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休士頓華人教會 舉辦「免下車代禱會」

因疫情關係,美國從三月關閉至今,已有七個月時間。眼看目前疫情緩和,美國德州休士頓華人教會(Houston Chinese Church,縮寫HCC)於10月17日舉辦了一場「免下車代禱會」,運用與過往不同的方式與弟兄姊妹見面,持續為彼此禱告。

事隔七個月,HCC教會以「免下車代禱會」的方式與弟兄姊妹再次見面。(圖/HCC教會臉書)

在教會醫療委員會的評估下,HCC教會採取了戶外活動方式與弟兄姊妹再次見面。當天一大早,HCC就打開教會大門,預備好為會眾送上熱騰騰的咖啡和甜甜圈。教會亦把停車場改為禱告站,邀請弟兄姊妹把車開往教會後方的停車場,坐在車內享受早餐的同時,牧者為大家祝福禱告。

休士頓華人教會華語主任牧師鄭忠禎受訪時表示,自從教會關閉以來,時隔七個月,這是教會牧者與肢體第一次再有機會面對面彼此關心,雖然大家只能坐在自己的車上,但不少弟兄姊妹連同一家大小都帶出門,只為能與大家見上一面。鄭分享,當天教會大約送出了150顆甜甜圈,還有一些弟兄姊妹沒有領甜甜圈,但特別前來接受牧師的禱告。教會也出動牧者團隊,分別有中文、英文及粵語共十一位牧者到現場,了解每一台車上家庭的需要,並個別為他們禱告,在疫情蔓延的恐懼下,持續鼓勵他們。

事隔七個月,HCC教會以「免下車代禱會」的方式與弟兄姊妹再次見面。(圖/HCC教會臉書)

鄭說,在疫情爆發後,教會只能用線上方式與弟兄姊妹互動,此次有機會真實面對面,關心每一個家庭的情況及需要,真的是非常值得感恩的事。對HCC教會來說,這次發起的「免下車代禱會」也是新的嘗試。鄭坦言,以目前局勢來看,恐怕今年年底都沒辦法恢復實體聚會,為了持續與弟兄姊妹保持聯繫,牧者在會議中也不斷討論,如何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運用不同的方式與弟兄姊妹有實際見面的機會。「教會不該是被動式的牧養弟兄姊妹。」鄭說,這段時間很多家庭確實面臨困境,當「家」同時成為了教會、學校和工作的場所,自然會產生許多的家庭問題。教會一直想盡辦法追蹤及掌握弟兄姊妹的處境及需要,希望不僅是線上牧養而已,也能夠給予弟兄姊妹實際上的幫助。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