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花蓮幸福聖誕城 迎光尋星幸福開城

花蓮美崙浸信會與花蓮縣政府合辦「2020花蓮幸福聖誕城」,今年以「幸福聖誕迎光尋星」為題,活動從12月5日點燈至24日平安夜結束,花蓮縣長徐榛蔚於12月4日率領縣府團隊北上召開記者會,歡迎北部地區民眾到花蓮享受聖誕的平安喜樂。

主辦單位還邀請了外交部歐洲司、教廷駐華大使館、台灣法國人協會、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等代表出席記者會,而參與展出的英國在台插畫家Tom Rook、藝術家吳秀梅(Siku Sawmah)均有到場。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今年是第3年跟美崙浸信會合辦「幸福耶誕城」,今年不僅有吳秀梅在「吉林路」打造一條聖誕裝飾大道,運用花蓮六族原住民族的圖騰特色,重新設計成為具有摩登時代感的大塊圖案。在外交部歐洲司協助下,把歐洲市集原汁原味地搬到花蓮展出,期待把耶穌降生的平安喜樂帶到每一個人的家裡。

「盼望聖誕節形塑成影響城市的慶典文化!」蔡志堅牧師(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說,聖誕活動是在寒冬中向一般民眾傳遞溫暖與愛,他期盼聖誕活動不只是活動,更可以形塑成影響城市的慶典文化,跟其他城市聖誕節活動不同,花蓮仍保留聖誕核心信仰內涵,讓參與的民眾跟不同策展主題互動,有更多的心靈體驗。

對於「2020花蓮幸福聖誕城」的特色,策展人黃志靖長老指出,羅馬梵諦岡教廷特別為活動贈送了3組耶穌降臨的裝置藝術;10個駐台辦事處及歐洲企業在12月23-24日兩天也會到花蓮參與歐洲市集的擺攤。這不僅讓今年的「花蓮幸福聖誕城」充滿文化內涵,也是一次成功的外交與跨宗教的交流。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