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青年在海難中呼求神 被「阿門」號拯救

美國兩名佛羅里達州青年在一次驚險的海灘之旅中大大經歷禱告的力量。

泰勒•史密斯(Tyler Smith)和希瑟•布朗(Heather Brown)是基督學院(Christ Church Academy)的高中準畢業生。二人於4月18日在Vilano海岸游泳,無意中漂浮到距離海岸兩英里的開放水域且被困,他們很快意識到生命有危險。二人與海浪搏鬥了兩小時,並互相幫助對方維持在水面上。

.泰勒•史密斯和希瑟•布朗

那時他們只可以向神求助。史密斯告訴記者:「當時我向神呼喊,若祢對我們真的有什麼計劃,就讓我看到。」

約30分鐘後,一艘從南佛羅里達州開往新澤西州的船碰巧經過,船長發現了這兩位瀕臨溺水的青年人。

布朗說:「我開始游向那艘船,當時我只想著:『我要游到那艘船去。堅持!我做得到的,我們要活下去!』」後來船長埃里克•瓦格納(Eric Wagner)和他的船員將青年從水中拉出來,挽救了他們的生命。

「在一片風聲、波浪聲和引擎的聲音當中,我們好似聽見了絕望的呼叫聲。」瓦格納在接受採訪時說,「男孩告訴我,在他已經精疲力盡、快撐不過去的時候,他呼求神的幫助,然後我們便出現了。」

更意外的是,這艘拯救他們的船名叫「阿門」。瓦格納說:「當我告訴他們這艘船的名字,他們便開始哭。這對年輕人很感激我們和神,其實一切都是神的作為。」

事件中所有人都相信神真實地回應了他們絕望中的祈禱。

史密斯說:「從我們向神呼求,到祂派人來拯救我們,再到這一艘船名為『阿門』,這一切不可能不是神的作為。」二人正準備入伍參軍,並知道神與他們同在。

(來源:CBN News,2019年5月3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禱告:感謝主回應這對青年絕望中的呼求,願更多青少年尋見神的拯救。

西班牙將開設中心 幫助涉及性奴販賣的受害兒童

位於西班牙北部桑坦德的基督教福音組織開設中心,救助曾經遭受人口販賣及性虐待的年幼受害者,此項先導項目獲得當地政府支持,中心預計將於2019年1月開放。

「新生活」(Nueva Vida)基督教中心由桑坦德的同名的福音組織運營。組織主席Julio García說:「除了計劃負責人之外,中心將僱用7名全職員工,只會同時幫助8名人士。我們有絕對合資格的房子和員工,維持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的服務。」她又說:「三年前,政府告訴我們這個社會需求,於是我們教會的專家和計劃負責人便開始籌劃,現在這個項目已被納入國家稅收所支持的社會項目的預算當中。」除了公帑外,此項目亦由西班牙一家主要銀行以及來自加拿大的捐助者提供資金,項目的啟動預算為40萬歐元。

中心將會成為西班牙第三個專門為這種不幸遭遇的未成年人士開設的地方,也是唯一一個在半島北部地區運作的援助中心。目前,當地有關部門已經將一名被販賣的外國未成年少女轉介到該中心。

新生活組織已有23年相關經驗,他們主要透過桑坦德地區的另一個中心幫助遭受性販賣的女性,該中心目前有8名婦女和2名未成年人居住。

組織主席García說:「我們的角色是要回應社會上這個巨大的需求,我們現在只窺見冰山一角。

(來源:Evangelical Focus,2018年12月28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祝福中心順利運作,讓更多受害者得拯救。

[國度觀點] 全球共同協作 創造救援奇跡

12名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員及其教練受困山洞,連日來成為全球媒體報導的焦點 ,經過多輪拯救行動,最終全數生還,成功被救出,全球不單鬆了一口氣,更為這次救援神蹟而欣喜不已。而這次「悲劇」能化為「喜劇」的關鍵,實有賴於「全球協作精神」所展示出來的「集體力量」,這也成為了「一方有難,全球支援」的普世價值的完美示範。

在救援行動初期,泰國海豹部隊雖然已盡全力,但由於經驗及專業裝備不足,使救援行動毫無進展,面對困局卻苦無對策。就在這生死關鍵的黃金搶救時刻,一名英國探險家昂斯沃思(Vern Unsworth),為整個拯救行動的成功,提供了關鍵性的援助。6年前他為了探索泰國洞穴而來到清萊府,故此對「睡美人洞」的地形相當熟悉。一位泰國政府員工表示:「我們常常取笑他多年來對這些洞穴如此著迷,但萬萬想不到今天卻成為拯救這群少足的英雄人物。」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昂斯沃思一開始就建議這次救援行動必須找外國專家幫手,但泰國官方起初並不理會,經昂斯沃思多番堅持,才遊說成功。今次行動來自全球的拯救隊伍包括:英國、美國、澳洲、以色列等國家的精英、專家和志願者合共超過1,000人以上,他們共同組成了一支國際拯救盟軍。而90位趕到當地的潛水員當中,有50位是來自國外。

主耶穌清楚地預言,末世將有越來越多及強烈的天災人禍,特別是面對大自然的災害,相信沒有一個國家敢誇口能獨善其身,獨力面對及獨力承擔。「一方有難,各方支援」才是真正的普世價值,更是天國的價值觀與文化,唯有「共同協作」才能共創奇蹟。普世教會作為全地的救主基督耶穌的身體,與眾多機構之間又該如何協作,才能更有效地配合基督在末世的拯救計劃,實在值得我們深思及深入探究。

正如耶穌所說,「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約17:22)我們深信不疑:獨力不如合力,獨行不如同行;獨奏不如協奏,獨享不如共享,你可有同感?你又會如去裝備自己,使機會來臨時,你有機會成為創造奇蹟的一份子?


文@何寶生

【Kingdom LIFE】太太欲出家 丈夫為她削髮 神大能修補破裂婚姻

俗語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就如人的生命一樣,每個家庭都會面對不同問題與難處,但我們的神是定意要祝福家庭的主,使夫妻、父母與子女,甚至是三、四代人之間的關係經歷和好與復興。今期Kingdom Life採訪了唯君一家,與大家分享神是如何改變和祝福他們的家庭,成就神家庭復興的心意。

記者:莫嵐

全家決志歸主

唯君以前是一名佛教徒,從來沒有聽過福音。在她的女兒剛剛出生時,因著先生在異性關係上的軟弱,他們夫妻的關係非常差,有好幾年的時間唯君都覺得很辛苦,找不到希望和方向。而那些法師卻與唯君說,因為她的行為不夠好,功德也不夠,才會出現這些苦難。「當時我不斷去祈求,很想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一條出路。在女兒出生後不久,我甚至想要出家。」唯君回憶過去,自己曾置身於絕望的處境中。

事情的轉機出現在唯君的女兒讀幼稚園K1時,那年女兒從聖誕節派對回來後,不斷在唱一首詩歌給父母聽。唯君覺得很好奇,於是問女兒:「耶穌是誰?你為什麼會唱這首歌?」很奇妙地,女兒竟然拉著他們的手,說:「爸爸媽媽,我們一齊祈禱吧!」唯君和先生都很感動,流著眼淚聽女兒為他們祈禱。女兒在這個幼稚園的四年裡,學校的宣教師不但教導孩子認識神,也一直向我們一家傳福音。2013年,女兒上小學之前,唯君的先生又因著同樣的軟弱,夫妻之間的關係再次經歷巨大的危機。「有一天,我實在忍受不了這樣的狀態,我心底裡其實相信這個神是真實的。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就決定按著福音小冊子的祈禱文,在家中決志信主了!現在回過頭望,我知道神在那一刻不但已經進入到我們的心中,也已經成為我們一家之主了。」

不再一樣的家庭

從決志的那天起,唯君全家真實地經歷了神的改變與祝福。之前唯君的婚姻出現破裂,是因著先生生命中的軟弱和罪的捆綁,令他無法靠著自己改變,夫妻間衝突不斷。但從決志的那天開始,先生立刻就被神改變,過去在異性相處上的軟弱,現在連想都不再去想。而先生本身的工作非常忙碌,過去基本上除了過年的那幾天休息,平時都在工作。但信主之後,從2013年9月1日開始,先生就決定每逢主日都會休息,分別出來歸給神為聖,直到現在也是這樣。

而他們夫妻之間的關係也經歷了和好,從過去的兩三天就大吵一架,到現在懂得以祈禱守護對方。「例如,有一次,當我先生回家時,我心裡有些不平安,隱約感到是他有異性方面的試探。如果是以前的自己,我可能會大發脾氣,甚至試過將刀架在他的脖子上,但其實這樣做只令他離我越來越遠。但現在我會問他:『你最近是否有特別事需要代禱?』先生會明白我的關心和憂慮,於是回應:『你為我工作祈禱吧,讓我有智慧,懂得如何應對。』神的平安就在唯君一家中間了,讓夫妻兩個都不再受到仇敵的威嚇和攪擾。而家庭祭壇也從他們一家決志開始建立了。以前,唯君在家中有個神壇,是不讓任何人碰的,而今天,他們常常全家一齊敬拜祈禱,甚至6個小時也不會疲倦。「當初,我差點出家了,是我的先生親自為我剃頭,我們的婚姻和我的人生都幾乎走到了盡頭。而今日,我明白了人的盡頭,其實是神的開始。以前我覺得沒有快樂,常常是圍繞自己的問題,找不到出路,但今天,我們仍然會遇到難處,但我卻有從心裡出來的喜樂。」

唯君削髮後

唯君一家的信主,也成為了兩個家族,三代人的祝福。唯君的媽媽從前有黑社會背景,遺留下不少的壞習慣,但因著唯君一家的緣故,也決志並且受洗了。她的生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經常在家附近的公園看聖經,有時長達6小時,已經維持了一年半的時間。而有時媽媽出現軟弱,甚至想離開耶穌時,唯君都會鼓勵她,一起向耶穌傾訴祈禱。而最近唯君與媽媽發生衝突,關係出現破裂,唯君就向神祈禱,祈求神幫助她饒恕媽媽。而在上個星期弟弟的婚禮當中,因著唯君的兒子向婆婆索抱,成為唯君與媽媽之間橋樑,關係的冰封開始融化,最後和好就在婚禮中成就了。唯君很感謝神,保守看顧他們家族三代人的屬靈生命。

家庭復興的異象

談到對家庭的服事關鍵,唯君認為同行是最重要的。「我喜歡與別人同行。而我自己就是經歷了女兒幼稚園的宣教師與我們家庭的4年同行,才能渡過艱難,並且願意接受神。如果沒有同行,即使有見證其實也是不夠的。」唯君的女兒讀幼稚園時,她經常去參加幼稚園星期五的親子崇拜。而就在她剃頭後第二天,唯君去參加幼稚園家長會時,情緒非常低落,那位宣教師見到後,就為她祈禱,唯君就開始不斷的流淚。「我相信,我當時被神的愛和聖靈觸摸了!」

因著自己和家庭經歷神的更新,唯君對家庭的復興特別有感動去服事。現在她也常常為著所認識的家庭祈禱,當中有很多都在經歷著困難,唯君選擇與他們同行,鼓勵太太們去祈禱,告訴他們有時人真的不能做什麼,唯有神能改變一切,不能放棄祈禱。「現在我們也常常站在台上講見證。而每次我們都是全家出動去為神作見證的。現在我的兒子只有幾個月大,但每當聽到某些家庭有緊急需要,我都會抱著兒子衝出去。我覺得能夠一家服事神就是最大的祝福了

一家參加「伊甸園共證婚盟」典禮

死前認罪可以進天堂?-【請教拉比】專欄

路加福音23﹕43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為什麼耶穌告訴其中一個犯人說他要和他同在樂園?這是否表示即使是不信者在死之前承認有罪並為罪求情,也可以被饒恕進天堂?不管他們活著的時候有多壞仍然可以得到饒恕而進天堂嗎?

拉比回答:

「耶穌」這個名字的意思是拯救,也就是經文裡所說的「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意思是拯救,因他要將拯救自己的百姓。」(馬太福音1:21)這就是耶穌來到世上的原因。

從路加福音23:39我們可以看出第一個被判死刑的犯人不信耶穌,嘲笑他說「你不是基督嗎?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他沒有悔改和順服耶穌的尊貴身份和主權的跡象。第二個也被判死刑的犯人,在耶穌另一邊的十字架上,承認自己的罪同時也承認耶穌的尊貴身份和主權,用希臘文稱呼耶穌,意思是「主」,即那位至高無上者。他承認耶穌的尊貴身份主權以及神的國度,耶穌有能力拯救他脫離針對他所犯之罪的永恆審判。

新約的一個目的是建立天國,把人類帶入這個耶穌做主做王的國度。第二個犯人不僅承認自己的罪,還承認耶穌的王權和主權。他承認耶穌和他的的大能可以饒恕罪並接納他進天國。個人的公開的懺悔並接受耶穌為他個人的主,促使耶穌饒恕他所犯的罪過,並接受他進入天國。

羅馬書10:9-13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猶太人和希臘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神的生命在耶穌血裡有力量和權威,能赦免一切的罪。耶穌寶血赦罪的能力是沒有限制的,但是我們悔改和接受饒恕是有時間限制的。在我們死亡時,時鐘停止。

那些在年輕時就悔改並完成神賦予的使命的人活得更豐盛,那些在生命的末期才明白的人浪費了一生去建立天國的機會,但我們得救都是出於神的恩典和憐憫,不管是在年輕時還是在臨死之前。


文@Ari Sorko-Ram (作者是以色列彌賽亞猶太人運動的重要領袖,也是Maoz Israel Ministries創辦人,精於教導聖經)

向永久殘疾說不 -【蹤跡】專欄

「禱告醫治室」有一個傳統,就是每當有客人在禱告服侍後証實得到醫治,如耳聾的恢復了聽覺,腫瘤消失了,長短腳對齊等等,多不勝數,他們都會興高采烈地在眾人面前分享,每每有在場的其他病人,因為親身見證到醫治的神蹟而信心大增,也會同時得到醫治。舉個近例,有一位客人被雙膝的疼痛和麻痺困擾多時,經我們小組禱告服待後,症狀全消。她分享見證後,即席按手為在場十多個有痛症的人禱告,共有八人身上的痛即時消失了,其中一位是我們超自然事奉學校的學生,她有廿年不能屈膝向下蹲,現在能輕鬆自如地蹲低站立再蹲低,教她驚喜萬分!

這讓我想起去年發生在碧加身上的故事。那天早上,「醫治室」內人頭湧湧,在專心聆聽客人講述剛得到醫治的經過。她雙腿無力,寸步難行,需要拐杖的輔助已三年多了,禱告後她重新得力,走路不再需要拐杖,以往不能做的動作現都輕易做得到。她興奮地作示範之際,我見到一個女的在「醫治室」的另一邊多次來回的短跑衝刺,跟著舉起雙臂彈跳起來歡呼:「你看我!過去十年是不能跑不能跳!」我們看著也驚訝不已,因為她剛進來時明顯是不良於行的,現在卻連跑帶跳,手舞足蹈的。

十二年前,碧加的父母在短短半年內相繼離世,她大受打擊,了無生趣,躲起來哭了好幾個月。為免觸景傷情,她連教會也不再去,過著被隔離,無朋友,無傾訴對象的憂傷日子。箴言17:22說﹕「心裡喜樂好比良藥,心靈憂鬱使骨頭枯乾。」一年過去了,碧加發現雙腿麻痺,四肢無力,一連串的檢查和測試結果顯示自身的免疫系統出了亂子。2006年,她被確診患上了多發性硬化症 (Multiple Sclerosis)。這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發炎,不能根治,只能靠藥物去控制病情。因四肢僵硬的緣故,碧加走路像鐵甲人,步伐搖晃,行動緩慢, 不能跑或跳,也失去了工作能力。醫生對病情的預測並不樂觀,她需終生服藥,每天要為自己施針,把干擾素打進血管內,出入坐輪椅更是遲早的問題。

自「短跑衝刺」那天開始,碧加康復神速,她的身體四肢回復了柔軟,行動恢復正常,整個人年輕了十數年。感恩之餘,她在「醫治室」當義工,協助前枱登記的工作。每見到有不良於行,或坐輪椅的客人,她會出示政府發給她的永久殘疾人士證件説:「我被判永久傷殘十年,耶穌醫好我,今天我能跑能跳,做個神合用的器皿!」聖經説,祂是仁慈的父和賜一切安慰的神,我們遇任何患難祂都安慰我們,使我們能夠用衪給我們的安慰去安慰那些在各樣的患難中的人。這正是碧加今天的寫照。

若今天的你感到心在淌血,活在痛苦的煎熬中,請緊記詩篇34:18-20這樣説:「義人向耶和華呼救,衪就垂聽,拯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神要安慰悲痛欲絕的人,拯救心靈破碎的人。義人也會遭遇許多患難,但耶和華必拯救他,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奧秘就是:活在你我裡面的基督,是榮耀的盼望,在祂裡面永無絕路, 衪的名字是拯救。


文@Pastor Lindy Heung (香港超自然事奉學校校長, 禱告醫治室負責人)

【特稿】與約旦難民同行 我不是拯救者

編註:本文作者現居北京,為獨立記者,關注難民、中東、中國及宗教議題,曾在約旦、巴勒斯坦等地區採訪難民。
圖文:Alice Su

2013年的秋天,我搬到約旦的首都安曼。當時我22歲,剛從美國的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念完了國際關係與公共政策的本科之後決定搬到中東。我已經在摩洛哥和阿曼分別修了兩個暑假的阿拉伯語課,在普林斯頓和牛津大學充分學了英美高校所提供的最頂級中東學教育。

我背了許多歷史,分析了許多政治與政策,為了最後的畢業論文還跑了開羅、北京、華盛頓三個首都,在各處採訪外交部的官員與專家們,寫出了讓我的導師(美國外交部前任駐埃及和駐以色列的大使)感到驕傲的政策分析論文。年紀輕輕的我帶著滿懷的理想和政治知識,和我的基督徒世界觀連接在一起覺得一切都很清楚:我只要跟著上帝給我的感動走進約旦,再用上普林斯頓給我的學位知識,好好地工作,報導新聞,幫助難民,肯定能夠激發充滿光明與希望的改變!

我去約旦時其實沒有找到工作,就帶著個人儲蓄的一萬塊美金,去一個約旦的新聞廣播電台當免費實習生,幫助他們翻譯阿拉伯文報告,以及訓練想當公民記者的敘利亞和巴勒斯坦難民。每周一、二、三的晚上,我跟著耶穌會組織的義工老師,天天給40多個來自蘇丹、敘利亞、伊拉克、巴勒斯坦和索馬里的成人難民教基礎英語。

我同時也開始給西方媒體的編輯們投故事議案,也沒估計到真的會有人回復我。沒想到,一些編輯們接受了我的議案,而且還願意出錢發布我的文章!我為了美國雜誌《Atlantic》寫了一篇關於中國在約旦開的貿易展覽的故事,然後為《Columbia Journalism Review》寫了關於敘利亞記者的文章,之後給《Al-Monitor》寫了關於伊斯蘭主意政治反對派的文稿。我為了《WIRED》雜誌去了一趟巴勒斯坦,在那裡寫了一個破解侵入Mark Zuckerberg 的 Facebook 的電腦高手簡介。有一天,英國報紙《Guardian》給我打了電話,請我為他們報道一個恐怖分子的法庭審判。到當年的耶誕節時,我已經發布了12-13篇關於難民、核計畫和公眾抗議的故事。我的一萬塊元儲存,一塊也沒有花掉。我賺的稿費足夠支付租金與日常費用,而且還有其他的年輕人開始向我請教如何投稿。

但是親愛的,我不是什麼勇敢的生路開創者,也不是成功自立的自由投稿者。我不是能夠用故事來激動人心與發動改變的英雄。我只是存在,盡力試圖完完全全的存在。我只感覺自己非常渺小。

住在中東的可怕之處是:死亡會一直立在你的眼前。我花了很多時間和難民在一起。我的朋友們大多數來自達爾富爾、伊拉克和敘利亞。他們會告訴我他們的弟兄怎樣在監獄中拷打,給我描述秘密警察如何拿著刀扭刺入他們的腹部。他們告訴我,「我的老公被極端分子綁架了。」或者「我不知道我的母親是否還活著。」或者「我親眼目睹了我的嬰兒在爆炸中燃燒。」我睜大了眼睛觀看我們的世界,發現它在一片鮮血中。我想要閉眼也做不到。有時我只想快上飛機逃離,走開,回到我幻想的舒適世界,假裝自己從沒來過約旦,從沒被逼面對那裡的真實。

或者我會咬定決心對自己說,那就寫稿吧!只要寫一篇好一點的文稿,事情會改變的。可能需要多寫幾篇吧。或者寫一本書!寫一本書,就能拯救世界。來自普林斯頓的我容易墮入以為生命基本上是能控制的妄想。只要盡力,凡事都能成。若有難倒我的事情,只意味著必要更努力。我要堅持,再來,埋頭苦幹,前進。

最終我被迫停下來了。你不要欺騙自己了吧。你以為寫一本書就能讓蘇丹的戰爭停止嗎?那敘利亞呢?還有伊拉克?還有全世界從今以來的所有衝突?

很多人以為新聞媒體是一種神奇武器,以為我們可以用它來將國際政治變得有人情味,將遠處他鄉的面貌與聲音加進在我們對於戰爭的理解,讓全世界瞭解我們屬於一家人,而且互相憎恨殘殺是愚蠢、黑暗、骯髒與邪惡的行為。很多人以為新聞媒體能夠創造改變。

主耶穌在中東給我出的難題是:

715f_KRT_288_14
寶貝女兒,萬一它什麼都改不了呢?

有一天我凌晨五點鐘甦醒,哭了三個小時。我做了個噩夢,覺得我的心靈與頭腦已淹沒於太多人告訴我的太多悲哀與饑餓故事中。我喘不過氣。那時我覺悟了,假裝自己不傷心是沒用的。我心痛,我開始禱告。主耶穌,我心好痛!

刹那間誠實的祈禱如颱風從我的血脈中湧出來了。主啊。你的孩子要淹死了。主啊!我像瘋子一樣哭著。我無語的哀禱。我感覺自己的心底打開,化成了洞穴,整個被哀泣的洪水淹沒破裂:神啊,拯救我們。我們搖搖欲墜、面容扭曲、中毒麻醉、擊倒無救——耶穌啊!主啊,拯救我們。

那天晨禱時發生了兩件事:一、我不再否認世界的實情。二、我不再試圖拯救世界,而在停止救世的過程中,我找到了希望。

當我讓自己不這麼努力救世時,我突然間奇怪地、異常地有了希望。

在中東當記者的經驗讓我發現:在福音中,盡力無法拯救。更重要的是,我無法拯救。

讓我分享一部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tnEAJ_SU 。它來自一件當我在報道我的蘇丹朋友事件時發生的奇蹟。在世界遠處的一些美國人讀了我的文章,心動而開創募款項目,捐了逾五千元美金來幫助他們。我即同蘇丹難民的代表一起出去,為大約九百名難民買了能夠過冬的燃氣取暖機。

很美吧?這件事發生時,我很感動。我哭了,覺得多麼奇妙,這就是我長久嚮往的「效力新聞工作」。

但我沒有妄想。戰爭還是持續著。我的朋友們仍然是被虐待無視的難民,活在一個無理仇恨他們的世界中。暖氣機很不錯,但它只如手腕一樣大的小面巾,面對海洋般大的需求。愛找效率與成功的我極不舒服,看不慣這技能不全的大漏洞,想要放棄而走。

耶和華這時跟我說,親愛的,聽我的話,不要動。

我非常害怕去愛我無法拯救,無法幫他們脫離痛苦的人。但主耶穌就是想教我如何實行非拯救者之愛。他教我陪伴與同行,只當朋友與姐妹,只說:「我解決不了你的問題,但我還是願意和你在一起。」我開始學會在停止不了的痛苦之中繼續愛下去。我慢慢地學會站在弟兄姐妹的身邊,一起背起他們的苦痛

715f_KRT_288_15

我那天早上瘋了般的哭禱沒有停止,反而增加了,但它總是終結於讚美之中。它總是終結於希望,費解而堅強的希望。我覺得自己更認識神,更認識一個不是說「世界沒有痛苦」的福音,乃是「上帝如此深愛我們,甚至願意來到我們身邊,背起痛苦與悲哀」的好消息。也許他只要求我們同樣相愛,以至願意照樣同行。也許祂不是叫我們奮力去阻止一切痛苦,而是走入痛苦之中,伸出自己的肩臂說:親愛的朋友,我不能拯救你,但是我就在這兒。我在意,我想聽你的故事。

你不至於孤單。我和你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