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求問、求問、再求問 –【狂野的夢】專欄

你沒有資源、人際關係,及敞開的大門去實現夢想,是因為你沒有求問嗎?滿有信心的使徒雅各認為,不問與不接受聯繫在一起,至少在某些情況下是如此。「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雅4:2)神會經常使用人作為管道,來幫助你得到祂想你擁有的東西。換句話說,有時候你不得不去問那些有能力幫助你的人,因為神已經向他們展示了祂的旨意。

2014年,當聖靈告訴我這是「一年的求問」時,我相信祂的話。我尋求祂的臉,問祂想要我擁有什麼,以及祂在那個季節對我的旨意,我決心和祂一起夢想。祂告訴我,特定的人持有特定的鑰匙,去開啟祂想我走進去的特定的門,祂教會了我如何謙卑地求問。我只讓祂的靈指引我,安排我的步伐,在正確的時間,在正確的地點,與神有神聖的連結。

與此同時,我不允許恐懼或拒絕的聲音——或者害怕被拒絕的聲音,阻止我開口求問。我選擇服從神的引導,我明白即使有人告訴我不,我也不會比我求問前更差,我也不會因為我的請求被拒絕而受到冒犯或傷害。另一方面,如果神用某人來幫助我實現祂的旨意,那對每個人都是一種祝福。這是雙贏。我是誰,可以奪走別人的祝福就因為我太害怕去求問?

帶著這些啟示,我開始求問神,然後求問那些祂帶領我去找的人。結果令人難以置信。我不是數學天才,但我冒險地估算,我得到了我要求的95%或更多的東西,我要求了一些相當大的事物。

最令人難忘的例子之一發生在Charisma Media。我當時正在與一個書籍出版小組開會,討論第二年的出書構思。在會議中有人提出出版一本靈修書的想法,並請幾個著名的基督教作家來完成它,但是沒有人覺得主引導他們去答應。我聽見這話,我的靈就在我裡面跳動,但我緊閉我的嘴唇。我祈禱求問主,是否祂要我在那個季節讓我寫這本靈修書。

後來我記得,當我和這個小組的一名管理人員在電梯裡,我忽然衝口而出:「你一直在找人寫這本靈修書嗎?我想寫!」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說了這話,就像聖靈控制了我的嘴一樣!我的性格向來保守,通常不會大膽地向別人要很多東西,更遑論要別人給我一個寫書的機會了。而更令我驚訝的是,她回答:「這聽起來不錯!我們就這樣做吧!」

這本書是我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書,用三種語言,以及音頻形式出版。神使用這本書,和清晨的晨禱廣播來感動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如果我當天沒有求問神,同時沒有問那名管理人員的話,我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也不會看到這個狂野的夢想成真。 

追夢操練:練習向神求的藝術

許多人在請求別人幫助時,會用一些巧妙的手法或施展魅力。他們可能會暗示:「如果你幫我,我也會幫你。」他們可能會試圖讓你為他們感到難過或內疚,但這不是神的方式。

如果你相信神已經對你說話,那麼你就不需要玩遊戲,你可以誠實地請求幫助,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說出你需要什麼,但要向他們保證:當他們說「不」,是不會影響彼此的關係——你是認真的。

無論是對人還是對神,你都需要謙卑。你可以撒播「幫助」的種子,期待「幫助」日後能收穫。當神的靈引導你去幫助別人時,請立刻去做。加拉太書6章10節勸戒我們:「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而我們知道,我們為別人所作的事,神必照此為我們成就。去吧,開始聖靈帶領的求問吧!

(本專欄完結)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

 

 

(22) 求神把渴望放進你心 -【狂野的夢】專欄

世上每一個人都有夢想、雄心和抱負,但其中有些是來自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或今生的驕傲。以自我為中心去追求情慾,最終不能使你的靈魂滿足。事實上,肉體的私慾是與我們的靈魂爭戰(彼前2:11)。如果我們想要來自神的狂野夢想,我們需要向祂呐喊,並對那些反抗祂忠告的肉體私慾發動爭戰。

箴言19章21節告訴我們:「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當我們把神的忠告從我們的夢想中抽走,我們便進入了一個假定,結果可能是毀滅性的,而不是祂對我們生命的完美旨意。因為我們的肉體還沒有完全被釘在十字架上——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加5:17)。我們要有智慧地求神把祂的渴望放在我們心裡,堅定地抵抗任何仇敵或肉體的惡謀。

辨識肉體私慾

強烈的慾望最終會帶來死亡而不是夢想。保羅完全明白這一點。保羅不但在以弗所與野獸戰鬥(林前15:32);他還與自己的肉體鬥爭。他在羅馬書中分享了他的感受。他知道要做正確的事,但罪的力量一直在破壞他最好的意圖。他意願去做正確的事情,但沒有能力堅持到底。他決定不做壞事,但最後也做了壞事。聽起來是不是很耳熟?

但感謝神,祂總叫我們在基督裡誇勝 (林後2:14)。耶穌基督在充滿矛盾的生活中做了正確的事情,他是我們與肉體私慾爭戰的秘密武器。保羅戰勝了他的靈魂,他也向我們展示了如何得勝。

當肉體的慾望來敲你心靈之門,當自私的野心想要引導你離開神的完美道路,不要忽視它們。用你爭戰的武器攻擊它們,這兵器 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林後10:4)。捆綁那些思想,然後與神一起作夢吧!

辨識神在你生命的夢想

在你根除了肉體的慾望,並求神將祂的渴望放進你心後,你可能仍然很難確定神對你生命的具體夢想。雖然神喜悅你的禱告,並應許當你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篇37:4)。但在任何特定的季節,你都需要時間去分辨神對你生命的夢想。以下幾點建議,有助你辨識神對你生命的夢想。

不要試圖自己想出答案:與其試圖自己弄清楚,不如去求問神,相信祂會開你的眼睛。「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 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3:5-6)當你離開個人的想法,努力尋求祂的心意,神會指引你走向夢想。

全心順服:最終我們需要順服神,因為有時候神放在我們心裡的渴望似乎與我們個人的慾望背道而馳。當我們順服祂的旨意,祂的渴望就成為我 們的渴望。當我們過著服事祂的獻祭生活,我們的心思意念就會被祂的計劃更新。(羅12:1-2)

記下你的天賦和激情 : 你內心的激情,結合你的天賦,會給你一些線索,是關於神對你生命的夢想。雖然你可能需要發展一些技能來追逐你的狂野夢想,你將會有激情和熱情去完成工作,使你走向你屬神的渴望。你甚至可以問別人從你身上看到什 麼天賦特質。(箴11:14)

追夢操練:行出詩篇37章4節的應許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37:4)當我們以神為樂,我們就以祂為樂,以祂的道為樂,以祂的指引為樂, 過一個使祂喜悅的生活。

有兩節經文可以幫助你進一步理解何為以神為樂:「我的神阿,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詩40:8)「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羅7:22)尋求神的旨意,順服祂的命令,走在祂的道路上,你便不會錯過祂放在你生命中的夢想。但不要強迫自己變得完美。記住完美主義是夢想的殺手,沒有人是完美的,但當我們搞砸了,我們可以追求完美的順服和悔改。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

 

 

(20)堅持祈禱 -【狂野的夢】專欄

如果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那麼禱告但不尋求和敲門也同樣沒有生命。若你以正確的動機去禱告,擁有一顆清潔的心,原諒你所有敵人,避免任何紛爭,並整天沉浸在神的話語中,卻仍然看不到祈禱得蒙應許。這是因為禱告而沒有尋找及叩門——來自同一條懶惰的水流,也就是有信心卻缺乏行動。

思考一下耶穌關於堅定的、積極的信心所給予的應許:「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7-8) 有時候,接受神的應許需要持續的信心,有時你必須以神所賜的決心去追求它,直到看到你的夢想實現。

求問:儘管神知道我們需要什麼,但在我們求問祂之前,祂通常不會滿足我們的所求,直到我們問祂,因為祂想和我們建立關係。因此你要問,不斷地求問,直到你感到靈裡得釋放——然後感謝祂,直到你看到應許實現。也有可能你的禱告需要更具體,祂就能幫助我們明白我們真正的需要,當禱告蒙應允時,它能增強我們的信心。一般的禱告是永遠不會錯的,但關乎你夢想的具體的禱告,是表明你完全依賴和信靠神。

尋求:光求問是不夠的。通常的情況下,你也需要尋求。站好位置,尋找方法來做你應做的事,就能領受你求問的結果。如果你的夢想是一段關係的和好,那麼便去尋求和好。如果你向祂祈求醫治,便去尋求醫治。不要光坐著等天使、你的牧師或朋友來做所有的工作。然而你需要被聖靈引導,你不能用你的方式強行通過神夢想的大門,祂的時間和其他人的意願仍在發揮作用。

敲門:如果你尋找,你就會找到。一旦你清晰看見神的應許,持續敲門,直到應許之門打開。如果必要的話,敲打到你的關節疼痛。假設你向祂祈求一份新工作,你靈裡知道這是一份夢寐以求的工作,開始敲門吧,神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啟3:8)。

在馬太福音第7章中,「knock」比喻「情詞迫切地直求神」, 意思是迫切和持續的請求。換句話說,一旦你確定已經找到了一直在尋求的東西——你看到突破伸手可及,你要再次祈求而且要更加迫切。

來看看聖經中關於堅持不懈的寡婦的比喻: 「某城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那城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他多日不 准,後來心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這寡婦煩 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主說:「你們 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 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 我告訴你們,要快快地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路18:1-8)

祈禱一次,還是繼續祈禱?

有時間祈禱一次,把它交給神,相信祂會回應。但 也有一種堅持不懈的信心原則指出:你要求問,持續地求問;尋求,持續地尋求;敲門,持續地敲門,直到你得到了應許。怎麼知道兩者的區別?最簡單的答案在於是否由聖靈帶領。

更深層次的答案是考慮是否有反對者。當你走過夢想的大門時遇到反對,請求神告訴你該做什麼,然後採取任何神所啟示你的行動 (尋找),找到祂引導你去的門。一旦你找到了那門,就開始敲門,而且要不停地敲。神一定會在指定的時間打開它。

追夢操練:釋放祈禱的力量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5:16)出於義務的死記硬背的祈禱是不夠的。機械式的禱告缺少觸動神心的熱情。雖然神按祂的意願聽任何禱告, 釋放巨大的能力所需要的祈求,不僅是持續不斷的禱告,還需要真誠、 熱切、衷心的禱告。向神呼喊吧,就好像你迫切希望實現狂野夢想。祂會聽你懇切的祈禱。請看撒母耳記上1章1-15節,讓這些經文激勵你心。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