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手語耶穌電影 7千萬聽障人士將得聞福音

全球約7千萬聽障人士,在數年內能觀賞到以他們心靈語言演出的福音電影。戲中演員會以美國手語(American Sign Language, 簡稱ASL)演譯,這將是全球首部手語福音電影。電影拍攝由Deaf Mission及 Jesus Film Project合作促成, 以眾籌方式籌募480萬美元製作經費,目前已籌得100萬美元。

現時,聽障人士必須靠隱藏字幕(closed captioning)觀賞有關耶穌的電影。Deaf Missions 行政總監Chad Entinger接受Mission Network News訪問時,以手語透過翻譯員表示,手語福音電影在福音傳播上有強大的影響。「語言與個人身分有關。當一個人看到以自己的語言呈現的東西時,他們的心會被吸引,會感受到:『喔,他們真的跟我說話,這是我的語言。』」

電影請來以手語為母語的演員出演,從聽障人士的角度呈現耶穌的故事。Entinger表示:「我們確信神可以,並且會使用手語電影接觸聽障人士。」

Mission Network News表示:「許多聽障人士認為三一真神只是聽力正常的人的神。這是由於教會傾向把大量資源投放於聽力正常的人身上。」這電影會改變這個觀念。

整套電影製作時間為三至四年。製作單位早前發佈了一段10分鐘的試播片,為項目揭開序幕。

Deaf Mission在其官方網站表示:「資源的缺乏,是聽障群體認識耶穌福音的主要阻礙。我們看到的是,當失聰群體取得手語資源時,他們會有極大的成長。而現今科技的進步使聽障群體能享有的資源較以往多。」

禱告:感謝神讓手語電影成為可能,讓聽障群體得聞福音。

(來源: Christian Headlines,2020年1月3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