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暴風雪逾四百萬戶斷電 教會成緊急庇護中心

2月13日,美國德薩斯州受暴風雪吹襲,帶來30年以來最嚴寒的天氣,氣溫降至攝氏零下18度,路面積雪結冰無法通行。寒流更令州內多個發電系統癱瘓,逾400萬戶缺電,部份城市供水同時中斷。

總統拜登於15日宣佈德州進入緊急狀態,居民冒着嚴寒在超市門外排隊搶購應急物品。當地教會開放為緊急庇護所,為受影響居民提供臨時住處,供應食物以及其他物資。

教會開放為受影響居民提供臨時住處,供應食物以及其他物資。

位於伯利森(Burleson)的Open Door教會在14日租用兩台發電機以維持教會大樓的電力供應。牧師Troy Brewer受訪時表示:「我們是整個市裡唯一有電力供應的地方。不少居民被困家中,缺水電和食物,我們與吉普車俱樂部合作,把受困的家庭送到這裡。」教會接待了幾百個家庭,有退休人士來幫忙服事,更有醫生和護士前來為人們診治。Brewer牧師指出,神修補了破碎的心靈。「神的能力大大地運行,這個星期我們看到人們得救、得醫治、家庭復和,這是耶穌的大筵席。」

州內不少教會也受到影響,但德州過去遭遇的災難,如2017年颶風哈維,去年新冠肺炎等都幫助了教會迅速應對這次意想不到的寒流侵襲。在基林市(Killeen),Skyline浸信教會的職員在去年上了培訓課程,獲認證為緊急庇護中心。教會在14日下午開始開放,三位執事一直留在教會照應留宿的35名居民。在重災區之一的侯斯頓,西北教會(Northwest Church)主任牧師Steve Bezner說:「我們教會的電力也中斷了一段時間,因此我們是較遲開放的。」教會在16日下午開放當天,就有60名居民前來避寒和充電,教會也為找不到溫暖住處的居民安排酒店住宿。

北美聖公會駐奧斯汀事工主任Christine Warner指出,在奧斯汀近郊至少有五個教會已開放為避寒中心,更指出在職貧窮人傾向尋求教會協助,因他們缺乏家人和朋友在旁幫忙。「在這次災難中,鄰舍之間的關懷比新冠疫情期間有所不同,變得更無畏。鄰居、教會同伴、甚至是陌生人之間互相接送、送上食物、交換生活必需品,還有在彼此的客廳裡留宿。」

Open Door教會社交平台上寫道,「當我們回想過去一個星期所發生的一切,希望你們在災難中看到值得欣喜的事。看到當人們不分種族和背景走在一起,耶穌就在我們中間。看到一個合一的國家,一個關懷國民以及愛神的國家。」

禱告:願教會繼續在社區發光,守護和祝福家庭,帶來合一和盼望。

(來源:CBN NewsChristianity Today,2021年2月20和19日,Amy Fong綜合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