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強制小學開始教授LGBTQ課程

從9月開始,英國所有的學校必須教授包含LGBTQ (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性向疑惑者) 議題的課程。

高中會教授學生有關性取向、性別認同和健康關係的知識,而小學生則會學習不同的家庭結構,包括LGBTQ 的家庭成員。英國教育局的指引稱,新修訂的課程能讓學生達到「心理健康」,並「學會保障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該政策寫道:「所有小學必須實行關係教育,中學強制實行關係和性教育,而所有國家資助的學校必須實行健康教育。我們期望所有學生都能及時認識LGBT議題。」

英國領頭支持LGBTQ的組織Stonewall對此政策表示歡迎,其發言人Sidonie Bertrand-Shelton表示:「LGBT教育旨在讓學生知道,有些孩子會有兩個媽媽或兩個爸爸。從小就認識各種家庭結構有助建立高包容性的環境,讓每個人都感到被接納。」

然而這項新措施並沒有得到所有家長的認同。去年11月,在伯明罕有家長發起抗議,反對他們的孩子接受LGBTQ教育,認為同性關係教育有違他們的宗教信仰。家長舉起標語,上面寫道 「我的孩子,我的選擇」、「讓孩子作回孩子」和「拒絕兒童性化」。示威過後,伯明罕的帕克菲爾德社區學校(Parkfield Community School) 與家長協商後暫停了LGBTQ教育計劃。儘管在伯明罕有反對聲音,英國國會議員以538比21票通過新課程於2020年9月開始落實執行。

按規定,父母有權不讓子女參與部分或全部的性教育課程,但卻無權拒絕讓子女接受關係與健康教育的課程。新課程的指引鼓勵教師以靈敏並有序的方式教導學生。

禱告:求主捆綁悖逆的靈,保護孩子在真理中認識神的心意。

(來源:CBN News,2020年9月9日,Ida Kwok 編譯報導。)

 

 

國度1分鐘(43) – 性別自主 帶來亂局

+按圖放大

性別豈能自主?
性別承認制度帶來亂局

性別自主 法律上的性別承認 性別承認議題公眾諮詢
是跨性別人士的訴求,認為個人有自由選擇自己的性別,而社會必須配合他們的選擇。 是指個人的性別認同在法律上獲得承認,也反映在身分證文件上。 已在今年6月展開,由政府成立的「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就性別承認議題收集社會意見。諮詢期結束後,將有進一步的研究和探討。

為什麼有性別承認諮詢?

2013年5月 2014年1月 2017年6月 2017年12月31日
終審法院就W案裁定,已接受整項性別手術人士有結婚權,因此有必要修訂法例。 政府成立「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小組)跟進終審法院的意見,目的是研究變性人士的法律權利所需要的法例,並作出改革建議。 小組展開公眾諮詢 諮詢結束

諮詢內容

諮詢文件有16個議題,但最重要是回應第1個議題:

應否在香港設立性別承認制度?
✔ 應該 ✘ 不應該
.申請者需符合什麼資格?
.怎樣制定性別承認程序?
諮詢文件提出性別承認的四種參考模式:
自我聲明模式 無須手術模式 規定手術模式 較多限制模式
✘不須接受變性手術

.每個人都可主觀地決定自己的性別  (男人:「我是女人。」在身分證上改男為女。)

✘不須接受變性手術

.提交醫學診斷證明

.須接受變性手術

 

 

.須接受變性手術

.提交醫學診斷證明

.排除已婚人士的申請

反對設立性別承認制度的觀點

本末倒置 現時醫學界認為,性別認同障礙及性別不安是心理病,用立法去認同心理病患者對自己的看法,並強迫整個社會加以認同,是極其荒謬的事。
影響性別觀念教育 立法後,性別觀念教育課程將隨之有改變,家長的教育自由權利也會受損。
侵害良心自由 在法例強制下,即使良心不安或違反信仰,所有人都必須認同非生理性別的性別,等同被迫接受謊言。
侵犯私隱及危害安全 按自己決定的性別進出公共廁所、更衣室、浴室,構成侵犯私隱及危害公眾安全。
變相容許同性婚姻 同性戀者只要改變法律上的性別,就可以另一個性別身分與自己生理性別的人合法結婚。

表達意見刻不容緩

應否為香港設立性別承認制度?

意見書可以用下列方式送達

電郵:iwggr@doj.gov.hk

傳真:39184799

地址: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18號
律政中心東座5樓
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秘書

諮詢期已延長至:2017年12月31日

性別承認公眾諮詢月底完結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於11月20日召開特別會議,就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於2017年6月發表、關於性別承認的諮詢文件作聽證會,有62個團體及個人代表出席。

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就此發言表示,諮詢文件一開始並沒有先反省現行清晰的男女兩性制度的重要性,其實一個人的性別身份對所有其他與他/她接觸的市民、民間團體、商業機構、醫療機構、公營和政府部門都息息相關和影響深遠,絕對不能輕率地改變。而明光社的立場就是反對訂立性別承認法,關心真正有需要的性別焦躁患者。

早在2013年,香港終審法院《W訴婚姻登記官》案的裁決,讓已完成變性手術的W可享女性的法律地位,與男人合法結婚。W案裡法官曾形容英國的《2004年性別承認法令》(下簡稱「英國性承法」)為「令人信服的模式」,政府的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於2017年6月展開有關性別承認的公眾諮詢。諮詢範圍廣闊,內容複雜,而諮詢期至今年12月31日止。

(本報訊)

美教會按立跨性別臨時執事

去年選出女同志擔任主教的美國聯合衛理公會(聯衛會),於6月4日按立首名跨性別人士為臨時執事。

該名新任臨時執事巴克萊(M Barclay)生為女子,在北伊利諾伊州大會中獲按立。聯合衛理公會發出新聞稿指,巴克萊是該會首名獲按立為執事的「非按兩性區分的跨性別人士」,要求大家以中性的「他們」(they)作為其代名詞。「他們」目前擔任該會非正式團體「復和事工網絡」(Reconciling Ministries Network)的傳訊總監。該團體倡議不同性傾向和性小眾人士(LGBTQ)全面融入教會生活。聯衛會將於2019年再度審核「他們」的資格,以確立其正式執事身分。

巴克萊表示:「我希望天天佩戴羅馬領,因為由像我這樣的人戴著羅馬領遊走於社會中,能夠帶來一些影響深遠又亟待開拓的牧養機會,特別是在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當中。」

聯衛會的新聞稿表示,就按立跨性別人士一事,該會並無正式立場,但自1984年起,該會的紀律手冊訂明,所有「自稱同性戀並有同性戀行為」的人,不得參選、獲按立或擔任聖職。該會的聖職人員遴選委員會須審核已婚候選人是否終於一男一女締結的婚姻,單身者是否持守獨身。

美國基督教智庫組織The Institute on Religion & Democracy的John Lomperis指責,巴克萊顯然並非真誠關注教會教條或服侍教會,只在乎騎劫教會來推動其政治議題。「心理學家和醫生直到最近仍普遍認為,性別身分障礙是一種精神障礙。我們關愛一些有嚴重精神問題的人,但一個有精神問題的人不應在教會裏擔任領導角色。」

Lomperis表示,聯衛會對婚姻、同性戀和其他議題的取態開始回歸聖經和傳統,教會內仍有少數慣於發聲的激進派正一步一步脫離該會。他又說,這些少數派所在的堂會,聚會人數和登記會友數目均有所下降,顯示一些接受世俗開放主義的教會,會眾正在流失。

(來源:2017年6月5日的聯衛會新聞稿及OneNewsNow.com,文奴編譯)

祈禱:願主幫助教會選出合祂心意的人服侍信徒,並堅立他們。又求主賜智慧,使我們憑牧者的果實辨別他們。

美國大學生基督徒團契遭抨擊 要求員工性觀念符合信仰

美國最大福音派大學校園事工之一,美國大學生基督徒團契(InterVarsity Christian Fellowship USA)正在推行一項新政策,要求不同意機構對性觀念立場的員工離職。

InterVarsity 副主席及校園事工總幹事Greg Jao表示:「若員工不同意機構在性別議題上的神學觀,我們要求員工『自我披露』,為要確保InterVarsity提供清晰及一致的信息,引導人明白聖經觀念。」Jao又強調,InterVarsity的立場在其75年的歷史裡都沒有改變,而他們正在完成一項為期18個月的研究工作,闡述其對聖經的解釋及其在性別議題上持守的信仰。

在7月的一封公開信裡,InterVarsity鼓勵那些不同意機構立場的員工在11月11日之前提出通知,以便機構安排離職事宜。InterVarsity在信中解釋:「我們的員工是正直的,如他們不同意機構立場,我們相信他們能以反映他們對學生、學院、使命及同事的愛的方式結束工作。」

針對批評他們沒有允許員工就性別議題持不同信念的基督教團體,Jao回應說:「我不認為這是個小問題。」他補充,InterVarsity 希望員工在性別議題上的教導保持一致,特別是現時許多大學生都關注性身份及性行為等議題。

《時代雜誌》刊登的一篇相關文章,在網上引發大量對InterVaristy的批評,很多是來自持相反立場的基督教團體的。但美南浸信會道德與宗教自由委員會會長羅素•摩爾(Russell Moore)則在臉書上為InterVarsity辯護,指出其政策符合一直以來的基督教教義。「他們不是在實行一項新政策,」他說,「他們正在做的是,澄清一些以前不需要澄清的問題。」

Ed Stetzer博士,驚嘆網民對InterVarsity的怒氣與不滿。他在博客上反問:「為什麼福音派認為他們的同工應該保持主流的福音派信仰會成為一個新聞?」他又警告:「最終每個持守古老傳統觀念的基督教組織都將面臨這樣的時刻。」

(來源:CBN,2016年10月10日,莫嵐編譯報道)

禱告:基督教機構能持守聖經的純正教導

紐約市新法 男性可使用女性公共洗手間

紐約市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發佈一項行政命令,准許男性使用市政府及其屬下所有公共場所的女性洗手間和更衣室,反之亦然。

這法令指出「有權使用單一性別的城市設施符合性別認同及表達」。這意味著所有紐約市政府的公共場地必須提供單一性別設施,而且容許給男女同時使用,包括市政大廈、辦公室、公園、兒童遊樂場、游泳池等等。任何人使用時也不必出示身分或性別證明。

市長宣稱變性人使用異性洗手間和更衣室是基本人權,不應該被限制或剝奪。自相矛盾的是,他認為「每一個紐約人應該在我們的城市感到安全」,但批評人士質疑這是否包括因異性有可能進入公共浴室和洗手間而感到不安的人士,抑或是僅僅讓性別混淆的人士感到安全

紐約家庭研究基金會通訊總監Stephen P. Hayford指出:「市長的命令有三個致命的缺陷」。首先,市長所提出的問題應該透過立法去處理。其次,這命令意味著人的性別是出生時所給予的法律上身分,而不是生理上的實況。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市長的命令完全沒有考慮到讓「變性人」使用異性洗手間和更衣室將會對其他使用者帶來影響。」

華盛頓執行董事Joseph Backholm亦質疑市長的命令,指出變性人不是唯一需要感到安全及需要權利受保護的人士。他續說:「人人都有私隱權益,問題是,政府選擇保護一些人的權益而犧牲其他人的權益。」

(來源:Life Site News,2016年3月11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撤銷這項命令,保護人民的私隱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