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首次到訪伊拉克 激勵基督徒倖存者

教宗方濟各於3月5日至8日訪問伊拉克,成為首位到訪當地的教宗。他呼籲不同宗教團體之間保持和平與寬容,鼓勵穆斯林和基督教領袖拒絕仇恨,並促請伊拉克當局保護和尊重當地日漸縮少和脆弱的基督教少數群體。

伊拉克基督徒長年遭受伊斯蘭國等伊斯蘭團體迫害,教宗到訪為他們帶來盼望。他從南部的巴格達到北部的艾比爾、摩蘇爾和克拉克斯,呼籲基督徒饒恕伊斯蘭國和其他迫害他們的人。未知領域事工(Uncharted Ministries) 的Tom Doyle接受訪問時指這並不容易,但做到的必定得著祝福。

教宗在其中一場分享中說道:「當神似乎沒有看見或作工時,我們很容易放棄信心。在戰爭中最黑暗的日子,全球陷入健康危機和巨大的不安時,這些感受都很真實。然而要謹記,耶穌在你身邊,不要停止追夢,不要放棄,不要失去盼望。」

在恐襲與疫情的危險下,教宗依然選擇到訪。對於來自摩蘇爾的基督徒Lubna Georgis而言是莫大的鼓勵:「我們不害怕,因為教宗不怕,他不想讓伊拉克人民失望。」當伊斯蘭國席捲整個土地時,許多伊拉克基督徒失去或逃離了家園。自伊拉克戰爭以來,當地的基督徒人數已從100多萬大幅減少至現在的25 萬。許多人希望教宗到訪有助堅固在這動蕩土地上的教會。Tom Doyle表示,儘管基督徒群體很小,但越來越多穆斯林回轉相信基督,教會正在增長。

禱告:求主醫治伊拉克土地和人心,堅固當地信徒的信心與盼望。

(來源:CBN NewsAll Arab News,2021年3月8和7日,Sharon Chow綜合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