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搖滾和金屬音樂世界 盼消除誤解 得著未得之民

法國最大型的搖滾和金屬音樂節Hellfest過去兩年受新冠疫情而取消,今年在6月17至26日於南特市的克利松鎮(Clisson)舉行,不少著名樂隊如Scorpions、Whitesnake、 Deep Purple和Nightwish參與表演。

基督徒組織Metal Mission於場內向觀眾分享福音和耶穌的見證,並派發特製聖經「Metal Bible」。Metal Bible包含新約全書和許多著名基督徒搖滾音樂人的見證,包括樂隊Korn的聯合創辦人 Brian Welch、Iron Maiden的Nicko McBrain、Sanctuary International的Bob Beeman和Ultimatum的Scott Waters等。希望打破一眾搖滾和金屬音樂狂熱分子對聖經的誤解和偏見,並讓他們知道,愛神的同時,也可以熱愛金屬音樂。

Metal Mission成員在音樂節場內向參與者分享福音,送上聖經

Metal Mission由20位成員組成,他們致力傳福音予未得之民,就是那些以為自己因所聽的音樂而沒有資格相信神的人。Metal Mission認為,搖滾和金屬音樂愛好者對屬靈問題的態度是開放的,因為這些問題是搖滾和金屬音樂風格的一部分。

Metal Mission每年都會到Hellfest與參加者分享福音,在今年的音樂節共送出了1,000本聖經。他們更與當地教會合作,跟進和牧養剛信主的人。

禱告:願神繼續興起不同的宣教團隊,把福音帶進不同的人群。

(來源:Evangelical Focus,2022年6月30日,Amy Fong編譯報導。)

 

 

耶穌生平劇集首度於電視播放 為法國復興預備土壤

講述耶穌生平的劇集The Chosen將首次在國際電視頻道播放,此劇的法語版本在12月下旬開始於法國最受歡迎的電視頻道Canal+播出。當地教會起來配合跟進,為復興預備土壤。

The Chosen是第一部關於耶穌生平的多季度劇集,也是目前娛樂史上最龐大的眾籌電視節目,共籌得4千萬元製作費。劇集自2017年12月首播,現時兩季共16集節目已翻譯成50種語言,透過應用程式讓觀眾免費收看,點擊率已超過3億2千1百萬人次。

12月14日,劇中演員與500名觀眾於巴黎一間電影院出席國際首映活動。一名觀眾受訪時表示:「我喜歡門徒與耶穌之間的親密關係。」另一名觀眾說:「這與其他講述耶穌的電影不一樣,太棒了!」首次在大型電視網絡播放,劇集製作人之一Katherine Warnock表示:「能夠得到法國電視台Canal +接納,實在是我們的榮幸。」

劇中飾演耶穌的Jonathan Roumie接受訪問時表示,此劇帶領人得著新生命。「有不少我不認識的人告訴我,他們本來打算結束自己的生命,在看過劇集後,他們發現自己的生命是有價值的,決定要認識耶穌。」Roumie還透露在拍攝過程曾經歷屬靈爭戰。當時在拍攝第六集,場景是耶穌治好西庇太家中的癱子,150名臨時演員穿著整齊,專心地看著他。那是他第一次拍攝直接根據聖經話語來講道。「我心中突然閃過一絲恐慌,心想:『我在做什麼?我不應該這樣做,這是褻瀆神的。』」Roumie覺得自己不配說出耶穌所說的話,導演Dallas Jenkins跟他說:「我們當中沒有人配得這樣做,但我們講這故事是為了讓人們知道耶穌是誰,以及祂為什麼來。」Roumie因此更確定演出的使命。

法國福音派領袖Éric Célérier為劇集播放禱告,求神打開國民的心思,盼望人能透過劇中的角色與耶穌連結。Célérier已動員數百位牧師和天主教領袖,在劇集播放期間安排跟進事工及門訓課程。另有3,500名基督徒義工將在家中或其他地點開小組分享討論。「我們在預備土壤,希望劇集能預備人心,有更多的人與耶穌連結。」這也是Roumie的禱告,他相信「神正為大復興翻鬆土壤和撒種,能夠參與其中是我的榮幸。」負責發行的Angel Studios計劃為劇集配音,配上世上最多人使用的25種語言,期望能觸及10億人。

禱告:求神大大使用這劇,吸引人認識耶穌,賜下福音大收割。

(來源:CBN NewsChristianity Today,2021年12月20日,Joshua Chung和Amy Fong綜合編譯報導。)

 

 

法國防疫物資告急 巴黎華人牧者發出代禱

4月4日,法國境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過去兩天暴增61%至6507死,確診或疑似病例增44%至82165宗,成為第五個通報病例超過中國的國家。法國的華人教會牧者對外發出緊急代禱信,籲請主內弟兄姊妹為法國所需的醫療資源代禱,讓這些身處前線的醫護人員得到支援。

「雖然疫情並不等於數字,但每一個數字背後都是一場艱辛的奮戰與苦難。」發出代禱呼籲的是自2009年起在巴黎華人教會中牧會的柯志仁傳道。柯說,日前他和方艙醫院輪值的L.J.醫生禱告時,了解一些目前醫護人員極迫切的代禱事項:第一,大部分的家庭醫生沒有口罩等防疫資源,已經停止診所直接看診,使用視訊問診。少數能直接看診的醫生,即使安排錯開問診病患,工作量仍然過量,自身身體精神耗損過大。第二,巴黎附近的方艙醫院,醫護人員與來檢測的病患使用同一個進出口,出入時仍然有感染的危險。第三,儘管醫院有收到一些教會所捐贈的防疫物資,口罩、防護衣等,但數量十分有限。

柯亦提到,法國人一般都會先看家庭醫生,而不會直接去醫院。而家庭醫生都缺乏口罩,因此幾乎大部分的家庭醫生都停止直接在診所問診,政府也鼓勵線上視訊(包括互助保險也開始支持線上視訊),比較安全。他所認識的一位華人醫生是主內姊妹,因為有購買到口罩,仍然在診所看診,但由於心理壓力大,因此非常疲憊。

柯說,他們還是可以申請外出購買日常用品,一般的商店都仍然營業,但口罩目前是買不到的。他指出,中國疫情開始發生時,華人教會弟兄姊妹都有參與奉獻,對武漢寄送防疫物資,之後當法國疫情爆發時,也有購買口罩、防護服支援法國這裡的醫院,但仍極為有限。法國華人教牧同工原本就有微信群,以及各種教會間的社群,彼此聯絡代禱及支援;法國地區的華人教會都很謹慎防疫,目前已改成線上聚會,也邀請大家為法國疫情禱告。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法國新總統馬克龍 反對巴勒斯坦單方面宣布建國

法國共和前進黨的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以64%的票數贏得了總統選舉。在大選前,他重申了以前的聲明,反對巴勒斯坦單方面宣布建國,並承諾支持兩國解決方案。

馬克龍表示:「我捍衛兩國方案的原則,這是法國的承諾。現在承認巴勒斯坦單方面宣布建立,將會破壞穩定和損害法國與以色列的關係。」

馬克龍先前提到抵制以色列是「深深地反猶太人」,指出反以色列國主義直接等同於反猶太主義。

世界猶太人議會議長Ronald S. Lauder相信,馬克龍將努力支持以色列面對國際舞台上的敵人。法國駐以色列大使Helene Le Gal表示,96.3%在特拉維夫、內塔尼亞、海法、阿什杜德、埃拉特和貝爾謝娃等地投票的法國以色列人都支持馬克龍。她認為馬克龍將對以色列非常友好。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和法國都面臨激進伊斯蘭恐襲威脅,我相信長期盟友將繼續深化關係,並期待與馬克龍抓住兩國共同面臨的機遇。」

馬克龍的對手馬琳勒龐曾為法國在大屠殺期間捕捉法國猶太人的責任開脫。她又表示,她將在法國禁止屠殺動物,影響猶太人按宗教規例(Kosher)的屠宰活動。勒龐還呼籲法國猶太人放棄穿著傳統服飾,作為她禁止公開信仰表達和打擊激進伊斯蘭教的計劃的一部分,同時表示打算禁止國民擁有非歐盟國家雙重國籍,令持有以色列公民身份的法國猶太人感到困擾。

宗教領袖對特定總統候選人的公開認可在法國被認為是罕見的。然而這次選舉中,法國首席拉比Haim Korsia聯同穆斯林和基督教領袖,給選民發公開信,呼籲投票支持馬克龍。

(來源:猶大通訊社(JNS),2017年5月7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馬克龍按神的心意支持以色列及猶太人。

 歐洲基督徒難民危機 信主伊朗難民被殺

從中東逃往歐洲的基督徒難民發現宗教騷擾依然伴隨著他們。在歐洲,他們仍受到極端穆斯林移民的歧視、騷擾和暴力對待,更有歸信基督教的伊朗難民被謀殺。該現象在歐洲各處都有發生,包括在法國北部格朗德桑特的營地中,歸信基督教的伊朗難民不斷受到伊拉克移民針對。

格朗德桑特營地現在收留了2500至3000名難民,大多來自伊拉克及敘利亞,也有些來自伊朗。營中幾千名伊拉克人大部分是穆斯林,佔少數的伊朗人中有部分是基督徒,他們因害怕營中的穆斯林勢力,只好秘密地參與教會。種族差異令伊拉克與伊朗雙方陣營緊張,當中的伊朗基督徒常受到夜襲、盜竊和暴力的威脅,亦曾發生謀殺案。強大的穆斯林陣營一心想清除營中所有基督徒,所以當中的基督徒都不敢談論自己的信仰。

此外,這些營地生活條件惡劣;數千人,包括婦女和兒童,生活在這樣不衛生的環境下,常有呼吸問題和傳染性疾病。當地教會得知這些難民的情況,便相繼為他們提供食物、衣物,甚至棲身之所。可是,教會在提供援助的過程中感到很疲乏;開始時以為只是緊急情況,後來卻成為一個長期的承諾。

一名率先提供救援的教會牧師說:「這一切由去年年尾開始發生。當時有一群已信主或正在尋索信仰的伊朗人開始參加我們的教會聚會。後來,我們被告知他們兩個人被刺傷而第三個下落不明。此事發生後,這些伊朗難民不再想留在營地,因為他們感到生命受威脅。」

這些難民為逃離在中東的迫害和歧視,越過重重邊界,跨過各樣障礙來到這裡,盼望有更好的生活。最後,竟發現在這裡的生活沒有比在原來的國家好,仍要遭受同樣的歧視。他們設法到達英國,當中厭倦了等待的人已返回伊朗。有些人去了歐洲其他地方,盼望可繞道到英國。

當地教會表明決心幫助這些已信基督或在慕道中的難民,並建議當局應確保難民在營中有信仰自由的權利。另外亦商議建立一個區域性平台,在全國福音派教會網絡的保護下,去幫助他們。

 

(來源:World Watch Monitor,2016年2月17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保護這些難民,讓他們有信仰自由及生活得以改善