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內在生活特會 神末世最高心意是預備基督新婦

由周金海牧師主講的「2018台灣內在生活特會」於7月26-28日,在基督權能福音教會台北堂舉行,本次特會主題是「神在末世最高心意,建造聖城新耶路撒冷,預備基督的新婦」,總共近400人與會。

「人在悔改重生後,基督活在我裡面,是我的生命、力量,要常常操練安靜等候主,聖靈會行預定的、計劃的善工。」周指出,人可安息在基督裡面,藉由聖靈的引導,得到平安的福音、基督裡的祝福、福音的好處,以及為人帶來起初的單純與良善。

周引用啟示錄21、22章表示,末日將出現新天新地,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且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在新耶路撒冷城中有神的榮耀,城上所裝飾的寶石各含有屬天的意義,是基督在人生命中作成的工,神不看外表,乃是看人的內在,看人裡面耶穌基督的屬性,也就是說,每一個人的生命不一樣,每一個人的基督身量也不同,但每一個人在神的眼裡都是寶石。耶穌是我們得救進入新耶路撒冷城的門路,找著的人不多,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以進去。

「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啟21:23)新耶路撒冷城裡充滿神的聖潔、柔和謙卑的性情、無條件的愛,寶貴的生命及榮美,因耶穌是光明之子,是潔淨的,沒有隱瞞與欺騙,祂是我們唯一的標準。周表示「一個教會不在乎人的多少,但看重的是基督的度量,神不看外表,看的是人的內在,也就是神的同在,因此內在的建造非常重要。」他以自己在初建教會時的經歷為例,起初他非常看重會眾人數,神啟示他:「要人還是要我(神)?」他才驚覺自己的迷失,在兩年的「只見耶穌不見人」安靜等候主下,從各方來的會眾,都是愛神的人、與神同在的人。

周指出,在啟示錄中,「我必快來」強調了三次。所以時候不多,主快來了,大家要預備好,不要再浪費年日。他也提醒大家加入小組,實際地學習神量給人的功課。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在靈裡大家同心合意,腳踏實地跟隨聖靈,學習生命的功課,將自己的老我置於死地,同主釘於十架,以生命見證主的名。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吳淑玫報導)

港珠澳三地信徒聚集 回歸天父的心

「澳門回歸天父的心」團隊,於去年9月的「榮耀啟航宣教聚集」中,集結港珠澳三地信徒,除了紀念馬理遜牧師來華210週年外,更同心宣告承接宣教一棒。7月4日團隊再次招聚三地信徒,假澳門國度事奉中心,同心敬拜、禱告、尋求,更深回應天父的心意,盼望神將這「三根繩子」帶進更深的「合一」。

本次聚集共有港珠澳約90多位教會牧者、信徒並職場領袖出席。「回歸天父的心」團隊簡報在2018上半年走訪了珠海及香港探望基督身體的家人,一同在敬拜與禱告中,認出彼此的需要。同時他們也在會上分享,領受此次聚會,天父是要聚集三地基督的身體,預備祂的新婦,對主更深的愛慕,同心的尋求,滿足天父的心。大會以三色銅線結成的十字架為紀念品,象徵著港珠澳三地「三股合成的繩子」在基督裡合而為一,藉以提醒我們繼續為此合一禱告守望。最後,有牧者用以賽亞書60章向港珠澳三地宣告,這正是三地要興起發光的時候,因為神的大光已經來到,讓我們一同跳進神的榮耀,並天父的大心裡,為此合一勇敢踏進一步。最後,「回歸天父的心」團隊鼓勵三地信徒,帶著期待離開,期待下一次的聚集,期待神要在將來的日子,透過我們的每一位,來成就祂的美意。

(資料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611「網絡會議」首移師大馬遇變天 教會領受「榮耀教會」恩膏

5月17-19日,香港611靈糧堂為分堂及門徒教會主辦的「網絡會議」(下稱『網絡』),首次從香港移師至吉隆坡,恰巧遇上馬來西亞執政黨執政61年來,第1次變天的關鍵時刻,會議向來自15個國家地區、57間教會,共超過480位教牧同工、領袖及弟兄姊妹,傳遞了「榮耀教會」的異象和恩膏。

主任牧師張恩年及其團隊,透過解釋瑪拉基書,指出當年以色列人背棄了利未之約﹑列祖之約和夫妻盟約,導致咒詛重重。其根源在於當代的祭司藐視神,容許百姓以殘疾和瘸腿的牲畜為祭獻給神,自己也如此行,大大羞辱神,神因此沉默了四百年。張恩年帶領全場牧者同工,檢視自己的生命,並向神認罪,承認沒有把神的榮耀和能力活出來,求神改變,重新委身跟從神,求神復興教會。

他指出,耶穌要建立的是榮耀的教會,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弗1:22)。「榮耀教會」有三個特點:其一、教會要作萬有之首,帶領萬有歸向神,順服神。其二、一個新人:外邦人和猶太人成為基督的身體,好像夫妻的合一。其三、基督的新婦: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使教會成為榮耀的教會。他又強調,當牧者的心轉向神,神接著就差遣以利亞,使兩代的心互相轉向,家庭就會轉化。今日很多神的僕人都流失下一代,兩代不和,遍地就出現咒詛;而打破咒詛的方式就是兩代復和。他們呼籲眾教會要一起來打這場仗。

見證:鐵漢子變柔情父親 兩代復和觸動人心

GA611靈糧堂副主任牧師邢志中,今天是一位柔情的父親,很難想像,他過去對女兒很暴怒,甚至以為打者愛也。Hanna是家中的長女,自小是一個活躍、善於表達的孩子,但因為爸爸很嚴厲,對她期望又很高,她在家會封閉自己,不跟父母分享。她不能穿短褲、沒袖子的衣服,如果沒達到要求,爸爸就會怒打她。

邢分享他的成長背景,他是家中長子,爸爸來自中國北方,當過軍人,脾氣暴躁,嚴格認真,對他的功課有高要求。但小時好玩,常惹爸爸生氣,也常被毒打,不單身體疼痛,心裡也充滿恐慌。但男人有淚不輕流,他不斷用意志力壓制情緒,以為這樣可以好過一點,沒想到變成感情阻塞,不懂得表達感覺。他坦誠自己不懂表達愛,他越想愛女兒就越著急和衝動,甚至用手打她,以為這就是愛,卻不知傷害了女兒。2004年,他和夫妻一家五口到香港母堂安息3個月。當時,牧師為他們做深度醫治釋放,讓他開始感受到天父的大愛。

Hanna又分享,父親節時,他們一家在餐廳慶祝,媽媽建議要向爸爸感恩。她只能說一兩句話,就開始哭泣,爸爸當時就擁抱她,兩父女擁在一起痛哭,神的醫治就臨到他們。她又感恩有媽媽作她和爸爸的橋梁,常鼓勵她跟爸爸分享,也教導她傾聽爸爸的心。

2014年,邢牧師在一個特會中被神醫治了他的創傷。講員要大家寫一封信給爸爸,於是他就寫了內心的話,這封信讓他大得醫治。回到家後,他為自己給女兒帶來的傷害道歉,求女兒原諒,彼此擁抱哭泣,父女的關係終於在愛中修復了。

(新聞稿由主辦單位提供)

基督新婦覺醒運動特會 包潔蒂:神渴慕人前來親近

由尼西基金會主辦的基督新婦覺醒運動特會於5月初舉行,邀得包潔蒂師母主講。當天敬拜後,包潔蒂受到聖靈很大感動,淚流滿面地告訴會眾﹕「耶穌很愛我們」。她用一場婚禮當中新郎怎樣以渴慕的眼光來注視步入禮堂的新娘,來比喻耶穌就是那位新郎,而人們就是那位被吸引的新娘。人們都會說要多渴慕神,但其實神更加渴慕我們的親近。

她續說,在暴風雨中要尋求神、注視神,像彼得在水上行走時必須注視耶穌,注視風浪便會沉下去。末後的日子會有很多令人恐懼的事會發生,特別當人看到新聞報導有關伊斯蘭國將要向全世界發動恐怖襲擊,會感到驚恐。但耶穌說不要懼怕,不要只注視黑暗的事,應更加思念天上的事,因為神要在這些事上有很多恩典,雖然中東有不少黑暗的事發生,卻有不少恐怖分子成為基督徒。

包潔蒂又分享不久前的一個異夢,夢中她獨自一人在草地上跪下,環境似是在香港,被黑暗籠罩,並且見到有恐怖分子到來,令她感到很驚惶。但神說要讚美祂,於是她便開口唱歌讚美,忽然她感到並非只有她一人,而是有很多基督徒跟她一起唱歌讚美。然後有一個穿著恐怖分子裝束的人向她走來,讓她以為自己將要被殺,怎知這位恐怖分子走來擁抱著她,並將頭罩除去。那是一位很俊美的年青人,他漂亮的眼中充滿淚水。她憶述,那夢境真的很真實,後來她問神是什麼意思,神告訴她要將所有恐怖分子都成為基督徒,神也很愛這些恐怖分子。自此之後,她就更急於常常親近神。

她特別提醒會眾,要尋找隱密處與神相交,雖然在香港很難找到隱密處,但可以求神幫我們找到這塊隱密之處,而只要人渴慕神就會找到。「隱密處很重要,是我們的保障,是我們四面的盾牌。即使在黑暗中也不會受到影響,我們反而會影響黑暗。」我們既是耶穌的新娘,也是祂的精兵,而新娘是指我們與耶穌的關係。如果我們不去親近神就會容易跌倒,經常親近神就可跨過患難。人不可靠自己的力量,一切也要倚靠耶穌。她建議信徒讀詩篇第27及91篇作為每天親近神的功課。

(特約記者張綺薇報道)

第二重奏:耶穌基督的新婦 – 【藝術•敬拜•宣教】專欄

我一直在思考與耶穌的關係,到底衪對信徒存著怎樣的愛?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擔當了所有人的罪 — 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罪,帶來饒恕和救贖。但是,教會了解耶穌那份唯一的真愛嗎?

異象中的耶穌化為一朵代表完美真愛的玫瑰,玫瑰的芬芳發自它內在的本質。耶穌的香氣也象徵衪內在的生命。玫瑰的馨香吸引蝴蝶,好像耶穌的愛吸引新婦(歌一3-4)。怎樣成為基督的新婦呢?新婦擁有雙重的人生異象,就是活出兩條最大的誡命(太二十二37﹣40),以及實踐雙重使命,即是福音使命(太二十八19-20)和文化使命(創一27-28、馬五13﹣16)。教會是耶穌的新婦,先被耶穌的愛吸引,才能愛主、愛人如己和傳揚救贖福音。

七隻蝴蝶代表人心中的七種渴慕:渴慕被神享受的確據,渴慕有驚奇嚮往的對象,渴慕成為美麗,渴慕成為偉大,渴慕無羞恥感的親密,渴慕全心熱切的委身,渴慕深遠的影響力(參畢邁可與底波拉•海伯合著《人心中的七種渴慕》),而只有飛向主耶穌(以玫瑰代表),才能滿足心中的渴慕。

「没有異象,民就放肆。……」(箴二十九18)感謝神給我人生的異象,是為神的榮耀,為美麗的創造而努力,傳揚真善美,建立敬虔的文化。

文@Esther Praise

(作者為文化宣教士,FB: Art, Worship, 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