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 (111) 興起底波拉一族

在士師時代,底波拉被描述為以色列的先知、士師、妻子、母親、戰士和敬拜者,是屬神女性的極佳典範,同樣也描繪出今日神所呼召之女性的特徵。神正興起現今的「底波拉一族」,恢復她們的位分和權柄,來回應神對她們生命的先知性呼召。(士4-5

+按圖放大

 

先知——有異象的女性

底波拉從神領受啟示和洞察力,有效地治國並且釋出作戰計劃。

底波拉一族將接受從聖靈而來的新使命,不再受限於傳統文化、社會和宗教系統的壓迫,離開自我設限,完成神對她們生命的最高目標。

底波拉一族的眼界能跨越所面臨的不可能情況,將盼望堅立在神的應許之上,真實看見靈界可能發生的事,在異象中得著屬天的策略和計劃。

底波拉一族以宣講神的話語來對抗黑暗勢力,在面對不可能的事時,以宣告釋放神的能力和突破的恩膏。(徒2:18)

 

 

士師——有智慧和權柄的女性

底波拉坐在棕樹下,以色列的兒女到她那裡聽判斷。在以色列的十二位士師中,底波拉是第一位被稱為先知的士師。

底波拉一族擁有屬靈的分辨力,有能力分辨善惡,判斷人內心的動機,甚至能看穿魔鬼和天使的工作。(林前12:10)

底波拉一族將會在地上帶出完全的審判,也有能力以神這位最高法官的權能震動天界。她們的生命必經火的潔淨,除去天然人的智慧或私慾,單單按著從神寶座所宣告的話語來判斷。

底波拉一族能說出造就、勸勉和安慰的言語,向人釋放出神的性情和恩膏(箴18:21;林前14:3)。

 

 

妻子——平衡的女性

底波拉不僅是受人敬重的先知及士師,也是一位妻子和母親。(士4:45:7

底波拉一族不僅在事業、職場、政府和事奉等領域發揮影響力,同時也能堅守最重要的影響範圍——家庭。

無論婚姻或家庭狀況如何,女性都可以成為底波拉一族,合宜地管理時間和機會,使工作、家庭和服事更有效率,並且取得平衡。

神時常把祂的性情和本質放在婚姻裡,創造夫妻雙方之間的平衡,使啟示和見解完整。當夫婦成為一,同心合意地合作時,就能承接美好、榮美的生命之恩。

 

 

戰士——勇敢的女性

底波拉以戰士般的勇氣帶領軍隊得勝,使以色列進入一個祝福的季節,這安息持續了40年。(士5:31

「底波拉」名字的意思是「蜜蜂」,蜜蜂是有秩序和堅持不懈的,這正是底波拉努力迎向逆境的寫照。底波拉一族有堅定的決心,不容許環境攔阻她們在邁向命定。

勇氣是在面對危險時不向恐懼讓步,來自於因認識神的屬性和自己的身分而有的安全感。因聖靈的內住,底波拉一族得以在主裡剛強壯膽,得著安息。

神正興起新婦戰士,透過勇敢爭戰,釋放出主耶穌為全人類而死所帶來的自由,擴展神的國。

 

 

敬拜者——熱情的女性

「那時底波拉和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作歌說:我要歌頌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士5:1-3

神正打破女性心中被動的詛咒,激發熱情,成為全然敬拜至高神的底波拉一族,以富有創造力的表達方式,向神發出敬拜。

底波拉一族活出敬拜的生命,以敬拜打開神的恩膏之流,釋放權能,調整她們的內心、態度和行動的焦點,對齊主耶穌的心意。

神國的每一場成功的爭戰都必須依靠敬拜和禱告。當我們大聲讚美,就激發神的熱心,並釋放出祂爭戰的吶喊聲,神正在尋找敬拜的戰士,與祂一同站立。

 

資料來源:《興起吧!底波拉一族》,珍.漢蒙著,以琳書房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