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顧問蘭斯•瓦納來台 站立七山關鍵位置 與神國度匯流

國度職場使徒中心網絡於1月3-4日假聖教會利河伯使徒中心舉辦「職場七山論壇」,邀請美國總統的策略與信仰重要顧問之一蘭斯•瓦納博士(Dr. Lance Wallnau),以「揭開終極命定匯集密碼」為題分享:教會要差派使徒,牧養職場七山領袖,建立微型群體禱告祭壇,站在城門口發揮影響力,連結各山頭,與仇敵爭戰,在列國得地為業;個人方面,應緊緊倚靠神,忠心順服神的帶領,克服苦難循環,進入神國度水流,成為蒙福的關鍵。聚會共有200多位職場領袖及弟兄姊妹出席,並多次邀請職場七山的領袖及弟兄姊妹站立為七山事工禱告。

蘭斯在論壇一開場,先講述外界最有興趣的話題,就是他預言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會當選美國總統這件事。他說,當時特朗普還在黨內初選階段,雖然美國各界都不看好特朗普會當選總統,神告訴他,「第45屆美國總統將按照以賽亞書45章行事。」這章經文描述波斯王古列,讓猶太人在被擄70年後歸回耶路撒冷,唯一吻合條件的人只有特朗普。結果特朗普贏出2016年大選,當選美國第45屆總統,他還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把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因此,當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訪問美國,與特朗普會面,稱特朗普此舉如同2,500年前古列王幫助猶太人被擄70年後歸回耶路撒冷一樣,「特朗普是古列王。」蘭斯說,以他對特朗普的觀察,特朗普是非典型的基督徒,但神卻揀選他,站在政治山頭的關鍵位置上,發揮極大的影響力。

對於首次造訪台灣,蘭斯說,如同以色列建國70年一樣,亞洲的新加坡、南北韓、台灣及中國都正在度過一個70年週期。台灣今年面臨兩岸分治70年的關鍵時刻,神的心意是,列國正進入成熟時期,教會甦醒,就可以進入跟隨神的羔羊腳蹤的綿羊國,否則就成為敵擋十架的山羊國。他表示,台灣教會不要複製美國模式,要差派使徒去興起職場七山(宗教、家庭、教育、政治、媒體、藝術、商業)弟兄姊妹,「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站在關鍵有影響力的位置上。他看見台灣將成為使徒性國家,成為合神心意的「綿羊國」典範。

「教會不可再被宗教的靈困住手腳,而是要門訓列國。」蘭斯說,教會位居職場七山的領頭羊,不能再以傳統思維只以搶救個人靈魂為主,而應差派門徒進入七山。在主復活500年後創立的伊斯蘭教,如今已有7個伊斯蘭國家,卻無一個基督教國家。差別在於宗教的靈捆綁,教會牧師只牧養宗教山頭,守住一成的基督徒,但其餘山頭的9成百姓形同棄守。如同使徒保羅傳福音門訓門徒的城市,大部分都是商業發達的城市,所以不只是傳福音得著靈魂,更重要的是門訓門徒,得著列國,使「萬國作耶穌門徒」。職場七山的城門口,不僅是進入神國的門戶,也是進入陰間門戶,若守門員不是神的百姓,很容易就被撒但謊言欺騙,或被世界誘惑。教會差派使徒,門訓七山基督徒擔任守門員,學習但以理及他的3個朋友,建立微型群體,相互代禱支持,登上有影響力的頂端,進而形成Ekklesia,得全地為業。

「使徒如同一支艦隊的領航者,當職場七山的領袖與領航的使徒對齊,就會形塑新文化。」蘭斯說,文化經由媒體、教育、藝術山頭長期形塑而成,商業、政治山頭則會受到文化的影響,使徒牧養各山頭守門員,取得關鍵位置,用權柄發揮影響力,治理這地。譬如美國同運團體的運作,使民眾同情變性人的模式:首先找到金援的企業主(商業),贊助學術界研究變性人相關報告(教育),學術研究白皮書發佈新聞(媒體),尋找藝人明星支持(藝術),對行政、立法機關遊說施壓(政治),出資的企業主支持陳情抗議、媒體廣告向政治施壓,制定有利變性人的法律。

至於如何追尋個人命定呢?蘭斯說,從聖經人物約瑟、大衛王蒙福的人生經歷來看,蒙福關鍵在於神的同在,就在神呼召我們腳掌所踏之地,得地為業。而我們要進入與神的國匯集的水流中,就必須跨越一次又一次的人生循環(夢想、苦難、成長、實現),經歷其中的歡喜、挫折、苦難、成長,每走完一次循環,就往上爬一層,有不一樣的眼光。但8成的人卡在夢想、苦難、成長的循環中,走不出來,只有2成的人會實現夢想。若有堅定信心,忠心做神的工,經歷多次的從失敗到成功的循環後,進入與神國匯集中,通常已50多歲,得享神同在的平安跟喜樂,卻也是傳承時刻,陪伴其他饑渴慕義者一起進入與神匯集的水流。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第二屆基督徒心靈健康研討會 「自我接納和包容」是主的心意

第二屆基督徒心靈健康研討會於7月9日假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舉辦。研討會以「和諧香港:為何不和諧?如何建和諧?」為題,同場發表「2018和諧香港調查報告」,並探討如何從個人內心、家庭婚姻及社會組織三方面建構和諧。

內心和諧的重要

「2018和諧香港調查」於5月份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香港886位14至71歲成年人,希望了解受訪者內心、家庭、社會三方面的和諧狀況。報告由Nice Talk輔導中心服務總監鄭健榮博士負責發表。他引述2016年一項由來自12個不同國家的心理學家合作的大型幸福研究,發現大部分受訪者都認為個人狀態、家庭關係、人際關係是定義快樂最重要的三項指標,而其中內心和諧(如內心平靜、平衡和滿足)是穩定情緒的最重要因素。鄭表示,上述調查以歐洲國家為主要研究對象,激發香港忠僕事奉中心及Nice Talk輔導中心對香港人進行本土首個同類研究。

本次調查報告顯示7%的填卷者認為自己不是快樂人。鄭指:「事實上香港患有情緒病人士佔4.4%,老年人每10人中,便有1人患有情緒病。所以這7%不快樂的受訪者很有可能同時患上不同程度的憂鬱症狀,並不容忽視。」調查結果與歐洲研究類同:自我評估「幸福指數」愈低的受訪者,愈無法做到「自我接納和包容」,有更高機會認為自己是不快樂的人,並且擔憂健康、財務等各方面問題。

調查又嘗試比較個人因素與內心和諧程度的關係。數據顯示內心和諧與性別、教育程度和宗教信仰與情緒健康程度沒有直接關係,反而年紀愈大,內心愈和諧。然而鄭依然認為要達至內心和諧,需要信仰的幫助:「接納、原諒自己是主的心意。我們在主禱文中,求主赦免我們的罪,如同我們赦免人的罪。我們很多時候都無法赦免自己的過失,當神愛和接納我們,我們也要學習如何愛和接納自己,這才是比較健康的人生信念。」

家庭和諧的心得

研討會同場特邀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何羅乃萱師母分享達至「家庭婚姻和諧」的心得。她指出,香港家庭、婚姻問題嚴重,社會卻對此缺乏解答:「互聯網發達令資訊氾濫,網上充斥着解決方案,卻沒有真正的答案。」她又提出了幾個人們回應家庭議題的可行方式,包括:關注個人成長與成熟、調整空間與生活優先次序、處理和擺脫原生家庭帶來的問題與陰影、學習與苦難同行、建立支持系統守望相助、培養閱讀習慣,積存正能量。羅小時候曾被母親標籤成「不幸運的女兒」,造成很大的傷害。多年後她的丈夫何志滌牧師邀請她在一個嘉年華中,代表全家負責玩遊戲,讓她經歷到幸運地贏兩個大獎的喜悅。她感謝神的介入,醫治她原生家庭而來的創傷。有一次,她在主講一個親子講座後,有母親前來表示她不懂如何鼓勵孩子,因為她從未被擁抱過,羅擁抱她,她立即哭起來。羅指出:「若我們希望家庭狀況能改變,我們要關心別人的孩子好像自己的孩子。」羅認同信仰有助人達至「內心和諧」:「信仰有一個好處,我們可以求神讓我們明白,我們所見所聞給我們的印象是否真確。」

.左起鄭健榮博士、許志超博士、翁麗玉牧師及何羅乃萱師母

學習處理衝突

組織心理學家許智超博士則從社會組織角度,分析負面情緒和行為引發的惡性循環。他剖析:「人與人衝突是因為不信任,不信任是因為有異議。異議可以令團隊或組織更加健康,但當大家有不同意見而又無法及時一起集中精神處理這些異議,人與人之間便會產生不信任,逐漸累積為衝突。」許從生物學角度指出,腦部邊緣系統中負責處理、記憶情緒的杏仁體在人情緒低落時血量會上升,令腦部理性認知的部分血量減少,從而無法有效處理異議。

許亦提出了「鏡像知覺」的概念,說明當與人發生衝突時對世界、對事物的觀察有偏差:「在衝突中,雙方都會覺得對方有問題、有誤解,而只有自己才是對的。每當我們發現對方有任何不妥當的地方,便會將對方的過失到處宣揚。」許最後以箴言15:1作勸勉,認為要解決衝突,人們必須承認、體諒自己與爭執的對象,皆有負面情緒的循環,從而有助警覺自己在爭執中亦可能有犯錯。

 

(記者潘意韻報導)

國度1分鐘(33) – 安息日 Sabbath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普通話版影片:

安息日(Sabbath)

Shabbat Shalom

猶太人安息日問候語
發音:shah-BAHT shah-LOHM
意思:安息日平安
使用時間:逢星期五日落至星期六日落的安息日

聖經裡的「安息」

中文聖經裡總共有195節經文提及「安息」
舊約 124節 新約 71節

聖經中第一個安息日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二:2-3)

安息日是神賜給人的禮物

「又將我的安息日賜給他們,好在我與他們中間為證據,使他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他們成為聖的。」(結二十:12)

守安息日是誡命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裏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出二十:8-11)

守安息日的應許

  • 在禱告的殿中喜樂
  • 所獻的燔祭和平安祭蒙神悅納
  • 以神為樂
  • 乘駕地的高處,得神的養育。

(參考賽五十六:6-7、賽五十八:13-14)

為什麼要守安息日?

  1. 尊榮神是創造者
  2. 慶祝神的供應
  3. 紀念神的美善
  4. 建造我們的信心
  5. 紀念神的救恩
  6. 預嚐永恆的生命
  7. 釋放神的祝福

(資料來源:羅柏特•海得勒,黃善華、黃胡曉姍譯,《恢復猶太根源》,台灣以琳:2017)

重要原則

停止工作 停止平日及賴以為生的工作(參考利二十三:24-26)
享受神的賜福 羅柏特•海得勒:「安息日不應該是重擔,而是祝福!這是一個享受神,盡量脫離每天的掛心和責任的日子。」

實行建議

原則 猶太人傳統 羅柏特•海得勒說:
劃分一天為安息日
工作六天,守安息日一天。
從星期五日落到
星期六日落
「如何守安息日」比
「哪一日為安息日」更重要
敬拜和禱告 母親燃點蠟燭
父親為家人祝福禱告
到會堂參加敬拜
參加教會崇拜
頌唱詩歌*
活動 享用安息日晚餐
家庭聚會
親朋聚餐、園藝、唱歌、
遠足、休息、散步等等

〔光榮頌〕(Phos Hilaron)

*羅柏特•海得勒建議安息日唱頌的傳統詩歌

永生聖父的神聖光榮,喜悅之光明。

在天上神聖的耶穌基督,當受讚美。

在這日落時分,華燈初上的時刻,我們歌頌聖父、聖子、聖神,

唯一的神。

啊!神之子,生命的賦予者,無論何時,都當受頌揚,

故此全球都光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