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入境旅客人數 2018年增長矚目

英國市場調查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歐睿國際)公布了2018年100大旅遊城市名單,根據入境旅客人數排列的世界最受歡迎的城市。報告預計2018年到全球各個城市的旅客數量將達約14億人次。研究涵蓋了600個城市,預計全球入境旅客人數較去年增長5%。

報告認為耶路撒冷是值得期待的城市。經歷了2013年至2015年之間的低潮後,預計耶路撒冷在2018年的入境旅客人數會增長37.5%,這成績有賴其「相對穩定的社會環境及強而有力的市場營銷推動」。根據資料,以色列旅遊部提供「黑色星期五」折扣令旅客查詢前往以色列的機票的次數提升了20%。

根據旅遊部部長Yariv Levin的說法,該部決定參加這項計劃,是為了「繼續打破記錄,增加以色列的來訪旅客,滿足許多需求。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我們希望黑色星期五的慶祝活動將成為一種傳統。」

旅遊部官員預計,第四百萬名遊客將於2018年12月抵達以色列。此外,預計以色列將在2018年打破其入境旅客的記錄。

(來源:JNS,2018年12月5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禱告:讓更多旅客在以色列認識耶穌。

【Kingdom LIFE】以色列好好玩!

Wilson (周庭溎):
如果以賺錢的角度,我不會寫書,我的熱情來自想用一個有趣的方法讓人認識神。

邀請你踏上美好的旅程

在寫這本旅遊書之前,Wilson已經去過3次以色列。去年當他在一個旅遊網站工作時,他認識了一間旅遊書出版社的編輯。當時他給了Wilson大約100本旅行書。Wilson發現,在市面上沒有見過一本關於以色列的旅遊書,網上關於以色列的旅遊資訊也很少,於是他產生一個想法,寫一本以色列的旅遊書。「我寫這本書的心願,是希望無論是否基督徒,都首先對以色列有一個認識。別人對以色列的印象都是關於戰爭、炸彈,但其實以色列有和平的一面。我不是以一個信徒的口吻去寫這本書,因為想信與未信的朋友都有接軌的空間,如同突然邀請別人去教會,可能會有些抗拒,但我說邀請你去一個美好的旅程,這個旅程很特別,是耶穌走過的路,擁有歐洲、中東和非洲風情,你會不會想去看一下? 」Wilson曾經聽一個航空團契的人分享,航空公司開了一條新的航線去以色列,他有一個同事就因此而信耶穌。「我就想,如果有一本書能帶人去這個地方,我覺得神會親自與人說話。

.以色列空軍基地
.好撒瑪利亞人國家公園

寫書之旅,信心之路

然而,這本旅遊書的成書過程並不如一次旅行般的悠閒和簡單,Wilson投放其中的心力時間遠超過我們的想像,但神保護的手卻是從沒有離開。從去年3月開始,Wilson每日除了工作,就是不斷寫書做計劃,直到半年後,Wilson出發到以色列,開始實地採訪。從11月9日開始,大約50天,Wilson踏足200多個景點。由於時間緊逼,他基本上沒有休息時間,每天只能睡4-5個小時,巔峰時候,一天去4個國家公園拍照採訪。其中一件奇妙的事是,在以色列,去國家公園採訪是需要取得政府批文。Wilson曾多次向國家公園管理局局長發電郵申請許可,但直到抵達以色列,都沒有回音。當他去到哥拉汛,就是馬太福音講到有禍了的那個地方,他遇到了國家公園管理局的部門負責人。他主動提議有需要可以找他幫忙。之後Wilson再發電郵給局長的同時也發給他。結果15分鐘之後,整個以色列的國家公園他都取得許可能自由拍照採訪了。「當時我心裡覺得很微妙,在這個被咒詛的地方,神卻告訴我,我正在這裡幫助你。」

.希律國家公園

Wilson在信仰的路上曾經迷失,但每次去以色列旅行的過程中,他都能發現聖經中真實的地方與自己所理解的,其實是有差距。「在文化和認知上,當我們走近一個地方,貼近原本,就會看得更加清晰。例如加利利是什麼樣子,聖經提到耶穌與門徒曾在那裡遇到風浪,當我們親身經歷的時候,就會更加明白神的愛了。然後我慢慢發現,我心中很多扭曲的價值觀,是因為我對神和聖經的不夠認識。」

平安在以色列

今日的特拉維夫如此美麗,其實在100年前,它只是一片荒蕪的沙地。就是從一無所有開始,猶太人去建立這個城市,神不斷將猶太人從四面八方帶回來。「你走過的每一條街道,都可以說經歷了很多的艱辛才出現,加利利第1個Kibbutz(以色列的一種集體社區)的誕生,今日的加利利乾淨翠綠,全部都是得來不易。就算不用信仰的角度去看,都會被這個民族的堅毅感動。媒體上有很多負面的新聞出現,但如果深入當地去看,民眾不是用一個仇恨的角度去看以巴關係。例如在Kibbutz可以看到阿拉伯人,在學校中,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可以是朋友,是可以和平相處的。」

.猶太人

華人蒙恩的身份

今年是以色列建國70週年,中文的以色列旅遊書在此時誕生可謂別具意義。在過去幾次對以色列的探訪,Wilson看到神對華人有特別的祝福。因著在二戰時期,上海人曾經接待過走難的猶太人,而當這些猶太人回到以色列,一直在心裡銘記華人對他們的幫助。「直到今日,華人在猶太人和阿拉伯人中間,都是比較受尊重,能夠和平相處的。當華人來到以色列,其實兩邊都是朋友。猶太人或穆斯林對華人基督徒都是不抗拒的,華人信徒很容易走進他們的社區,令到他們明白我們所信的是以色列的救主,也就是耶穌。

.鐘乳石洞穴自然保護區

(記者莫嵐報導)

去年以色列中國遊客破10萬大關 年度升幅46%

以色列旅遊部發佈年度報告稱,2017年赴以色列的中國遊客數量達10.5萬人,較2016年增加了46%,已達成年度的10萬人目標。

此外,中國與新加坡並列人均日開支第五高的遊客來源地(241美元),位列印尼(310美元)、韓國(277美元)和日本(251美元)之後,略高於墨西哥(238美元)和阿根廷(220美元)。

旅遊部表示,2017年共有18條新開通的直飛以色列航線,均獲得了以色列旅遊部的財政支持,其中包括9月12日開通的海南航空上海—特拉維夫直飛航線。

此外,2017年以色列吸引的遊客總數約為360萬人,較2016年增加了25%,創下了歷史新高。其中59%的遊客為首次來到以色列,自由行遊客則占遊客總量的64%。同時,54%的全球遊客為基督徒,21%為猶太人。

以色列最大的遊客量來自美國,總數為近71.6萬人,其次為俄羅斯,遊客數量約為30.7萬人。隨後是法國的28.4萬人、德國的20.2萬人及英國的18.5萬人。上述五國2017年赴以遊客人數均較其2016年增加了至少10%。此外,烏克蘭、意大利、波蘭、加拿大等國亦為遊客的主要來源地。

2017年,78%的訪以遊客選擇參觀耶路撒冷,67%選擇特拉維夫,49%前往死海。到訪提比利亞和加利利湖地區的遊客為總數的35%。

(來源:以色列新聞祈禱會臉書專頁,2018年1月29日)

禱告:祝福各國旅客在以色列遇見主耶穌

中以正式開啟十年簽證時代

以色列旅遊部宣佈批准為以商務或旅遊為目的的中國公民發放十年多次往返簽證,中國也將給予以色列公民同等待遇,每次停留期長達90天。

以色列旅遊部稱,近年來中國遊客數量的增長速度驚人,2015年訪以遊客人數與2014年比增長了43%,與2013年比增長了86%。這一趨勢在今年上半年得到延續,中國遊客數量與去年同期比增長了45%,與2014年比增長了82%。在今年6月,中國遊客數量與去年同期比增長高達93%。以色列旅遊部希望到2018年中國遊客人數增加至十萬。

一份年度入境遊調查顯示,在訪以遊客中,中國遊客的平均消費最高。平均每位中國遊客在訪以期間的消費額為1947美元,而全球遊客的消費額為1600美元。

(來源:以色列新聞祈禱會,2016年8月)

祈禱:中國旅客在以色列觀光時認識真神

以色列積極擴展同性戀旅遊業

繼特拉維夫每年的同志大遊行「自豪周」(Pride Week)成功後,以色列旅遊局正計劃發展一個活動,吸引更多LGBT(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遊客來以色列。

以色列旅遊局正準備投資一千一百萬新克爾(相等約二千二百萬港元)去促進LGBT來以色列旅遊。他們想針對一些國家(包括許多歐洲國家)計劃一項活動,旨在提倡以色列是一個自由的國家,吸引LGBT群眾到訪。由大約十年前開始推廣特拉維夫為一個自由城市,旅遊業已經有幾倍增長。整年都有LGBT遊客,主要來自歐洲。

旅遊局局長Yariv Levin證實,他們正與其他外部組織及特拉維夫市合作,審查對LGBT的宣傳計劃。這計劃會擴展至6月的自豪周之後。該計劃的內容和性質還未確定,但其首要目的是促進以色列的LGBT旅遊業。

Yariv Levin表示:「我們正在計劃一個長期策略。我們與幾個合作組織認同LGBT是最具潛力增長的群體,我當然想突破比現在更大的數字。」他還指出,近年來,成千上萬的LGBT青年人湧來特拉維夫參與「自豪周」活動,而他們的目標是發展更多創新的宣傳活動。

(來源:Ynet News,2016年4月2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主挪開蒙蔽,讓以色列停止宣傳有關同性戀運動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