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信心踏足未知行業 身心並治 帶來中醫新文化

如果神帶你離開生活多年的環境及工作,到別的文化中生活,更要在未曾接觸的行業創業,你會如何回應?Tommy和Stella Ip兩夫婦跟隨神呼召進入中醫行業,創立了一所以「身心並治」為目標,融合中醫、理療及茶療的中醫治療會所。Stella說:「沒想到原來我們正好在做的事,是神一直盼望成就的事。」

神打開中醫的門

Tommy在英國出生和長大,本來經營房地產投資生意;太太Stella則是一名室內設計師。回港初期,他們打算做傢俱生意,神卻突然關了所有的門。後來,有人向他們推介中醫養生行業的前景,他倆都沒有這方面的背景和知識,神卻大大供應人和資源和他們連結,中間經歷一年多的尋求摸索。Tommy回憶道:「我們當時帶著疑惑向前走,會問神為什麼要我們繼續尋求,又為何一直開路,要我們連結更多這方面的人。」Tommy一方面覺得自己中文並不好,更別說對中醫的認識。另一方面,他認為中醫及理療生意難以經營,香港租金和創業風險很高。可是,他們仍禱告說:「神啊,如果這方向是祢的旨意,就繼續開路吧,否則就關門吧。」

奇妙地,神原來在兩夫婦離開英國前就埋下了伏筆,給他們醫治的呼召。在離開英國前,教會組長向Stella發預言,說她會為許多人醫治禱告。她從未領受過這樣的異象,卻沒想到種子已經種在心中。

幾年間,Stella看到香港人生活壓力大,容易引致各種身體病痛,甚至是心靈的疾病,她對醫治越來越有負擔。然而,心靈和身體的醫治常被分割,醫療著重身體上調理,心靈上的需要卻被忽略。本著「身心並治」的治療理念,Stella開始著手設計環境舒適的中醫會所,打破「有病才來看醫生」的診所既有文化。

.海景露台讓人品茶養生

樹上的葉子醫治萬民

當夫婦二人開始以實際行動回應呼召時,神就在過程中一步步地賜下更清晰的方向與計劃。在會所開業前兩個月,他們認識了浸會中醫老教授,接觸到茶療能夠幫助人調理身體,平衡自身修復機制,從而達到保健養生的效果。現在茶療是會所的主要項目之一,Stella才驚訝發現她起初對會所的設計竟然與茶療和應。會所設計參考以西結書47章12節,地板鋪設好像生命河,兩旁的房間以聖靈果子為名,沖茶的露台代表葉子可以治病。Stella說:「當時純粹考慮設計的角度,但原來是神的計劃,祂應許樹上的葉子可以醫治萬民!」

中醫推拿行業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智慧,但靈性上卻是一個很混亂的領域,參雜各家學說,偶像崇拜等。幾年前Tommy認識到一位基督徒的中醫,他獲得啟發,希望建立安全有神同在的中醫文化。Stella亦覺得,神透過大自然所賜的藥物跟靈性不應有衝突,他們領受異象:「要在這個行業,為神拿回應有的權柄,帶出神創造的美好。」踏上信心的旅程,他們自嘲說先鋒在人眼中都是瘋狂的人:「我們的中文不好,又是外行人,如何在一個別人屹立已久的山頭為神插旗呢?所有聽到我們理念的人都覺    得不可能。我們也不相信自己做得到,而是神自己要做的事,就不斷開門。」Tommy也說:「我們看不見、不敢做,就不去做嗎?我們的信心要行在水面上。這是一個神蹟。」

團隊合一的身心治療

在沒有登過招聘廣告的情況下,神親自帶來了一個接近全基督徒的團隊,有教會的組長,也有神學生。他們每天都以敬拜開始一天的工作,在服務時亦暗暗為客人祈禱。不少客人回應說:「時間好像停頓了一樣!」「很久沒有試過這種寧靜的感覺了。」他們經常聽到,就明白神的同在常常在他們當中。有一次,Tommy有一位在台灣生活的德國友人來香港與他見面。Tommy見他面色很不好,原來他生命各方面都處於低谷,就為他安排舒緩推拿。會所整個團隊一起禱告,很多人都看見圖畫,領受知識言語。推拿過後,德國友人說:「不知何故,心中很多東西得釋放了,我有平安。」他過往曾參加教會,當天往會所途中,神跟他說話,他就唱起聖詩《全所有奉獻》(I surrender all)。「我來香港是為了工作,神卻給我很大的祝福,要我轉變到新的季節。」Tommy過往營商是金錢至上,現在看到客人改變,得著醫治,情緒得釋放,他認為這些才是無價的。

.團隊每天工作前都先一起敬拜

會所開業近半年,Tommy和Stella仍然每天跟隨神的腳步。Tommy說:「我們只是資源整合、協調者,什麼都不知道,神說了我們就做。」Stella說:「如果一開始神就跟我們說整個計劃,我們會覺得目標太遠大,根本不會去做。祂每次只讓我們看到前面的一步,在細節中不斷調整,祂在適當的時候就向我們揭示更多。這些都是神自己的工作。」

.Tommy & Stella Ip

 

康和樂中醫身心療會所

尖沙咀山林道38號16樓全層
(港鐵佐敦站D出口,步行4分鐘)
營業時間:早上11時至晚上8時(星期一至六)
聯絡電話:+852 25926000
Whatsapp : +852 93322600
聯絡電郵: info@hongwolok.com

(記者林暐皓報導)

香港是神在亞洲的門戶 新的運動已在華人中興起

西布倫使徒中心在6月29-30日於沙田麗豪酒店舉辦「興起上騰特會」,兩天的特會由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及其團隊分享信息,宣告香港就是神在亞洲下一個運動的門戶,一個新的運動正啟動,在華人中快速形成,我們要持續祈禱守望,直到預言成就。

.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

香港發揮門戶角色

皮爾斯指出,香港作為「門戶」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是釋放突破和開啟亞洲的門戶。另一方面,5778是跨越門戶的一年,是突破所有捆綁的時刻,神已經給予我們跨越的能力。他認為信心會在適當時間窗口,在適當地域門戶爆發,因此5778年我們在香港所做的事非常重要。他指出,跨越的時刻要到天門所在之處,很多天使正在香港上空,帶領我們突破。當人穿越香港這個門戶,就會被差派出去,進入新的一切。「這是天地對齊的時刻,有一道天門在華人上空,許多轉變將要發生,天國的法則和管治架構要臨到地上。神國地上的軍隊正興起,將天國呈現在地上。」皮爾斯早已領受1996年起香港將逐漸成為「榮耀轉換」(Glory Shift)的門戶,但這次特會中,他宣告預言已經開始成就:「香港就是神在亞洲下一個運動的門戶。新的運動正在香港發生!」

.雅各.文生(James Vincent)
.亞倫‧弗比恩(Allen Faubion)

新的運動開始了

2018年和5778年的數字8與新的開始有關,在這個新的運動中,許多新事將要發生。皮爾斯提出,要了解新的身分,以新的方式展現你裡面的恩膏,你所做的要成為未來的原型(Prototype)。他又鼓勵與會者釋放新的敬拜聲音,因為天使已被委派幫助我們突破,衝突和爭戰定會發生,但神的子民卻要興起,以新眼光看見豐收。他指出,要留意不尋常的啟示和聖靈運行,聖靈正在以嶄新的方式運行,顯出奇異的神蹟。神會將我們失去的歸還我們,更要倍增,變得更好。他之後邀請與會者一同宣告:「我穿上新的,穿上突破,穿上恩寵,進入神命定我的身分!」每次有新的運動,神會讓教會看到之前的運動沒被處理的事情,當我們在新的敬拜中得到新策略,設立祂的同在,完全進入神的呼召,就可以獲得新的權柄來爭戰,奪取過往世代久攻不下的營壘。他以聖經中耶布斯人為例,神早已應許亞伯拉罕得著他們的地(創15:21),可是當四百多年後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卻不能把他們趕出去(書15:63),直到大衛作王時才攻下他們的城(撒下5:6-7)。透過香港這個門戶,新一批的神國領袖要興起,舊的營壘都要倒塌。

.使徒性敬拜
.使徒性舞蹈

皮爾斯又指出,2026年,華人將會成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民族。皮爾斯過往多次來到中國發預言,但這次他要宣告有些事情發生了。他感覺到一個新的運動正滲透和啟動,在華人中攪動起來,快速形成。他宣告說:「中國很快就要下聖靈的雨了!神的運動必須持續,任何想阻擋的作為都不會成功。我宣告耶穌的血要在中國流動,神的河要流到全國,教會運用天國的鑰匙在各地解封神的豐富。」他說神的子民將以新方式興起,勇敢地在神所差派他們去的地方突破,滲透全亞洲。他指出,神是個突破的神(彌2:13),我們也要跨越過去的榮耀,進到下一波的榮耀中。

.西布倫使徒中心向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贈送紀念旗幟

持續發預言及守望

在30日的聚會中,皮爾斯宣告:「新的一天已開始!新的預言要發出!」當華人在此刻憑信心跨越了重要的門戶,在新領域就要發預言。當我們的聲音和應神的聲音,並發出到環境之中,就會帶來突破。他鼓勵多代一同發預言,這樣新的榮耀河流就會沖破許多道門,我們就能領受恩寵。此刻守望型的先知正在興起,他們會守望所發的預言直至成就,將天上的話語拉下來:以利亞七次禱告,守望直到看到預言成就的開端,天要下雨(王上18:44)。當我們知道神會做一些事,不能因看不到成果就放棄,要努力宣告直到它成就。他又為解封與會者生命的呼召發出預言:「神的寶血和聖靈在我們的血脈中流動!神的吶喊一直在我們裡面。現在你血脈中的命定得以恢復,開啟你的未來。」最後,與會者一同宣告:「我已經準備好突破了!」

.啟動華人的敬拜
.與華人一同發出號角聲
.祝福華人

 

(記者林暐皓報導)

【Kingdom LIFE】尋夢甲子園,化不可能成可能

場地單車隊、「夾band」、長者故事記錄、年宵攤位⋯⋯今期kingdom life受訪者束濟良(束Sir)帶領著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的學生完成了一個個追夢行動,神讓所有的不可能變成可能,束Sir坦言:「與學生一起追夢尋夢,實在太刺激了!」

追夢單車隊

「教書多年,身邊不少同事會覺得奇怪,為何你可以教了20多年到現在,還這麼活躍,不停搞新的活動?其實我也不太明白原因,但是每年中一生入學,我見到新的面孔又會很開心。」束Sir又坦言,現在這一代年青人很有個人特色,不像以前可以用同一套的模式來教導,當我們就著學生的特點發揮他們的強項及優點時,我們收到很多意外驚喜。

最近幾年,束Sir帶領著學生,由交夢想計劃開始,一起追過大大小小的夢,其中之一是誕生了香港學界第一支場地單車隊。單車隊是甲子的其中一個特色,香港場地單車選手李慧詩贏得很多國際獎牌,但香港卻是沒有學界隊的。束Sir與學生經歷了差不多兩年,從無到有,從公路單車發展到場地單車,最終成就一隊場地單車隊。「記得當時學校認為很難為了3個學生而投資10多萬去成立單車隊,於是我自己拿出2000元,買了一輛二手單車組裝,給學生練習。」後來很多神奇事情就發生,傳媒開始爭相報導,就是從一架練習單車開始的。這件事令束Sir意識到與學生一起追夢尋夢,由不可能到可能,是一件非常令人著迷及瘋狂的事情。

.李慧詩曾到學校了解單車隊的訓練狀況,並教授技巧。

離開是為了更好的回歸

束Sir坦言,在教書生涯中,他也曾迷失方向。「2008年時,我已經教書10多年,當時我覺得自己失去熱情及動力,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有些迷失。我向神祈禱,如果你想我離開甲子,我希望能有兩個印證:一是新地方主動找我;二是新地方能夠用到我過去多年在學校累積的經驗。還有一個條件就是5月1日前落實,不會耽誤學校尋找接替人選。」結果在3月,教育局輔導組提出借調他去教育局兩年d餓申請,並且很快得到校長的批准,5月時事情就落實了。學校的同事均覺得很驚訝校長同意借調。原來以前有很多人申請,從來未有人得到批准的。當2月祈禱到5月成事,神讓束Sir看到所有印證及條件都實現了。而舊校長剛好也在那段時間退休,與束Sir同一時間離開甲子,束Sir很感恩後來神安排了一個全心投入教學的新校長。「頭兩年校長還在適應學校文化,剛好我在教育局,反而以局外人的身份更容易與他溝通。既幫助他更好管理學校,也建立一個很好的互信關係。」兩年之後,束Sir再回到甲子得以繼續離開之前想做的工作。這兩年令束Sir生命得到很大的重整,也認識及結連了很多的商界及社會的關係,令他再回到甲子時更清晰自己的工作方向,放開膽量為學生做更多事情。

結連尋夢的甲子

「神讓我從教育局回來甲子的這8年中,因著學到與別人溝通的技巧及累積的人脈,讓我可以放心地展現自己能力,也在適當時間幫助到其他人。」近年束Sir推行一個「甲子尋夢團」的項目,由學校主動為學生接觸他們想認識的不同行業的機構。在第一年,束Sir找到大約10個機構合作,均是學生感興趣的行業,如婚嫁、美容、設計等。然後第二年是20個,第三年是30個機構的合作。教育局及一些大學覺得很神奇,一間中學竟然能主動找到外面這麼多公司脈絡讓學生參觀,比教育局本身還頻密。「現在回望,都是那份與人溝通的信心和勇氣成就的。所以我經常說,甲子是一個充滿神蹟的地方。現在我們的牧養已經不是停留在過去的團契,學校的福音工作不再是只是以前的生活營,而是學校與教會、外面機構同步合作,令老師能卸下很多工作負擔,學生又可以得益。」最難得的,還是連結了一群有心的人走在一起,讓外面一些追夢的機構單位能夠在未來藉著甲子嘗試很多新的項目,也給予教會空間在學校的試行不同的牧養方式,以致甲子可以成為一個實驗的先鋒,讓其他學校從中吸收最適合自己的學生的教育方法。

(記者莫嵐報道)

釋放香港敬拜新聲音 詹姆士‧文森:憑信心釋放神的啟示

香港西布倫使徒中心於3月15至17日舉辦「New Song新歌:先知性的分賜釋放天上的新歌」特會,邀請「錫安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 International)的先知性敬拜領袖詹姆士‧文森(James Vincent)來香港傳遞新歌敬拜恩賜亞倫‧佛比恩(Allen Faubion)釋放訊息,呼召東方之地的新聲音

發出靈裡的新聲音

本次特會是詹姆士‧文森首次於亞洲作新歌教導,他擁有超過20年的主領敬拜經驗。詹姆士提出,神要釋放新歌,不單包括寫好了曲詞的樂曲,更重要是從天上釋放到人靈裡的聲音。神是個靈,神的兒女也是有靈的生物,我們可以接收到神正在發放的信息,看到神正在做的事情。「敬拜應該是人的靈與神的靈之間的互動。當人領受到神的啟示,回應方法就是憑信心把那靈裡的聲音釋放出來。這個恩賜是每個信徒都擁有的。」在敬拜中,文森以新歌唱出領受:「神在破開沉重的硬殼,讓這個身體可以加速前進,進入主的得勝,此刻的榮耀。不用再靠己力慢慢理解,而是靠神的靈進入一切的真理。」

.亞倫‧佛比恩(Allen Faubion)

亞倫‧佛比恩鼓勵會眾發出東方日出之地的聲音。他形容,西方聖樂代表日落的聲音,而東方的聲音代表新開始。「神將你們安置在東方日出之地,就是要發出神榮耀的聲音,讓萬物回應。」他又鼓勵與會者參與在這件「新事」當中,新事不是改良舊的,應該是一些從未出現的事。他引用經文舉例說,神使一切都更新,每個早晨都是新的。假如人停留在已經習慣的舒適圈,抓緊自己擁有的東西,新事不會發生。另一方面,第一次出現的東西,包括新歌,是頭生的,是初熟果子,是最好奉獻給神的禮物。他又指出啟示與歌唱的特點,啟示能夠超越我們所認知的東西,而唱歌同時運用左右腦,讓我們更明白神在做的事情。最後他宣告:「神正在釋放新事在香港!」

憑信釋放神當刻的啟示

第二天的聚會中,詹姆士強調,敬拜神的人「必須」在聖靈和真理中敬拜。他引用撒瑪利亞婦人打水的故事(約 4:6-25),耶穌告訴那個婦人,在哪一個地點敬拜並不重要,而是必須在靈裡,在啟示裡敬拜。他指出,敬拜的核心應該是聖靈的吹氣和神在「此時此地」的啟示,當人接收到以後,憑信心順服地釋放那個聲音。他的秘訣在於看待神當下啟示的說話和聖經上的字句為同等份量。神可以使用已經寫好歌詞的敬拜歌曲,但敬拜者必須要在靈裡與主連結。因此,用什麼好聽的歌曲,自己的感覺是否良好,都不是重點。他建議敬拜的時候要跨越歌曲本身,唱出關乎神的啟示,與神正在做的事連結。他又引用主禱文解釋道,神在尋找一個可以釋放啟示的人,祂會使用敬拜者來連接天與地,那是一個降服於主的過程。

.詹姆士‧文森(James Vincent)

每個人都要唱新歌

詹姆士亦與會眾分享釋放新歌的技巧。他指出,即使有時他不確定自己的領受是否對,但當他順服神並憑信心釋放後,神會印證祂的話。他說:「不要追求不犯錯,那只是著眼你自己。」他又形容自己作為敬拜隊主領時,不會帶領人竭力進入神的同在,反而會退後一些,看看主正在做什麼。因為神的啟示帶著能力,當它被釋放出來,真實的改變就會發生。敬拜中沒有人是觀眾,每個人都有責任在真理和聖靈裡敬拜,要完全參與投入在啟示當中,並按著所領受的圖畫發預言。樂手可配合所領受的,用旋律去表達出那個畫面。接著,詹姆士邀請敬拜隊彈奏簡單的旋律,然後將麥克風傳給每個與會者,鼓勵他們唱出所領受的新歌。

聚會橫跨亞達月及尼散月,文森、佛比恩及西布倫使徒中心一同在最後一個晚上帶領月朔慶典。西布倫使徒中心認為,亞洲已經突破進入新層次的敬拜,神蹟將要發生,今年是一個全新的循環。

(記者林暐皓報道)

美炸雞店周日變教會

美國炸雞連鎖店Chick-fil-A星期天一般不開業,給予員工有休息和上教會的一天。最近,弗吉尼亞州桑斯頓市(Sandston)的一間Chick-fil-A的管理層,允許一群教會借用其餐廳舉行周日崇拜。

「白橡樹社區教會」本來一直在一間酒店的會議廳裡舉行教會崇拜,但最近酒店不再將地方借給他們使用。教會的臉書專頁上表示:「我們發現本來的崇拜會場門口貼了告示:『這個空間的唯一合法用途是進行本酒店業務。今天這裡不會有教會崇拜。』」他們續說:「神將我們從一個地方趕出,以便我們看到祂為教會所做的下一件大事。雖然今天早上有點沮喪,但我們對未來卻感到興奮,盼望看到神將要做的下一步!」

教會的一位領袖在Chick-fil-A工作,所以她聯繫上司,詢問可否使用餐廳作為敬拜場所。她的上司同意了。

白橡樹教會的牧師Dave Wilde感謝Chick-fil-A「慷慨地同意在星期天接納我們」。該教會可以暫時在Chick-fil-A聚會,直到找到更長遠的解決方案。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17年9月12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感謝神正在帶領教會進入新的領域,不斷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