月13日屠殺所有猶太人。
  • 各地的猶太人禁食禱告。
  • 末底改要求以斯帖向王求情。
  • 末底改設宴款待亞哈隨魯王和哈曼,其間向王奏告哈曼的陰謀。
  • 亞哈隨魯王下令將哈曼掛在木架上,那是原本為末底改而做的行刑工具。
  • 亞達月13日,猶太人殺死那些謀害他們的敵人。
  • 亞達月14日,猶太人設宴歡樂,互送禮物。

今日猶太人如何慶祝?

  1. 在普珥節前夕和當天誦讀以斯帖記
  2. 施予金錢給貧窮人
  3. 送食物、禮物給至少一人
  4. 宴樂喜慶

有趣小知識

  • 以斯帖記是唯一的聖經經卷沒有出現神的名字。
  • 以斯帖是波斯文的名字,哈大沙(斯2:7)才是希伯來文的名字。
  • 末底改是聖經中首位稱為「猶太人」的,之前的猶太人是稱為以色列人或希伯來人。
  • 猶太人認為,亞哈隨魯立用上四年時間尋找王后人選,在選上以斯帖前,有1400名佳麗已落選。
  • 在充滿歡樂的普珥節一天前,敬虔的猶太人會禁食,紀念以斯帖的禁食。

資料來源:www.chabad.org

趙鏞基牧師:異象領受 禱告成就

8月28至30日,世界最大教會創辦人趙鏞基牧師與數位來自韓國、台灣及香港的牧者在「2017祝福香港 生命傳承大會」中,與香港眾信徒及教會分享生命承傳的屬靈經驗及教會復興的得勝之方。

孕育神所賜的異象

在8月29日晚的特會中,趙鏞基牧師以神與亞伯拉罕立約的事蹟開始他的信息分享。神向亞伯拉罕應許,他的後裔將會如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亞伯拉罕信神所說的話,並遵行去做,神的應許就成就了。所以,當你聽到神對你說話,並用信心宣告出來,你周圍的環境就會變成創造的平台。聖靈首先將一個異象圖畫放在人的心裡,當人擁抱這個異象,聖靈就使用你成為一個孕育的器皿,使神所給予的異象可以成真。

「60年前,我開始教會的服事。當時主日崇拜只有3、5個人參加,但當我向他們講道時,我看見的是300、500人。因為我裡面盛載了從神而來的異象異夢,然後我就按照這個異象作一個器皿去禱告。按照我看見的異象,我見到300個人在我面前。然後我對神說,可以再多些嗎,500個人可以嗎?神很快就帶了500人來我們的聚會,然後是1000人。如果一個人祈禱不是按照神所給的異象,是沒有果效的。亞伯拉罕是一個蒙神所愛的人,但他初時的祈禱是空洞的,因為沒有按照神所給的異象去禱告。神等了10年,他才成為一個合神所用的器皿。當你去祈禱,你一定要深信,你是一個裝載神異象異夢的器皿。神會藉著已經向你啟示的異象,將你一生的命定彰顯出來。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按著異象異夢祈禱的,神解答及應允了我所有的禱告。」

趙牧師憶述,當他的教會有一萬個信徒時,他問神:「如果有一個建築物能容納一萬人聚會就好了。」當他心裡出現這個夢想,就為此禱告。「面對困難的經濟環境,神仍然聽我們的祈禱,可以容納一萬人的教會就建成了!」趙牧師續說:「有一天,當我讀報紙時,聖靈跟我說,你去創辦一份關於我的報紙。當我和周圍的基督徒說時,他們都取笑我,你一定搞不成的。突然之間,我領受了的豐盛思想沒有了。於是我開始禁食禱告:『聖靈啊,你與我同工吧!』我每日都在想像有一份基督教日報,每日按信心祈禱。就是這樣,今日韓國就有這份很受人歡迎的基督教日報。」他又說,當他在感謝讚美神時,神對他說:「我要你辦一所基督教大學,很多年青人將會因著進入這間大學,生命被改變。」他聽見了,就繼續在心裡孕育這個夢想及圖畫。就是透過這樣的禱告和夢想,一所美麗的基督教大學就成就了。「接受神的話語,成為你的圖畫和夢想,神才可以藉著你的禱告叫這件事發生。」趙牧師鼓勵信徒禱告說:「主啊,是你給我的圖畫和異象,現在我心裡渴望的,就是你按照這個圖畫叫它成真吧!」當人相信又宣告出來時,就是一個創造性的行為。「你怎樣相信,就怎樣說話;你怎麼宣告,就會怎樣成就。」

心思意念的更新

「神應許的,你照樣相信和宣告,你就會經歷祂的供應。」趙牧師說,「當你來到教會聽道和聚會,並不單單為了異象,你必須在教會裡經歷神。如果你不能經歷神,這是軟弱信心的表現。聖靈告訴我們,每一日,你的心思意念都需要被更新改變。你如何思想,決定了你是怎樣的一個人。如果你總往消極方面去思想,你的生命有可能會被仇敵摧毀。」仇敵的工作是來偷竊殺害毀壞,祂靠什麼方法?就是同樣放一些種子和話語在人的心裡,孕育某些圖畫。「你要如何保守你的心思意念不被攪擾呢?你必須親近耶穌,依靠耶穌的寶血每日遮蓋你的心思意念,魔鬼就不能將祂的話語放進你的心思裡面。透過耶穌的寶血,你去禱告,祂會保護你。透過耶穌寶血的大能,你會明白原來你的生活是大有能力,得勝有餘的。你就會不但得著醫治,而且咒詛會成為祝福。」

「耶穌受死流血,從死裡復活,升天,坐在天父的右邊,就是為了你。很多時候,魔鬼撒旦都嘗試用祂的話語來叫我恐懼混亂受驚。每一次我經歷得勝有餘,都是按照主的話語去敵擋仇敵的話語,粉碎祂的計謀,全部都因為聽到神的聲音而去遵行。奉耶穌的名,撒旦退去吧!」趙牧師說,「當你選擇這樣做,神的平安和喜樂就會充滿你的心。」

(記者莫嵐報道)

成也男人、敗也男人 -【國度角度】專欄

男人是神的形像和榮耀(林前11:7 中)。神將自己的形象、樣式、榮耀及天國的管治大任都交付給男人,這是極大的信任,可惜男人卻屢敗屢戰,屢戰屢敗,叫仇敵大得褻瀆神的機會。但神從始至終沒有改變過祂原先的計劃,從來沒有放棄過男人,直至幫助男人得以完全反敗為勝!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能制服必然得勝,被制服必然失敗。亞當最大的失敗不是吃了女人給他的禁果,乃是逃避承擔罪的後果,且「永不悔改,死不認錯」,結果被罪所俘虜。當神警誡亞當的大兒子該隱說:罪的權勢(仇敵)必戀慕你,你卻要起來制服罪(仇敵)。可惜該隱並沒有聽從神的警戒奮起制服罪,竟繼承了父親「永不悔改,死不認錯」的死性,而去擁抱罪,反被罪所制服,結果成為魔鬼的兒子(約一3:12),更成為人類歷史中第一位謀殺犯。本應是「征服者」,卻成為「被制服者」,真是情何以堪!

最近有機會服事一群男人,他們坦然承認在情慾的綑綁中屢戰屢敗,如喪家犬一樣抬不起頭來。我深表同情,也不怕撕破面,分享了受洗前我在情慾綑鎖中痛苦掙扎,哭求主拯救的經歷,以及如何藉聖靈大能得以制服並得勝心魔,重獲自由,並從懦弱退縮內向的性格轉化成為剛強戰士的心路歷程。他們大得鼓勵,且同心奮起向仇敵宣告:你來一次我們打一次,直到完全被滅絕為止。我不會迷信「恩膏與權抦」乃單從被按手即可無條件獲得,永遠不會失去,卻深信「恩膏與權柄」乃是從屢敗屢戰,永不言敗,越戰越勇,至終學會在爭戰中得勝再得勝而獲得。我更深信唯有那得勝的,才能幫助別人得勝;先勝過自己的罪,才能幫助別人得勝罪。

「聖民」終必成為「勝民」

沒錯,男人曾使神的心破碎,神也曾後悔造人在地上,但祂卻沒有放棄過男人,反在每一個黑暗世代中,為自己留下不向仇敵屈膝的關鍵少數之「餘民」,因祂最終的計劃是要使祂的聖民在基督裡得以反敗為勝,使「聖民」最終成為「勝民」。至終弟兄必不枉神的託付,靠著主得勝仇敵(啟12:11)。

弟兄們,我們必須抱著一種「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與罪惡的權勢決一死戰的決心。我們要奮起向魔鬼宣戰:不是你死就是你亡!大衛是聖經中唯一被神稱為合神心意的男人,更是一個真正的戰土。我很欣賞大衛如此向仇敵宣告:我要追趕我的仇敵,並要追上他們,不將他們滅絕,我總不歸回。我要打傷他們,使他們不能起來;他們必倒在我的腳下。(詩18:37-38)難怪大衛在面對巨大的敵人如哥利亞仍毫無畏懼,因他早己在上戰場前先學會戰勝了自己,繼而戰勝獅子與熊。

弟兄們,你欲在真正的戰場上得勝,務必先學會去征服你生命裡頭的獅子與熊,追趕、追上、不將牠們滅絕,誓不歸回。男人,神已給你應許及命定:牠必戀慕你,你卻要制服牠!(創4:7)弟兄們請緊記,你每次的失敗,都是神的羞辱,同樣你每次的得勝,都在活出神的形象,彰顯神的榮耀。


文@何寶生

男人肯悔改,女人必喝采! -【國度角度】專欄

如果男人沒有真正的「悔改」,女人一生就活在苦海,且一生背負着不能承受的重。首先,作女兒時承受不稱職的父親所帶來的傷害;第二,作妻子時則要承受不稱職的丈夫所帶來傷害;第三,為母時承受不稱職的兒子所帶來的傷害;第四,在社會上也承受以男性主導的歧視所帶來的傷害。這些痛苦的經歷,不單而形成女性對男性的恐懼及仇恨,有時更形成無法治癒的創傷。創傷沒有被治癒,男女就從「配對」變成「敵對」,這豈不為現今世代性別混亂、同性戀、同性婚姻的發展提供了土壤?這是天父造男造女原先的目的嗎?不!這絕對是正中了從魔鬼來的詭計。男人必需深切領悟這一點,神國才有翻盤的機會。

天父造男造女的原意是把「管理、管治」世界的神性仼務託付給「男人」,但神卻不是要創造一個完美全能的「男人」單獨去完成統治世界的任務。天父並沒有先咨詢男人,卻使男人沉睡,再從男人身上取出其「肋骨」,造了一個「配偶」來幫助他。這迫使男人若有所失,必須要謙卑下來。若不先學會「擁抱」這女人,就不能「擁有」這女人,沒有這「配偶」的「配合」及「幫助」,最終必無法完成神所託付的任務及計劃,也無法進入「命定」,飲恨枉過一生。

首先的亞當「失職又失敗」,卻死不認錯,也不悔改,正中了以色列的俗語:「父親吃了酸葡萄,兒子的牙酸倒了。」(結18:2)這說明了父親對其子女,對下一代之影響有多深遠。你或許會驚訝為何你成長中會經歷這麼多傷害,且因這些傷害一直活在痛苦的掙扎之中?原因是上一代「吃了酸葡萄」,而你的牙齒卻「酸倒了」。我們總是遠遠低估了上一代對下一代所造成的影響。

當你知道行錯路,而前面是死路一條,除非你想死,不然就要悔改。誰要悔改?第一個要悔改的首先是「男人」,為什麼?因男人是家的頭,更是家的根基、楝樑與遮蓋,「男人」若不肯先悔改,家庭制度必被瓦解,妻兒因失去了保護及遮蓋而被仇敵任意擄掠。正如第一個男人亞當死不認罪,也絕不悔改,沒有起來承擔責任保護妻子,夫妻失去互信,咒詛不單禍及其妻夏娃,兒女頓失遮蓋,更禍及兒子該隠。天父原先創造男人去管治世界,但男人若不懂得管理(rule,管治)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更遑論要去管理這世界了(提前3:5 )。

然而,末後的「亞當」主耶穌,既是教會的頭,更是教會的根基、磐石,為所有男人立了正確的榜樣。祂「放下權利,背起責任」,使教會(新婦)、神的家得以在穏固的根基上被建立起來,縱然經歷狂風暴雨,也不致倒蹋。

我是我家族第一個基督徒,我信主後就就馬上為家族祖宗作認同性的認罪悔改,並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宣告:一切從我家族祖宗來的「咒詛」都要到此為止,全被切斷,連根拔出,從此一刀兩斷,與我無份無關,「祝福」卻要藉主耶穌的寶血及十字架救贖,從我這一代開始直到千代。我回歸到我天上的父親,回歸我真正的原生家庭。我真正的國籍是天國籍,是天國的子民。作為天父的兒子,我就擁有的是天父的DNA,既是天國的子民,就擁有天國的文化及價值觀,擁有天國的生命。撒在我裡面的既是天國的好種,那就必然結出好的果子,彰顯出我天父榮耀的形象與様式。

肯悔改的男人絕對不是弱者,因天父對我說:願意在我面前柔軟者,我必使他在仇敵面前剛強得勝;在我面前頑梗剛硬者,我必使他在仇敵面前軟弱,不堪一擊!悔改不是一次決定,而是聰明的你一生活在神面前的態度之最佳選擇!


文@何寶生

真正得勝有餘的人生 -【Joyce Meyer】專欄

羅馬書八章37節指出,信徒在這世上是「得勝有餘」的。然而,我們真的明白何謂得勝有餘嗎?我就花了多年才明白這道理,及學習活出因耶穌捨生賜予的得勝生命。

記得我曾每周出席教會聚會,多年來從不間斷,但個人生命卻仍苦不堪言,為此我沮喪不已,雖然真的愛神,又已重生得救,卻未曾經歷得勝的生命,未能真正幫助別人,為神而活。

後來,隨著與神的個人關係逐漸成長,又多讀神的話,我開始明白得勝有餘是甚麼意思,與及怎樣才能做到得勝有餘。既然我能夠,你當然也可以。

若要得勝有餘,當知道在困難未到以先,你已確信無論遇上任何問題,都能靠著基督得勝有餘,並且滿心相信,神不惜一切的愛你,永不離棄你,若你與基督建立了這樣的關係,就不會為不利消息和意外之事恐慌,雖然事情未如人意,又或叫你失意灰心,你也不會全然崩潰。

當你深知自己在基督裡的身份,又知道基督已在你心裡,就會發現沒有事情是可難倒你的,因為沒有事情可難阻我們的主﹗約翰壹書四章4節肯定地說:「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更有能力)。」

我們當把這重要的真理牢牢記在心上,靠著基督耶穌就能看自己得勝有餘。不然,我們的仇敵撒但就會攪擾我們,攔阻我們得勝,因仇敵要做的,無非是殺害、偷竊,和破壞,要難阻我們得到神所賜的,就是豐盛的生命。(參約十10) 牠只想貶低你,叫你心思狹獈、靈裡膽怯,過著衰微、挫敗的人生。

人生並不是如此無助。凡認基督耶穌為主,為自己的罪悔改,又將心交給神的,都是屬神的,是祂的兒女。我們在基督裡得以與神和好,就成為祂的義,我們亦有基督的能力在心裡,可以走在公義的路上。原來我們只要來到神面前,向祂禱告,多讀神的話,就能得到所需的智慧和力量,去作正確的決定,行在光明之中。這改變不是瞬間或朝夕發生的,但只要我們這樣尋求神,就會每天在進步當中。

希望你能領會自己在基督裡的身份,既是重生的信徒,你不用再沮喪灰心,或感到四面受敵,艱難的熬過每一天,神為我們預備的,豈是這樣的人生﹗

當你犯錯,撒但說「你不中用」時,你不用接受牠加諸你身上的罪疚和自責感覺,不﹗你可以立即向神承認過犯,感謝祂饒恕了你,及以耶穌的寶血洗淨你,然後靠著祂的恩典和寬恕得勝,繼續前行。

有一段經文曾幫助我抓緊自己在基督裡的身份,並且無懼苦難,過著得勝的生活,這就是:「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因為祂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約壹四17)

盼望你能認識神的本性,更深的認識祂的性情,及祂對你的心懷意念。你要與祂相交,讀祂的話,讓祂愛你,知道祂對你那無條件的愛,祂是美善的,祂要祝福和幫助你。只要抓緊這真理,我們就不用再懷疑神的愛,深信祂必照顧我們。

今天,不論你的處境如何,神都知道,祂看顧著你,聽到你的呼求,只要將難處交給祂,按祂的吩咐而行,你定能嘗到祂超越一切的慈愛、恩典和能力,並能得勝有餘,因為在基督裡,祂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文@Joyce Meyer
譯@Shirley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