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近半以色列猶太人 「不再相信彌賽亞會來」

由All Israel News、以及以色列民意調查公司(Geocartography Knowledge Group)共同進行的研究,共1,200位以色列猶太人參與,當中200名受訪者是超過65歲的以色列人或極端正統派猶太人,他們以電話方式接受訪問;另有1,000名採用線上方式訪問。問題設計者為兩位美國猶太裔博士:末底改.隱巴里(Mordechai Inbari)和基里爾.布明(Kirill Bumin),但他們並非基督徒或彌賽亞信徒。

對於「你相信彌賽亞要再來嗎?」這問題,54.9%的以色列猶太人,即具有以色列公民身分的猶太人,回答「相信」,45.1%則回答「不相信」。調查顯示,近半以色列猶太人不相信彌賽亞將再來,整個以色列猶太人也愈發「世俗化」,但在年輕一代的猶太人中,相信神的比例比上一代更高。

一直以來,拉比和猶太學者都根據聖經經節指出,終有一天彌賽亞將再臨。申命記18章15節,「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17章和19章所言都是類似主題,神要在以色列民中興起一位先知,傳講神的話。以賽亞書9章6-7節明言:「⋯⋯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而彌迦書5章2節與箴言30章4節也有相同記載。

《All Israel News》的主編約珥.羅森伯格(Joel C. Rosenberg)認為,此問題最簡單的答案,很可能是因有非常多以色列猶太人「不再讀猶太經典」。他們或許從小在會堂裡朗讀聖經長大,但長大後便不再讀妥拉或先知書,因此,「彌賽亞將再來」的概念對其而言是很模糊的,更遑論將此牢記心上。

根據All Israel News另一篇名為「相比1948年,調查發現有更多的以色列人相信神、天堂和地獄的存在」的報導指出,另一相關研究顯示,63.6%猶太人表示:「我相信猶太傳統裡描述的神」;22%的猶太人認同:「我相信宇宙間有一個更高力量,但我不相信是猶太傳統裡描述的神」。報導指出,從1948到2023年,以色列猶太人對於信仰想法產生極大改變,也有明顯世代落差。年輕以色列猶太人比年長以色列人,更傾向相信聖經所描述的神。而相較年輕以色列猶太人,有更多年長以色列人認為,自己是無神論者。

此外,以色列猶太人的收入,也和他們是否相信神有關。收入愈高的人,有更高比例不相信神,反之,愈相信神的存在。此外,有逾半以色列猶太人相信天堂和地獄存在,這也是上述兩位猶太裔博士所做的研究。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禱告:求神吸引並奪回所有猶太人的心歸向神,並再次接上基督信仰的根源,為榮耀的君王預備道路,阿們。

 

 

調查顯示美國相信神的民眾人數持續下跌

美國調查機構Gallup於6月17日公佈一項民意調查結果,指出美國人民相信神的人數正大幅下降,為歷來最低紀錄,然而兩個組別中相信神的人數比例保持不變。

民意調查於5月2至22日進行,結果顯示81%的美國成年人表示他們仍然相信神,比例低於2017年的87%和2011年的92% ,也是該機構自1944年開始作這調查以來最低的記錄。與此同時,1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相信神。

值得注意的是,機構就受訪者的性別、年齡、婚姻狀況、黨派、思想主義等分組作進階數據分析時發現,不同組別中相信神的人數比例均有下降,只有兩個組別的比例相對保持不變:已婚成年人和保守派人士。2013至2017年,89%的已婚美國成年人

表示相信神,這比例在2022年維持在88%。同時,2013至2017年表示相信神的保守派人士為95%,2022年則有94%。

此外,調查顯示自由主義者、民主黨人士和年輕人這三個組別相信神的人數比例最低,下跌的幅度也最明顯。2022年的數據顯示,只有六成自由主義者(62%)表示相信神,比5年前下降了11%。相信神的民主黨人士逾七成(72%),但比例較先前下跌了12%。18至29歲的年輕信徒比例也從78%減少至68%。

雖然是項調查顯示美國人民正逐漸遠離神,Gallup其他的調查數據卻指出了信仰的重要和益處。Gallup高級科學家Frank Newport 最近指出,他們於1月獲得的數據支持了「參加宗教崇拜對人生觀有顯著影響」的說法。每星期參加教會崇拜的人之中,逾九成表示對生活感到滿意,67%表示非常滿意。而在每月參加少於一次崇拜的人中,82%對生活感到滿意,非常滿意生活的只有48%。

禱告:求主攻破一切攔阻人認識祂的自高之事,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叫他們的心和生命重新歸回,順服基督。

(來源:Faithwire,2022年6月21日,林國祥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