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前伊斯蘭國地區 教會重新出現

據路透社以及中東佈道事工「看哪!以色列」(Behold Israel)報導,位於敘利亞北部阿勒坡(Aleppo)地區的柯巴尼鎮(Kobani)過去一年改信基督教的人數大增,許多庫德人和敘利亞人歸信基督,四月有新基督教會開設。敘利亞持續的激進暴行和伊斯蘭國(ISIS)的肆虐,令許多人尋求伊斯蘭教以外的信仰。

當地傳媒報導,柯巴尼開設了新教會,當地2014年成為抵抗伊斯蘭國的根據地。來自阿夫林(Afrin)的牧師Zanî表示:「阿夫林被摧毀,但因著神的幫助,以及在柯巴尼政府的允許下,我們開了這所教會。」現在約有300名逃離阿夫林的基督徒在柯巴尼居住。

據報導,這是近幾十年來第一間成功開設的教會,柯巴尼最後一所教會在30年前被毀。在過去的三年裡,柯巴尼的基督徒私下在家庭式祈禱小組中敬拜,基督教在這地區的歷史不長,許多當地人亦被迫成為穆斯林。不過,在2014年ISIS攻擊柯巴尼後,一些穆斯林庫德人也改信了基督教。

民主社會運動(TEV-DEM)成員艾哈邁德•謝赫(Ahmed Sheikho)說:「今天,我們按照民主國家的原則開設了科巴尼教會,希望各宗教和民族共存、一同祈禱、互相幫助。」

柯巴尼2014年受到伊斯蘭國戰爭嚴重影響。敘利亞軍方於2016年底終宣布,已從叛軍手中完全收復阿勒坡。

(來源:Assist News Service,2019年4月23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保守敘利亞人民、教會及基督徒的安全,更多人認識耶穌。

阿爾及利亞男帶穆斯林妻子信主 反遭對方提告

北非阿爾及利亞一名男子帶其穆斯林妻子到基督徒朋友家中聚餐,被妻子以煽動穆斯林改變信仰罪告上法庭。

事發於北部卡比利亞地區,基督徒被告Rachid Ouali去年6月偕妻子到朋友Ali Laarchi夫婦家中作客聚餐, Ouali的妻子不滿席上談及耶穌,憤而離席返回娘家並將情況告知家人,其中兩名任職警察的兄弟要求她將丈夫、該對夫婦和女兒一家三口及另一名基督徒告上法庭,指他們未經許可以家庭為崇拜場所和強迫Ouali的妻子放棄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不過,由於控方不提證據起訴,法院以無證據定罪為由,於聖誕日判該5人無罪。Ouali對勝訴表示很高興和感恩,並指其妻較早時向他表示,是受到穆斯林親屬的壓力才向他們提告。

Ouali的情況似乎並非單一事件。報道宗教迫害消息的Morning Star News另一篇報道指,一名化名Ahmed Beghal的男子六年前改信基督教,妻子其後亦跟隨,兩人並於2015年受洗,但此後女方的家人強佔他們的生意,到處中傷Beghal,Beghal更數次因收到死亡恐嚇而報警求助,被迫舉家遠逃。兩年前,二人受洗的消息傳到岳丈家中,Beghal的妻子在父母面前慌忙否認信主,其後她本人更兩次將丈夫告上法庭,先是指其攻擊伊斯蘭教和損壞一個刻有可蘭經經文的盒子,近日又指他損害伊斯蘭教。雖然Beghal最終均未遭起訴,但他的妻子已申請離婚,且不讓他探望兩名年幼的女兒。Beghal表示:「我與家人分開,妻離子散,失業又無家可歸,這就是今時今日一名阿爾及利亞穆斯林成為基督徒後得到的所有。」

阿爾及利亞4千多萬人口中99%信奉國教伊斯蘭教,但自千禧年以來有數以千計穆民回轉歸回基督。阿國憲法保障信仰自由,但當地信徒所受到的騷擾自去年起大幅增加。當地一條於2006年訂立的宗教法例訂明,任何誘使穆斯林改變信仰或以媒體令一名穆斯林信仰受影響的人,可被判處監禁2至5年或罰款4千多至8千多美元。該例亦要求非伊斯蘭教崇拜場所須向政府登記,但當局審批有關申請的速度異常緩慢,壓力團體Middle East Concern表示,當地基督教聯會轄下45個堂會,未有按該宗教法獲發任何牌照,一些堂會已遭當局勒令停止活動,甚至關閉。

(來源:Morning Star News2018年12月26日2019年1月2日及9日,文奴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願主堅固阿國信徒的信心,在家人面前和社會中勇敢作見證,傳講福音。

肯亞穆斯林病癒改信基督 被勒令一天內回歸伊斯蘭教

非洲肯亞一名穆斯林改信耶穌後,接到死亡威脅,並被當地清真寺定為叛徒。現正在其他基督徒家中尋求庇護。

Sera村村民阿布貝卡(Abdul Abuk-Bakr)本是一名穆斯林,患重病逾月都沒好轉。11月3日某教會牧師探望他及奉耶穌的名為他禱告,他的病立即就得治癒。他一家四口便决志相信耶穌。該牧師歡迎他們加入教會。消息迅速傳遍整個村落及傳到當地清真寺領袖那裡。

阿布貝卡說:「清真寺知悉我改信基督教後,我在同一天就接到死亡威脅信息,說穆斯林將會殺死我們全家,我們租住的房子和以耕種為生的兩畝田地都會被沒收。」清真寺勒令他們一天內回歸伊斯蘭教。阿卜貝卡說:「他給我們一天的時間選擇要放棄基督教信仰,還是面對迫害以及失去我們作為穆斯林所有的特權。」他們到教會尋求庇護。

幾天後,清真寺的領袖宣佈審判:「阿布貝卡的家族現在已經離教,並且已成為叛徒,他們該死。」阿卜貝卡一家之後一個月在不同的基督徒家中暫住,並把兩名年僅四五歲的孩子收藏在另一個較安全的基督徒家中。「我們不知所措。失去家園,沒有食糧,被迫跟孩子分開,生命受到威脅。有時我們沒有平安。我的妻子為了擔心孩子而失眠。我們真的很需要禱告,去持守基督教信仰和有從神而來的平安。」阿卜貝卡說。

伊斯蘭極端分子曾在他們所身處的Garsen市殺害多名基督徒。肯亞雖然有8成人口為基督徒,仍然在「敞開的門2018世界守望名單」(Open Doors 2018 World Watch List)中排行第32。

(來源:Morning Star News,2018年11月23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禱告:為普世改信耶穌的穆斯林所面臨的挑戰禱告。

印度引新宗教法拘16信徒

去年引入反改信教法例的印度東部賈坎德邦當局拘捕16名基督徒,指他們誘使他人改變信仰。

事發於7月初,賈坎德邦一條村莊的村主席報警,表示該村來了20多名青年,他們在村內設置擴音器並開始傳教。村民阻止他們並將他們禁錮一晚,警方在第二天早上將他們收押。警方代表指,村民投訴這批青年為數眾多,在晚上進村對村民構成壓力,而且對村民表示「你們的宗教不好」、「撒旦在你們拜神的地方」、「只有改信基督教才對你們有益」等。

「友好宣教祈禱團」的當地宣教士Ramesh Velraj則認為村民的投訴經過修訂,目的是利用新通過的反改教法陷害基督徒。他們的宣教士經過訓練,不會詆毀其他宗教或提及撒旦。這些以宣教為己任的宣教士已到過邦內20個村莊,看到許多靈魂得救。

據報村內唯一一個基督教家庭的女主人Biti Soren表示,這批屬於「友好宣教祈禱團」(Friends Missionary Prayer Band)的青年為她的家庭禱告和唱了幾首詩歌,村主席的支持者就禁止他們繼續。她的丈夫前往錄口供後也被扣留。她帶著孩子逃走,深怕自己也會被拘捕。

賈坎德邦的《宗教自由法案》正式生效後,任何人如強迫未成年人、婦女或指定種姓/部落的人改變信仰,即屬違法,可被判監禁4年和罰款1,500美元,如有人想改教,亦必須事先得到當局批准。賈坎德邦至今已有最少31人被援引新法例起訴。當地基督徒指責,邦政府與原住民團體合謀,阻止基督教對貧窮、偏遠和教育水平不高的原住民宣教,並將醫療衛生和教育等宣教工作視為「誘騙」人改教的手段。賈坎德邦天主教會主教團7月底向政府發出公告,不滿當局在慈善組織仁愛修會爆出涉嫌販賣兒童醜聞後嚴查和打壓所有基督教機構,強調基督教團體是非政府組織,不是非法或恐怖組織

(來源:World Watch MonitorVatican News,2018年7月16日及8月2日,文奴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 願天國的福音在印度無懼打壓快快傳開,復興臨到。

前穆斯林為前穆斯林施洗 信主後建立11間教會

沙希德Shahid(化真名)見證了神在穆斯林佔多數的中東和北非地區強而有力的工作。

沙希德在利比亞成長,本來是虔誠穆斯林信徒。他花了14年時間就讀穆斯林學校,嚴格地學習伊斯蘭律法。他更成為可蘭經專家,甚至背誦整本經書。但是當他越仔細考察穆斯林律法,便感到越困惑。為了解答信仰問題,他尋求朋友和家人的意見,但他們卻告訴他不要對信仰質疑,並敵對他。

沙希德說:「他們告訴我可蘭經中有一節經文叮囑信徒不要尋求一些事的答案,因為答案可能會傷害到他們。」對信仰的疑惑深深地折磨著沙希德。掙扎了四年後,他決定放棄童年的信仰,成為無神論者。正在這時候,沙希德接觸了「引路」(Leading The Way)的24小時衛星頻道「國度SAT」,這基督教頻道在整個穆斯林世界播放福音節目

在「引路」的中東同工協助下,沙希德跟黎巴嫩和約旦的基督徒連繫,並認識了耶穌基督。經過幾個月密集式聖經學習後,沙希德接受了耶穌的救贖,及受了洗。因著神的愛,沙希德感到必需與利比亞的同胞和其他地區的人分享他的新信仰,他的見證使許多穆斯林轉信基督教。離開伊斯蘭教兩年後,沙希德已在北非和歐洲建立了11間教會,並為改信基督的前穆斯林信徒施洗

「引路」是一個基督教電視和廣播事工,在全球超過190個國家廣播。創辦人兼總裁邁克爾優素福博士說:「儘管很多基督徒受逼迫,沙希德的經歷見證了神正如何大能地改變整個中東和北非。」

(來源:CBN,2016年3月10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使更多穆斯林認識真理,為祂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