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主辦國日本信徒 呼籲全球一百萬小時禱告

日本的基督徒呼籲全球在2021年東京奧運會和殘疾人奧運會期間(7月23日至8月8日和8月24日至9月5日),為日本禱告一百萬小時。

本屆奧運會開幕儀式於7月23日舉行,屆時主辦國日本將成為世界焦點,日本國際體育合作組織(JiSP)和日本福音派傳教協會(JEMA)發起Japan 1 Million禱告運動,呼籲世界各地的教會、個人和家庭合一為日本屬靈覺醒禱告。JiSP負責人池田圭司(Keishi Ikeda)牧師說:「為著神的榮耀臨到我們的國家,全球教會獻上一百萬小時的禱告,這是何等寶貴的禮物。」

日本是現今世界上福音未及之民第二多的國家,在全國1.26億人口中,上教會的人不到百分之一。池田牧師的異象是,在2024年之前人數增長至1千萬人。「試想像,倘若日本有1千萬名基督徒,日本將會改變。而且不僅是日本,我們更可以差派宣教團隊到其他許多人沒法進入的國家,因為我們的護照免簽證的國家是全球最高的。」

主辦單位邀請參與代禱者於禱告運動網站記錄他們禱告的時間,同時在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查閱每日禱告資訊。有五屆奧運會宣教事工經驗的澳洲宣教士Marty Woods獲JiSP邀請到日本,他表示:「日本的屬靈需要非常迫切,而這是一場由日本以及全世界,希望共同見證神在日本作為的人所發起的基層民眾運動。每一次屬靈覺醒的發生,有三件事是非常明顯的──人們『同心合意』聚集,以他們的『心靈語言』領受福音,以及熱切和持續不斷的深層禱告。」

國際禱告網絡(International Prayer Connect)已投入是次運動,向全球4,000多個禱告網絡發起禱告計劃。合作伙伴之一,聖經應用程式YouVersion建立了17天為日本和奧運會的讀經和禱告挑戰(Pray 4 Japan),讓全球的用家可以英語和日語瀏覽。Wood說:「我們正在見證人們為日本禱告的成果,我們渴望看到更多,最近池田牧師對我說,他願意做任何事,為了在2024年之前看見自己的國家有1千萬的信徒。而他希望看見國家能夠在靈性上活起來,而不僅僅是舉辦一屆奧運會。」

禱告:願主點燃全球禱告的熱情,同心持續為日本守望代求。願聖靈澆灌,甦醒日本人心,回轉歸向獨一的真神。

(來源:Eternity News ,2021年7月9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京都回家宣告日本新時代 耶穌得著列國作產業

「2019日本回家聚集」於3月27-30日在京都舉行,約有1,500位日本和1,600位海外基督肢體參加。眾信徒聚集宣告,日本要進入新時代,只有耶穌基督一位真神。神要醫治整個日本,除去一切帕子,中日韓已成為一家人。

日本進入新時代

在27日晚上的聚會中,日本牧師有賀喜一(Ariga Kiichi)指出,京都聚集在日本天皇傳位給兒子,年號更改前發生,天皇已來到京都。他宣告:「日本將要進入新世代,神要給日本一個新的名號。日本要從死裡復活,預備作主的新婦,新的日本興起吧!」戴冕恩(David Demian)分享,這是神要回應許多禱告的時間。他在2013年靈裡看到異象,在末後,耶穌基督要拔劍,一劍刺中圓形的紅心。有聲音對戴冕恩說:「我要奪回日本,親自處理背後邪惡的力量。日本得釋放是末後的記號。」他帶領會眾宣告:「現在時候已經滿足!列國及日本基督的身體在天皇交替之前聚集,先於自然界宣告神的心意。」日本宣教士榮撒卡亦宣告:「我們奉主的名向天空執政掌權者、向全日本宣告,這是主預定的時候,現在耶穌要造訪你,帕子已經除去,我們認同天上所釋放的,日本啊,現在就是你的時候。」

神的愛深深觸摸日本

.伊藤嘉子牧師

在28日的聚會中,日本沖繩白之家教會伊藤嘉子牧師領受主耶穌的愛在深深觸摸每一位與會者,向他們啟示作為神兒女的身分。她領受天父在說:「日本啊,妳不用那麼努力、那樣獨立,妳不再孤單了,我是妳的父親,我明白妳。」日本的文化習慣包裝自己,隱藏自己的軟弱,但伊藤嘉子說:「日本不要回到過去了,看哪,列國的家人來擁抱日本,神要醫治一切的痛苦。」接著,會場所有日本弟兄姊妹接受海外肢體的深深擁抱。伊藤嘉子亦代表日本深深感謝華人和韓國人的饒恕,並感謝神在一瞬間就扭轉了歷史。「中日韓成為一家人是我三十多年來的夢想,今晚實現了!感謝你們來和日本一同站立!我宣告,我們要前所未有地在耶穌裡成為一體!」

.日本弟兄姊妹接受海外肢體的深深擁抱

戴冕恩鼓勵大家花時間彼此相愛。他提到幾年前回家的經歷,當時少數民族的分享用了比原定計劃更多的時間,但領袖團隊願意取消原本的安排,讓少數民族有機會逐一分享。因著這樣,神就在少數民族中釋放突破,告訴他們現在是安全回家的時候了。「不再靠你自己的努力,神在等待你放手的時刻,領受一份超越你自己,從神而來的愛。在最不會表達愛的日本,神說,整個國家要集體地被我愛的海嘯浸滿。」大會邀請日本弟兄姊妹找一個海外的肢體牽著手,安靜地直視對方的眼睛,感受大家的心和天父的愛。

日韓同歡迎耶穌駕臨

在29日的聚會中,來自韓國的信徒代表上台分享他們對日本的心,並贈送禮物,代表兩國結約婚盟。這次有400位韓國肢體來參加回家。韓國代表用以西結書48章祝福日本,她四方的門都要打開,日本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耶和華沙瑪。「從今日起,日本每個城市都是屬於耶穌的,猶太獅子要臨到日本。」韓國牧者分享,過往當國王出巡的時候,會敲鑼打鼓,使人知道王在這裡。今天台灣原住民擊鼓,大家也歡迎耶穌作王,他們也帶來了韓國的鑼鼓,宣告王正在日本巡遊。韓國、日本、華人的代表及年青人都輪次敲響鑼鼓,宣告耶穌是日本的王。

.與會者向日本四個方向同聲宣告

戴冕恩鼓勵與會者承接日本教會多年來擺上的禱告。他指出,我們要與日本的父老及先鋒同站立,他們在這個接力賽中,盡力走完自己的一棒,成為雲彩般的見證人。我們是剛好在末後的一棒,那些見證人為日本禱告,現在正為我們歡呼,等待和我們一同得獎賞、同享突破。他還帶領與會者向日本四個方向同聲宣告。「世上的國已成為我主基督的國。讓我們從日本向東南西北四方發聲,傳到全世界:我們的神是獨一真神,祂已經復活。其他的神都是死的,人只能光顧它們的神社。生與死無法相比,耶穌在十架上公開地擊敗了死亡。」

日本信徒為以色列禱告

29日晚上的聚會中,彌賽亞猶太人帶領與會者進入安息日及領受主餐。戴冕恩教導,猶太人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若他們被收納,天下將會死而復生。當日本回到神的家,神的旨意將會前所未有地向世界呈現。外邦人教會進入新的成熟度,猶太人的帕子更加脫落。他帶領與會者為耶路撒冷的平安禱告,求神脫去猶太人的帕子,讓他們得救,使神的家更完整。

日本一位信徒領袖禱告:「我們從日出之地為以色列祝福,讓他們眼中的鱗片脫落,讓以色列地有平安,耶穌被高舉。我們呼求奉主名來是應當稱頌的,讓復興臨到他們。」耶路撒冷讚美帳幕禱告中心(Succat Hallel)的萊汀斯(Rick Ridings)牧師在影片中致賀:「以色列會與日本同站立,日本是最先承諾以色列主權的國家之一。之後他敲鐘,象徵日本有自由去敬拜獨一真神。」

2019 全地建家

戴冕恩指,神正在恢復一個家庭。「今年一月我聽到神說,我會回應兒子的禱告,為祂建立一個家。當我將列國家人帶來日本,要向執政掌權者顯明我的智慧。」神正在日本恢復醫治能力,是世界前所未見的。他帶領與會者宣告:「看哪,神的國在日本!」香港的馬健明牧師亦分享,今年七月的香港聚集將會是一個里程碑,好比使徒行傳一樣,是世界未曾見過的。我們要彰顯神的家,拆毀亞洲的營疊,打開天上的倉庫,啟動末後的計劃,顯示亞洲神國的力量。他邀請各國肢體前來香港參加「我們是一」聚集。

.澳門領袖向日本肢體贈送禮物,祝福日本顯露真正身分

(相片來源:Liyana Pang, Michael W. H. Chan, Watchmen for the Nations)

(記者林暐皓報導)

日本豈可一日而生? -【國度角度】專欄

4月1日,日本誕生了新年號「令和」,並於5月1日正式「改元」,皇太子德仁正式登位,意味著一個新的紀元,新的循環開始。這是否同樣預表著日本教會也將換上一個新的皮袋,以迎接新的季節所帶來新酒的灌滿?我們帶著審慎而又樂觀的心情一同期盼,一起祝願,一個新的日本從此誕生。

3月27-30日於日本舉行的京都回家聚集,來自30個國家的1,600多位列國的家人,向1,500位日本家人湧溢出來的「愛之江河」,徹底帶來了醫治與釋放,一種嶄新的天國家庭文化在日本誕生了。在列國家人以充滿愛的眼睛與日本家人互相凝望,神超自然的同在,融化了雙方心中的隔膜,化解了歷史的仇恨,挪去了潛藏的羞恥,使日本家人眼中湧流出了感恩眼淚,一切都非因偉大的講員煽情的講道,只因列家人們所流露真摰的大愛。

值得一提的是,一群約50名來自中國的年輕一代在台上宣告,不再背負上一代沉痛的歷史包袱,卻選擇 「FORGIVE,FORGET,FOREVER」, 宣告中日不再是「仇人」,乃是「家人」,往後韓國年輕一代也加入,一同結盟同心同行,為要成就天父在末世中的計劃。日本家人赫然發現,自己不需要再強作堅強,不再需要強逼自己竭力追求完美,事事正確無誤,才能贏取天父的悅納與肯定,以掩蓋內心的羞愧與罪疚,這塊遮羞布終因列國家人無私的大愛與成全,己被全然挪開。日本家人只需要以一顆摯誠痛悔的心,張開雙手投向天父愛的懷抱,就能贖回久已失去的自尊、身份、産業、榮耀、以至命定。

基督教在十六世紀傳入日本,曾帶來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的復興,但也同時帶來最悲壯的殉道歷史,基督教在豐臣秀吉當政時開始受到迫害,到江戶時代更被大規模禁止,經歷了四百年的壓制,至今日本信徒的比例仍不超過1%。但歷史不斷告訴我們,永生神的教會永遠不會因逼迫而被消滅,相反,越大的逼迫殉道,往往帶來更大的復興。

傳統上,日皇代表日頭之子 ( The son of sun god ) 。他既是國家的君王,也是國家的父親,更是國家的祭司,日本與日神乃緊緊相扣。而隨著日皇明仁退位,會否日本國旗上的紅日,不再代表日皇所事奉的日神(sun god);而在新的紀元,帶來新的突破,「神光」代替「日光」,頃刻間被轉化成為「公義的日頭」,其光線帶來全國的醫治與釋放?在人不能,在神卻無所不能,聚會結束後,赫然發現會場上空出現了雙彩虹,這會否是父神與日本及列國家人立約的記號?讓我們為日本同心禱告,在新的紀元,新酒終於尋得新皮袋,至終被新酒所灌滿。


文@何寶生

京都回家(4)-日本為以色列代禱 列國為日本送上祝福

京都回家聚集第三日(3月29日)晚上,戴冕恩在敬拜中帶領與會者向日本的四個方向同聲宣告。「世上的國已成為我主基督的國。讓我從日本向東南西北四方發聲,傳到全世界:我們的神是獨一真神,祂已經復活。其他的神都是死的,人只能光顧它們的神社。生與死無法相比,耶穌在十架上公開地擊敗了死亡。死亡呀,你的力量在哪裡?國度屬於祢,能力屬於祢,榮耀屬於祢!」

.與會者向日本四個方向同聲宣告

當日是星期五,彌賽亞猶太人帶領與會者進入安息日及主餐。戴冕恩教導指,猶太人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若他們被收納,天下將會死而復生。當日本回到神的家,神的旨意將會前所未有地向世界呈現。外邦人教會進入新的成熟度,猶太人的帕子更加脫落。他帶領與會者為耶路撒冷的平安禱告,求神脫去猶太人的帕子,讓他們得救,使神的家更完整。「我們從日本發出呼聲說:『拯救你的百姓!』」眾人揚聲帶著權柄和信心宣告。日本一位父老禱告:「我們從日出之地為以色列祝福,讓他們眼中的鱗片脫落,讓以色列地有平安,耶穌被高舉。我們呼求奉主名來是應當稱頌的,讓復興臨到他們。」

澳門國度事奉中心的多加姊妹向日本贈送禮物。她指出,禮物表面上是一個十字架,但好像日本一樣,只有創造主知道日本的真正命定。十字架上鋪滿一塊塊的馬賽克石頭,有不同顏色大小,從各地搜集來的石頭。多加說:「一塊塊的馬賽克代表列國的家人,大塊的代表聖靈,祂從列國招聚我們成為一體。十字架象徵耶穌已經敗壞仇敵一切權勢。」她宣告:「日本舊的日子已過,全新的日本已經來到!藉著耶穌的寶血,羞恥、仇恨與不饒恕在十字架已經完結了。現在所見的是榮耀和合一的十字架!」

.澳門領袖向日本肢體贈送禮物,祝福日本顯露真正身分

耶路撒冷讚美帳幕禱告中心(Succat Hallel)的萊汀斯(Rick Ridings)牧師送來影片致賀。他們表示,以色列會與日本同站立,日本是最先承諾以色列主權的國家之一。之後他敲鐘,象徵日本有自由去敬拜獨一真神。

最後一天(3月30日)的早上,戴冕恩指,神正在恢復一個家庭,恢復我們成為兒女,而不是將領。末後軍隊的武器是神的同在和愛,愛是轉化列國的力量,使我們融為一體。他說:「今年一月我聽到神說,我會回應我兒子的禱告,為祂建立一個家。當我將列國家人帶來日本,要向執政掌權者顯明我的智慧。」神正在日本恢復醫治能力,是世界前所未見的。他帶領與會者宣告:「看哪,神的國在日本!」當身體合一,突然許多人的帕子就除去,世界就知道父已經差派了子。「2019年,神的愛將會好像炸彈一樣在各處引爆,我們擊鼓、敲鐘、吹號,就彷彿天父在宣佈祂要奪回祂的家。讓我們領受天父心中的烈火。」

香港的馬健明牧師亦分享,今年七月的香港聚集將會是一個里程碑,好比使徒行傳一樣,是世界未曾見過的。我們要彰顯神的家,拆毀亞洲的營疊,打開天上的倉庫,啟動末後的計劃,顯示亞洲神國的力量。他邀請各國前來香港參加

最後,列國都帶來禮物,要與日本合為一。

 

(記者林暐皓報導)

京都回家(3)-韓國家人祝福日本 承接日本教會多代擺上

京都回家聚集第三日(3月29日)早上,敬拜從「耶穌我願你來」的深度,進入靈裡的呼喊。台灣的原住民帶領擊鼓跳舞,宣告日本進入新的季節,棄絕偶像,歸向耶穌。戴冕恩用啟示錄四章及五章,宣告耶穌基督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你是配得!我們與二十四長老一起跪拜,向萬王之王打開日本的門。唯有你是活神,歡迎你進到日本,在這掌權,一切偶像都要仆倒!」

.Photo Credits: Watchmen for the Nations

敬拜後,韓國的家人分享他們對日本的心,並贈送禮物,代表兩國結約婚盟。這次有400位韓國肢體來參加回家。韓國代表用以西結書48章祝福日本,她四方的門都要打開,日本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耶和華沙瑪。「從今日起,日本每個城市都是屬於耶穌的,猶太獅子要臨到日本。」另一位說:「過去看到日本旗幟,代表著戰爭與仇恨。現在我看到紅色的圓形代表耶穌的寶血,日本已經蒙饒恕了!」韓國的年青人亦宣告:「日本的眾多偶像會成為孕育生命的肥料。肥料需要被踩踏,才會有大的收成。」另外有來自北韓的弟兄,他見證說,濟洲聚集的奉獻幫助了他的弟弟離開北韓。他指出日本和北韓人都渴望父親的愛,當中日韓合一,愛的海嘯將覆蓋全地,使人不再被過去的仇恨限制,成為天父的兒女。

韓國牧者分享,過往當國王出巡的時候,會敲鑼打鼓,使人知道王在這裡。今天台灣原住民擊鼓,日本也說歡迎耶穌作王,他們帶來了韓國的鑼鼓,宣告王在這裡,正在日本巡遊。韓國、日本、華人的代表及年青人都輪次敲響鑼鼓,宣告耶穌是日本的王。

下午時段,伊藤嘉子牧師尊榮一位作為福音歌手40年的牧者及經理人太太,他們第一次參加聚集。太太表示:「我們過去曾領受日本是全球復興的關鍵,當日本復興,全球都要復興。這是我們40年來服事的夢想。」丈夫表示:「平成元年的時候,上一位天皇死了,全日本都不准奏樂。然而他死後第二天是星期日,日本的教會都在讚美神,這是平成世代的起始。現在就是新年號的時代,讓我們祈求復興到來。」他其後帶領敬拜,宣告「新的一天在日本」。

戴冕恩鼓勵與會者承接日本教會多年來擺上的禱告。他指出,我們要與日本的父老及先鋒同站立,他們在這個接力賽中,盡力走完自己的一棒,成為雲彩般的見證人。我們是剛好在末後的一棒,那些見證人為日本禱告,現在正為我們歡呼,等著我們一同得獎賞,所有神家中的人也同得獎賞、同享突破。

 

(記者林暐皓報導)

京都回家(2)-超越言語的擁抱與對望 釋放日本進入神的深愛

京都回家聚集的28日早上聚會中,日本沖繩白之家教會伊藤嘉子牧師領受主耶穌的愛在深深觸摸每一位,向與會者啟示作為神兒女的身分,醫治日本的傷痛。

伊藤嘉子表示,二戰後,日本人的父母都要很努力工作,子女被迫快速成長,大都沒有童年,缺乏父母的愛。「我們奪走了亞洲國家許多的父母,現在很多日本人也不懂做父母。列國家人卻來到,無條件地擁抱我們,使我們經歷神的愛。」她領受天父的說話:「日本啊,妳不用那麼努力、那樣獨立,妳不再孤單了,我是妳的父親,我明白妳。」天父正啟示我們作為神心愛的兒女的身分。日本的文化習慣包裝自己,隱藏自己的軟弱,但伊藤嘉子說:「日本不要回到過去了,看哪,列國的家人來擁抱日本,神要醫治一切的痛苦。」接著,在場所有日本弟兄姊妹都接受海外肢體的深深擁抱。

戴冕恩鼓勵大家花時間彼此相愛。他提到幾年前回家的經歷,當時中國少數民族及台灣原住民的分享佔用了比原定計劃更多的時間,但領袖團隊願意取消原本的安排,讓少數民族有機會逐一分享。因為他們願意照顧少數民族,神就在少數民族中釋放突破,告訴他們現在是安全回家的時候了。「我們怎樣愛看得見的弟兄,反映我們能否愛看不見的神。日本是否願意顯露妳的情感,表達妳需要父親的愛?」戴冕恩指出,我們的愛是有極限的,只能「愛鄰舍如同自己」,但神給我們彼此相愛的新命令,讓世界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神在等待你放手的時刻,不再靠你自己的努力,而是領受一份超越你自己,從神而來的愛。在最不會表達愛的日本,神說,這是我的時候,要讓整個國家集體地被神愛的海嘯浸滿。」大會邀請日本弟兄姊妹找一個海外的肢體牽著手,安靜地直視對方的眼睛,感受大家的心和天父的愛。

在下午的聚會中,大會邀請了幾個家庭分享早上如何感受到神的愛,其中一位有五個子女的太太表示,雖然他們有五個子女,但她心中仍然有一種孤單和恐懼,作為基督徒家庭卻有許多問題。然而,當早上她被列國的家人擁抱,她深深感受到神的愛,她覺得這也是日本所呼求的,日本將因此而改變,生產出許多事情。她的丈夫也表示,他過去太忙碌處理教會事工,以為家人會明白,結果弄得差點要離婚。他說:「日本的牧者都很忙很熱心,卻沒有盼望。神希望我們回到起初的愛心,好像我看到自己孩子出生的喜悅。我感受天父很想代替兒女受苦的位置,醫治我們的痛苦。」

另一位年輕日本弟兄亦分享,他在對望環節時逃跑了,因為對他來說要直視人很困難。後來,另一位家人捉住他,與他對望,他說:「過往我會覺得注視是一種壓力,代表著批判,但這次我感到神的愛湧進心中,是一份無條件的愛,我完全被接納。」

另一位日本弟兄也分享他經歷的醫治。他說:「二戰時,我祖父曾是韓國一間日本人學校的校長。我們曾在韓國做了一些傷害他們的事。早上擁抱我的是一位韓國弟兄,他告訴我,我是他的弟兄,這完全打破了我家族的詛咒。」當他跟另一個海外肢體對望時,他哭了。「生父從未擁抱我或說我愛你,在日本文化中我們不會說出愛,只會用行動表達。今早,我卻明白神對我的深愛。」他領受,天國文化要超越日本文化。戴冕恩邀請海外肢體上台,先知性地好像天父那樣擁抱日本,宣示著歡迎日本回到神的家。

晚上聚會敬拜期間,許多小孩子到台上跳舞,充滿喜樂,各國的肢體又同心宣告一切尊貴榮耀都歸給神。伊藤嘉子說,這天的敬拜、舞蹈和擁抱,是神為我們擺設筵席,使列國真實地在耶穌裡面成為一。列國經過許多的痛苦,日本過去也是多國的敵人,她代表日本深深感謝華人和韓國人的饒恕,並感謝神在一瞬間就扭轉了歷史。「中日韓成為一家人是我三十多年來的夢想,今晚實現了!感謝你們來和日本一同站立!我宣告,我們要前所未有地在耶穌裡成為一體!」

(記者林暐皓報導)

京都回家(1)- 神預定給日本的時候已到 宣告日本只有一位真神耶穌

「2019日本回家聚集」於3月27-30日在京都舉行,約有1,500位日本和1,600位海外基督肢體參加。

3月27日晚上聚會開始時,日本沖繩白之家教會伊藤嘉子牧師、神戶教會管原牧師和日本教會父老牧者們歡迎列國家人。他們邀請日本教會牧師及宣教士上台,感謝他們對日本的擺上。過往許多宣教士在京都殉道,但牧者們相信,日本要與這些雲彩般的見證人一同敬拜神。有來自韓國及台灣,在日本多年的宣教士,也為日本獻上禱告。有賀喜一(Ariga Kiichi)牧師指出,京都聚集在日本天皇傳位給兒子,年號更改前發生,天皇已來到京都。他宣告:「日本將要進入新世代,神要給日本一個新的名號。日本都要從死裡復活,預備作主的新婦,新的日本興起吧!」

戴冕恩(David Demian)分享時指出,這是神給日本預定的時間,要回應很多的禱告。神要在列國,包括日本得著產業,時候到了,日本要站在適當的位置上。他提到2013年與各國牧者見面時,一位日裔牧者對他說:「請不要忘記日本!」他們就為日本禱告,戴冕恩在靈裡看到末後國度的爭戰,神的軍隊和仇敵的軍隊在對壘。此時,耶穌基督拔劍,一刺插中圓形的紅心。一個聲音對戴冕恩說:「仇敵以為牠掌握日本,但過往教會及宣教士的擺上都存留在天上碗裡,當那些禱告傾倒下來,我要奪回日本,我要親自處理背後邪惡的力量。日本得釋放,要作為末後的記號。」

.榮撒卡使徒帶領宣告。

戴冕恩帶領會眾宣告:「現在時候已經滿足!列國及日本基督的身體在三月底天皇交替之前,聚集在一起,先於自然界宣告神的心意。現在就是主耶穌在日本得榮耀的時候!日本,我們和你一同宣告,你的新郎來了,天國近了,神要打開你的眼睛,現在就是禱告成就的時候。基督的身體相信,神的旨意在日本如同在天上。日本醒來了,神造訪日本了!」

在日本服事的榮撒卡使徒亦宣告:「奉主的名宣告,這是主預定的時候,我們向天空執政掌權者、向全日本宣告,現在耶穌要造訪你,帕子已經除去,我們認同天上所釋放的,日本啊,現在就是你的時候。」

日本教會父老們亦禱告祝福天皇。他們說天皇傳位是前所未有的,要作為列國的記號,顯明父親的心要轉向兒女。他們宣告認同歷代的教會及列國教會的禱告,祝福皇室要敬拜真神主耶穌。

最後,戴冕恩帶領與會者向日本眾多神明頒令:「日本只有一位真神,祂的名字是耶穌基督!」

.戴冕恩頒令日本只有一位真神

(記者林暐皓報導)

受召服事兒童 讓愛除去一切恐懼

每年舉辦的「MEBIG研習會」都讓許多服事兒少族群的台灣教牧同工從中充電、重新得力。今年3月5-6日在台南北門長老教會舉辦的研習會中,內越努牧師(日本北海道札幌愛鄰教會主任牧師)率領團隊透過課程、信息、有趣的破冰、見證故事,裝備與會者明白「讓朋友全然改變的秘訣——諮商協談」。

內越努綜合兩天的課程強調,當與孩子談到他的錯誤和罪的時候,需要特別謹慎,關鍵在於孩子是否對教牧者有「信任」,因為協談著重於關係的深度。此外,若發現孩子有受虐的狀況,或是孩子自己分享出來,都必須報告教會的主任牧師,不應自己處理,也不要輕易承諾孩子會完全保密。因為許多時候老師或輔導不一定能夠有權柄或能力處理這類的問題,必須由教會的屬靈遮蓋介入。

內越努在最後一堂課以「神聽了少年的禱告」為題分享信息,他引用創世記21章8-21節,談到夏甲經歷了三個階段:一、夏甲的眼睛被遮蓋、蒙蔽,甚至看不到井水。好比現代的我們,也可能因著許多傷心的經歷或關係的傷害,以至於眼睛看不見神的預備與祝福。二、神聽見童子的聲音,在17節的經文中,重點在於神聽見童子的聲音,當生命發出聲音、要求幫助、表達需要有人瞭解他的時候,神總是會聆聽和回應。三、神對夏甲說話,她的眼睛就明亮。

內越努引用最後一點呼籲,無論在服事的任何景況,神都了解、明白一切,祂要每個人都經歷「愛將一切懼怕除去」的力量。因著夏甲愛孩子,所以神將她的恐懼除去;因著教牧者服事下一代的熱情與愛,一切服事的恐懼都要被除掉。「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彼前三9)內越努勉勵與會者,每位服事者的生命都會經歷許多基督的恩典,而這樣的恩典要成為回應呼召的確據,無論景況如何、服事的生命如何,都定意要跟隨主。

內越努牧師牧養的愛鄰教會在去年7月正式建立新會堂,共有7棟房子、內裝是3000坪大的地方。他深信,因著該教會將孩子事工放在最優先,而有這些祝福。他們也使用這樣的地方祝福許多兒童,例如:在日本的學校會規定不可以在走廊上奔跑,但在愛鄰教會,會鼓勵孩子盡情奔跑,所以也常在當中看到許多孩子的笑容,也因此,孩子們就在輕鬆的環境中認識信仰、經歷神。

.愛鄰教會走廊的牆壁創作——「創世記中的七天創造」。擷取自內越努牧師臉書
.愛鄰教會走廊的牆壁創作——「創世記中的七天創造」。擷取自內越努牧師臉書

內越努牧師分享一段見證,在該教會的一層樓裡,特別邀請孩子一起在牆上噴漆作畫,主題為「創世記中的七天創造」,原本要孩子們在牆上作畫,總難免會擔心美觀、畫得好不好看。但是他和美術老師討論後,認為可以嘗試看看,沒想到孩子們作畫的最後,就由美術老師用噴漆將整層走廊改造成非常有生命力的一幅畫,成為兩個世代共同打造的一幅榮美作品。

北門長老教會鄭育智牧師認為,與其說要「教育」下一代,更貼切的說法應是「養育」,意思就是不只給予信仰教育,而是全人的牧養。當學業成績與屬靈生活相提並論,家長如何為孩子選擇?有些家長可能在考試期間對孩子活動的取捨就選擇不要去教會,或不用去服事,久而久之,這樣的價值觀深入在孩子心中,自然就覺得委身教會、敬畏神並不是那麼的重要。除了活出敬畏神的榜樣,鄭育智認為家長必須讓孩子明白如何排列優先順序,並且要了解在學校獲得知識不只是為了未來的學位、經歷,也因為這樣的忠心也是一種敬畏神的方式。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商可瑩報導)

前黑社會牧師井上薰來港分享 因有耶穌,活著就是精彩

前日本黑道井上薰牧師11月24日來港於「活著就是精彩」音樂會中分享見證,並與港日信徒組成的敬拜樂隊同台演唱敬拜,活動共有接近100名香港人及居港日本人出席,主辦單位表示,過去香港教會差派很多宣教士到日本傳福音,本次的音樂會是為了向那些日本宣教士的付出表達感謝。

井上薰牧師曾參與黑社會活動10年,因著認識他現在的太太比呂子,井上薰開始讀聖經,認識耶穌,他清楚感受到,耶穌告訴他三句話:「我愛你」、「我保護你」與「我隨時在你左右」。後來因著信主,他得以脫離毒品的控制,從過去所犯的罪中得釋放。他說:「在日本的黑社會世界,如果有任何糾紛,手下需要去保護大佬,甚至要替大佬坐監,但是我們基督徒的『大佬』耶穌居然為我們而死。我受洗已經29年,我只讀到中學畢業,但神使用我去不同國家和地方,對一些吸毒者和囚犯分享見證。黑社會和吸毒者本來只有3條路可以行:死,進精神病院或者進監牢。但是耶穌基督拯救了我,我沒有進過醫院或接受任何輔導,是耶穌醫治了我。以前生存很艱難,太痛苦,但神使我人生變得精彩,並且告訴我,我不是一個人的。」

參與演出的樂團之一DIAKONOS的原創敬拜詩歌同時有日語及廣東話版本,期望透過兩種語言的敬拜,使香港信徒和居港的日本信徒有更多合一,同心服事神。而和唱組合SHEEP’S 的其中一名成員Mika Nagoya曾為日本著名女子偶像團體「小貓俱樂部」成員,當她在英國讀書時認識了現在的香港人丈夫,婚後就來到香港定居,現在她主要是以教堂音樂(Acapella)敬拜神及到不同教會服事。

(記者莫嵐報導)

聖經動畫聯合福音聚會 於日本東京接觸二千人

11月初,日本88間教會與當地「生命之道出版事工」合作,在東京舉行年度大型福音聚會Joy Joy Festival。基督徒踴躍邀請朋友及小孩出席,讓他們有機會聽聞福音。聚會有接近二千人參加,當中一半從未加入教會。聚會中有聖經動畫系列Superbook的表演環節,並送出Superbook DVD套裝,有助推動聖經在日本的兒童間傳播。

Superbook 是CBN製作的兒童動畫聖經系列,作為向日本傳福音的工具。動畫已在日本電視上播出兩個月,CBN的日本區域總監譚約翰(John Tan)形容能夠在電視播出是一個神蹟及恩典。「初時當局告訴我們是『不可能的』,多年前日本有邪教在東京進行毒氣襲擊,令人對宗教,包括基督教的意義產生了很多混亂,因此很難讓宗教節目播出。可是,當他們認識到Superbook的動畫及故事確實對孩子們有幫助,他們就讓我們播出。」

生命之道出版事工的區域總監Niimi Sachico亦表示:「人們不知道聖經的整個故事,他們期待每週都能聽到故事。我認為故事對父母和孩子都有益處。他們一起學習並應用到他們的日常生活中。」

當地一些教堂,好像東京地平線教會,也在他們的主日學課程中使用聖經動畫系列。地平線教會主日學校Daishi Takita牧師說:「對於日本年輕人和孩子們來說,最重要的問題之一是他們沒有任何盼望,不知道未來該如何。教會在基督裡卻有真正的盼望,基督徒有必要將真正盼望帶給他們,而Superbook就是非常有效的工具。」

孩子們分享他們從Superbook學到的東西。Shiori Saito說:「我從Superbook那裡學到的就是在我做的每一件事上,把耶穌放在第一位。」另一名學生Rintaro Yanashita說:「我喜歡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之後復活的那部分,因為耶穌寬恕我們的罪,並死在十字架上。我邀請朋友到我們家看Superbook。我希望他們告訴他們的母親關於Superbook,使她們可以認識耶穌。」

(來源:CBN,2018年11月9日,Vasco Lam 編譯報導)

禱告:祈求聖經的真理和盼望進到日本許多家庭中。

【Kingdom LIFE】復和與醫治的呼聲 現代以斯帖Sylvia Yu:「神啊,我不再恐懼,要繼續勇往直前,我若死就死吧!」

加籍韓裔女子Sylvia Yu Friedman,以二戰慰安婦為題材寫下《不再沉默——來自慰安婦們的聲音》,近期該書即將發行中文版。Sylvia現定居香港,神給她負擔為二次大戰的慰安婦爭取公義,希望透過該書,推動現今中日韓人民復和,期望新一代能掙脫歷史羈絆,走出世代仇恨。雖然過程中滿是困難險阻,但如聖經中以斯帖王后般向神立志。

自小於加拿大成長的Sylvia,從前對身為韓國人的身份感到抗拒,但當她於15歲那年首次從母親口中得悉二戰慰安婦的事蹟,一股難以言喻的憤怒立時湧上心頭。「我當時很震驚,從沒有在歷史書上認識這戰爭,當我聽母親談及慰安婦,又解釋為何她叔叔雖能說一口流利日語卻從不買日貨時,我忽然明白,為何韓日中間總好像有道牆阻隔,一切源於那場戰爭。」

Sylvia從來對日本沒有偏見,但原來仇日情緒是能由一代傳一代的延續下來,連她也不察覺。2009年,她與彩虹橋醫治隊到廣州探望中國慰安婦,當日本領袖Tomoko Hasegawa向Sylvia道歉時,她本說不用,但發覺她的眼淚頃刻間像瀑布般湧流。「自那次經歷後,神的能力徹底醫治了我,使我潛藏已久、來自祖父母的仇日情緒都徹底被摧毀,帶來完全的醫治。」

.Sylvia攝於南京利濟巷慰安所舊址陳列室2015年開幕日

這次經歷扭轉了Sylvia的生命,促使她去寫這本有關慰安婦的書,她不諱言寫書時感到憂傷。「每早我會禱告及流淚,試想像很多慰安婦只有10多歲,這是公然強迫性罪行。而這循環今日仍不斷發生,我們需要禱告,求神停止這循環,及帶來醫治和復和,為中韓日重建關係,這是一段難以磨滅的公眾苦難回憶。」她憶述於2004年前往雲南訪問,「當地不少人仍然對日本人充滿仇恨,即使基督徒領袖也是如此。這是世代仇恨,是屬靈上的事情,基督徒需要為神在慰安婦議題上帶來醫治及復和而禱告,因這是中韓共同關心的議題。日政府至今仍不願承認慰安婦,甚至有些日本牧者覺得毋須為此而道歉,忽略了事件對中日韓之間關係的破壞。他們需要正視歷史,嚴肅對待,否則歷史還會重演。」

Sylvia現致力做復和工作,除了撰寫《不再沉默》一書,她更經常外出演講及籌劃電影拍攝:「我相信這是神對我的呼召,講述慰安婦、現代性奴隸議題,醫治世代仇恨,以真理宣揚復和。」她祈禱求中日韓年青人不要像慰安婦般一生充滿苦毒,「能掙脫於歷史羈絆,以耶穌為歷史中心,得到完全醫治,繼續向前邁進,盼望新一代成為無畏的精兵、神的將領!」

.Sylvia撰寫《不再沉默》一書

Sylvia希望透過電影,向非基督徒宣揚福音信息,「我深信媒體是很重要的工具,因它可接觸成千上萬人,我禱告可製作如《舒特拉的名單》般經典電影,有次我在美大學分享異象時,現場主持人遞上一張紙,上面寫着該電影編劇的聯絡資料,我很雀耀,像夢想成真,相信是神對我的肯定。」

慰安婦、販賣人口等題材極敏感,難道Sylvia一點不怕?她說不是天生勇敢,曾用不同的筆名,更曾想放棄,她禱告求神破除恐懼,並回應神:「神啊,我不再恐懼,要繼續勇往直前,我若死就死吧!」突然間,很多門為她打開了,她丈夫拍電影的門也打開。當人行在信主的道路上,神知道每人可以盛載的能力,就這樣Sylvia一小步、一小步向前行。「我想鼓勵其他女性,這完全不是我天生勇敢,在我成長過程中充滿掙扎,因是學校唯一韓國人,飽受拒絕,但神幫我踏出信心的一步,行在水面上。」

Sylvia相信神呼召女性,「我們被造不只為工作、結婚,只追求物質,不關心世界,我們為神所造有特別的生存目的和使命,神將會興起中國婦女,因她們過去至今受苦最多,百年來,很多大陸女孩經香港轉運至美加,香港至今仍是販賣人口一個重要通道。」她相信當基督徒參與社會事務,奇妙的事情將會發生,如當年卜維廉(William Booth)牧師創立救世軍幫助窮人一樣。

.Sylvia與韓國慰安婦倖存者Kim Soon-Duk攝於2001年華盛頓。這是她第一位遇見的倖存者,啟發她寫下《不再沉默》一書。

(記者李蕾報導)

日本殉道歷史遺跡 或列作世界文化遺產

曾有26名基督徒被釘十字架而殉道,建於1597年的日本最早期教會,候選於201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根據《今日日本》,位於長崎的大浦天主堂(Oura Church),在1603至1868年之間是基督徒被嚴重迫害的主要地方。當時整個國家對信仰實行禁制。自1614至1640年,6,000名基督徒因信仰而被殺。

報道又指,人們以為基督教在當地從此消失,然而數以千計的信徒生存下來,住在長崎的偏遠島嶼及天草村,保存他們被殺害的父親之傳統。1865年,日本開放邊界,村民到訪一間新建的天主教堂,告訴裡面的神職人員,他們的家族秘密地持續敬拜了250年。

明年2月1日政府遞交建議申請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於2018年夏天考察上址。

Shusaku Endo在他的著作《寂靜》中,重新提及日本基督徒被迫害的故事。而由Martin Scorsese製作的一部電影,將於今年稍後時間推出。「基督不是為美好的事而死。」Endo在書中說,「為美好的事而死很容易,但為痛苦和墮落而死卻很難。」

(來源:CBN,2016年7月28日,陳淑安編譯報道)

禱告:殉道者的血為日本帶來復興

日本掘出著名宣教士骸骨

18世紀初,意大利宣教士喬瓦尼.巴蒂斯塔(Giovanni Battista Sidotti)偽裝成武士潛入日本宣教,後來殉道,骸骨最近被發現。

喬瓦尼的骸骨由一班建築工人發現,所在地是300年前為基督徒而設的監獄的舊址。不過,他被埋葬的方式與一般人不同,有可能是基督教形式。

這位宣教士對當時日本文化影響很大。他對西方的知識,如地理、語言和全球事務等等,對當時與外地隔絕的日本學者來說是相當珍貴的。然而,因著他拒絕放棄基督教信仰,當地的領導人便攻擊他,並把他關進出名對基督徒施酷刑的監獄

(來源:CBN News,2016年6月3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使用這位宣教士的見證鼓勵更多宣教士敢於為主作見證。

居港日本人福音工作受忽略 亞協分享宣教策略

香港亞洲歸主協會於2月24日舉辦了「居港日本人事工異象分享禱告會」,先由該會總幹事翟浩泉牧師介紹居港日本人事工的服事內容,再由在香港信主並即將擔任該會宣教士的日籍信徒內田泰男分享見證。

內田表示,初來香港時,因為文化差異大而很不習慣。當時他的公司有幾位日本基督徒同事邀請他參與小組查經,於是在學習神話語的過程中信了主。他已於三年前受洗,並領受服侍居港日本人的呼召,於是決定以宣教士身分加入亞協。

香港之五大鮮聞福音族群包括客家人、泰國人、尼泊爾人、南亞裔人士及日本人。不少本地教會及事工已關注到頭四個族群的福音需要,唯獨居港日本人卻一直較被忽略。根據香港2001年人口普查顯示,當年居港日本人大約有12,000;311大地震後人數顯著增多,預計現時居港人數達20,000。當中不少是經商或高級行政人員,以及他們的配偶和子女,香港居留時間未必長久。雖然日本的基督徒人口比率已微升至1.36%,根據約書亞計劃(Joshua Project)資料,居港日本基督徒比率只有0.55%。

前日本宣教士羅兆麟博士指出,向居港日本人傳福音存著兩大困難,一是言語問題,二是時間問題。雖然很多香港人曾接受日語訓練,但能用日語傳福音的人卻不多。另外,大部分居港日籍男士的工作時間十分長,可以由早上7時工作至晚上11時;而居港日籍女士多為家庭主婦,每天下午4時後便忙於家務。所以,要贏得此群體需要有相應的策略。為此,由2004年中旬起,亞協便與羅博士合作,開展居港日本人事工。

香港亞洲歸主協會 居港日本人事工

Gospel Music(黑人靈歌)福音工作坊 因為日本人熱愛Gospel Music,由2015年3月起,亞協便在香港舉辦Gospel Music工作坊,小孩及父母也來參加,很有果效。

 

日語啟發課程

 

自2015年6月起開始主辦日語啟發課程,訓練更多有心信徒協助帶領敬拜及討論。

 

福音日語班

 

自2015年7月起開辦福音日語班,教導福音用語,訓練信徒以簡單日語傳福音及分享見證。

 

連結教會推動異象 現時亞協與三間本港日本人教會合作福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