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 數算俄梅珥的等候

今年的耶穌受難節與逾越節前夕對齊,復活節與初熟節對齊,這舊約的節期正好預表了基督在地上最後一個,也是關鍵的服事,就是捨生成為贖罪祭,救我們逾越死亡,也成為復活初熟的果子,使信衪的人得著永恆的盼望。耶穌復活之後有40天之久向門徒顯現,教導神國的事情,再過10天後,門徒就在五旬節經歷聖靈的澆灌和差遣,開啟了使徒行傳的世代。

這50天被稱為「數算俄梅珥」的日子,是一個信徒領受信息,裝備自己,以致在五旬節得著聖靈能力,使生命轉化爲新皮袋,去承接新酒新油。使徒行傳1-2章記載了門徒生命轉化的歷程:從最初渴望復活後的耶穌復興以色列國的屬地眼光,轉換到看見天國,看見基督的救贖計劃與神國藍圖,以致爆發出屬天的能力,以福音打開人的心門,城市的城門,乃至國家的大門。

彌賽亞信徒領袖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在5月1日向華人分享的信息中提及,耶穌從耶路撒冷升天,將來也要再次從天上降臨,重回聖城,同時,福音從耶路撒冷而出,也將有一天,重回耶路撒冷。神在天上的國度與地上的彰顯是同時存在的,當我們仰望神去成就祂的應許的同時,不要忘記我們個人和群體去投入領受聖靈的更新轉化。接受聖靈的澆灌和能力,使我們能認出自己的位置,以致投入到將天上國度彰顯到地上的使徒性運動。

對於現今基督身體而言,數算俄梅珥的意義在於等候神國的能力臨到,以及使徒性團體被興起而帶來影響力及改變。50天的調整和等候,預備新皮袋去進入個人及群體的五旬節,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旅程,環境太多震動,資訊太多干擾,當初的門徒也問耶穌復興以色列的事、但耶穌說那日子有預定的時間,他們第一優先要務是領受上頭來的能力。我們是否有這樣的眼光,開始專注數算我們的俄梅珥,用信心來迎接等候個人及基督身體豐收的時刻?

復興是有跡可循的,不是複雜或是困難的,是一種專心與渴望的等候與尋求,並不是我們要呈現完美以及努力去做更多的事。我們都感受到復興浪潮已經離我們不遠,香港要進入更深的調整,放開理性的束縛,摘下自傲的冠冕,歡迎聖靈的澆灌與掌管,帶領我們進入一個不再熄滅,直至耶穌再來的復興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