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福索博士: 華人成今Ekkiesia最好的模範

由豐收佈道團與國度轉化網絡合辦的「Ekklesia興起 教會在疫情中進入新季節」聚會於517日在網上舉行。艾德史福索(Ed Silvoso)博士分享,新一波的Ekklesia浪潮將要發生,多位香港牧者和職場領袖亦分享見證,神在疫情中啟動教會的轉化教會,差派信徒各處為主作工。 

向華人教會作出悔改認罪

聚會一開始,史福索代表西方國家,為過去沒有尊榮華人作出認同性悔改認罪。華人有全世界最充滿能力的教會運動,西方教會卻不欣賞華人,這是錯的。西方教會必須認出神對華人的命定,並為自己的負面態度悔改。他談及前幾天看了一個基督教電視節目,有人從中國回來,分享中國家庭教會如何增長。最後主持人說要籌款,向華人信徒教導聖經。「我的心碎了,我們可以教什麼,你們帶人歸主的數目比我們還要多,你們勝過了極大的艱難。」他代表世界各地信徒,請求華人教會原諒他們自高自大的態度,他們願向華人學習,因為Ekklesia最好的模範今日在華人中發生。

王寶玲牧師代表華人接受禱告

王寶玲牧師代表華人接受史福索的禱告,我們要完全謙卑在主跟前,求主赦罪恩典臨到,讓我們不但接受禱告,同時呼求神赦免我們的罪。今日我們作為華人宣告,Ekklesia的信息是神對這個時代的信息。靠著主的名,Ekklesia要在我們國家發生,宣告這個門戶要被打開,我們要進到神心意的路線中,進到神所揀選的民中,將福音帶回耶路撒冷。Ekklesia帶來的屬靈漩渦要攪動我們的生命,帶來招聚和分散,令Ekklesia去到各處。今日的禱告要帶來東方西方的連結。我們尊榮西方帶來福音和Ekklesia信息,這是神的時候,Ekklesia要來到華人當中,以致我們進入神的命定。 

新一波的EKKLESIA浪潮

史福索在聚會中提出,新一波的100% Ekklesia將會發生,重現使徒行傳18-19章的現象。當時保羅離開了猶太會堂,開始向外發展,他見證了一場海嘯似的歸主浪潮在職場裡發生,直到一個地步,神在夜裡藉異象造訪,告訴保羅,他在經歷一個新常態。當時管會堂的基利司布,一個有名望的人,全家都信了主。當哥林多人聽見,就不斷有人相信並受洗,甚至過了一段時間,整個亞細亞都聽見主的道。史福索說,我們已經建立Ekklesia,現在要強化他們,透過教導、分賜和示範,很快我們就會迎來海嘯般的歸主浪潮,上百萬人會得救。

教會的分散是為了轉化

史福索將使徒行傳19章和 Covid 19 (2019冠狀病毒病)作出對比。在使徒行傳19章,保羅在會堂中遭受痛苦的拒絕,他離開了曾經教導和傳道的會堂,與門徒遷到推喇奴學房。保羅將教導和實踐方法融合在一起,神蹟奇事就不斷發生。這是首次在使徒行傳中,政府沒有反對保羅或Ekklesia。保羅教導他們,要努力作工,照顧有需要的人,解決政府解決不了的社會問題,你就會變得像耶穌,在掌權者面前蒙恩寵,然後由以弗所到達更遠的地區,都被轉化。

神聚集和堅固教會,然後祂會分散教會去到「地極」,這也是神透過Covid 19 為之設立的舞台。今天教會不再一樣,牧者在網上傳道,比過往一對一傳道所觸及的人數更多。在教會中聚會的日子會回來,但回來的時候,我們也不要忘記,當我們不能進入建築物時,到處都有教會的日子。

服事社區 建立家聚

凌楊月娥牧師

大會亦邀請了幾位牧者分享他們如何在疫情中進入社區服事,以及建立家庭Ekklesia。基督教敬拜會(荃灣區)凌楊月娥牧師分享,去年疫情令教會停止聚集,他們就一起禱告,求神帶領新出路,神啟示他們要離開教會四面牆,去到人群中去關懷有需要的人。他們呼籲信徒按感動從政府派發的1萬元中拿出部分組成抗疫基金,購置物資。他們到街上派發口罩,向失業人士和長者等提供物資和食物援助,為孩子補習等。第一波疫情舒緩後,教會組織了方舟一日遊,共有200人參與,其中有7成新朋友願意決志信主。疫情最嚴重的時期,教會亦沒有停止派發物資,到目前為止接觸了街坊1200名街坊,派發物資2300多次。當疫情再次舒緩,受到幫助的人也陸續來教會參與聚會。

蕭楚剛牧師

金巴倫長老會沙田堂蕭楚剛牧師分享,在過去一年多,他們在網上進行崇拜,當時教會鼓勵不同家庭開放他們的家,邀請弟兄姊妹一同參與崇拜。神的靈就在那些家中作奇妙的工,產生了4個意想不到的效果。一是不同年齡的弟兄姊妹能夠親密相聚,一起敬拜、禱告、分享和餐聚,造就了很多過去在教會中沒有交流的人建立深厚關係。二是過去弟兄姊妹邀請新朋友回來教會有困難,但邀請朋友去家中聚會就很容易,並且家中環境亦讓他們易於聊天和投入。三是下一代很少在家中經歷親密的關係,家聚點讓他們與上一代能自然溝通,得著家中真實的關係,被人肯定和照顧的經驗。四是開放家庭的那些家主,預備自己成為牧者。兩個月前,教會就為他們舉辦了「家主確認禮」,家主將成家聚點弟兄姊妹的牧者。疫情結束後,他們不再回到教會,他們的異象就是在家庭中建立教會,裝備弟兄姊妹,如同天國之子,分散到世界角落,去影響世界。

(記者何雲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