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堅持祈禱 -【狂野的夢】專欄

如果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那麼禱告但不尋求和敲門也同樣沒有生命。若你以正確的動機去禱告,擁有一顆清潔的心,原諒你所有敵人,避免任何紛爭,並整天沉浸在神的話語中,卻仍然看不到祈禱得蒙應許。這是因為禱告而沒有尋找及叩門——來自同一條懶惰的水流,也就是有信心卻缺乏行動。

思考一下耶穌關於堅定的、積極的信心所給予的應許:「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7-8) 有時候,接受神的應許需要持續的信心,有時你必須以神所賜的決心去追求它,直到看到你的夢想實現。

求問:儘管神知道我們需要什麼,但在我們求問祂之前,祂通常不會滿足我們的所求,直到我們問祂,因為祂想和我們建立關係。因此你要問,不斷地求問,直到你感到靈裡得釋放——然後感謝祂,直到你看到應許實現。也有可能你的禱告需要更具體,祂就能幫助我們明白我們真正的需要,當禱告蒙應允時,它能增強我們的信心。一般的禱告是永遠不會錯的,但關乎你夢想的具體的禱告,是表明你完全依賴和信靠神。

尋求:光求問是不夠的。通常的情況下,你也需要尋求。站好位置,尋找方法來做你應做的事,就能領受你求問的結果。如果你的夢想是一段關係的和好,那麼便去尋求和好。如果你向祂祈求醫治,便去尋求醫治。不要光坐著等天使、你的牧師或朋友來做所有的工作。然而你需要被聖靈引導,你不能用你的方式強行通過神夢想的大門,祂的時間和其他人的意願仍在發揮作用。

敲門:如果你尋找,你就會找到。一旦你清晰看見神的應許,持續敲門,直到應許之門打開。如果必要的話,敲打到你的關節疼痛。假設你向祂祈求一份新工作,你靈裡知道這是一份夢寐以求的工作,開始敲門吧,神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啟3:8)。

在馬太福音第7章中,「knock」比喻「情詞迫切地直求神」, 意思是迫切和持續的請求。換句話說,一旦你確定已經找到了一直在尋求的東西——你看到突破伸手可及,你要再次祈求而且要更加迫切。

來看看聖經中關於堅持不懈的寡婦的比喻: 「某城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那城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他多日不 准,後來心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這寡婦煩 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主說:「你們 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 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 我告訴你們,要快快地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路18:1-8)

祈禱一次,還是繼續祈禱?

有時間祈禱一次,把它交給神,相信祂會回應。但 也有一種堅持不懈的信心原則指出:你要求問,持續地求問;尋求,持續地尋求;敲門,持續地敲門,直到你得到了應許。怎麼知道兩者的區別?最簡單的答案在於是否由聖靈帶領。

更深層次的答案是考慮是否有反對者。當你走過夢想的大門時遇到反對,請求神告訴你該做什麼,然後採取任何神所啟示你的行動 (尋找),找到祂引導你去的門。一旦你找到了那門,就開始敲門,而且要不停地敲。神一定會在指定的時間打開它。

追夢操練:釋放祈禱的力量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5:16)出於義務的死記硬背的祈禱是不夠的。機械式的禱告缺少觸動神心的熱情。雖然神按祂的意願聽任何禱告, 釋放巨大的能力所需要的祈求,不僅是持續不斷的禱告,還需要真誠、 熱切、衷心的禱告。向神呼喊吧,就好像你迫切希望實現狂野夢想。祂會聽你懇切的祈禱。請看撒母耳記上1章1-15節,讓這些經文激勵你心。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