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142) 國家轉化,從改變錯誤思維開始

我們的思維影響我們生命每個層面,包括看待事物的眼光,以及所做的每個決定,當我們尋求轉化列國的計劃首先我們必須從更新我們的思想開始,以屬神的真理替代固有思維對我們轄制

+按圖放大

1. 政教分離的思維

「政教分離」,意指政府不會向國民推行官方的宗教信仰,國家與教會之間是分割的。這裡提及的「教會」泛指屬靈的事,例如敬虔、信心、天堂與地獄;「國家」則泛指政治、政府、商業等世俗事務範疇。

政教分離的思維必須被打破,因為教會需要承擔起政府良心的角色。教會代表神國去監察政府,包括立法、司法或行政部門,實施對齊神國度、公平與公正的價值與原則。政府則需要敬畏神、正直的決策者,不會為個人利益而受賄賂。

 

2. 四面牆教會與職場思維

四面牆教會內的思維聚焦教會內部需求,與人的日常生活脫節。當我們只著重滿足教會內部的需要,教會便不能發揮影響力去改變社會。

職場思維,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工作的地點,就是我們服事的地點,教會應該興起職場的使徒,以致能帶來國家和社會的轉化,以及財富的轉移,打破貧窮的靈對人的轄制。

 

3. 逃避現實與國度性的思維

錯誤的教導與傳統思想,令許多信徒認為世界充滿罪和邪惡,所以不願過多參與社會事務,也沒有努力作工預備基督的再來。然而在馬太福音11章19節,耶穌被說為稅吏和罪人的朋友,表明耶穌在世時是主動進入人民的生活,服事他們。

我們是要進入不同的領域或職場,擴張神的國,並且大有能力的降臨地上,從仇敵手中奪回屬於我們的東西,最終使列國與受造物都經歷轉化。

 

4. 貧窮思維與昌盛思考的區別

貧窮思維源於西方希臘哲學,他們提出,如果要成為屬靈的人去愛神,就要棄絕世界的物質、財富。在第三、四世紀的修士運動中,有人捐出他們的金錢,甚至選擇離婚獨居在河邊或者洞穴裡,親近神,更新靈命。

成為屬靈的人不一定是貧窮的,我們需要學習過平衡的靈性生活,包括富足的生活,如同保羅所說的,要知道如何處卑賤、如何處富足、或缺乏、或有餘。(腓4:12)

 

5. 地方教會與國度教會的思維區別

在教會歷史上,信徒群體將大部分焦點放在發展地方教會,卻不能達致國家轉化的目的。

國度教會的思維特點:一是自己的教會不是神唯一能用的教會,神會按不同教會獨特的恩賜與呼召轉化列國;二是,除了四面牆內,教會還會與各國的屬靈父母、使徒先知,還有各領域的職場人士結連,推動財富轉移。

資料來源:God’s Mandate For Transforming Your Nation: Touching Heaven, Changing Earth, Dexta Low, Creation House

 

 

挪威正式實行政教分離

自2017年元旦開始,挪威將實行政教分離。早在8年前,國會就已通過要這樣行。這意味著路德宗教會的1,250位牧師和主教不再是擔任公職。

儘管這項決策的宣布勢必牽連甚廣,但有些人相信,挪威教會將產生什麼樣的變化,教會的出席人數會不會受到影響,均不可知。挪威人的教會出席率極低,只有5%。

由於會眾人數是教會獲得政府補助金的重要因素,所以許多教會都虛報人數。政教分離後,教會將不再需要虛報。儘管挪威教會將不再被視為「國教」,但新的決議案認定,「挪威的福音派路德宗教會依舊是挪威的國立教會,且仍受國家支持。」

挪威人道協會(Norwegian Humanist Association)秘書長麥爾(Kristin Mile)告訴挪威《每日新聞報》(Dagsavisen):「只要憲法認定教會是挪威的國立教會,教會仍應受到政府的支持,因此我們依舊有國立的教會。」麥爾進一步指出,新的決議案事實上將政府與教會的關係拉得更近,因為它提到特定的宗派,而不是一個宗教。

(取材自Christian Headlines,2017年1月3日,台灣國度復興報Susie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賜挪威教會智慧與福音策略領人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