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亞擬修憲 確立為基督教國家

薩摩亞政府打算在憲法增列條文,明定薩摩亞為基督教國家。薩摩亞憲法已在封面和前言提到基督教,但是薩摩亞領袖希望在憲法中明確表達他們的信仰。

首相圖伊拉埃帕(Tuilaepa Sa’ilele Malielegaoi)表示:「我們不再使用『薩摩亞是上帝所建立的國家』這句話,而是把憲法修改為『薩摩亞是基督教國家,是由天父、聖子和聖靈所建造。』」薩摩亞國會廣泛支持這項修正案。

為何這個小國突然做出這麼勇敢的宣示?圖伊拉埃帕說,這是避免宗教戰爭的方法之一,免得像其他國家一樣,尤其是中東和非洲經常宗教戰爭動盪不安。而且薩摩亞明確表達是一個基督教國家,法令也會和信仰結合,但不會引致宗教迫害問題。圖伊拉埃帕說:「這個提案並不會限制各種教派的崇拜方式,也不會禁止不同信仰的人進入薩摩亞。」

薩摩亞是位於南太平洋、紐西蘭與夏威夷之間,由8個小島組成的太平洋島國,人口有19萬。

(取材自CBN,2017年2月14日,台灣國度復興報Amy編譯報道)

禱告:祝福薩摩亞成為榮耀神的國家

 

波蘭總統宣認基督是波蘭君王

11月19日,波蘭的天主教多位主教在總統安傑伊.杜達及眾多信徒面前,正式承認耶穌基督是波蘭的君王,並呼求祂治理他們的國家、人民及七山領袖。

在克拉科夫的神聖憐憫教堂的儀式上, 他們宣告說:「主耶穌基督,我們的神、救主及永活的王,宇宙之王,我們在祢面前屈膝。我們承認祢管治波蘭和我們的國民。我們以大的信心和愛,敬拜祢的權柄和榮耀,我們呼喊:基督統管我們!」

誓詞節錄:「在我們心裡,我們的家庭、學校、大學及整個波蘭,基督統管我們!基督是我們的君王,我們承諾會持續敬拜祢,傳揚祢的榮耀!要行使祢的旨意,保護我們的良心!要守護家庭的神聖和孩子的基督教育!萬王之王,萬主萬主!我們把波蘭人民和領導人交給祢,使他們根據祢的律法行使他們的權力。」

雖然11月20日是天主教禮儀日曆中的基督君王的慶典,但這次儀式起源於20世紀初一名護士羅莎莉婭.澤爾科娃﹙Rosalia Zelkova﹚從神領受的啟示:「耶和華說祂要以特定的方式成為波蘭君王,不僅是在人的心中,而這將在將來的戰爭中令波蘭得救。」以往這個想法沒有得到太多的支持,直到近年天主教徒和神職人員對此熱心起來。

「我們的主在社會中執掌王權絕對是必要的真理和教條。」神父保羅.麥當勞﹙Fr. Paul McDonald﹚說。

(來源:CNS News,2016年11月21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將列國賜我們為基業,宣告世上的君王要存敬畏的心事奉耶和華 (詩2)。

越南宗教法 疑非保障自由

在東南亞國協議員、人權和宗教團體猛轟越南的宗教信仰法遠低於國際人權標準之際,越南國會11月18日還是通過宗教信仰法。越南人權委員執行長陳廣武(Vo Tran Nhat)4月時就向《世界守望監測組織》(World Watch Monitor)分析說,該法稍後的版本旨在「壓迫與控制」宗教。

天亞新聞社(UCA News)報道,越南政府表示,越南這個社會主義國家首次通過的宗教法將充分有利於管理宗教事務。但人權團體與東南亞國協的國會議員卻擔心該法只會限制,而不是保障宗教自由。

該法在長久的草擬期間即飽受批評。今年稍早有50個民間團體,包括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全球基督徒團結陣線(Christian Solidary Worldwide),也與東南亞國協國會議員組織(ASEAN Parliamentarians)加入聲援的行列,譴責越南這項長達九章的法律草案。

在該法通過前,這些團體和立法者就寫公開信給越南政府,拒斥該法規定宗教團體必須註冊,並獲政府批准,方能舉行宗教活動。信中譴責該法「過度干預宗教組織的內務」,且用詞「含糊」,若穿鑿附會,恐讓宗教團體或個人落入違法陷阱。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另發表聲明,列舉該法條文無從捉摸的例子,譬如:禁止使用宗教破壞「社會安全」、「國家團結」及「公眾秩序」等。

國營的「越南之聲」(Voice of Vietnam)廣播電台卻說:「宗教界賢達告訴國會,通過該法是越南宗教政策的轉捩點,將鼓舞信徒提振宗教價值和愛國心,並抗拒敵對勢力蓄意破壞社會主義的舉動。」

專門服事全球被壓迫基督徒的「敞開之門」(Open Doors)分析家慕勒(Thomas Muller)指出,這項法律將使越南基督教團體動輒得咎。越南早在2016年就已被敞開之門在世界觀察名單(2016 World Watch List)中,列為第20名迫害基督徒的國家。他預料,越南教會將越來越難註冊及自由從事信仰活動。他說,該法的外國一詞,定義太廣泛,可能讓越南政府獨斷地解釋及採取行動。

(取材自World Watch Monitor,2016年12月13日,台灣國度復興報Icula編譯報道)

禱告:為越南宗教信仰真實有自由禱告。

恰克‧皮爾斯:香港、俄羅斯與美國將出現三角關係

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最近撰文表示,他領受未來十年世界將出現迎接復興的短暫機會,而俄羅斯、香港與美國將組成如三角形的結構,使列國對齊。他又指,美國大選後,神正在設立一個新系統去重塑未來美國,而下任總統特朗普會令列國和以色列對齊。

「這短暫的十年將是一個迎接復興的機會。」他特別提到古巴,說古巴前領袖卡斯特羅的逝世及特朗普的上任將代表新的對齊,將會是影響末後大收割的翻轉。而古巴將會「活過來」。另外,俄羅斯今年亦會非常突出,神正在俄羅斯教會中興起真使徒運動和先知性的運作。

在個人生命上,他勸喻不要帶著律法主義前行,不要倚賴理性去解讀,要改變之後的工作方式。要放下偏執和政治的取態,因為神所造的遠超過這樣。神正在使人與他們的土地對齊,並在地上建立一個「政權」去震動許多的事。這關鍵的十年,神將使天上、地土和列國對齊。神正在釋放「豐收的天使」。

(來源:Charisma,2016年11月30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宣告列國和我們都要進入神的復興。

伊拉克基督徒禱告 「以華冠代替灰燼」

自從兩年前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北部佔領了一些基督徒村落,上千的基督徒被迫離開家園。正當軍事行動陸續展開,解放這些地區,伊拉克基督徒也透過屬靈爭戰去爭取自由。

伊拉克的基督徒舉辦「回歸慶典」,透過敬拜和禱告,為自己的家鄉禱告。大部分的參加者都是兩年前逃離IS佔領的卡拉戈斯(Qaraqosh)或巴托拿(Bartella)等村落。Life Agape的巴巴維(Mahar Barbary)說:「我們相信這些土地需要被潔淨。當我們禱告,回來的人帶著新的靈歸回,情況就有所不同。總會有人在前線為耶穌作見證。若所有基督徒都離開了,有誰去見證耶穌?」

伊拉克各教會的代表都來參與。World Help的衛朗.寶華(Vernon Brewer)被邀請作其中一位講員,他的信息是「盼望」:「他們被伊斯蘭國迫害、針對和趕離家園,確實是無助,但我告訴他們耶穌基督是世界的盼望。」寶華認為世界要多關注伊拉克的家人:「伊拉克的基督徒有信心、韌力和力量,是我們的弟兄姊妹。他們面對種族滅絕,極需要我們的支持。」

巴巴維說:「以賽亞先知曾說『以華冠代替灰燼』,當我們看到燒毀的教堂、家園和我們內心的灰燼,神應許會把它改變為美好!」

(來源:CBN,2016年11月21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帶領他們回歸家鄉,以華冠代替灰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