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衝突中警員遭槍擊 袋中聖經擋子彈免喪命

日前南美玻利維亞發生示威騷亂,抗議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被迫下台。11月13日,一名到場鎮壓的警員被槍擊中胸部,口袋裡的小聖經擋住了子彈,救了他一命。這名沒有透露姓名的警員是虔誠的基督徒,他向傳媒表示:「這確實是神蹟。」

從當地傳媒報導可看到,那本藍色小聖經正面穿了一個小洞,大小如擦紙膠般,子彈穿出背面的洞則較大,可看到有幾頁紙破了並懸垂著。警員的口袋裡還有一個鐵蓮花指套,也給擊中並斷成兩截。

玻利維亞聖克魯斯(Santa Cruz)打擊罪案特種部隊總指揮Oscar Gutierrez受訪時表示,該名年輕警員是被派到亞帕卡尼鎮(Yapacani)恢復當地秩序的執法人員之一,於執勤時被一顆9毫米口徑的子彈擊中。子彈奇蹟地被聖經擋住了,警員沒有受傷,被送往聖克魯斯市一所醫院作例行檢查,預計很快可以重返工作崗位。Gutierrez相信槍械是示威者從警方那裡盜取的。

推翻總統的軍事政變發生後,全國各地包括東部亞帕卡尼鎮爆發連串示威行動。臨時總統珍妮·阿涅斯(Jeanine Anez)與新内閣宣誓就職數小時後,前總統的支持者開始在首都拉巴斯(La Paz)抗議示威,暴力衝突蔓延至其他城市。

(來源: Christian Headlines,2019 年11月15 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禱告:感謝神奇妙的拯救,求主保守當地人民在動盪中有平安,經歷祂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